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8)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话还未说完,扶笙狠狠地撞在地上,脸因箍在脖子上逐渐收紧的手而越发惨白。季佩绝双眼通红地俯视着身下的人,像是一头被激怒的豹子,看着扶笙惨白的脸逐渐又染上不正常的通红,他轻柔地吻着扶笙的眼。在扶笙窒息之前松开了手,扶笙剧烈地咳嗽。
  “我以为我能陪你玩下去。”
  季佩绝笑了,邪意肆横,深色的刀痕像是切在扶笙的皮肤上。
  “可是我没有耐心了,锁云。”
  然后狠狠地撕咬着、舔舐、入侵。
  扶笙在季佩绝俯下身子的时候就停止了挣扎,任那人为所欲为,他不自觉地咬着唇,眼中闪过恨意。
  风锁云,迟早有一天我不再会是你的替身,这笔账我会全数收回来!
  ***
  阳光从半透的窗纸撒进来,照射在凌乱不堪的床上。扶笙的睫毛颤了颤,然后吃力地睁开,墨色的眼眸一片溃散,然后对上一双冷冽的眼,瞬间清醒过来。
  季佩绝斜靠在床柱上,漆黑的眸子看不出丝毫情绪,目光在床上的一点落红与扶笙之间扫视了番。见扶笙清醒过来,他眯起了眼,唇角边是笑,没有温度的笑,说出的疑问却是肯定语气:
  “你是女的?”
  ***
  季佩绝坐在殿堂之中,一只手不断把玩着一块玉牌。一向活跃的萧风炙此刻老老实实地呆在原地一动不动,另一名白衣男子则是微带着苦笑。一时间的死寂,直到一名仆人带上人后才打破这压制的氛围。
  季佩绝微微抬起眼,看向换过衣服的青衣……女子。一直将长发束起的青玉环不见了,取代而之的是一玉质钗子,它将墨色的发松松揽起,许些散下来的发落在两颊边,让那清秀的脸落上几分柔弱和娇媚。她的动作优雅而高贵,如同一株幽兰让人惊叹而不敢亵渎,隐约有芳华流转的凤眼直直地对上季佩绝。
  “请坐。”
  季佩绝眯起了眼,笑了。
  “十六公主?”他将玉牌放下,抚掌道:“在下原来并不知道,在下的小厮居然是西燕国的公主,这真是让在下受宠若惊了。”
  扶笙坐在季佩绝的对面,腰板挺得直直的,微抿着唇。
  “请原谅之前奴(西燕国女性自称,相当于我)的失礼,轮回教教主,奴是西燕国第十六子,燕浮生。”
  合理得当的礼仪,谈吐不卑不亢。季佩绝看着这样的燕浮生,眼似乎更黑了些。
  “在下想知道,”季佩绝似笑非笑:“十六公主为何这样大费周折呢?”
  “奴之前已告知过季教主了。”燕浮生直直地望进那黑不见底瞳眸,若有若无的柔弱及无奈在那毫无起伏的声音中浮现:“奴在寻一个人,在这之前,奴不想惊动轮回教教主。”
  似乎没有看到燕浮生直白的视线,季佩绝转移了话题:“十六公主何必见外呢?既然七王子将你托付于在下,在下定会好好招待你。”白衣男子上前,季佩绝将那块玉牌递给他,再由白衣男子带到燕浮生的面前。“七王子的诚意,在下已经收到了。这件信物就归还公主。”
  燕浮生看着白衣男子手中玉牌,心中闪过一丝苦涩。那人想起来了?……不,并没有,但是畜牲道能将一切情报呈上。并没有想起但是了解了一切的季佩绝,选择了回避。是为了风锁云吗?恨意在心中蔓延,如同尖锐的刺,燕浮生划出得体礼貌的笑,将玉牌收起。
  “之前有多多得罪的地方,望公主能见谅。公主既然来了轮回教,就安心待上一段时间罢。”季佩绝示意白衣男子上前:“这位是人间道的道主,容扬。公主的歇息的地方已打理好了,有什么需要可提出来。”
  “多谢款待。”
  聪明如斯,燕浮生知道这是那人下达的逐客令。她站起身来,容扬微微一笑,带着燕浮生向殿外走去,不一会儿就消失在门外,空荡荡的大厅只剩下硬着头皮的萧风炙和看不出什么表情的季佩绝。
  “风炙,令‘弟’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萧风炙有些哆嗦,即使季佩绝亲昵地叫着他的名字,他依旧感到大大的不妙。萧风炙面向轮回教教主,单膝跪下,头垂得极低:“属下领罚。”
  季佩绝没有看向跪在地上的萧风炙,依旧像是在扯着家常般轻声道:“说说罢,令弟的事。”
  萧风炙不敢迟疑,老老实实地禀报。
  “……属下的母亲自从在属下三岁时就失踪了,加入神教后属下曾尽全力搜寻母亲的下落。后来得知母亲被西燕国的王族看上,已成为宠妃并产下一子。属下经过接触后,经母亲告之,西燕国第十三王子即属下的弟弟燕浮生实为女子。西燕王妃庶生如果为女子,必献于虚无神。母亲为了保护浮生则对外宣称产下男孩,并喂之‘别姓’(抑制第二特征的药,使女外貌趋于男或反之,代价消耗寿命。)。母亲临终前叮嘱属下照顾好浮生,这次浮生及七王子的行动属下之前也被蒙在鼓里……”
  “……拿过来。”
  萧风炙将一份薄纸从怀里掏出,呈了上去,然后又静静地跪回原地。
  季佩绝翻动着资料,黑不见底的眼眸将所有光都吞噬而尽。他思索着,然后在黑暗中划起无声的笑,扫了眼低头跪在地上的萧风炙。
  “起来吧。等会自己去地狱道领罚。”
  “……是,教主。”萧风炙哆嗦了一下,恭敬道。
  “……还有,去饿鬼道把要离叫过来。”
  “是。”
  ***
  燕浮生环顾着周围富贵堂皇的装饰,这屋子比之前住的那个下人房条件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却离那人更远了,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讲。
  一火狐的皮毛铺在椅子上,燕浮生将它抓在手上,然后用力撕开,火红的毛发散落了一地。不知什么时候起,红色让她开始厌恶,她讨厌那个总是吸引并灼烧他人视线的颜色,或者应该说是憎恶!
  呵,风锁云……
  既然已经发生了这一切,那就好好利用罢。
  ***
  “……你凭什么相信我会帮你。”
  “各得其所罢了,你要锁云,而我要他!”
  “……”

第8章 第七骗 子息X天界X相对

  燕浮生现在在轮回教的身份很是微妙,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她只不过是枚西燕国七王子送过来的质子。突然冒出来的十六公主让须臾山热闹起来,有人好奇,有人不屑,有人张望,而偏偏这时候传出一些教主与十六公主的暧昧流言。人间道主容扬稍稍惩戒了几个过火的人,也就让这越传越玄的谣言稍稍安静了些,这也让燕浮生在须臾山上的身份越发扑朔迷离。
  当事人之一的季佩绝听闻后,表现得毫不在意。他唯一的烦恼便是要面对吃醋发怒闹别扭的绝色少年,为了这件事,锁云已经数日没有理过季佩绝,并像是要持续相当久的样子。吃过几回闭门羹,原本就是心高气傲的主,季佩绝也恼怒地拂袖而去。
  教主没有出来澄清,便是默认了。一时间,前来拜访燕浮生的人其中有大半,是季佩绝的宠妾。
  “……公主,这是妾身今日做的桃花糕,望公主喜欢。”红菱笑吟吟地将竹篮中蓝白的帕子铺开,数个颜色不同的点心在帕子上散发着芳甜。一旁的白蔺似乎像是被抢了先而微嘟起唇,样子娇憨无比,也将自己带来的糕点展示在桌上:“公主,这是白蔺的嬷嬷做的,一直以来都没机会说,嬷嬷很感谢上次公主的救命之恩呢。”
  “不必。”燕浮生保持着得体的笑,既不疏远也不亲昵。她看着白蔺貌似毫无心机的可爱笑容,唇角的弧度又深了几分。如果眼前的少女知道她只不过是看到了那人、为了在那人的目光中留下一个影子而特意跳下去,该会是怎么样的神情呢?
  “锁云那个贱人,要不是……”似乎也想到当初那惊魂的一刻,白蔺的眼中闪过恨意和恐惧,低声咒骂。
  “白蔺!”一声令喝打断了白衣少女的嘟喃,红菱貌若惊慌地瞄了一眼燕浮生。白蔺似乎还有些不甘,却是没有再说什么。
  燕浮生淡淡地笑着,好像没有听到刚刚的一切:“锁云只是有些偏激了罢,本性并不坏。”这是真话,燕浮生想。她翻遍了风锁云的所有的劣迹,却惊愕地发现,那名少年明明得罪了所有人,却没有哪怕一人因他的任性和胡闹而死,区区可数的伤患也在饿鬼道的医疗下痊愈,却让所有人打心底认定了他的残暴和任性。这一切的一切说明风锁云极擅长把握分寸,处处留下后路不会做绝。真的是这样么?燕浮生感到一丝不安,风锁云并不像外在那么无脑和鲁莽,她有些看不透那名绝色少年。
  “他不坏!?”白蔺瞪圆了杏眼,像是听到什么天方夜谭。她似乎想要反驳,只是因为对象是燕浮生而不想多说什么,少女低声呢喃了一句:“公主太仁慈了,要是公主能取代那个贱人就好了……”
  白蔺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微不可闻,燕浮生的笑容没有丝毫改变,让一直暗暗观察的红菱眸子闪过了一丝微光。
  这是她们的目的了罢,将她推到与锁云对立的地位。如果燕浮生输了,她们只不过是少了一个亦敌亦友的同盟;如果燕浮生赢了,至少她们认为她们的日子会比现在好过很多。这样很好,对于她接下来的行动,必要的时候她们是个不错的棋子。所以燕浮生只是笑着,仿佛什么也没听见。
  红菱也是极聪明的主,杏眼微微一转,状若惊讶地看向桌子,纤手半掩着唇:“公主好像什么都没吃呢,是不是这些糕点不合口味?”
  “谢谢。”燕浮生微微摇着头,她的脸带着些苍白,柔弱而无力:“最近没什么胃口,不太想吃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