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29)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大汉立即彪悍地回过头大喊:“火箭队!”
  似乎被大汉的怒吼惊道,侍童的身形晃了晃,美人的樱桃小嘴张成血盆大口。
  与大汉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矮个青年木然到近乎虚渺的口气:“……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们……”
  “就是这样!嗷呜!”
  这时候,第三个声音插了进来。一个灰衣青年从树干的地方跳出来,叉腰站在上方俯视夏劲草一群人,嚣张地笑着:“打劫!交出一铜板,哥饶你不死。”
  一瞬间的死寂。
  先不说已经石化的美人和侍童,站在灰衣青年旁边的大汉和矮个青年也都是一副见鬼了的表情,好吧,这可以说得上打劫史上最低的要价。
  夏劲草微笑地仰视着那个让他最近一直保持好心情的人,看样子他愉快的心情还可以继续保持下去。
  “我稍稍有点不爽。”夏劲草笑眯眯的样子怎么也说不上与不爽有关:“原来我只值一铜板。”
  “呃……”洛绎挠了挠头,一副一切都好商量的样子:“要不,你把你身上所有的铜板都给我,我不介意的。”
  有点志气好不好,童鞋。
  “可是老子介意。”
  这次,又插入一个声音。所有人都转头,不知什么时候起,一群土匪打扮的人已经包围了这里,站在不远处的一名土匪头子露出嗜血的笑。
  “别说铜板了,这肥羊的所有东西都是老子的。”
  洛绎表示黑吃黑鸭梨很大,所以火箭队开始努力稀释自身的存在感。估计土匪头子对自己失败的同行没有兴趣调教,所以他将目光集中在笑得异常灿烂的夏劲草。
  “乖乖的,老子会让你死得痛快一点。”
  夏劲草置若罔闻,他依旧盯着已成鸵鸟状态的火箭队一行,发现火箭队完全一副“我曾经也是打劫的,直到我膝盖中了一箭……哦不,直到我被黑吃黑”“别看我我鸭梨大得可以压死地球”的真空态,有些失望地收回了目光。夏劲草没劲地瞟了一眼快要发飙的土匪头子,开口对着空气道:“解决掉。”又补上一句:“除了火箭队。”
  土匪头子惊骇地发现一群装备精良的护卫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后面,武装到牙齿的草商护卫团很快就将土匪解决掉。夏劲草微微扫视了一番,没有看到火箭队,怕是在刚刚的混乱中逃之夭夭。
  夏劲草像是想到什么,笑得异常愉快。
  没关系,反正他会迟早找上门来。
  为了莫名的一铜板。
 
第23章 第五骗 云莱X再会X云来

  “须知,攻略约束第一点:攻略物品必须由攻略人物主观地赐予Player,即偷窃、抢夺等获得攻略物品的方法视为无效。”攻略冰冰冷冷的声音平诉着。
  “我知道呀。”洛绎悠悠然地走在大道上:“但是啊,‘抢夺’和‘抢劫’两个词差了一个字,意思就可以完全不一样了。”
  “‘抢夺’是完全违背了物品所有者的意愿。”洛绎像个老师般地拍拍左腕上的黑环,语重心长:“但是‘抢劫’呢,则是可以强迫人的意志,可以让对方主动的将物品交过来,虽然带着强迫的意思,但这是所有者的选择不是么,和攻略约束完全没有冲突。”
  “我没有用武力从夏劲草那里得到铜板,而是强迫他选择要不要给我。”
  “载入资料……”攻略机械地复述着,听不出什么情绪:“规则复查,player的行为,判定为有效。”
  “啊哈~哥找到一个规则漏洞了,以后可以加以利用。”洛绎摸着下巴邪笑,然后想到什么邪笑变成纠结的苦笑:“……要也等哥有那个能力再说……”
  “player明知道双方实力的差距而选择此方案,我表示不解。”
  “这只是一个试探。”洛绎眺望了一下,远方依稀可以看到一个竹屋:“我想借这次攻略结识夏劲草,毕竟他的人脉和能力对以后的攻略可是大大的有利。”某骗子有些幽怨地看着黑环:“如果不是上乘的背景设定需要的进度是天价,哥早就汇换了。”你们这群该死的黑店。
  攻略不置可否。
  “首先,引起对方的注意是必须的,再通过不断地相遇及接触增加印象分。”洛绎比划了自己距离竹屋的距离,加快了脚步:“这样说来,计划一及二能获得铜板是最好的,但是就算不能获得,它们也体现了价值。最重要的一点呢,就是提醒了对方要有铜板。”洛绎有些呻吟:“既然不确定夏劲草是否有铜板,那就干脆明示我的目标,反正铜板对于他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竹屋越来越近,洛绎的笑容也越发灿烂:“接下来,就是计划三了。”
  夏劲草这次的最终目的,他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
  离得进了,才能看见竹屋前有一个不大的茶棚。虽然是早晨,但茶棚依然坐满了大半,热闹无比。茶棚怎么看都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茶棚了,但是它却售卖一种极其好喝的药茶,远近闻名。
  那药茶的名字为,云莱。
  天下只有这家茶棚能制作云莱茶,夏劲草也极其热爱这种带着药香的云莱茶,那人这次游玩的目的之一便是弄到云莱茶的制作秘笈,然后让草商将之推广天下。
  洛绎在远处就闻到了一股带着药香的茶味,离得近了,那香味逐渐浓郁起来,像是将心肝脾肺都洗涤的清香,让人下意识地深吸一口气,让芬香弥漫全身。
  看到洛绎进来,一名小二迎了过来,那小二大约十八岁上下,眉清目秀,如果不是身上农家的打扮,如论如何都无法相信这样一名秀丽的少年居然是一小茶棚的小二。
  “客官,请问您需要些什么?”
  洛绎露出一个让自己显得很亲切的微笑:“请问你的老板在吗?我……”
  洛绎说不下去了,因为对面的少年一副恍惚迷蒙的样子盯着他的笑容,目光越来越迷离,像是陷入某种回忆中无法自拔。
  少年你肿木了!少年你醒醒啊喂!
  洛绎假意地咳了咳,少年似乎被惊醒,似乎感到羞涩,他有些结巴地开口,但是眼睛依旧是直勾勾地看着洛绎。
  “你找大……老板有什么事吗?”
  洛绎他被对方的目光看得心里有些毛毛的,他有些迟疑,但还是决定马上执行计划,依他的估计,夏劲草大约下午申时便会达到这里。
  “我想和他做笔交易。”
  小二似乎愣了愣,他看着洛绎,眼神闪烁不定。最后少年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的样子:“可以,我带你去见老板。”
  说罢,就带领着洛绎向茶棚后院走去。洛绎怔了怔,完全没有料到对方这么容易就答应了,轻易得让他怀疑是不是有什么陷阱之类的。
  ……哥的王霸之气爆种了?
  少年已经打开了后院的门,在远处望过来,洛绎皱了皱眉,还是跟了过去。进了后院,没等洛绎扫视完四周,竹屋中传来一个厚重的声音。
  “小雨,怎么了?”
  “大哥。”少年的声音似乎带着些莫名的颤抖与激动:“我带了一个人来,他想和你做笔交易。”
  那个声音似乎愣住了,然后一阵吱呀,竹屋的门被打开,门口站着一名青衣男子。在看到洛绎的那一瞬间,青衣男子似乎疑惑地皱起了眉,紧紧地盯着洛绎——渐渐地,青年的眼睛越睁越大,眼中闪过一丝光,快得几乎抓不住。
  “来者是客。”青衣男子向洛绎有礼地点了点头,让开了身子,示意洛绎进屋去谈。洛绎不明所以地坐在竹屋中,看着青衣男子为他沏茶。
  “阁下想与在下做笔交易?”青衣男子将茶摆在洛绎的面前:“能否请教阁下的大名?”
  “我说话有些随便,请见谅。”洛绎抓了抓脸,身为现代人,对古代的文言文表示压力很大:“我叫洛绎,请……呃?”
  请不要这样看着我好吗……某骗子几乎快被两道同时射过来的灼热目光吓得跳起来,他颤抖地表示自己很弱势:“……请、请问你的名字?”
  青衣男子注视着洛绎,目光复杂。他的声音低沉,带着一丝颤动,像是在期待着什么:“洛绎,我是风锁雷啊……”
  一瞬间的安静,仿佛时间都静止在这一刻。洛绎恍了恍神,再看过去时,青衣男子已经恢复到沉稳的样子。
  “你想和我做什么交易?”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对面的青衣男子不再用那生疏而又客气的称呼。洛绎晃了晃头,将一些奇怪的想法抛在脑后,专心执行他的计划。
  “下午将会有一批客人来向你购买云莱茶或是配方。我无权干涉你的选择,我只有一个要求:无论你卖不卖,只要收钱的时候你加上一个铜板,然后让我去收钱。”洛绎提出了一个莫名奇妙的要求,然后掏出一个小包,摊开,上面尽是一些碎银:“作为回礼,这些都是你的了。啊,我无意私吞你的……”
  “好。”没等洛绎说完,风锁雷就答应下来。洛绎这回可是彻底地傻住了,眼前的青衣男子如论如何都不像是冲动的人,某骗子之前准备的一些草稿完全没派上用场。
  ……跪求真相!洛绎想去挠墙,这古怪的氛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在攻略准备期间,洛绎并没有去汇换这茶棚任何信息,因此洛绎根本不知道茶棚的任何情报。
  秉着不节外生枝的原则,洛绎僵硬地道谢,没有多问,然后被带到客房中休息。
  风锁雷看着洛绎离开的身影,昏暗中,他的眉头微微皱起。
  太像了,不是说外貌;太像了,那种感觉。不熟悉的外貌,不熟悉的声音,不熟悉的人,却构成熟悉的气息。独一无二的感觉,独一无二的名字。名字或者可以说是巧合,但气质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