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35)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戚夫人善解人意地点了点头,将信递给洛绎。洛绎当着所有人的面将信翻到背面,刚要打开的时候却发现信口上也写了一句话,用同样的文字。
  [虽然不可能,但请你尽可能地毁掉这封信,在你看它之前和之后。](这都是英文,但是为了防止说是骗字数,就不打英语了,反正亲们懒得看在下也写得纠结。)
  众人有些疑惑地看着洛绎,因为青年的手僵住了。他看着那一行莫名的语句,手颤了颤,最终还是放下了信。
  “不必了。”洛绎指着信封背面的那一行字体,灿烂地笑着:“我已经可以从这里判断出着字体的确是我见过的。”随即抓了抓头,腼腆的样子:“……但是我不记得在哪里、什么时候见过了。”
  “真、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了么?”戚夫人的尾音有些颤抖,这位高雅的女子似乎有些失态。
  洛绎看了那信封一眼,目光在那行字转了一圈又回来,抬头直视着戚夫人,微笑:“真不记得了。”说罢,将信递给戚夫人。
  戚夫人没有接,只是苍白着脸,却带着一丝莫名的固执和执着迎着洛绎的目光。僵持了一小会,血色渐渐回归到那名高傲的女子脸上,戚夫人恢复了初见面的高雅和端庄。她低头看了一眼那封信,目光似含一丝不舍和哀伤,沉默了一会道:“不用给三娘了。”
  “洛公子见过这些字,就由洛公子拿去罢,或许有一天洛公子能再次见到那种字体。”戚三娘止住洛绎似乎想要说些什么的话语,垂着的眼让她显得柔弱:“不用说什么了,三娘离不开楼中楼,这封信放在三娘这里也永远无法得知其内容。洛公子拿去罢,就算洛公子毁了它,也好过随着三娘一同腐朽。洛公子想怎么处理它,全随洛公子的心愿。”
  洛绎不知自己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收下了这封信。或许这是个错误,但是谁知道呢?至少现在他是想要这封信,想要知道这封信背后的一切。
  由始至终,夏劲草只是微笑地看着这一切发生。
  ***
  直到夏劲草和洛绎离开久许,戚三娘依旧是站在窗口望向他们离去的方向。一名白衣少女有些娇憨地微嘟着嘴,站在戚三娘身后有些撒娇地问道:“夫人,您为什么要青梅去泼那个灰衣服茶呀,丢死人呢。”
  戚夫人没有回话,依旧是沉默地看着远方。白衣少女似乎很了解自家主人的性格,依旧有些嗔怒和埋怨地道:“而且那封信是夫人您最宝贵的东西,为什么要给那小子,万一他把信毁了怎么办呢。”
  “……没关系……”微不可闻的声音弥散在空中,戚三娘的眼神有些迷离。因为这原本就是那人交给他的信啊……
  真的如同那人所说,第一眼就就可以认出那个被指定的人,后面的全是试探与确认,越往后越发的想要尖叫和颤抖。有多久没听到那个名字了呢,久到听到那个名字的那一瞬间几乎都要落泪。有着同样名字,相似的气息,不同的只是样子与时间的差异。
  蓦地,戚三娘拧起眉头,冷声道:“有什么事?”
  “哎呀,被你发现了。”一个带着许些轻松和活跃的男声在后方响起:“我对我的隐猫步还是挺有信心的啊,怎么会被发现了?”
  “因为青梅是绝对不会如此安静。”戚三娘转身,她的对面是一名黄衣男子,身形瘦小,带着猴子的面具,正托着昏迷的白衣女子。
  “该死的孔雀九居然给我在关键时刻发酒疯罢工,老子还要亲自上场……”见戚三娘冷冽的目光,黄衣男子嘟嘟喃喃地将白衣女子放到一旁的椅子上,双手摊开以表无恶意:“唔,我应该说好久不见还是初次见面?”
  “对于三娘来说是初次见面,对于萧风炙道主来说应该是好久不见罢。”戚三娘冷冷地道:“三娘何德何能让轮回教畜牲道主亲自出手。”
  “没办法呀。”萧风炙也不再隐瞒:“你的情报只能由我来负责,夫人太过特殊了。”他的声音蓦地低了下去,像是怕触碰到什么禁忌:“……因为你我都曾与那个人扯上过关系。”
  戚三娘抿着嘴,不说话。
  “好啦。”萧风炙拍拍手:“我今天来只问一件事,问完我就走。”
  “今晚夫人居然亲自陪酒,这真应该让被陪酒的人受宠若惊了。不过夫人陪酒的对象来头也不小啊,夏劲草,草商的掌权者,配得上夫人的身份……好吧,我们的重点不是他,而是和他一起的那个人。”
  萧风炙牢牢地盯着戚三娘,面具遮住了他的表情,却遮不住他的目光。
  “告诉我,他是谁?”
  “好,我告诉你。”戚三娘高傲地抬起头,冷若冰霜:“他是夏劲草的男宠,被夏劲草带出来去参加武林大会;他讨厌香蕉,是个左撇子;他的外号叫铜板,他还有一个名字,叫洛绎!”最后的名字几乎是被嘶喊地叫出来。
  在听到那个名字的一瞬间,萧风炙不自觉地抖了抖,仿佛那个名字是索命的厉鬼和无尽的梦魇。戚三娘开始笑起来,带着些歇斯底里的味道:“怎么样,还想要更详细的情报吗?或许三娘的不够准确呢,萧道主可以自由地从楼中楼的人搜寻情报。然后呢,然后呢?然后萧道主想要做什么?把那个有着同样名字的人带回去让你们的教主又一次地疯狂吗?”
  萧风炙沉默了,看着戚三娘在笑着流泪。
  “三娘的任务已经结束了。”她喃喃地道:“早已结束了。”
  很久以前她就只能看着这一切发生,却无能为力。
  
第27章 第九骗 夏荷X命运X无解

  ——你相信命运吗?
  ——不,我不相信。
  ——那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相信命运的人跟着命运走,不相信命运的人……被命运拖着走。
  洛绎不知为何突然想起过去,曾经有位喜好占卜的女友这样和他说过。洛绎半依靠在药店大门的一个角落中,与他只有几步之差便是热闹无比的街市。夏劲草被请去药店的内堂商讨着什么,在进去之前曾暧昧地对他笑:要不要一起进去。洛绎果断地拒绝,他缠上夏劲草只是为了以后的方便,并不想太过深入而无法脱身。
  无所事事地站在阴影中,左手习惯性地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洛绎看着手中的信,皱起了眉头。
  从戚夫人那里得到的信被打开了,和信封一样朴素的信纸上似乎不小心被水溅到过,数个地方模糊不清,大片大片的空白上写下了寥寥无几的语句,却让他完全的……无解。
  [天庆四十(被水模糊得看不大真切,像是三,又似五)年,楼中楼,风锁云。对他好吧,你欠他的。
  曼珠沙华所代表的是,无情无义。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冬虫夏草桎梏的不是时间,而是你。
  请与蛇保持距离,他很危险。
  植物是一个很单纯的生物,同时他也寂寞。
  此信于天庆四十九年交给一个忠于你的人,此是一个轮回。
  最后的最后,你的罪,是(完全被水化开来)
  ]
  洛绎将信看了一遍又一遍,每一个字每一个字认真地分解开来再读,依旧是云里雾里的感觉。这信上的每一个字他都认得,但是组合起来就完全是另一个世界的语言了。
  用脑过度的后果就是神经衰弱,洛绎神情恍惚地放下手中的信。他沉默地抚摸着信封,有种一口将信吃掉的冲动,说不定能像RPG里的技能书一样立即了解到纸上所含有的信息。
  “这真是一封矛盾的信。”洛绎敲了敲左腕上的黑环,似乎有些抱怨地说:“既然把这封信毫不顾忌地给我,最起码要让哥看得懂才好吧;既然写下了这封信交给我,那就不要在信封背面做出希望毁掉这封信的宣言好吧……不得不说,‘未来’的我很不给力啊擦,写出这样的一封信来荼毒‘现在’的我的眼和大脑……”
  “我表示疑问,player如何能确定这封信是来自‘未来’的你。”冷冷冰冰的口气完全没有语句中所陈述的疑问感,攻略的声音一向机械。
  “我从来不知道英语已经伟大到除了跨越国界之外还能跨越时空。”洛绎扶额:“……好吧,或许能写下这信的人也可以是穿越而来的同志,哥又不是真的小白,很明显这信的主人很了解我的事。最重要的是,哥还不认得哥的字吗!”
  很久不见了,他的字迹。洛绎笑着,灿烂的。
  “这封信倒是提点了我。”洛绎看着远方,像是望见了某些真相:“现在是天庆六十二年,信上有一点很明确地指出:‘此信于天庆四十九年交给一个忠于你的人,此是一个轮回。’就假设那个人是戚夫人吧,这封信来自‘过去’……”洛绎摸着下巴笑了:“看来‘未来’我要去‘过去’走一趟啊……”
  “天庆四十三,恩,姑且算是三吧……天庆四十三年,风锁云么……”洛绎叹了口气:“这次任务完了后我跑一趟吧,不能再欠债了啊……”因为已经背不起了。
  洛绎用着仿佛出差一般的口气地说笑着,穿越可是逆天的作弊器,有了穿越的他能对这个时空为所欲为。
  某骗子看着手中的信,突然兴起一个念头,像是恶作剧一般。
  “既然这封信被要求毁去,那就试试吧,反正内容熟得都可以倒背了我擦。”
  这是他的第一次尝试,现在的洛绎无论如何都无法想象在未来,他无数次想毁去这封信,却一次次的铩羽而归,完全的无可奈何。因为他所面对的,是时间和命运。
  洛绎带着漫不经心的笑,双手轻轻地捻着信的中间,似乎微微一错力,这封信便会尸骨无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