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书之逆改人生 下(94)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21-12-02 10:10 标签:强强 穿书 逆袭

    穆清叹了口气,文天启的事情过后,林初文交代过,若是有人找上门来斗丹就认输。
    炎玥皱着眉头,道:“认输?你家公子是不是看不上我啊!他都跟文天启比了一场,怎么就不能和我比了。”
    穆清:“……”这一个两个都这么胡搅蛮缠的,认输还不行了。
    林初文走了出来,道:“炎丹师,想怎么比?”
    炎玥插着腰,上下打量了林初文一番道:“你就是林初文?”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是的。”
    炎玥皱着眉头,看着林初文,道:“我听说,林丹师的丹术不错,就是胆子比较小,不参加大比就算了,还一遇上找上门斗丹的,就喜欢认输。”
    林初文尴尬的笑了笑,道:“炎丹师哪里听来的谣言,我就是看了几位大比上的表现,觉得自愧不如,才认输的,我也不是是个人就认输的。”
    炎玥皱着眉头,道:“听说你惜败在文天启手里,可见炼丹术不错,那便与我好好比一场吧。”
    “好吧,炎丹师你想怎么比?”林初文无奈问道。
    “听说,你擅长炼制梦族的丹药,我也不占你便宜,我们比试炼制庄生晓梦如何?”炎玥问道。
    林初文:“……”他什么时候擅长炼制梦族丹药了?他最擅长炼制的还是魂丹。
    巨猛拿手肘撞了巨扬,道:“庄生晓梦是什么,你知道吗?”
    巨扬瞄了巨猛一眼,没好气的道:“解梦丹。”
    上次在丹师论坛丢了大脸,回来之后,巨扬就恶补了一些梦族的丹药知识。
    庄生一梦是回梦丹,庄生迷梦是入梦丹,庄生晓梦是解梦丹,三种丹药为同一炼丹师所创,在梦族用的极为广泛。
    林初文点了点头,道:“可以,不过,我手上没有药材。”
    “药材的事情,何须两位丹师费心。”
    几个梦族修士鱼贯而入,几个修士殷勤的上前送上了几个玉盒,盒中正是炼制庄生晓梦的药材。
    林初文看着几个梦族中人,觉得这一幕异常眼熟,这一个两个都想比试梦族的丹药,真的不是梦族请来的托吗?
    “这里是二十份庄生晓梦的药材,应该足够两位用了。”
    林初文深吸了一口气,暗道:梦族的人,每次都来的这么巧,每次还都出动生死境长老,这未免也太给面子了一些。
    林初文看了炎玥一眼,道:“既然如此,炎丹师,我们开始吧。”
    炎玥点了点头,道:“好。”
    林初文和炎玥同时祭出了火焰,开始炼丹。
    林初文在炼丹之余,悄悄关注了炎玥一番,炎玥是火族中人,对火焰的掌控程度十分出众。
    一个时辰之后,两人都进行到了最后收丹一步。
    炎玥炼制出了四颗上品丹药两颗中品丹药,林初文这边出了四颗上品丹药,一颗中品丹药,一颗下品丹药。
    林初文看着炎玥,道:“炎丹师丹术精湛,果真名不虚传,你赢了。”
    炎玥皱着眉头,看着云淡风轻的林初文,总觉得对方似乎不怎么把这场比试当回事,虽然赢了,但是,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梦九脸色古怪的看着林初文,道:“太可惜了,林丹师又是惜败。”
    林初文淡淡的道:“败了就是败了,是我技不如人,还需要历练。”
    林初文看着林初文真诚的神色,无言以对。
    炎玥横了林初文一眼,转身离开了。
    穆清眨了眨眼,觉得林初文和炎玥这一场比试,有点像和文天启比试的完美复刻,林初文虽然输了,倒也输的体面。
    林初文看着炎玥离开的背影,总有种微微不妙的感觉。
    楚烨看着林初文,道:“怎么了?”
    林初文深吸了一口气,道:“没什么,总觉得有些不妙,可能是我多虑了。”
    楚烨看着林初文,道:“未必是多虑了。”
    这七级丹师大比的第一、第二名都跑来斗丹,没准其他的丹师,也会想来试试林初文的水平。
    林初文深吸了一口气,道:“罢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
    无论是文天启和炎玥,都是这次大比的风云人物。
    两人先后找上林初文炼丹,大大加剧了林初文的受关注程度。
    梦九看着梦十七,道:“今天的斗丹你怎么看?”
    梦十七深吸了一口气,道:“看不好啊!”
    梦九点了点头,道:“是啊!又是惜败,有点像故意的。”像故意的还好说,要真是故意的,那就厉害了。
    之前梦十七说林初文是故意的,梦九还觉得是无稽之谈,林初文和炎玥斗丹的时候,他特意观察了一下,林初文的炼丹速度比炎玥慢了一拍,炎玥先行收丹,接着林初文就收丹了。
    梦族的灵魂力在上界百族之中,是名列前茅的。
    之前梦十七说了林初文是故意的猜测,梦九在观察炼丹的时候,特意关注了一下。
    炎玥在炼丹的时候,林初文似乎分出了一缕灵魂力关注炎玥那边的炼丹情况,而在炼丹结束之后,这缕灵魂力被快速收回了。
    梦十七深吸了一口气,道:“林初文炼制的丹药,有些特别,效果特别好,中品丹药的效果也接近上品了。”
    梦九皱着眉头,暗道:他也隐隐有这种感觉,真按效果来说,前两场,林初文其实也不算输,不过,一般来都,斗丹都是看品质的。
    “原本以为这次大比精彩,我看大比之后也精彩,我听说,白夜明也打算去会会林初文。”梦十七道。
    梦九深吸了一口气,道:“如此说来,还有热闹看啊!”
    梦十七点了点头,道:“应该是吧。”
    “文天启和炎玥的炼丹术,其实不相上下,大比的时候,炎玥只是运气不好才输了,白夜明的炼丹术,要比两人逊色一些,林初文已经输了两场了,也不知道白夜明若是找上门,会是个什么结果。”
   
第494章 梦族邀请
    巨人族驻地。
    巨虎长老对着林初文安慰道:“林丹师,你不要泄气,虽然两场比赛都输了,但是,文天启和炎玥都是成名已久的七阶顶级炼丹师,你还只是七级高级炼丹师,输给他们也不算什么。”
    事实上,林初文能和文天启、炎玥比成那样,已经大大出乎了巨虎的预料。
    林初文笑了笑,道:“我知道,我不伤心。”
    本来他就认输了,是那些人死缠烂打的追着他比,他只好敷衍一下。
    “林丹师潜力巨大,丹术进境一日千里,以后肯定可以追上的。”巨虎说这话倒不是恭维,林初文飞升还没几年,丹术水平和刚刚飞升的时候,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巨人族虽然懂丹术的人少,但是,丹药的好坏还是能分得清的。
    林初文笑了笑,道:“希望如巨虎长老所说吧。”
    巨虎犹豫了一下,开口道:“林丹师,梦族那边又来了帖子,邀请您成为客卿。”
    林初文淡淡的道:“巨虎长老,帮我回掉吧。”
    这段时间,邀请林初文成为外门客卿的势力已经越来越多了,待遇也给的越来越好,不过,林初文都回绝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