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22)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洛绎完全没有想到会将熊孩子也牵扯进来,甚至打昏他。从石窟得救后,醒来的洛绎看向被众人包围的圈里,那里垂下了一双血肉模糊的手臂,刺目惊心。洛绎眼睛一眨不眨,黑色的眸子倒影出来的天地间一片灰暗,只余那片血色。
  “我不会死,你也不能死。”
  洛绎抱着污泥一般的药膏靠在门外,抬头望着天,目光悠远溃散,静静地听着屋内的声响,听着季佩绝的沦落,听着风锁云的惊愕,木质的门隔绝了一切。良久,他垂下头,脸上是灿烂的笑,无声地。
  ……哎呀呀,这种嫁女儿的心情是怎么一回事。
  洛绎将手中的药膏毫不留恋地向一旁扔掉,没有再看一眼地离去。
  伤害风锁云的向来是洛绎,所以洛绎是不必要的。等到名为洛绎的阻碍消失不见,季佩绝会好好地接管熊孩子。
  于是洛绎开始计划了一切。不再作为旁观者,他置身于台下,看着台上的红白配角,然后让自己变成一个想要不自量力介入演出的一个愚蠢的小丑。
  然后萧扶笙出现了,于是拉开了戏幕,一场由他导演的戏幕。
  ***
  洛绎看着手中的蓝药,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名曰“逢生”。传说中可起死回生,习武之人服得便可得庞大的内力,从此跃至顶尖高手。但它还有个名字叫“绝处”,据说只有有缘之人才能食得此异宝,其余人服之不是发了疯,便是即死。
  “复合激素激发基因维素,经肠胃吸收后大量激发肾上腺素、甲状腺等激素,加快细胞新陈代谢,激发人类潜能并修改基因使之维持下去,加强身体韧性和强度,身体素质提高41.9%~83.2%。因激素强度过高,需用融合调解素辅之使用,否则超过细胞负荷承受而引起基因崩溃和细胞凋亡,不排除特定例子。后期须定期使用愈合维生素调理,清理过量残余激素,防止神经细胞损伤。附录:第三十六套养生体操也可缓慢调解吸收,效率不足20%。根据第八文明生物身体情况,建议,使用者达到十六周岁以上,三十周岁以下效果为最佳。复合激素激发基因维素可稀释使用,稀释达50%可作超强基因抗生素使用,稀释达100%可作愈合剂使用。”
  “……为什么听了你的解说后,我觉得你毁灭了一个少年年久的武侠梦。”
  机械般的声音停顿了下,似乎愣了愣,然后再次响起:“复查资料……本次介绍不含任何超出第八文明的词汇概念,确定无误。如有错误,请指正。”
  “……没。反正意思是吃了这玩意可以变成一个武林高手散发王霸之气,但是副作用会让你的王霸之气变成王八之气,丫的哥想当个武林高手也这么多问题……”
  之前的洛绎无论如何都没想到过,倾尽全天下的材料练出来的三颗蓝药,到后来完全是为了别人而使用的。
  一颗给了白蛇精,一颗换来了戚三娘的忠诚和熊孩子的家,最后的一颗正在洛绎的指尖上。
  洛绎勾起灿烂的笑,喑哑的声音一片温柔:
  “BOSS出没请注意哦。”

第18章 第零骗 反派X轮回X终结

  那天是熊孩子十六岁的生日,对于洛绎来说,也是闭幕式的开始。
  熊孩子在喝酒,他似乎在呢喃着什么,然后望见了他。
  少年嘿嘿地笑着,没有一丝瑕疵的脸被酒熏成绯色,艳丽得不可方物。洛绎的呼吸顿了一拍,即使看得再多,依然会被那绝色所惊艳。
  “洛绎。”锁云划上大大的笑容,说话时好像因为喝得太多而有些大舌头,显得可爱和娇憨:“为什么呢?”
  洛绎没有说话。他的沉默似乎惹来锁云的不满,熊孩子摇摇晃晃地向这边倒来,洛绎下意识地扶住他,而锁云也趁机抓住了他的衣襟,露出得意满足的笑。
  “我很努力了。”锁云愣愣地抓着洛绎的衣襟,喃喃地自言自语;“但是为什么所有人都不放过我呢?”
  “你可以放过你自己。”洛绎喑哑的声音在亭中响起:“只要……”你放弃洛绎。
  “不要。”似乎知道洛绎暗指什么,锁云猛地摇头,像个任性的小孩死死揪住洛绎的衣襟:“我不会放弃。”
  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不妥,少年抬起头对上洛绎的眼睛,黑色的眸子里带着慌张和不安:“你不会离开我的罢。”纠住衣襟的手指用力地透出青白的颜色,近乎偏执:“我不会放开你。”
  洛绎闭上了眼,又睁开,笑得灿烂。
  “不会。”
  “真好。”锁云猫一般地蜷在洛绎的怀里,伸出晶莹的双手揽过洛绎的脖颈,宽大的袍服铺散开来。他轻磕着眼睫,满足地嗅着那带着药味熟悉的气息。
  “即使我脏得不能再脏,只有你,不会离开我,不可以离开我。是吧?洛绎。”
  “恩。”
  洛绎脸上依旧是一副灿烂的笑容,在黑暗中显得异样的刺眼。
  “今日,是我的生辰呢。我刚向老天许了个愿,洛绎就出现了。”锁云蹭了蹭洛绎的衣服:“……真好。”
  “……风锁云。”洛绎看着怀中的少年,眼睛黑得不透一丝光:“你想要什么。”
  “恩。”洛绎的眼睛黑得不透一丝光,他看向远方,似乎曾经有人也这样对他说过。
  “我想要……”锁云呓语着:“力量,我想要有力量啊……能杀人弑神的力量……”
  “……好。”洛绎轻轻地说着,熊孩子十六岁了,他终于等到今天了。
  锁云嘟嘟喃喃地嘀咕着要酒,洛绎应着,微笑着,一只手揽着锁云,另一只手伸向了酒杯,一颗蓝色的药从他手落入酒中。透明的酒水在一霎那变成了通透的红色,如血一般。他将酒杯递给锁云,锁云没有看杯子,只是呆呆地盯着虚空中的一点。
  “洛绎,你觉得我像什么?”锁云喃喃地道,然后咯咯地笑着:“季佩绝说我如同罂粟一样,总是带着毒和诱惑,将所有人扯入深渊,是这样吗?是这样吧。”
  洛绎不置可否,将酒杯塞到锁云的手中,锁云只是愣愣地接过,却没有喝,只是执拗地问着:“真的如罂粟么?”
  “曼珠沙华。”洛绎轻轻地道:“你很像它。”
  “这样啊。既然洛绎这样说,那就是哩。”
  锁云眨了眨眼,纤长的睫毛扇动着,笑道,然后一口饮下杯中的酒水。
  “嗯。”洛绎挂着灿烂的笑,温柔地看着锁云,红衣的绝色少年如同记忆中那鲜明的绯色花朵,拥有着绝望纯洁的死亡之美的、彼岸花。
  锁云似乎醉到极处,眼中的光渐渐扩散。洛绎看着他堕入梦乡,眼角的蝶静静栖息。他俯下身来,温柔地耳语着:“累了么?好好休息罢。”
  锁云似乎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却没有睁眼。
  直起身,洛绎的眼中闪过一丝复杂,快得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他灿烂地笑着,握住了左腕。
  “很快了,名为洛绎的囚牢便会消失。风锁云,你要力量,我便给你力量。”
  ***
  洛绎看着手中的水色珠子,小小的珠子在他手中散发着寒光,这便是传说中的轮回珠,轮回教的至宝。他欺骗了所有人,一开始他的目标便是这颗珠子。对呀,所有人,风锁云只不过是被他利用的工具罢了。
  洛绎勾起笑容,灿烂的。
  “……作为本次最大的反派,心情如何?……咪嗦。”一个带着忧伤的声音缓缓在洛绎耳边响起,那声音与之前的机械般的冰冷声音有着极大的不同。同样是优美和华丽,声线中却弥漫着一股忧郁味道,加上那个可爱的尾音显得不伦不类。
  “很好啊,真稀奇是你出现。”洛绎得意洋洋地挑着眉:“怎么样~反派的步骤我一步步完成了哦,包括逼迫蹂躏正义方,在正义方面前高调大坦白,被蒙骗的人醒悟,接下来就等正义方大爆发,然后干掉反派BOSS保护了世界的和平哦耶!怎么没人告诉哥可以向好莱坞方面发展……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为骗子量身打造的角色!”
  “……伤心了……咪嗦。”
  那个带着忧郁的声音并没有明确地指出对象,却让洛绎的笑越发灿烂。
  “又不是没见过,之前不是还有个被我骗得更惨的例子。他伤心就伤心呗,哥这是亲自教导他如何面对世界的黑暗。”
  “……骗子,咪嗦。”
  不知是否被那忧郁的声音感染了,洛绎的笑容上似乎带着忧伤。
  “是啊,我是个骗子。”
  所以他欺骗了所有人,所有人。
  ***
  洛绎看着昏睡的那人,发呆。蓝药的效果很显著,之前交给对方的功法也缓慢地辅助修复着身体,等药被完全吸收后,一夕之间造就一个一流高手不再是传说。现在的洛绎并不知道,他后来真的促成了一个绝世高手,疯狂而凄凉。
  融合调解素已经给熊孩子服下,接下来只用定期使用愈合维生素调理一年便可以了。因为细胞被激素刺激得兴奋过度,熊孩子的脸被烧得通红。
  洛绎收回目光,起身准备离开,站起来的那一刹那却对上一双烧得通红的眼。洛绎定住了。
  这是他们在那天后的第一次对面。
  洛绎看着那人的眼中闪过迷茫,闪过受伤,闪过恨意和欣喜,闪过脆弱和坚定,所有矛盾的感情溶郁一起,最后沉淀成化不开的偏执。像是为了逃避那样的目光,洛绎转移了话题,强迫那人吃下骗过来的鸿果。即使是在吃着果实,那人的目光也没有离开他哪怕分毫。
  洛绎看着这样的少年,突地就问出了口,怎么样也阻挡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