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6)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青、青果和茉莉……很、很甜……”
  “原来是甜的。”锁云直起身,似乎有些小小的失望:“比起甜的,我认为咸的糅糕更具特色呢。”他眯起了眼微笑,点了点白蔺,又点了点紫嫣:“你明日带着材料去她那里,做一份肉丝糅糕给我带来。”
  “好、好的。”白蔺总感觉有些不对,但又说不上为什么,丝丝恐惧在心中蔓延。她反复回想刚刚锁云的那句话,然后猛然发现一个词。
  锁云笑得可爱无比,他看着白衣女子不可置信抬起惊恐的脸,声音轻柔。
  “你觉得哪一块肉比较好吃?”艳丽的蝶刺痛了白蔺的双眼,卷席着无尽的恐怖。“脾脏?小臂?腿骨……”锁云大笑着,讽刺地看着庭外呆滞的白嬷嬷:“……又或者是,心脏?”
  “有点儿老。”锁云叹息着,目光却没有离开白嬷嬷身上丝毫。“不过或许咬起来会比较有口感。”
  这时候,可怜的白嬷嬷才反应过来那顶着美丽笑靥的少年究竟说的是什么,她不可置信地瞪着黄凸的双眼,恐惧在她脸上编绘成扭曲的纹路。白嬷嬷开始尖叫,然后转身想要逃离那名红色的身影。锁云挑了挑眉,沉默的侍从在几个呼吸间将惊恐的嬷嬷捉到少年面前,老人如同破布一般抖动着。
  锁云用脚挑起老人的下巴,俯视着。
  “真恶心。”锁云拿起一旁的杯子,置于因白嬷嬷那张恐惧的脸上方,倾倒。滚烫的茶水夹杂着血色的花瓣,毫不留情地渗入老人凸出的眼中,白嬷嬷捂着眼,声音凄厉而又沙哑。所有人都僵在原地,感到骨子里的刺冷。由始至终,少年的脸上的笑容都可以说的上是美丽而又温柔的:“这样好看多了,带下去吧。”
  侍从一言不发地执行锁云的命令,在场人都知道白嬷嬷的下场。老人哭叫着挣扎,枯木般的手在地上抓出血色的裂痕,被烫伤的眼尽是血丝,通红的眼像是来自地狱的厉鬼。白蔺在这地狱般的景象中终于反应过来,扑在锁云的脚下,惊慌地哀求着:“不、不要——锁云少爷,求求您、求求您放过嬷嬷,看在佩绝的份……”
  原本一直像看着毫不相关的戏剧的绝色少年,脸色猛地一变,抓起杯子狠狠砸向白蔺:“闭嘴!佩绝是你叫的吗!?”
  坚硬的茶杯与白蔺白皙的额头相撞,发出清脆的相碰声,留下紫青夹着血的印子,杯子的碎片在那张我见犹怜的脸上留下数道血痕。过于大的劲道让白蔺向后倒去,直到靠在栏杆上才得以支撑住身子,她的眼前一片发黑,完全懵了。锁云的脸上一片寒冰,他倾向前去抓住白蔺头发将人扯起,阴冷地盯着少女痛极的脸。
  “真碍眼呢,贱人。”
  一声惊叫,白衣少女如同折了翼的鸟,被粗暴地推出庭外,落入了水中。锁云像是弄脏了手般,狠狠地用价值不菲的衣袍擦拭着手。而后,锁云居高临下地看着白蔺在水中无力的挣扎,像是在欣赏着垂死天鹅的舞蹈,嘴角划起满意的弧度。
 
第6章 第五骗 救人X暗示X资料

  明明是温暖的三月,却令人感到刺骨的寒意,白衣少女在湖中挣扎着,尖叫着,乞求着,静寂的湖水扩散出一圈圈的波纹,那是死亡的弧度。
  “不、不要——”
  “救——救我——咕……救……”
  “救命——白、白嬷……咕呜……救我——!!!”
  没有人回应,所有人都沉默、近乎死寂地看着白蔺在水中挣扎。锁云饶有兴趣地注视着;洛绎似乎被吓到了,呆在原地不知所措;守候在旁的侍卫事不关己地垂着眼,对发生的一切漠不关心;白嬷嬷瘫在地上不知死活;曾经姐妹相称的宠妾们只是麻木地看着,看着少女逐渐沉没的身影,看着少女逐渐微弱的呼喊,看着少女一步一步走向死亡。
  白蔺似乎意识到这绝望的一切,她的脸疯狂地扭曲着,然后诡异地停止了挣扎,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般嘶吼着,那声音凄厉如地狱归来的厉鬼。
  “锁云!我诅咒你!!!你这该死的贱人绝对会被抛弃!永不得好死——”
  没有人敢去看绝色少年的表情,唯有发出诅咒的少女瞪着一双不甘的眼,最后望见了锁云缓缓勾起的笑容,绝色少年微笑地动了下唇,无声地道:
  这正是我所希望的呢……
  然后就是代表着死亡的水覆盖了眼。
  阳光洒满亭里亭外,却没有丝毫温度,所有人连呼吸都是颤巍的,盯着那片圈圈扩散开来的波纹,沉寂。这时候,锁云转身大大地打了哈欠,羊脂玉般的手半掩着艳嫩的唇,仿佛对着发生的一切感到无聊。
  “真无趣……”
  亭中刮起了一阵风,锁云呆愣在原地。一人越过绝色少年,带起一阵风,向逐渐恢复平静的湖,猛地跳了下去。
  “哗啦——”
  溅起的水弥漫了天空,在阳光下折射出五彩的光。一切阴暗似乎被这水洗涤,所有人下意识屏住了呼吸。锁云猛地回头,却只见那溅起的水花,如梦似幻。
  扶笙潜下了水,一眼就看见正逐渐下沉的白蔺,白色的衣袍映着青色的脸。他拨开了水,游到白衣少女身旁揽住那纤细的腰,然后向上蹬去。
  扶笙气喘吁吁地将昏过去的白蔺拖到岸边推上,亭中的人依旧无动于衷,没有人赶过来接人。蓦地,扶笙的眼前出现了一双青色的踏云鞋,然后一阵眩晕,回过神时已经被人提到岸上,白衣少女在一旁昏迷不醒。
  季佩绝微微低下头,静静地打量着狼狈无比的扶笙,却见扶笙猛地扬起了头,直直地对上他的眼。
  扶笙看着光从那人身后打来,将那人神情掩在阴影之中。对视只维持了一刹那,然后季佩绝移开了视线,扶笙顺着望去,锁云和着红衣,站在不远处看了过来,神情冷漠复杂。
  季佩绝勾起唇微笑,褪去了对于他人的冷漠:“锁云。”
  绝色少年撇过了头,似乎不愿再看这边多一眼,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锁云。”季佩绝依旧是轻声唤着,似乎感到无奈:“还在和我怄气么?”
  锁云冷哼了一声,阴阳怪气地道:“锁云哪里敢?主人只不过让锁云知道自己的身份,再不敢逾越,尽提些痴心妄想的要求。”锁云的视线移下,那双大大的丹凤眼中尽是嫉恨:“好一个英雄救美呢。”
  不待季佩绝说些什么,绝色的少年笑了,像是带着虚假的面具。
  “主人可要好好看守着美人啊,要不然被嫉恨的小人拆散,怎么能守到最后圆满的结局哩。”
  语毕,锁云最后怨毒地瞪了眼扶笙,高傲地扬起了头,不留丝毫情面地转身离去。洛绎慌慌张张地向季佩绝行了个大礼,连忙跟上。季佩绝只是沉默地注视着,直到那红艳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
  良久,季佩绝再次微垂着头,看向扶笙。
  “……你做的很好。”季佩绝轻声道,在扶笙还没来及回话的时候收回目光,向前走去,留下一句话:
  “这段时间你来我这边罢。”
  “……是。”
  扶笙看着季佩绝顺着绝色少年离开的方向走去,抓紧了湿漉的袖口。
  之后,扶笙便留在轮回教教主身旁服侍。他从未想过,能有一日与那人如此近距离接触,即使大部分时间他只是隐在那人身后的阴影中。
  书房的空气中夹杂着书卷纸味,季佩绝侧靠在长椅上,一手撑着右颊,一手卷着一蓝皮书细细浏阅。扶笙在旁边沏着茶,低垂的眼睫在秀气的脸上打下弧度的阴影,如竹一般宁静幽雅。
  “扶笙。”磁性低沉的声音打破了着静谧的和谐,季佩绝依旧看着手中的书卷,似乎漫不经心地开口道:“风炙是你二哥?”
  “是。”扶笙淡淡地应着,不卑不亢。
  “你的大哥呢?”
  “……死了,刚出生就死了。”
  为什么要问他这些,不远处的那人应该早已看过二哥的资料。
  “说说罢。”
  “二哥是娘在江湖上行走的时候生的,后来娘安定下来,生了我。”
  “你不说我总觉得风炙那猴子是从石头中蹦出来的。”季佩绝脸上的弧度似乎柔和了些,然后又淡淡地问:“为什么想要加入轮回教?”
  “……因为二哥在这里。”
  季佩绝勾起笑,意义不明:“不用骗我。”他放下手中的书卷,一针见血:“你之前去的不是畜牲道。”
  扶笙静静地放下手中的茶蛊,端起茶杯行到季佩绝身前,献上:“为了答谢。”
  “哦?”季佩绝接过杯子,挑了挑眉,示意扶笙说下去。
  扶笙静静地看着轮回教教主品着茶。“过去有个人,他救了我,他是轮回教的人。”
  “然后?”
  “我寻到了那个人,却发现自己的无力。”
  ***
  扶笙看着眼前的两份薄纸,打来一盘水,将那两份薄纸欠入水中,薄纸遇水化散开来,不一会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还记得二哥拿过来时复杂的眼神。
  “你……好自为之罢。”
  好自为之……么?
  薄纸是畜牲道特有的记录情报的载体,由专门的糖织成的纸,遇水即化。刚刚被扶笙水化的两份薄纸分别记载着两个人的资料,分别是风锁云、还有他从楼中楼带来的那名小厮,洛绎。
  风锁云,风锁云,风、锁云。扶笙默念着那个名字,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抱着怎样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嚼着那个名字:原来那名少年名为风锁云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