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44)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而人类是不能杀死人类的。
  丛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站着,默默的,无声的,像是融入了天地般。直到洛绎拍了拍他,示意他上场,丛才有了除了呼吸之外的动作。
  回到高处的看台后,迎面就是冷笑的邹伟。
  “这么宝贝你的侍从?”邹伟用着他那拖着长腔的声调说道,嘲讽的意味一览无遗。“连上台都要亲自护送?本少很好奇他上厕所的时候是不是还要你去把尿。”
  “那是那是。”洛绎嘿嘿地笑着:“我只是怕我一个转身,这个世界就没了,如此而已。”
  “……”完全不是同一个层面的对话,邹伟觉得很是恼火,感觉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他想反讽,但是对方的话是无懈可击的状态——因为他根本听不懂。
  底下一片骚动,已经被扩大三倍的高台上出现了四个笼子,每个笼子中装着一只猛兽,分别是四头猛虎,那血迹斑斑的爪子昭示着这些兽类如同看上去的不好惹。洛绎注意到四只猛虎的肚子都是干扁的,这意味着它们已经被饿了很久。周围活人的气息刺激了猛虎,它们双眼通红,或许在它们眼中,这周围都是活生生的食物。
  即使看台周围加持了坚铁,有些胆小的看众开始使劲后退,但更多的是兴奋得发抖的人,他们起哄着,欢呼着,为了接下来的“节目”。
  除了那四个笼子,更多的人开始被带上来。那些人或是目光呆滞地看着周围,或是凶恶地审视着一切,无论哪一个身上或多或少都带着煞气和血腥味,那是用人的性命堆积而来的。
  最后在人们的惊呼中,又有三个笼子被推出来,其中一个里面赫然是丛。另外的两个笼子中分别是一名魁梧大汉和一名瘦削青年,两人身上比起笼子外面的人来说已经很干净了,但是他们身上的血腥味却是笼子外面的人的好几倍。
  洛绎扭头看向邹伟,邹伟得意洋洋地看着他的杰作,接到洛绎的目光后更显得意,他傲慢地道:“你要感谢本少,这是为了保护你的宝贝侍从,你不觉得开场前先应该来点开胃小菜吗?”
  邹伟拍了拍手,于是一名灰衣中年出现在台上。他轻咳了一声,下一刻开始的声音变得洪亮无比,传至会场的没一个角落。
  “本次比武以沙漏为准,过了一刻线将会自动打开猛兽的笼子,过了二刻线将会开放所有笼子。笼子的人分别拥有自身笼子的钥匙,所以想参与比武的可以自己打开笼子。本场的胜利者不唯一,时间到时场上站起者即可获胜。”说到这里的时候,那名中年人诡异一笑:“在此给出一个消息,每只猛兽的最大食量为四人。”
  言下之意就是,要想从猛兽的嘴中活下来,就杀死其他四人作为生存的贡品。洛绎轻轻地抚摸着右腕的黑环:“活下来的不会超过三个。”
  “我表示不懂。”洛绎觉得攻略的机械的声音听起来,却比这里所有人的声音更具“人味”。“台上笼子外共有十九人,均具有第十级文明基本身体素质,拥有武力。笼子三人。胜利的条件是时间限制,只要平均五个人对付一只猛兽,四只猛兽均可以被解决。排去不可预测因素,超过50%的概率来说存活者是二十二人。如果加上夜虫族的战斗力,二十二人均存活的概率将提升到100%。”
  “那你觉得丛他会出手吗?……换种说法,他会在笼子打开前、在有人攻击他前会出手吗?”洛绎没有反驳,只是提出一个新问题。
  “……我表示,根据以往习性资料分析,夜虫族出手的概率为0.021458%……”
  “那就是了,同理可得,你觉得那群人会互相合作吗?他们合作时会毫无保留吗?他们每一个人都不会怀疑身边的同伴会在背后将自己推入虎口吗?”洛绎笑得很灿烂:“在这里,不自私的已经死了,看到那个黑大的下场了罢。唯有自私才能生存,他们存活下来,他们只相信自己。因为只有自己,才不会害自己。”
  洛绎和攻略的对话进行时,台下的厮杀已经开始了。完全如洛绎所说,在相互合作和利用他人获得生存之间,台上的人均选择了后者。所有人想要他人去喂饱那饿虎,其他人当然不会有这么伟大的献身精神,能乖乖地送上门去的当然只有尸体了,反正畜生是不会管那食物是活的还是死的。
  中年人一下场,意味着所谓的“比武”开始。这时候,不知是谁开始,所有人在相互观察之后同时选择了看起来那个最脆弱的人扑了上去。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后,新鲜的尸体被摆在其中一只笼子的外头——那是贡品。
  洛绎嗤笑着:“只有在这个时候,他们还真是‘团结’。”他偏过头去,看向一切的始作俑者。邹伟兴奋地看着台上一切的发生,时不时地拍手叫好。对于他来说,这是场娱乐。洛绎突然有些疲惫了,世界上总有一类人,他们高高在上,他们目中无人,他们把其他人当作……玩具。
  台上的厮杀还在继续,四只饿虎需要十六件祭品,最弱的死了,那就从剩下的里面找吧;次弱的也死了,那就继续在剩下的人中挑选吧……台上的一切都是血色的,但是笼子里却是相当平和的,如同暴风雨里的台风眼。丛安安静静地待在笼子中,连眼睛都被蒙起的他就那样与世隔绝地待着,完全不知道他究竟看到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
  
第33章 第十五骗 血欲X血雨X血狱

  这时,旁边笼子中的大汉站了起来——三个特别的笼子都挨得很近,近得可以不费劲地听到对方的动静。大汉深了个懒腰,然后咧出一个狰狞的笑:“睡得真饱,该活动活动筋骨了,这么有趣的比武怎么能不让老子参加呢?!”
  大汉根本没有用钥匙,而是抓住笼子的栏杆,手臂的青筋鼓起,大喝一声,笼子的围栏就那样被大汉的蛮力掰断了,然后大笑着向打得火热的混战冲去。
  另一个笼子里的青年似乎感到无奈,他装模作样地叹息了一声,然后开始笑眯眯地向笼子里的丛搭话:“嘿,小兄弟,你是第一次参加?”
  对于青年的主动搭话,丛依旧是没有动静,宛如一具冰冷的塑像。
  青年也不在意,他发现丛面对的是那正上演着厮杀的方向,于是他道:“觉得不适应?我看你身上干净得很,怕是从来没有杀过人罢,你家主子把你保护得真好。”见丛终于有点动静了,青年笑得很是人畜无害,却带着讥讽:“不过再怎么好,还是把你扔到这儿了。”说到这里,青年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喔,也许是你主子终于想要让你开开荤了,不过地点选的却是不太好。”
  青年向着正玩弄着他人的大汉努了努嘴,大汉正哈哈大笑地单手举起一个人的头,然后像捏西瓜一样地将之捏爆。白色的脑浆和血沾了大汉一身都是,大汉却丝毫不在意,更加狂暴地大笑着。
  “那家伙自出生就力大无穷,经过多次周转才被这里暗场得到手,被当做王牌。看到这台子了吧。”青年用脚跺了跺底下的石台,石台距地约半丈来高。“只要那家伙愿意,他甚至可以把这台子打穿。”
  见丛不为所动,青年似乎觉得有些无趣。这时候外面数声低吼,正是笼子里的饿虎被放了出来。此时台上剩下的只有五个人和那名大汉,那五个人也知道大汉的不好对付,为了生存最终选择了联手。猛虎一出笼子就咆哮地奔向在场的人,其中一只奔向大汉的猛虎被大汉一拳打得倒飞出去,震吓了所有人,猛兽也知道大汉并不好惹,它们绕开了大汉,向剩余的人飞扑过去。
  五人均面无血色,甚至绝望地看着饿虎的接近。这时,其中一人突然用力地将同伴推向猛虎的方向,向反方向没命地逃去。被推的人猝不及防地倒向猛兽的方向,他脸上的神情是不可置信、憎恶和绝望交错着,他倒地了,却再也没机会爬起来。
  其余人也如同惊弓之鸟地相互散开,提防地互相看着,最后四处逃去。
  惊叫和绝望在场上弥漫,青年依旧是笑眯眯地看着这一切,甚至很好心地教导着旁边的人。
  “看到了吧?这天下便是弱肉强食。强者可以征服天下,强者可以支配一切。对于强者,不喜的东西就抹杀掉,喜欢的东西可以占为己有。没有人敢于去挑衅强者,没有人敢于觊觎强者的所有物——这便是强者的权利。”
  这时候,青年发现丛终于有大一点的动作了,丛抬起了头,向高处望去——因为黑布遮住了丛的所有相貌,青年只能根据丛的动作去推断。青年也向上望了望,高处有个看台,那是有权势的人才能坐的地方,从这个角度是无论如何也看不到看台中的人。
  青年了然地笑了:“你的主子在上面?”他的眼底闪过一丝光:“怎么样,想不想你的主子高兴高兴?”
  丛没有答话,但他面向了青年。青年愉悦地笑了:“你的主子既然参与了暗场,把你扔进来,想必是想看到最完美的一场厮杀。教你一个法子,将这里的所有人或者兽撕成碎片罢?这将会是最华丽的一次演出,你的主子绝对会高兴的……呵……”
  青年完全没有想到,他玩笑一般的话语,最后酿成了血一般的地狱。
  这时候,台上的大汉似乎感到无趣,猛兽不动他,其他人被猛兽也干得七七八八了。他的虎目一转,看见了仿佛与台上隔成两个世界的笼子,然后狞笑地阔步走来。
  “哎,我们也得上场了。”青年很是无奈地摇头叹息。
  [……弱肉强食]一个有些生硬的声音,不,那不是声音,更像是无数窃窃私语构成的共鸣,直接撞入青年的脑中。青年觉得眼前一黑,耳朵尽失声音,全是响遍心扉的巨大耳鸣声,头痛得他恨不得将头剜去以绝痛楚,身体却僵硬得完全不能控制。青年整个人都凝固在一个姿势,眼睛都无法闭上。在笼子的阴影中,无人能发现这里的异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