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30)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那个人已经失踪了十多年了。突然出现在走投无路的他们面前,成为他们的救世主,然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真的会是那人吗?
  ……不,从年龄来说或许是那人的后代罢。
  青衣男子在黑暗中用手遮着脸,声音带着脆弱的颤抖。
  “真的是你吗?洛绎哥……”
  ***
  洛绎站在茶棚外盼星星盼月亮地盼望着某个奢华的马车出现,已经过了三天,目标依旧没有出现。
  不会吧,攻略准备期间认真看了夏劲草的资料,夏劲草的主要目的是云莱茶没错啊。难道是马车抛锚?
  洛绎站在茶棚外不敢回头,依旧能感觉到有视线游离在身上。太诡异了,因为夏劲草迟迟没有出现,洛绎不得不留宿在竹屋。那名小二——现在知道他叫风锁雨了,似乎很欣喜,但是好像被那位名叫风锁雷的男子警告过什么,就算洛绎旁击侧敲,少年只是用他那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地看过来,于是,某骗子囧囧有神了。
  期间风锁雷也出现几次,却只问了几个譬如家在何方家父令母名讳的基本问题,像是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交易之类的却完全没有提及。那些基本问题被洛绎用孤儿等词胡扯过去,那时候,风锁雷的眼中是他看不懂的光。
  太凶残了……洛绎现在无比地蛋痛,原来目光真的是可以谋杀一个人的。
  在洛绎的千呼万唤中,夏劲草一行人终于姗姗来迟。
  夏劲草没劲地斜躺在软垫上,眺望着马车外。
  原本以为那家伙会孜孜不倦地出现,但这几天下来完全没见到那家伙的身影。夏劲草下意识地让行程放慢了脚步,却依旧失望而去。
  难得一个让他感到有趣的人,夏劲草唇抵在酒杯上,垂着的眼眸深不见底。要把那家伙抓起来吗?
  “主子,到了。”
  马车微不可闻地一震,停了下来。
  夏劲草闻着那早已铭刻在记忆深处的香味,微笑不自觉地染上唇角。云莱茶么……唯一可以和那记忆搭上的味道,所以才如此沉沦罢。
  “好香哩。”伴随的一名艳色女子微微扇了扇小巧圆润的鼻翼,显得有些陶醉:“如果能经常喝到云莱茶,真是种享受呢。”
  夏劲草揽过美人的腰,在美人的惊呼中轻佻地笑着:“如你所愿。”
  他拨开了前方的绸缎。
  茶棚中的人早已因为那奢华到极致的马车而停止了喧哗,就见一名白衣的公子抱着一名娇艳女子钻出马车,雪白的衣袂煽起,一片绝代风华。驾车的侍童不知道什么时候搬来一墨石制成的台阶,静候在一边。
  早已注意到这边情况的风锁雨迎了过去:“客官,请问您需要些什么?”
  夏劲草挑了挑眉,似乎对如此清秀的少年居然是名小二感到许些诧异。一边的侍童站了出来,不冷不淡地道:“我家主人想与贵店做笔交易,能否……”
  风锁雨听到交易的时候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光,下意识地皱起了眉。侍童将之误以为拒绝,依旧是平板的声音,却带上了微微强势:“请先不要拒绝,相信我们的价格能让你的老板满意。”
  风锁雨默不作声,夏劲草看着眼前的少年,看着他在挣扎着些什么。
  “……请随我来。”就当侍童要再次开口的时候,风锁雨默默地点了点头,然后向茶棚后院走去。
  洛绎在后院中照看着茶叶,说起来,风锁雷并不介意将云莱茶的制作过程暴露在他面前,或者说,隐隐有些教他怎么制作云莱茶。每次风锁雷看着茶叶的时候,眼中总是闪过温暖的光,像是崇敬,带着虔诚。
  [这茶为什么叫云莱?]
  [……我有个弟弟叫云,在我无力阻止的时候失去了他……那个人,教会我们制作这茶的时候这样说:只要一直喝着这样的茶,云就会回来了……云莱,云莱,呵,云来……]
  洛绎稍稍有些好奇了,为什么风锁雷说到那个人的时候会用那样悲哀和无奈的眼神看着他,等这次攻略任务完了后用进度汇换一下情报吧……洛绎这样想着,躺在院中的长椅上,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薄薄的毯子摊开,小心翼翼地盖在洛绎身上。风锁雷目光复杂,默默地盯着洛绎熟睡的脸。
  [父母吗……抱歉啊,我记事以来就是个孤儿,从来没见过他们……怎么了?]
  [……不……冒犯了……]
  可以那样猜想吗?可以那样期待着吗?
  ……但是知道了又怎么样呢?就算眼前的人真是那人的后代,他为何要如此地深究?
  ……只是为了报恩罢了,没错,只是这样罢了。
  青衣男子的手松了又紧,风从树缝中吹过,洛绎的睫毛颤了颤,风锁雷则是抬起了头,望向院门。

第24章 第六骗 约定X基友X俗套

  院门被轻轻打开,风锁雨垂着头走进来,后面跟着一群人。夏劲草一进门立即被吸引了注意力,他的目光没有放在散发芳香的茶叶上,没有放在青衣男子身上,而是定定地看着那熟睡的身影。
  脚步不自觉地向那边走去,却在半路被拦了下来。
  “阁下找来有什么事?”像是怕吵醒不远处的人,风锁雷的声音压得极低。
  “我家主子想与阁下做笔交易。”依旧是侍童上前,对风锁雷做了个鞠。
  风锁雷听到交易的那一刻下意识地看向洛绎的方向,却惊骇地发现那名白衣公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长椅旁,正微微俯下身子,笑眯眯地盯着洛绎。
  “还在装睡吗?”夏劲草的声音极轻,温柔如情人的耳语:“如果你再不起来的话,我就让你永远起不来。”
  某骗子内牛满面。
  “……哥们,别这样。”洛绎闭着眼自欺欺人地不愿面对现实的摸样,然后一寸寸地挪动着身子,想要从对方笼罩的气息逃开:“我忏悔……”
  然后,不是椅子长度的错,不是逼近的夏劲草的错,不是地心引力的错,错的是闭着眼睛逃避现实而又忘记处境的洛绎,于是,某骗子啪叽一声以脸着陆。
  攻略表示可以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自阿姆斯克朗在月球留下的那一脚印后,某骗子在古代留下了里程碑的脸印。
  “阁下!”关键时刻,风锁雷赶了过来,将被夏劲草像提小鸡一般从土中提起的洛绎护在身后,蹙眉冷冷地看着对方笑得愉悦无比的脸。
  “见到熟人了。”夏劲草拍了拍手,拍去那并不存在的灰尘:“所以来打一声招呼。”
  亲,您这是谋杀未遂啊亲。某骗子在阴影中默默地用衣服抹去脸上的泥土,然后被风锁雨急急地拉去竹屋清理。
  等洛绎清理完后出来,发现两方人依旧在院中对峙。某骗子毫无留恋地转身,准备离去。反正已经和风锁雷达成条件,剩下的就没他的事了。
  “洛绎。”这是风锁雷的声音,洛绎回头看见青衣男子正凝望着他,眼神依旧复杂。夏劲草挑了挑眉,像是知晓了什么感兴趣的存在。
  “过来。”
  洛绎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的感觉,但还是依言走过去。
  风锁雷最后看了一眼洛绎,转身冷冷地对夏劲草道:“阁下想从我这里买到云莱茶的配方,在下想说的是,阁下找错人了。”风锁雷退了一步,将呆愣的洛绎推在前方:“阁下应该找的是这位,云莱茶是他赠与我们的。”
  ……妈妈,我好像出现了幻听……
  所有人的目光一瞬间全集中在洛绎身上,洛绎不知所措地回头去看风锁雷,那眼神有多可怜都多可怜,宛如一个被丢在狮虎群里的小狼崽子,被狠心的狼爹推到肉食动物面前。
  求助无能。“这……这个,你们开价多少……”狼崽子弱弱地对肉食动物发言。
  侍童刚要开口,被笑得越发愉悦的自家主子拦到后方。夏劲草一双桃花眼眯起,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掏出的扇子悠悠然地扇着:“为了体现在下的诚意,当然是由洛老板开价。”
  “真的?”
  “真的。”
  “一铜板拿来。”某骗子腆着脸向夏劲草伸出了狼爪子。
  噗!虽然知道一定是这个结果,但夏劲草无法制止自己越发扩大的笑容和愉悦。洛绎偷偷看了一眼风锁雷,发现风锁雷并无其他的表现,好像他们刚刚说的是今天天气很好来着。某骗子顿时心安理得了。
  侍童呆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他睁着不可置信的眼瞪着某个败家的渣,哆哆嗦嗦地从怀中掏了许久,才掏出一个银子,洛绎一看到那银子开始炸毛:“不要银子!就要一铜板!你们这群该死的有钱人……、……亲我只是申明我包邮哦亲……”
  侍童不知所措了,懵了,只能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家主子。
  夏劲草终于忍不住,笑开了声。他从怀里拿出一个铜板,原本他已经很久没有再用过这玩意了,只是最近去钱庄的时候下意识地拿了一枚。夏劲草笑得极其灿烂,拿着铜板在洛绎面前晃了晃,像用来引诱狼崽子上钩的肉。洛绎也很给面子,眼睛绿油油地盯着那枚铜板不放。
  铜板表示鸭梨很大。
  “我突然不想买了。”
  下一刻,夏劲草就收回了铜板,转身离去。
  ……
  …………
  ………………我、擦!!!!!!
  “夏劲草!”洛绎一把扯回夏劲草,怒火中烧地对上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你他妈玩我呢!”
  夏劲草的挑花眼微微睁大,眼中一点暗芒闪过,一瞬间反客为主地用手卡住洛绎的脖肩,用力得洛绎感到他的肩膀几乎被掰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