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23)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如果再要你选择一次的话,你是否还愿意遇见我?”
  “……愿意……即使全是假的,我也愿意。”
  那人眼中的执着刺痛了他的双眼,反正已经撕下面具了,所以洛绎微笑着,亲手斩开两人之间的最后的链锁,鲜血淋漓。
  然后转身离开。
  ***
  洛绎看着手中的信,目光复杂,一个平板没有丝毫起伏的声音响起:“我表示你在犹豫。”
  “为什么那个死孩子会是个抖M 啊!为毛为毛为毛他偏偏选择的是‘愿意’啊!果然不该对没有心理辅导的古代抱有期望,一个个不是向左拐变成受虐狂,就是向右拐变成虐待狂!”洛绎很头疼地用手抵住太阳穴,呻吟道:“明明知道会被骗了还是选择‘愿意’,难道我伪装得RP还不够低么,节操早没下限了喂,再低下去我就要变成芙蓉姐姐了……”
  他倒在桌上不起:“一个两个都是这样,上次是三无,这次是抖M,难道我的教育就是这么失败么。少年你醒醒啊少年,被哥骗是没有前途的喂……”
  “从数据库查找,我表示风锁云的这种行为在第八文明里有种称呼,叫圣母。”
  “圣母个屁!”洛绎破口大骂:“他要是圣母我就是白莲花了亲!那个熊孩子只不过是在人生最坎坷的时候遇上了我,然后不顾一切地将感情全部倾注到我身上,这种行为我们那里也有个称呼,叫铭印现象(注:动物与生俱来对某一特殊对象的认定),也就是那该死的雏鸟行为。哥就是鸟他妈……”
  “我表示,你毁不掉那封信。”
  一时间的停顿,洛绎愣愣地看着空中飞舞的纤维。
  “是啊。”低低沉沉的声线,喑哑的声音不像是这个世界的:“就算我再怎么挣扎,神早就决定好了命运,不是么?”他嘿嘿地笑着:“所谓的历史,早就安排好了罢。”
  于是洛绎会见了戚三娘,下达了最后的指示。
  ***
  洛绎扶着鲜红的木栏一用力,跃上而坐,顺手从怀里掏出个散发着水光的珠子,有一搭没一搭地将那价值连城的珠子随意地向上抛着。
  “……亏死了。”洛绎皱着脸,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一定是我攻略的方式不对!这次任务坑了哥多少进度啊……”
  “接下来的计划。”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响起。
  “接下来啊,当然是准备跑路了,被戳穿的反派不跑路难道还在大本营坐等主角包养吗?”洛绎缩了缩脑袋:“我压一根黄瓜,如果有组团去刷‘洛绎BOSS’的招募,季佩绝绝对是队长,而风锁云绝对是DPS哦……”
  “我表示你做过火了。”
  “耶?过火了?我觉得我的剧本还成啊。”洛绎皱起了脸,脸上的表情丰富无比:“一个从异界来的大魔王诱拐了美艳的公主,骑士殿下为了拯救公主做出了伟大的牺牲,最终公主识破了魔王的欺骗,看穿了魔王的真面目。然后魔王被骑士除去,没有了欺骗了公主的魔王,公主殿下在骑士的守护下幸福无比地生活着,多完美的结局啊,yoooo~”
  似乎被洛绎的无耻怔住了,对方良久没有回应。洛绎刚想得意地说下去,却听到另一个略显忧郁的声音。
  “风锁云恨你……咪嗦。”顿了顿,又加上一个形容词:“永远地。”
  “……他要恨,”洛绎看着荷花,脸上的表情难测:“那就恨吧,我故意的。”
  “为什么,你明明……”机械的声音又回来了,却第一次带上一些烦躁和不稳。
  “他放不开了。”洛绎叹了一口气:“他已经被名为洛绎的网死死束缚住,放不开了。风锁云为自己设置了一个名为洛绎的牢狱,终生与他人无缘。想想看,这个世界,除了他自己,还有谁能让他拥有自由?所以,”洛绎咧开嘴笑着:“我要亲手将那层膜撕掉,告诉他这个事实,哪怕将他伤得体无完肤。风锁云从来不应该为一个叫‘洛绎’的人活着,他应该,他只能为自己活着!”
  骗人,明明只是不愿接受另外一种感情,所以才强制地将它扭曲成对立的黑暗情感。
  像是说着毫不相关的事,洛绎脸上的笑容由始至终都是温柔而又灿烂的。
  “所以,他要恨,便恨吧。”
  洛绎脸上的笑空灵无比,两个声音似乎被镇住了,没有说话,而在这时,灰衣男子的脸上大彻大悟的神情猛地一扫,眼中似乎闪过一丝狡黠的光:“以上对话出自大悲咒.改,解释版权出自洛绎,如有雷同……一定要告诉我啊!”
  “……”一瞬间的停顿,一个平稳的声音冷冷地陈述着,只是不知为何总有一丝气急败坏的感觉:“你这个骗子。”
  洛绎微笑着,眼底是深不见底的红:
  “对呀,反正我是个骗子,不是么?”
  ……、……
  没有丝毫声音,洛绎看着天空越来越近。他没有看见砍下自己脑袋的少年那近乎疯狂的眼,洛绎只是在想,原来血涌出来的时候,是没有声音的呢。
  绝色的少年愣愣地看着那飞至天空的头颅,留下一道血色的痕迹,他的神情似笑又像哭,像是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或者这血色的痕迹又代表了什么。
  失去头颅的身躯似乎忠实着最后主人意识,右手艰难地抓紧了左腕上的黑环。没有支持的躯体晃了晃,向水中倒去,染红了天地。
  落下的头颅上,依旧是温柔而又灿烂的笑。
  呐,攻略呀,果然人的情感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复杂而又有趣的东西呢……
  最后的最后,他听到了这辈子永远忘不了的一个灵魂的悲鸣。

  ——————“不知所云”实更为“不知锁云”,至此,骗局一终——————
  

    【骗局二:冬丛夏草】

第19章 第一骗 骗子X攻略X穿越

  洛绎是个骗子。
  据说,从清华出来的是疯子,从北大出来的是傻子,从人大出来的是骗子。
  洛绎没从人大出来,更没上过大学,高考数学那红灿灿的34分注定了他与大学无缘。
  可他依旧是个骗子,而且是个不入流的感情骗子。
  作为21世纪有志向无指标的三无青年,某骗子的目标是让一百个女人为他哭泣,而现实是,已经有69个女孩哭着和他说“我们不适合所以我们分手吧我会记住你一辈子的”然后欢乐地泪奔投向新人怀抱,于是某骗子痛心疾首。
  突然有一天,机遇来了,一个富婆向洛绎张开包养的怀抱,正当某骗子乐呵乐呵地奔向未来的米虫生活时,他穿越了。
  原因是一块香蕉皮。
  所以,在一片茂密的丛林中,洛绎盯着那只黄色物体,思考着人类有史以来最震撼的问题:爱因斯坦曾说过,要打破时空的束缚必须超越光速,因此他刚刚踩着那块香蕉皮滑出了光速对吧……擦!这其实是伪装成神舟X号的香蕉皮是这样吧吧吧吧吧!
  然后,神降临了。
  “时空编号377,空间坐标253X643X361,时间节点74X463,已抵达……咪嗦。”一个华丽忧伤的声音突兀地响起,声线中弥漫这一股忧郁意味……如果忽视那个可爱的尾音的话。
  洛绎很淡定,很蛋定,他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他面前的一团不明发光体保持沉默。
  “……系统启动……已连接上数据库……认证中……”声音再次响起,明明是同样的声音,这个却是如同机械般的冰冷和毫无情感,那个奇妙的尾音也消失不见。“……启动完毕,初次见面,player,我是攻略。”
  洛绎很淡定,持续蛋定中。
  我勒个去!攻略是啥!?
  或许找个地方眼睛一闭一睁,然后和这个愚蠢的梦说bye-bye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愿不是眼睛一睁一闭后与整个人生说bye-bye。
  不明发光体的一句话打消了某骗子转身的念头。
  “想要回去吗?”
  很好,原来是往返机票。
  “……怎么做?”
  “获得进度。”那个好听的声音一板一眼地说道:“进度100%你可以回到原时空。”
  “进度?”
  “一种尺度标量,如同100元所代表的100的购买度。”
  洛绎不耻下问:“怎么获得?”
  “完成攻略任务。”机械的声音毫无感情地解说着:“任务难度分别为S,A,B,C,D。任务成功获得进度分别为30%进度,10%进度,5%进度,1%进度,0.1%进度。”
  “……你直接把一切都告诉我得了。”
  自称攻略的声音顿了顿,然后以及其恐怖而又连贯的速度吐出一大段话:“所谓攻略,即是Player从攻略人物处获得攻略物品。攻略流程:Player选择难度和模式—>确定攻略物品与攻略人物—>攻略准备—>接触到攻略人物或攻略物品—>攻略开始—>攻略—>获得攻略物品—>攻略结束。攻略约束:攻略物品必须由攻略人物主观地赐予Player;攻略任务取消扣除进度X5;攻略只在[攻略准备]阶段提供帮助……”
  洛绎呆滞了,木然了,死灰了,然后痛哭流涕:“……我错了,您还是一步步为我解说吧……”
  某骗子找了一个空地蹲下,找来一根树枝,在地上画了两个人,一个人旁边有个圆形,一人旁边有个方形。
  “让我整理一下,假如这是我,”洛绎拿着那根树枝敲了敲旁边有圆形的人:“你的意思,如果我从你这里接了任务,我必须从这个人,”树枝移到另一个人身上。“也就是所谓的攻略人物身上得到一样物品?”树枝最后停在那个方形上:“……攻略约束第一条求解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