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79)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天界道毫不犹豫地卸掉她被缠住的胳膊——好像她丢弃的不是她的手臂而是什么装饰似的,在少年根本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抓起黑环向呆掉的洛绎冲去。这一切发生得实在是太快了,从天界道跳下、扑上鬼面少年、被蛇群攻、再到天界道舍弃手臂摆脱少年冲过来,这一切只发生在短短的几息之间。
  洛绎瞠目结舌地看着这一切发生,甚至连给他发出声音阻止的机会都没有。他就那样眼睁睁地看着天界道拖着断臂来到他身前,流了一地的血路,鲜红得刺目。
  毒液已经蔓延到全身,天界道在接近到洛绎的那一刻踉跄倒地,剧毒不仅麻痹了她的身体,连她的呼吸都要麻痹了——她快没有时间了。趴在地上的天界道大口大口的喘着气,鲜血染红了她大半个身子,她的身子下面的土地开着血染红了的花。天界道挣扎着举起手,用尽全身的力气向洛绎举起手——普通甚至可以说得上简陋的黑环安安静静地躺在她的手心,鲜红与暗红交加在那冰冷的黑色上。
  洛绎的喉咙颤动了一下,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天界道的意识已经模糊了,所以她基本看不见洛绎那悲哀到极致的神情,她一直高高地举起那枚黑环,像是燃烧了灵魂凝固了所有信仰般举着,善恶的面具下传来断断续续的话语:“他……要见你。”
  洛绎没有动。那种纯粹的虔诚让他只觉得冷,甚至使他产生在阳光底下被冻伤的错觉。
  黑白面具下传来模糊的喘息声,越来越虚弱,但天界道的手却执拗地举在空中:“他要……见你……”
  洛绎用不易察觉的声音叹了口气,他将手覆在黑环上。
  “我去见他。”他的声音轻柔,像是怕惊扰了什么:“我会去见他。”
  得到所望的许诺,天界道面具下的眸光闪了闪,似乎满足地笑了——她的手摔在地上,再也没有动弹过。
  洛绎抓着黑环,像是再也无法忍受般大叫:“穿越!”
  “结束休眠……player,好久不见咪嗦……”
  洛绎垂着眼不再看向那个让他害怕的身影,不顾一切地当众使用穿越实行逃离:“时间地点随机,无论多少进度,快让我离开这里!”
  一阵风吹过,青年的身影就散成无数细小光点消散在虚空中。看到这一切的人都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他们看到了什么?一个大活人就这样凭空消失?他是妖物吗?!
  “原来如此啊……”
  过去的那人也是这样逃离他的掌控中的么。
  白诩翊注视着那消散的光点,忽的按住自己的额角,低低沉沉地笑了:
  “果然……你是最棒的,洛绎。”
  ——蛇就是这样的一种生物,吐着信子寻找猎物,遇到有兴趣的存在就将他完全吞噬。
  ***
  萧风炙待在白虎城外着急地等待联络,已经好几天了,天界道把他送出来后就又折返回去,然后再没了消息。他已经从畜牲道叫了人手来去查探,却什么消息都没得到。
  “猴头!猴头!”一个富态可掬的胖子跑过来,因为实在太圆了,就像是圆润地滚了过来:“天界道!天界道来了!”
  萧风炙霍的站起,向外边跑去。出门就可以看到那站在树下的银白色身影,那是记忆中的奇异服饰,还有一如既往的善恶面具,被树荫模糊了起伏。
  而萧风炙却猛地顿住了,他站在那人对面,有些防备地抓住了武器。
  “你不是天界道。”
  树荫下的面具晃了晃,然后被主人取下,青年站在那里,一双眼亮如星辰,偶尔闪过一丝狡黠,却又淹没在暗不见底的眸子深处,剩下的似乎只有纯净无害。
  洛绎对萧风炙露出灿烂的笑:
  “我要去须臾山,搭伙吗亲?”
  ——————“虚以委蛇”实更为“诩翊委蛇”,至此,骗局三终——————
 

    【骗局四:守株待兔】

第59章 第一骗 重返X轮回X重逢

  湖上的烟雾不知什么时候散开了,原本通着紫色的烟雾被投射而下的太阳那么一晒,反射着七彩的光化成一缕缕消散开来。洛绎直直坐在船上,黑白面具盖在脸上遮住了他的表情,但他那与其说挺直不如说僵直的身体早已出卖了他的紧张。
  划船的萧风炙见状抓了抓他那微黄的头发:“没事儿,你都吃了轮回丸了,紫霞雾无法伤害你。”
  诡异面具下传来几个模糊的音,那是接近弥留之际的虚渺口气:
  “水……水……好、好多水……”
  萧风炙一脸古怪,他至今还是感到有些不真实,总感觉似做梦般,对面那个与“那个人”有着同样名字和身份的青年自称是“那个人”的后代——他说他要前往须臾山去还上一代的债;他说他得去治好轮回教教主的疯病;他说他可以完成萧风炙的愿望;他说他必须去解开那个死结。
  那个鲜血淋漓的死结。
  就凭借这几句话萧风炙是不可能完全相信对方的,但是看到那几分熟悉的脸,再加上莫名的冲动,萧风炙最终还是决定将这个不稳定因子带回须臾山,至于会引爆什么,他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萧风炙无法形容对面的青年应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初见时的冷漠与淡漠,再见时的无害和无辜,简直就像是那个人一样——根本不知道哪一张才是他真正的脸。
  随着船的滑移,湖中岛的轮廓清晰起来,渐渐显现出外貌。萧风炙不算熟练地将船搁浅,抓起那个僵硬得如尸体般的家伙向岛上跃去。直到极乐林的落英撒在善恶面具上,某骗子才堪堪缓过一口气来。
  船是这世界上最危险的交通工具,没有之一!人类为什么要塑造这种随时随刻随都被水包围而且一旦翻覆就完全无路可逃的工具,这种自虐的行为简直令人发指!
  攻略表示船是促使人类科技快速发展的伟大发明之一,理由一二三四,数据库中关于船的资料从古代交通翻到未来展望,从政治上、历史上、情感上等等等完全反驳某骗子的诽谤。
  穿越表示有了它,船等交通工具神马的都是浮云,咪嗦。
  洛绎右手握着左腕,在密不透风的银白衣服包裹下,握紧了便能摸到凸出的一圈环状物品,那熟悉的触感让洛绎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定。
  ——无论怎么样,他再不能失去攻略和穿越了。
  “跟紧点,在极乐林里迷失后我只能叫教主来捞你了……”
  气氛霎时有些微妙,因为萧风炙提到的那个人。萧风炙埋头走在前边,洛绎戴着面具跟在其后,粉红的的落英纷纷扬扬地洒在两人间,却无法窥见任何一人的神情。
  “你……你的父亲……有没有说过,他为什么要那样做……”
  萧风炙的声音很轻,粉色的花瓣将近淹没了他的话语,但洛绎依旧听见了。
  ——他是个骗子。
  在簌簌的落花声中,萧风炙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见了什么,他刚想回头询问,却听到洛绎直接道:“他做错了。”
  “所以由我来弥补……的过错。”中间的停顿实在太过轻微,萧风炙一不留神就被带了过去,只有洛绎才知道他刚刚的嘴形是否是圆弧,又或者是上下弹动舌尖的。
  当洛绎被那个由他亲手带大的孩子一刀砍下脑袋的时候,最后的视线中所窥见的是那人宛若死去般的表情——明明是洛绎被砍下头,但死掉的却像是自身——那种浓郁的绝望压抑得洛绎连呼吸都感到疼痛。洛绎不自觉地用手握住黑环,当初濒死时,为了使用攻略穿越他瞬间开启了一个任务,那时候过于匆忙而没有来得及细看,再次拿到攻略时洛绎发现攻略人物的信息被更新了不少,记载了这十年来攻略人物的所作所为。
  洛绎看清攻略人物的那一瞬间整个人呆滞了,然后他开始庆幸他那少得可怜的人品——幸好攻略人物还没有死,否则刚刚哀悼完穿越花费的开销,迎头再来50%的负债对某骗子来说绝对是致命一击。
  攻略人物是轮回教的人。洛绎翻着攻略人物的资料,然后旁观了那名绝色少年十年来的疯癫与绝望。
  洛绎想,他所欠下的债,怕是怎么也算不清了。
  话语停顿间,他们已经走出了桃花林。一出林子便是一条小河,小河上架着几座白色的桥。洛绎看着那貌似细腻无暇的白色,萧风炙在他旁边嬉笑着:“想要过桥吗?”
  在场的两人都非常清楚那看似正常的白桥深藏着怎样的危险,桥其实并不是白色的,但那密密麻麻铺满了整个桥的微小蛊虫却是白色的。
  “它不是真正的奈何桥,于是我能过。”
  传说死者到了奈何桥,有罪的要被两旁的牛头马面推入“血河池”,而行善之死者过桥,却非常简单。
  攻略说,你有罪。
  萧风炙眼中闪过一点情绪,他抓起洛绎踩着水中隐藏的透明石台向对岸跳去。
  越过小河便是树林,土地也微微开始向上倾斜。这是“须臾山”,传说中太阳与月光无法到达之处,轮回教的总坛。
  ——紫霞雾,碧玉水,极乐林,奈何桥,须臾山,黄泉,神木,六道,此之谓轮回。
  他终于又来到了这里。洛绎想,就像他那位占卜的曾女友所说的一样,被命运拖着走回这里,并且产生一种近乎于近乡情怯的无力感。
  萧风炙突地问道:“你……你说你能医治教主?”
  “是的。‘父亲’——”说起这两个字的时候,面具下洛绎的表情有些别扭:“当初给你们的教主下的毒会对他的精神产生强烈刺激,他还没来得及留下最后一味药就死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