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下(20)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10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楚烨点了点头,道:“多半是如此了。”
    现在想想,那些扫荡过来的灵魂力,最终都停在了血精妖果树所在的灵田。
    血精妖果树对于未成年巨人族有莫大的好处,可怜天下父母心,巨虎为找他帮忙,大概也是为了孙子。
    果子不止一颗,其他有后辈的巨人族长老,大概也盯上了。
    最近过来查看血精妖果树情况的巨人,有些人可能是单纯的八卦,不过,也可能是为了家中的小辈。
    僧多粥少,如何分配,也是个大问题啊!不过,这是巨虎长老要考虑的,不用他操心。
    小银飞了进来,嗡嗡叫了起来。
    楚烨听着小银的叫唤,有些惊讶。
    林初文歪着头,道:“怎么了,出什么问题了?”
    楚烨皱着眉头,深吸了一口气,道:“巨虎长老,居然来了。”出乎预料啊!
    林初文:“……”巨虎长老之前“偷偷摸摸”的孙子送来血精妖果树,想来应该是不想把事情闹大的,现在对方居然正大光明的来了,可能是出了什么变故。
    楚烨和林初文面面相觑,一起走了出去。
    巨虎长老一开始是想将血精妖果树交给楚烨照顾一段时间,若是能治好,再悄悄带走的,不过,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了巨虎长老的预料。
    一开始,是巨牙偷偷上门,表示要跟他购买血精妖果,巨虎长老不想闹大,无奈的答应了对方。
    巨虎、巨牙都不想闹大,但是,事情的发展,却有些超出两人的控制。
    巨人族都是一些大嘴巴,几个幼崽认出了血精妖果树之后,告诉了家里人。
    幼崽的家里的人知道了,又告诉了左邻右舍。
    事情在巨人山脉之中越传越盛,传了一圈,终于又传到了巨虎的耳中。
    等巨虎发现的时候,整个部落差不多都知道了巨虎找楚烨帮忙的事情,大家都等着看他的反应。
    发现自己成了部落茶余饭后话题的巨虎又羞又怒,却又毫无办法。
    “巨虎长老。”楚烨、林初文走了出来。
    巨虎长老矜持的朝着两人点了点头,道:“我这血精妖果树,你照顾的不错。”
    楚烨笑了笑,道:“巨虎长老过奖了。”
    巨虎长老轻哼了一声,道:“你们人族都是一堆骗子,丹师学徒敢冒充炼丹大师,看过基本几本古籍,就敢称自己是考古师,一个个眼高手低,我听说,你是个灵植师,我将果树交予你照顾,就是想掂掂你的分量,可不是有求于你。”
    楚烨:“……”老家伙亲自来,大概就是想说这一句话吧。
    虽然巨虎长老说的话不太好听,不过,楚烨却从对方手上看出了几分虚张声势,求到宿敌头上,到底还是有些丢脸的。
    “希望我的灵植术,没有让长老失望。”楚烨客气的道。
    巨虎长老哼了哼,道:“就还凑合吧。”
    楚烨:“……”只是凑合吗?
    “既然果树救过来了,那我也不会亏待了你。”巨虎长老拿了个储物袋抛给了楚烨。
    储物袋之中是十万灵元石,比之前约定的还多了五万。
    送走了巨虎长老,楚烨大松了一口气,“总算是解决了。”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是啊!”
    楚烨掂了掂手上的灵元石,暗道:虽然顾客是个龟毛的,但是,看在对方财大气粗的份上,忍了。
   
第443章 毒厥藤
    有巨虎长老“现身说法”,楚烨以灵植师的身份在巨人部落站住了脚。
    一些巨人族若是遇到了一些灵植方面的问题,经常会找楚烨咨询一二。
    楚烨和巨人族的关系,倒是融洽了不少。
    要知道,虽然巨人族之前将紫雾山谷划给了楚烨二人居住,但是,巨人族之中很多人都反对这个决定,很多巨人都对两人充满了敌意。
    楚烨“以德报怨”,帮助巨虎长老救活了血精妖果树,倒是让巨人族不少人改观了。
    “楚少,在忙啊!”巨禾长老找了过来。
    “也还好,不算太忙。”
    巨禾看着楚烨,忍不住感叹道:“楚少当真厉害,一个人打理这么大片山谷。”
    楚烨笑了笑,道:“哪里,哪里。”
    楚烨暗道:有柳树妖帮忙呢,真靠他一个人,早就累死了,柳树妖可以召唤草木傀儡前来帮忙,干活的效率,足以以一敌百。
    “这紫雾山谷之中,生长着一种毒厥藤,这会居然都不见了,不知道楚少是怎么铲除的。”巨禾长老总算将话题转到了正题上道。
    巨人族的灵田资源还是很丰富的,这么多的灵田,自然不能白白浪费。
    经过不断的实践,巨人族也找到了一些不需要精心打理,随便抛种就能长的不错灵植。
    有时候,运气来了,巨人族随便种的灵植,也能长的不错。
    不过,最近巨人族不少灵田都出现了一个问题——毒厥藤。
    毒厥藤生命力旺盛,铲除了一波,还有一波,这种毒草霸道的很,会大量吸收土壤的养分,造成土壤肥力下降。
    巨禾已经组织了不少人去铲除毒厥藤,但动手的可能有些晚了,毒厥藤已经成燎原之势,铲除了一波,没几天又会重新生长出来,很多毒厥藤还和灵草纠缠在了一起。
    一些巨人族处理毒厥藤的时候,经常会把灵草给一并处理掉,损失很是惨重。
    巨禾在无奈之下,忽然想到了楚烨,原先紫雾山谷之中的毒厥藤应该不少,现在似乎完全没有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处理的。
    放着楚烨这么个厉害的灵植师不咨询,是有些浪费。
    楚烨和林初文只是两个人,两人若是用传统的办法去铲除的灵田里的毒厥藤,怕是早就累死了。
    楚烨笑了笑,道:“毒厥藤确实有些难缠,灵草田里的灵草竞争不过,很容易枯死,毒厥藤生命力旺盛,扎根很深,留在土地之中的根茎若不完全铲除,很有可能会再次复苏,我修炼了一种汲灵术,可以汲取杂草的草木之力,灵力枯竭,毒厥藤自然就枯萎了。”
    巨禾忍不住惊叹道:“居然还有这种手段。”听起来,好像比拔草简单多了。
    楚烨点了点头,道:“是啊!这属于灵植师特有的手段。”
    这并不是他的手段,而是柳树妖的手段,柳树妖可以精确的抽取毒厥藤的草木之力,凝结成草木精粹。而失了灵力供养,毒厥藤就会枯死,变成灵田的养分,可以算是变废为宝了。
    巨禾听到楚烨的说法,颇为感兴趣。
    “最近巨石岭那边毒厥藤有些泛滥,楚少可否帮忙。”巨禾开口问道。
    楚烨笑了笑,道:“巨禾长老若是信得过我,当然可以。”
    巨禾长老看着楚烨,道:“若是顺利铲除毒厥藤,我可以做主送楚少十万灵元石。”
    楚烨笑了笑,道:“巨禾长老太客气了,都是朋友嘛,怎么好收你的灵元石。”
    巨禾长老点了点头,道:“应该的,应该的,怎么好让你白忙。”
    巨人部落不少地域都深受毒厥藤的困扰,若是楚烨有办法根治,也算是解决了巨人部落的一大烦恼。
    楚烨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要知道,抽取毒厥藤草木之力,可以凝结成草木精粹,这毒厥藤虽然没什么要用价值,凝成的草木精粹效果却不会打折扣。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