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19)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不要再说了!”风锁云的眼殷红得仿佛可以流出血,他用力地撑着自己的额角,狂暴的内力夹杂着血煞开始破坏着周围,卷起丝丝木屑。戚三娘纹丝不动地坐在原地,像是什么也没发生,木屑在她美丽的脸上留下一道细细的长痕,她依旧平静或者说冷漠地说下去。
  “那次之后,洛公子似乎很是自责。后来洛公子给了三娘一本书。”戚三娘将那包裹摊开,露出唯一的物体——一本黑皮的书:“就是这本,洛公子他……”
  “……呵……”周围的风暴摹地静止了,风锁云垂着头,头发散乱着,发出低低沉沉的笑,空荡荡地在胸脯回响:“你想说,我的一切都是他给予的,对吧?”
  “你想说,我之前一直误解他了,对吗?”
  “那是他活该哦、活该!”风锁云极轻极轻地说着,宛如情人间的柔言蜜语。他笑着,却笑得比哭还令人悲伤:“明明都是他的错啊……他以为他是谁啊……呵……他凭什么为我做一切的决定呢……告诉我,他凭什么——”
  戚三娘看着这样歇斯底里的风锁云,恍惚中忆起那人最后的话语,那时候的她同样在质问,而那人却露出一种难以言喻的神情。
  [要不起……]那人低低地笑着:[我要不起,他给予的感情。与其让他……我,我会让他恨我。]
  “恨……?”
  风锁云怔怔地看着戚三娘,戚三娘眉尖颤了颤,她刚刚说了出来吗?
  “是吗……是这样啊……”风锁云在笑,嘴角上挑,眼角眯起,蝶却是陨落的弧度:“……他达到了他的目的不是么……你看,砍下他的头的人是我呀、是我呀……”
  血滴划过白腻的皮肤,留下血色的痕迹。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骗,这么死心眼的傻瓜。
  “……为什……么呢……果然……我还是最恨他了……”
  戚三娘默然无语,她看着那个如同血水晶般的人在破碎,褪下腐朽的外壳,剩下绝望的内在。
  “洛绎……”第一次,自从那天起的第一次,他叫出了他的名字:“……你是个骗子。”
  ***
  风锁云在疯狂地翻着,破坏着,寻找着那人留在世上唯一的依凭。他已经混混沌沌地过日子好久了,却依稀记得,那件东西自他杀掉季佩绝后便扔到一旁不管。只是,一旦有人去触碰,他依旧会下意识地杀掉所有碰过它的人,自那以后,便无人再去管理。
  风锁云的手指顿住了,他看着那一点灰白,然后飞快地将它抱在怀中。那是一个灰白的头骨,因为被扔在角落中久许,头骨上不可避免地染上灰尘。
  “洛绎。”风锁云死死地抱着那头骨,脸碰着脸般地抱着:“洛绎……”
  他将头骨捧在对面,对上那黑沉沉的眼眶,眼中不时地闪着红光又变成正常的。
  他轻轻地呼唤着,温柔地,虔诚地,小心地,幸福地,绝望地,如同一个小孩般撒着娇。
  “洛绎洛绎,我知道了哦,你果然不会背叛我呢……”
  “洛绎洛绎,你已经睡了这么久,该起来了罢……”
  “洛绎洛绎,你看,我现在是教主了哦,我有力量保护你了呢……”
  “洛绎洛绎,我这么努力了,你对我笑一笑好吗……”
  “洛绎洛绎,我今天去看小雨他们了,他们在等你,所以起来罢,我们一起去见他们好么……”
  “洛绎洛绎,你说我最像曼珠沙华,你看我将那些罂粟拔掉了哦,全部种上了曼珠沙华,很漂亮,你睁开眼看看好么……”
  “洛绎洛绎,还在生我的气么?原谅我好不好,我以后绝对不会不相信你了,我会把那些妨碍我们的人都杀掉哦……”
  “洛绎洛绎,你张开眼好么,看看我好么?”
  “洛绎洛绎,……”
  ……
  “……洛绎……我、爱你呀……”
  ……
  ***
  戚三娘看着手中的纸条,上面记载着轮回教魔头所谓的疯狂。所有人都说,轮回教的教主疯了。但是她知道,风锁云只不过死了,在那人被他亲手杀死后就死了,留下的只不过是一副名为风锁云的行尸走肉。戚三娘将目光转移到旁边的墓碑上,风吹过来,墓碑上的草沙沙作响,似乎在诉说着什么。
  “您……知道会变成这样……吗?”
  一阵大风吹过,树叶也开始婆娑作响,像是在回应。戚三娘目光复杂地看向手中另外一封信,这是最后她没有告诉风锁云的,想起了那人在离开前将这封信递给她时的话。
  [……这封信呢,先放在你这里吧,如果我没从轮回教传来消息,这封信你就当柴火烧了……否则的话……唔……稍稍有些不爽了……总之,十年后你在楼中楼遇见一个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白衣公子……的小跟班,把这封信直接给他吧……怎么认?很简单,最帅的那个就……咳咳……好吧不开玩笑了……其实我知道你绝对能认出他,那人左腕带着一个黑铁圈似的玩意儿……对,就像我左手腕上面那个……还有,他最讨厌的呢,就是香蕉……香蕉不知道是什么你不用在意……名字呀……]
  那人似乎狡黠地笑了笑,笑容中带着无奈:
  [他叫……洛绎。]

第16章 第缺二骗 初见X前尘X忆梦

  天庆四十三年,青荆城,烟花之地。在一处不起眼的小巷子里,一个青年蓦地凭空出现了,自然而然地仿佛他一直存在在那里,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妈妈的,那条白蛇精变态到一种境界了!”下一秒,青年的动作就打破了这种和谐,他身形有些狼狈地晃了晃,然后索性坐到地上,丝毫不在意身上那价值连城的衣裳:“果然‘珍爱生命,远离变态’是人生三大定律之一啊丫的!”
  “一个、两个还算了,为什么我碰见的全是那种身心不健康的偏执狂啊!还是说没有心理健康医生的古代就是一杯具。丫的,哥是男的,是男的!干嘛一个个像打了5000C的鸡血一样猛追着哥不放,哥就算要征服这个世界,也是为了那可爱的萌妹子们……”像是终于可以发泄一切了,青年开始骂骂咧咧,右手下意识地想摸向左腕,那里有个毫不起眼的手镯,像个黑铁环似的。他的动作没能成功,青年无奈地垂下头,看着颤抖不已的右手,那里传来阵阵无力,他开始苦笑:“……看来到极限了,这次就试试那个服务吧。”
  青年扶着墙站了起来,缓步走向光明。热闹的光打在青年身上,逐渐照出了青年的脸。他有一双灵动的眼睛,里面透着丝丝狡黠,五官说不出的细腻好看,让见到他的人总能下意识地露出微笑,只是不知为何带了些不自然的僵硬。
  青年摸了摸脸,依旧嘟嘟喃喃地咒骂着:“我擦,扮了一年的冰山和面瘫,不知肌肉有坏死多少……”他面向热闹的街,似乎有些不适那打在脸上的暖光,眯起了眼:“希望信上的没有偏差……”
  调整好脸上的肌肉,青年缓缓勾起灿烂的微笑,温暖的光打在浅色的唇上,却没有丝毫温度。
  “嘿嘿,这次骗的人将是谁……”
  青年提脚向街上走去,不一会儿就融入人群中,彻底消失不见。
  ***
  “……已受理,本次攻略人物为[季佩绝],攻略物品为[轮回珠],从现在起直至遇见攻略物品/人物默认为攻略开始,以下为攻略物品及人物的信息……”
  “……已受理,启用‘身世’服务,身份背景录入中,合理程度73.4%,启动优化,抹去前身世……”
  “……已受理,启用‘重生’服务,人物设定录入中,合理程度77.4%,启动优化,外貌下调47.23%,年龄上调7%……”
  “yoooo~”青年笑得灿烂:“游戏开始了。”
  ***
  第一次见到那名少年的时候,洛绎已经假扮一名老实憨厚的人整整一年了。他设定的背景很有效,攻略的功能一向完美,不仅仅是这个青荆城,整个世界都认定了存在着这么一个母亲是青楼女子、略懂医术、名为洛绎的普通男子。那时候他正假公济私地买来材料泡着自制的药茶,整个人呈现放空状态,大院中传来骂骂咧咧和击打在人肉上的钝痛声。
  喧哗声越来越近,洛绎放下茶杯起身,无聊的生活让他兴起为数不多的好奇。他来到大院,一眼就看见一个有些猥琐的黄脸汉子在殴打一名小孩,黄脸汉子他认得,是一直与楼中楼来往的人贩子。那名孩子大约八九来岁,脸因被护着而看不太真切样子。
  洛绎缩头缩脑地来到了一名正在看戏的小厮身旁,小小声问道:“发生啥事了?”
  那名小厮也是爱嚼嘴皮子的,脸上挂着幸灾乐祸的笑。
  “黄老汉上次不是夸口道寻来了个绝色的孩子么,今天带来了。”小厮指了指那名少年:“但一揭‘背子’(人贩子都会给卖给青楼的人戴上背子避嫌,像黑纱一样的东西遮住脸),才发现那个被他夸得上天入地的孩子得了‘瘘炎’。看样子是以前就得了,到今天才爆发。老黄第一次被人坑了,邪火大着呢。”
  这时候黄脸汉子用脚大力一踹,重重砸在小孩的手上。小孩的手似乎被折断,他痛极了用未受伤的左手护着右手,露出那一张恐怖的脸,引发一阵惊呼。小孩恨恨地看着黄脸汉子,看着周围,那凄厉的目光配着他那张可以吓哭夜哭郎的脸,宛如深渊来的厉鬼。所有人心中一恸,竟被惊得不敢对上那个孩子的目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