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107)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等秦阕水走后,秦王有些怠倦地半躺在软椅上闭目养神,低低地咳了好几声。
  也许真的时日不多了,最近他一直忆起过去的事。秦王一向是一个心狠手辣之人,在他还不是南秦的统治者之前,身为最不起眼的三皇子的他便如一只蜘蛛默默撒网,毫不留情地扑杀猎物。在登基之后,他将所有之前反对他的人,有用的留下,没用的统统驱除--当初的天阁风家就是最好的一个例子。他做过很多对不起他人的事,秦王从不后悔,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却越发想要补偿之前所犯下的一些错误。
  阕水越来越大了,也越来越像你了……秦姬。
  秦姬是一个好女人,所以当初他才不顾对方已是有夫之妇、用尽一切手段将她弄到了手。那个贞烈的女子在他拿她现有的两个孩子威胁时妥协了,却在生下秦阕水的时候,毫不迟疑地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离开--即使她早已没有容身之所。再次得到秦姬的消息时,却是在召见状元的时候,秦王微怔地认出那是记忆中秦姬的长子,如今已是如此丰神俊朗的一人材了,而那名倔强的美丽女子早已化作尘土。对于秦姬,秦王一直是怅然若失的,或许是因为愧疚,或许是因为思念,秦王对于秦阕水毫不吝啬他的宠爱,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慰藉与寄托。
  等秦王再次睁开眼时,喜公公已经把关于严家大公子的全部资料摆在他的面前。
  "是叫'洛绎'吗?……"
 
第83章 第九骗逢二X拜访X逢三

  从赛茶会回来后,洛绎在严家宅了好几天。他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从那天的情况来看,夏劲草貌似已经知道他与"那个人"不得不说的关系了……这不科学啊!正常人的思维再怎么神展开都不会得出"他=那个人"的结论啊,夏奸商怎么就真相了呢!?
  那人说,我会改日再去严家拜访你,与你的故友一起。
  故友。洛绎在脑海中筛选了一遍,发现那些有可能真相的人或非人类,根本不可能和夏劲草勾搭上。某骗子现在心情非常复杂,既想得知那个所谓的故友究竟是谁,又怕被"好基友"找上门。
  所以直到严家的一名下仆找过来、并告知有人来拜访他时,洛绎下意识地松了口气,然后带着"终于来了"的英勇就义心态向主厅走去。
  进入主厅,当洛绎一眼看到主座上那个对着他微笑的人时,第一反应是转身就走。
  他一定是还没睡醒。
  一定是还没睡醒。
  定是还没睡醒。
  是还没睡醒。
  还没睡醒。
  没睡醒。
  睡醒。
  醒。
  "诶,绎儿怎么就走了?"迎面是听到消息匆匆赶来的严老爷,正好将洛绎的退路堵得严严实实的。严老爷拖着完全不愿面对凶残现实的某骗子,笑呵呵地向主座的那一位打招呼。
  "久仰西燕国师大名。今日能见到国师大人真颜真是三生有幸,某招待不周请多多包涵啊。"
  这个时空最让洛绎恐惧的人此时正坐在主座上,依旧是从头到尾的白,宛如一条冰冷的银蛇般盘踞在座位上。那张阴柔雪白的脸洋溢着一种阴寒鬼魅的愉悦感,被白布蒙起的眼直直对着洛绎的方向,淡得几乎没有颜色的薄唇微微勾起。
  蛇说:"是我唐突了。"
  那沙哑的带着?声奇特声线会让每一个听到的人感到一种被蛇缠绕的毛骨悚然,却又有种说不出的奇怪韵味,第一次听到这种"蛇语"的严老爷自然而然地呆愣了。白诩翊那张仿佛终日不见阳光的脸一直对着洛绎,毫不掩饰他越发高涨的愉悦与满足。
  蛇对着洛绎,轻柔细语:"我想你了,洛绎。"
  洛绎硬生生地打了个寒战,他的表情一片空白。某骗子几乎在心中痛哭流涕了--白诩翊不是副本定点BOSS吗!?哥根本没有去西燕国这个副本好不好!上邪!你就非要玩死哥吗!?
  在他做好见到秦一阕的准备时,夏劲草出现了。
  在他做好接见夏劲草的准备时,白诩翊刷新了。
  人生中真是处处充满惊喜……泥煤啊!
  然后,更大的惊喜降临了。
  "圣旨到--"
  一万匹草泥马以光倍速率从洛绎的大脑中咆哮而过。
  太监尖细的声音惊醒了呆怔状态的严老爷,等他终于反应过来后,严老爷马上拉着洛绎诚惶诚恐地向外头跑去:"快、快去迎接圣旨!"
  外头的小院已经满满当当地站满了一群人,被簇拥的那名宦官见严老爷和洛绎急匆匆地赶过来,高高举起了手中的明黄文书:"请地阁严家接旨--"
  严老爷拉着洛绎瞬间下跪。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兹闻地阁严家严奕之子洛绎知书识理,贵而能俭,无怠遵循,克佐壶仪,轨度端和,敦睦嘉仁,朕躬闻之甚悦。今阕水郡主适婚嫁之时,值洛绎尚未成家,与阕水郡主堪称天设地造。为成佳人之美,特将汝册封为安阳驸马,择良辰完婚。钦此!"
  "谢--谢主隆恩!"严老爷激动得连声音都颤抖了:"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宦官笑呵呵地将圣旨递给严老爷:"严老爷,恭喜了。洒家到时候向严老爷讨一杯喜酒喝,您可不要拒绝了啊。"
  "怎么会、怎么会。"严老爷手脚非常利落地趁接旨之时塞了一些碎银给宦官:"忘记谁也不会忘记公公您的。"
  宦官感受到手里的分量,非常满意地带着大部队离开了。严老爷小心翼翼地收起了那明黄色的绫锦织品,满脸红光地转身,一眼就看到某骗子几乎魂飞散兮的表情。严老爷大惊失色:"绎儿,你……你怎么了?!"
  你"儿子"已经看到了被蛇咬杀的结局了,这圣旨来得……他妈的太是时候了呵呵呵呵呵……
  面对严老爷担忧的目光,洛绎努力收起全身上下"求死求往生"的气息,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没事,我只是太惊喜了呵呵、呵呵……"
  哥的死亡flag都立起来了有木有!
  "我们快回去,怠慢了贵客可不好。"严老爷马上接受了某骗子的说辞,转而开始幸福地规划美好的未来:"到大婚之时,定要邀请国师大人来喝喜酒啊。"
  ……爹,有你这么坑儿子的吗?
  从前他一直以为只有"坑爹"这个说法,从今天起,他要发明一个新词,叫爹、坑--哥都快被爹坑死了啊!你请那一位喝喜酒、那一位绝对会请我喝鸠酒啊摔!
  爹,我给你跪了!
  感受着主厅传来的阴寒气息,洛绎的笑容已经快接近弥留状态:"……爹,我想和国师大人单独聊聊,您去准备婚娶事宜吧。"
  严老爷很快就被忽悠走了。洛绎站在小院里,对面是主厅的入口,有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凄凉感。
  ……他可以逃跑吗?
  "洛绎。"沙哑的声音在黑暗中沉浮,蛇从黑暗中滑行出来,立在门口,一半在阳光下,一半被阴影模糊了轮廓。
  "我一直觉得你是最棒的。"白诩翊阴阴柔柔地笑着,按着门框的手似乎下一刻就会把门框捏碎:"因为……你总是能让我失态。"
  那人在阳光下仰着脸,冬日的阳光并不强烈,细细地为那光滑细腻的皮肤蒙上一层如瓷器般的色泽,很漂亮,同时也很危险。洛绎不期然地想到,在动物界,越是美丽的存在,越是隐藏着恐怖的毒素。
  洛绎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你怎么找到我的?"
  "身为国师,我总该能有一些法子。"白诩翊盯着他的猎物,吃吃地笑:"无论是在孔璃,还是在朱雀--以后你再怎么跑,我总是能嗅到你的。"
  --蛇就是这样的一种生物,吐着信子寻找心爱的猎物,不死不休。
  "然后……听说你会娶秦阕水?"
  洛绎突然觉得有种即视感,几天之前,也有一个人,这样微笑地问他。而现下,相似的问题被不同的人问出,却带来截然不同的反应。洛绎沉默地看着白诩翊,明明他面前的人只是在微笑着,连表情都没有一丝一毫的狰狞,但洛绎却觉得如果现在自己再像上次那般理直气壮,有个人一定会死无葬身之地--究竟会是他,还是秦阕水,这就不得而知了。
  "不可以。"白诩翊轻柔地道,慢慢地向僵在原地的洛绎走去:"包括产生那种想法也是不可以的啊……"
  洛绎的眼角抽了抽,他瞥见了四周那不断向他逼近的白袍人,那翻边的衣袖和画满特殊图纹的衣摆无不昭示着他们是白诩翊的人--对面那只白蛇精摆明了要在光天化日下强抢民男了擦!
  "白诩翊,你在渎神!"此情此景下,洛绎大脑CPU超频运作,开始不顾一切的忽悠:"看到那种场景后,你还以为我是你能掌控的凡人吗!"
  无论是被看成妖怪还是神仙,求求身为凡人的你快点颤抖吧QAQ!
  白诩翊的脚步顿了顿。那时候,眼前的人宛如被风吹散了般散成无数细小光点消散在虚空中,再无痕迹。
  呵……蛇开始喑哑鬼魅地低笑。对,就是从那时候起,他就越发确定了--
  无论如何都要得到手,这样的奇迹。
  因为无法掌控,所以才尤其珍贵。
  想要、想要、很想要,他。
  那么,就决定了……
  抵死缠绵,至死方休。
  洛绎惊悚地看着对面苍白色的人影,为毛明明对方因他刚刚的话停下了动作,他却觉得死期越来越近了呢?
  白诩翊盯着洛绎的左腕,极轻极轻地道:"如果你是,我很愿意渎神。"
  洛绎心中的"卧槽"瞬间刷满了整个屏幕。
  "回到我身边吧,洛绎。"白诩翊再一次向他的猎物走去,长长的白袍在地面滑过,发出如蛇爬行般悉悉索索的声响:"这一次不会再让你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