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3)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传言中,男宠以身救了教主,从此得到教主的青睐有加,飞升枝头做凤凰。
  轮回教是魔教,魔教总是见不得光的,江湖中那些自谥为正义人士的侠客总是孜孜不倦地来找轮回教的麻烦。当白道得知季佩绝前往轮回教分部时——呆在须臾山的季佩绝他们动不了——他们组织了最为厉害的一次袭击。五毒门的药很有效,火麟堂的火麟弹也名副其实。恰好被季佩绝带在身边的锁云和洛绎同样被波及,季佩绝中了毒昏迷不醒,火麟弹将石窟炸得摇摇欲坠。
  锁云毫不迟疑地抓向洛绎想要逃离,伸出的手却只碰到了洛绎最后的衣摆——他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小厮奋不顾身地奔向快要倒塌的石窟、季佩绝的所在之处。锁云的脑中一片空白,他觉得自己像是被抛弃了——洛绎跑向季佩绝的身影是如此决然,锁云近乎惶恐地追过去。刚来到季佩绝身边的那一刻,到了极限的支柱轰然一声倒塌,锁云只来得及抓住洛绎的衣角,然后就是一片黑暗。
  再醒来时,锁云马上就明白他们的处境并不太好。倒塌的石窟将三人与外部隔绝,他低头看向脚边的季佩绝,黑暗中隐去了他卸下面具的脸。
  ——杀了他。血液在隐隐鼓动着。杀了季佩绝,洛绎便只能看着他了呢。
  锁云最终还是没有对季佩绝动手。还用着着向那人动手吗?他坐在黑暗中晦暗地笑,旁边是季佩绝深深浅浅地喘息和不适的呻吟——他快死了,快死了呢。
  ……真好。
  黑暗中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然后锁云就闻到一股血腥味,配着季佩绝喊渴的呻吟显得越发诡谲。锁云睁大眼,他凭着感觉扑上去抓住洛绎的手腕,掌心下是粘稠温热的触感。
  “少爷,”他的小厮在他的掌控下畏缩了一刹,却非常坚持地道:“不给教主水的话,他会死。”
  “我没关系的,少爷。”黑暗中传来洛绎憨憨的笑,锁云不用去看就知道他是带着什么样的表情饶着自己的脑袋:“教、教主他很重要,我比较皮粗肉糙……”
  等回过神来,锁云已经打昏了洛绎。
  洛绎不愿那人死。锁云抱着他的小厮呆呆地想着:在洛绎的心中,季佩绝……很重要?重要到他宁可伤害自己也要去救他?
  锁云低下头,举起洛绎的手腕细细地舔着那溢出的红色液体,黑暗中没人能看到他的神情。
  这些都是他的……都是他的……洛绎的血、洛绎的一切……统统都是他的——
  至于季佩绝……锁云斜着眼瞅向脚边的那人,被血侵泡的嫣红唇角勾出没有温度的弧度。
  困在那绝境中整整五天里,锁云用血肉供着季佩绝的命。
  没有水。他划开结着痂的手腕,苍白的肉良久才涌出一点点血,像是所剩无几。
  没有食物。他撕咬开手臂上原本就不多的肉,嚼碎了喂到那人的嘴中。
  锁云在黑暗中听着季佩绝偶尔无助的叫喊和破碎呻吟,他将他最讨厌的人揽在怀里,斜靠在石头上——因为锁云不知道到最后他是否还有力气挪到季佩绝身边,提供所谓的食物和水。
  “你不会死。”被吵得烦了,锁云用手堵住季佩绝的嘴,声音微弱而恍惚地自言自语:“我死了,你也不会死。”
  黑暗中闪过一丝光,是怀中的人睁开了眼罢?细细看去,却发现季佩绝依旧昏迷着。
  直到有人将他们从石堆里挖出来的时候,他的手好像已经可以看到白骨了。所有人都呆楞地看着锁云和他的手,如见厉鬼,季佩绝在他怀中,像个被保护得很好的小孩依偎着。
  不觉得手痛,只是心在微弱地呻吟着,锁云被突如其来的光刺痛朦胧了双眼,吃力地睁开了眼,寻到唯一在意的人没事后,才放心地陷入昏迷。
  再次醒来后,好像一切都变了。季佩绝站在他的床头,眼中是锁云看不明的光。
  然后,那人对他说。
  “我不会死,你也不能死。”
  那时候锁云完全愣住了,他本该挂起撒娇嗔怒的笑,伪装成因救了对方而自得无比的模样,但是他却完全地愣住了。不一样了,有什么不一样了,锁云忽如其来地感到惶恐。无论他愿不愿意,有什么将要超出他的掌控,而他却无能为力。
  然后锁云被好好地供着,季佩绝为他找来所有的奇珍异宝能人异士,将他的身体治好,将所有的伤口抹去。那人开始常常往他这边跑,为他买来价值连城的东西。季佩绝在讨好他。当锁云得出这个结论后,剩下的只有错愕。锁云几乎是带着恐慌地被逼着开始展开下一阶段的计划,他开始变得偏激任性,仗着轮回教教主的宠爱为所欲为,几乎得罪了轮回教所有人。
  然而,无论锁云怎么胡闹,季佩绝全盘接受。每次在锁云闯祸后,为他收拾烂摊子的总是季佩绝。所有人都知道了,锁云是无法得罪和抹去的存在,于是须臾山上的人都开始躲着他。这也是季佩绝所愿意见到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将你藏在屋子中,永不被他人所见。”
  第一次,锁云感到自己脸上的面具岌岌可危。
  这时,扶笙出现了。
  阴影中,锁云开始微笑,嘴角上挑起一个完美的弧度,不带一丝温度。
  他将会是一个转机。
  一个、打破现有的一切的转机。
  ***
  “小扶。”一位黄衣青年可怜巴巴地看着他的弟弟:“求你回去好不好。”
  扶笙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黄衣青年,却让人知道他的坚持。
  黄衣青年身形小巧,头发带着些参差不齐的黄色,再加上他孩子气的脸和一双猴儿似的眼睛,一眼看去,竟比扶笙还小了几岁的样子——他便是扶笙的二哥,萧风炙。
  深切了解自家弟弟倔强性子,萧风炙急得跳脚却又无可奈何:“他、他又不记得你,你来这……”
  “二哥。”清清冷冷的声音,萧风炙立即怏了下去。他眨了眨眼,然后转而从另一方面下手:“小扶,那你来我这里吧,反正须臾山轮回教就在这里,他跑不了,锁云……那方面我会处理。”
  “不。”扶笙垂下了眼:“这样就可以了。”
  “你你你……你这是去给别人当小厮啊!而且你知不知道那是个多难伺候的主啊!我告诉你,他……”
  “猴头!”旁边一畜牲道的人突然插了进来,那人是一个肉滚滚的胖子,富态可掬。
  “闭嘴,猪小七!”气急败坏的萧风炙指着胖子叫骂道:“不要打断老子!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子每次被打断话就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被叫做“猪小七”的胖子一脸无辜:“猴头,我只是过来说一声,锁云少爷的人到了,正在外边。”
  “这么快!?”
  扶笙站了起来,弹了弹衣袂:“如此。二哥,我先走了。”他抬眼看着他那活宝似的二哥,轻声道:“关于那件事,就拜托二哥了。”
  “哦……等等!”
  没有理会开始跳脚的萧风炙,扶笙推开了门,一眼就看见了外面的灰衣男子,那人正窥视着周围,像是怕得罪了什么般小心翼翼。他大约三十开外,五官分开来看极赏心悦目,合在一起却不出众,带着长时间劳作的沧桑,再加上双目之间的距离比常人宽些,那人看起来总带着些带着些木讷和憨厚。
  灰衣男子看见出来的扶笙,露出拘谨带着腆意的笑,迎了过来:“是萧公子吗?”
  男子的声音是异于常人的沙哑,配上那普通怎么也说不上好看的脸,总会让人下意识地皱起眉头。扶笙点了点头,灰衣男子似乎不太会处理这种不冷不热的氛围,有些局促地开口说明来意。
  “我来接你去锁云少爷那里。”灰衣男子指着自己,露出憨厚和老实的笑。
  “忘了自我介绍罢,我姓洛,单名一个绎。”
 
第4章 第三骗 佩绝X入戏X伪装

  “终于回来了……”似叹息般,一名玄衣男子望着那葱葱郁郁的须臾山,神色中闪过一丝放松。
  “是的,回来了。”在玄衣男子后边的是一白衣男子,与玄衣男子微微错了半步,大约三十来岁,带着令人安详的温润气息:“回家了。”
  似乎想到什么,白衣男子嘴角嗫着一丝笑。
  “据说,西燕国最近突然冒出个十六公主。”白衣男子笑眯眯地看着玄衣男子:“幽雅如兰,婉约如画。教主有什么想法么?”
  玄衣男子侧头直对上白衣男子的眼,忽的勾起笑,带着邪意:“你说,我能有什么想法?”
  白衣男子敛了笑容,恭敬道:“禀教主,前日畜牲道传来消息,西燕国七王子似乎有意与神教接触合作。”
  “哦?”玄衣男子轻哼着:“那么,那个十六公主就是这次合作的筹码?”他微笑着,抓住一片飞到眼前的粉色花瓣。“或者说质子更为恰当?”
  白衣男子垂着眼,恭敬地立在身后:“是,教主。”
  “也好,各需其所罢了。”玄衣男子冷笑一声:“西燕国自古宗教至上,国师为尊,所有西燕人都信奉虚无神,神教在那里很难站得住脚。这不得不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是,教主。”
  “那么,那个所谓的十六公主现下在哪?”
  白衣男子有些踟蹰:“回教主,七王子那边说十六公主已启程来神教,只是为了保密而决定让十六公主只身前往神教,接触时有令牌为证。”
  玄衣男子眯了眯眼:“这真是好法子,如果那个所谓的十六公主在路上不知所云后,岂不是我教招待不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