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漂亮笨蛋作死后成了万人迷(57)

作者:知雪重 时间:2021-11-02 10:06 标签:甜文 星际 爽文 穿书

  大概是海洋生物的原因,安瑟的体温偏低,但不会觉得冰冷,像一块长期放置的玉石,温温凉凉的。他脸颊上和裸露在外的肌肤上到处都是剐蹭,伤口淌出的血液颜色很淡,是浅浅的红。
  安瑟的脸上也有伤口,下颌处那一道最长,几乎横贯了整个脖颈,看得出来受伤时很严重,即使是自愈能力很强的人鱼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
  容因被他拥着,视线落在他的伤口上,他还没有什么人鱼已经长大的实感,对他的记忆仍然停留在离开时不大的一只,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伤口,然后粘着他说好痛。
  想到这里,容因顿时心疼的不行,当即把人鱼扯开,指着他的伤口问:“你先告诉我,这些伤口是怎么回事?还有,你是怎么过来的,为什么没有告诉我?”
  安瑟支支吾吾半天没有说,就是一个劲黏着容因亲亲蹭蹭,怎么也抱不够似的。
  容因还当他是小朋友,也没什么防备心,他要抱要蹭就随便他,并不反抗。
  江予珩在一旁站了半天,眉头越皱越紧,终于没忍住开口:“因因,明天要早起,先去睡觉吧。”
  他一说话,立刻有一道凶狠的视线直直地盯着他,宛如领地遭到侵犯的嗜血野兽,蠢蠢欲动地想把入侵者整个人撕碎。
  江予珩冷漠地看了人鱼一眼,修长的手指覆在容因的后颈,轻轻揉了揉:“快去睡觉吧。”他一句话都没有问关于安瑟的事情,仿佛全然不把他放在眼里。
  容因这才想起这是在学校,心思被拉回来,伸手推了推安瑟:“算了,今天太晚了,明天再问你,站起来,别压着我了。”
  安瑟这回很听话地站起来了,目光还是死死锁住容因不放,一只手强硬地扣住他的手腕,亲昵地说:“主人,那我睡哪里呢?”
  江予珩还没开口,安瑟立刻说:“我能不能和主人一起谁呢?我好久没见到主人了,好想好像主人啊……”
  容因被他脸上可怜的神色看得心软,拒绝的语气怎么听怎么无力:“可我明天要早起,而且你跟我一起睡不会很挤吗……”
  “不会!我会乖乖的,绝对不会打扰主人,这也可以吗?”安瑟信誓旦旦地说,“我保证,真的。”
  容因和他对视一会儿,还是心软了:“好吧,但你要听话一点。”
  “我会的!”安瑟的眼睛亮亮的,他绕到容因身后环住他,双手搭在他的腰间,脑袋搁在容因的肩膀处,歪着头冲江予珩无辜地笑,“你就是主人的室友吗?我和主人住在一起,不会打扰你吧?”
  江予珩能说什么呢,他无话可说,只能从牙关里硬生生挤出两个字:“没事。”
  “那真是谢谢你,你可真是个好人。”安瑟说话的腔调真诚极了,任谁都会觉得他纯洁无辜——如果他没有趁容因不注意对江予珩挑衅地做了“没你的份”的口型的话。
  容因忙前忙后地给人鱼找衣服,找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找出上次买大的T恤,他一把塞进安瑟手里,把他往浴室里推:“我知道你会自己洗澡的,水温我已经给你调好了,你打开喷头自己洗干净再爬上来。”
  安瑟反手拽了一下容因:“我不会啊,真的,原来都是主人帮我洗,现在为什么不行?主人是不是不想要我了?”他又开始委屈,“怪不得主人最近也不给我打视讯,原来是不想要我了。”
  “我知道了,自己洗就自己洗,反正我也没人要。”他失落地接过容因手里的洗漱用品,慢吞吞地往浴室走,背影看上去落寞极了。
  容因总是最先忍不住的那一个,他对人鱼始终有一层幼崽滤镜,只要他一露出那种可怜的表情,容因毫无例外地选择心软。
  果然,这次也一样,安瑟刚刚推开浴室的门,就听见容因在身后犹豫地说:“我没有这个意思啊,你真的不会吗?”
  他背对着容因,不存在暴露的可能,于是放心大胆地挑起一个得逞后的笑,狭长的眼睛微微垂落,竟有些说不出的邪气。
  江予珩站在离他不远的低头,并不完全是视角盲区,注意力又正好在他身上,毫不意外地捕捉到了安瑟表里不一的一面。
  “等等。”他冷淡地开口,“你让他自己进去吧。”
  安瑟倏然变得凌厉的视线和下意识磨了磨锋利虎牙的动作被江予珩尽收眼底,他笑了笑,黑眸中冰冷一片,“现在他又不是小孩子了,用不着什么都要家长跟着,不然永远学不会独立该怎么办。”
  “因因,你说是吧?”江予珩说。
  容因一怔,认真思索了片刻居然真的点点头:“你说的有道理。”他终于脱离一点滤镜,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告诉安瑟,“你现在是大孩子了,不能什么都要求助我呀。我教你,然后你自己来,好不好?”
  语气还是很柔和。
  安瑟心里知道这是没有讨价还价余地的意思了,很识时务地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嗯,那我自己来,不麻烦主人了。”
  容因很满意,踮起脚尖勉强揉了揉他的发顶,高兴道:“好乖,那你快去吧。”
  安瑟应了一声,转身时笑容骤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
  窗外的雷雨声很大,江予珩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
  半开的窗户外飘进来点点雨丝,打湿了窗台。
  他坐起身,开了床头灯,蹙着眉揉了揉额角。自从上次那个雨天,容因钻进他怀里发抖之后,他就像形成了条件反射,一点雷雨声都可以轻易把他从深眠中唤醒。
  江予珩甩了甩头,让自己清醒一点,下床穿了鞋。
  容因晚上睡觉没有锁门的习惯,一拧就开。江予珩动作刻意放的轻,不想吵醒容因——虽然他多半这时候已经醒来了。
  房间里铺了地毯,容因向来是不会委屈自己的,暗淡的小夜灯尽职尽责地运作,黑夜里勉强能看清轮廓。
  江予珩进门的脚步忽然顿住了。
  ——柔软的被褥里陷着两个人。左边那个睡得无知无觉,没有一点要清醒的迹象。右边那个半坐起来,俯身的动作让他们看上去要融为一体。
  许是听见开门的细微响动,明显醒着的那人直起身体,幽蓝的眼眸犹如深海的鬼魅。他嘴唇殷红,还有零星水渍。
  安瑟目光定定地看向门口的江予珩,半晌,一点点挑出微笑,森白的牙齿露出来,他用舌尖抵了抵,轻轻地说:“很软,很湿,你也想尝尝么。”
  作者有话要说:  绿茶果然无往不利(不错
  小江梦想中的同居生活被打破了!


第49章 坦白
  “叮——”
  休息铃打响,  训练场上所有人的表情都是一松。
  容因浅浅地吐出一口气,心里有点担忧。人鱼被他安放在宿舍一整天,虽然给他留了点吃的,但他还是没法控制自己去想。
  军训已经快要进入到尾声,  秦昼出这几天乎意料地安静,  没有来找麻烦。容因活动一下肩颈,  拂开脸颊旁的发丝,准备收拾东西回宿舍。
  “因因。”有人叫他的名字。
  容因停住收拾的手,  转头发现竟然是好几天都不见踪影的傅敛。
  他看上去不太好的样子,  脸色罕见地有点苍白,  眼下青黑色的黑眼圈十分明显,下巴处还有刚刚冒头的青色胡茬,嗓音沙哑。
  “你现在有空吗?”他问。
  容因愣了一下,  迟来地察觉到傅敛不同往常。
  若是从前,  他是绝对不会问这样的问题的,  有什么事情多半是直接和容因说带他去哪里或者吃什么东西,像是已经掌握了他不会拒绝的窍门。
  说起吃东西……
  傅敛也好久都没和他一起吃午饭了,  刚开始那几天容因会下意识地等他,后来次数多了,  再加上江予珩黏他黏得紧,  虽然还是那样闷闷的不说话,但动作却显而易见地在发出邀请。
  容因索性就和江予珩一起吃饭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