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41)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哈……哈……”
  摔到地上的洛绎痛苦地捂住腹部,他的脸是扭曲的。他用力抿了一下眼睛,然后张开,视线因泪水而显得模糊,只能看到一片明黄的光。右手似乎稍稍有些力气了,他用手擦了擦泪水,然后看清了——那个东西。
  然后,洛绎僵硬地转移视线,一脸古怪地瞅着手上的黑环。
  “……你、你确定那真是虫子?”
  “与资料对比,那确实是虫子。”似乎没有看到某骗子扭曲的脸,攻略一如既往的波澜不兴。
  虫子?洛绎嘴角抽搐地看着对面那个所谓的“虫子”,虽然有一半是因为疼痛而扭曲了嘴角。
  “可、可是无论我怎么看,都是一个男人……”
  而且是个很精致的男人。与洛绎正对面的地上,有一个一丝不挂的男人,完美无缺的脸蛋,完美无缺的身材,完美无缺的一切,却因为过于完美而显得像瓷娃娃一类的艺术品般的不真切。那个男人正跪坐在地上,精致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漆黑的眸子带着无机质的光,这让它越发显得像个精致的瓷器,铅直的发黑沉沉地将所有光都吸食殆尽,与许些没有化成光点的丝缠绕在它身上,半透明的肌肤印着丝和发,一切都美好得让人舍不得离开视线,即使是那完美无缺的手臂上被刺入一个丑陋的锥子。
  “搜寻资料库,以第八文明相似行为对比,这种情况可以称为生物的拟态。”攻略冰冷的声音勾回了洛绎的魂魄。
  拟态?
  洛绎无论如何也无法将眼前精致得恐怖的男人与地球上的某些变色昆虫联系起来,很挑战想象力和心跳。
  “与第八文明资料同步,拟态是为了减少被天敌发现的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保护自身。同理可得,夜虫族会根据所在文明的信息达成拟态,尽可能地减少该文明生物对它产生敌意并造成伤害。”
  的确,见到那样精致的人第一反应是要将它捧在手中好好呵护。洛绎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强悍的技能,就好比现在,他也兴起了不忍的想法。如果对方长着一副触手无数腿有茸毛口器巨大无比总之有碍瞻仰的样子,洛绎绝对二话不说化身为奥德曼大战虫族怪物,但是它偏偏、偏偏长得一副如此有杀伤力的摸样,总有种上好的艺术品被他打破的负罪感。
  “呜……不要逼哥,哥只是被反派利用的一个路人甲……”
  洛绎内牛满面地起身,然后抓起掉在地上的铁链用力一拉。铁链的尽头正是连在锥子尾端,被锥子刺入的虫子也不由自主地被拉得踉跄了一下,只是很快它就稳住了身子,任由锥子从它的手臂上拔、出来,这期间,男人没有哪怕一点的表情波动。
  铅黑的眸子转了过来,直直地看向手持链子的洛绎。洛绎吞了吞口水,然后颤巍巍地一笑。
  洛绎猛地扑上去,他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来到了虫子的面前,近地可以看到他在那无机质的眸子中倒影着的黑色影子。虫子似乎有些疑惑和迟钝,它没有丝毫动作和神情,只是用它那完美精致的脸对着洛绎,对着洛绎挥下的锥子。
  锥子没有丝毫停顿地刺入骨肉之中,洛绎用力地将锥子钻入男人的锁骨下方,直至穿透。虫子似乎抖动了一下,或许它只是因为洛绎的力量而震动。洛绎趁在男人上方,他垂下头,在伤口边缘扫视了一番,最后停留在那双无机质的眼上。
  “虽然不忍心。”洛绎的声音低沉喑哑:“但是你太危险了……呃……”
  洛绎的脸因痛苦而扭曲,但是他依旧笑着,虫子的手从他的腰腹擦过,带走数片布条和血丝。洛绎一遍带着扭曲而又灿烂的笑容,一边用力将手中的锥子旋进男人的骨肉。即使没有表情,男人的身躯反射地颤抖。
  “痛吗?”灰衣青年明亮的声响此时显得阴柔,像是情人之间的耳语:“你要记住,记住这种痛。如果你不听话,我会让这种痛无数次降临在你身上。”
  男人无机质的眼眸直直地看向上方的洛绎,过了一瞬间,又像是经过了一个世纪,虫子放下了差点穿透洛绎腹部的手。洛绎知道它屈服了,他松了口气——当然,脸上没有半点表露出来——然后马上又因为腹部传来的阵痛倒吸一口气。
  洛绎强撑着退了几步,直到离开虫子的视线。他颓然地靠在石壁上,没有半点力气,无论无何,计划执行得还算顺利。
  地球有一种生物叫跳蚤,曾经有人做过一个实验,将一只跳蚤放到一个倒扣的玻璃杯中,然后逐渐降低玻璃杯的高度,跳蚤在最初的几次碰壁后,每次都会根据玻璃杯的高度调整跳跃的高度。之后人们发现,跳蚤在调整高度后便再也不会恢复原来的跳跃高度。玻璃杯最后贴地,跳蚤也不能再跳了,即使是拿走玻璃杯后,跳蚤也不再跳起,变成“爬蚤”。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面对挫折不能灰心和胆怯……这不是重点,洛绎更关心的是里面蕴含的昆虫习性。因此洛绎制定了这样的一个计划,在虫子诞生最脆弱的时候,让它敬畏他,让它知道痛,让它感到恐惧,否则他根本无法控制一个文明的毁灭者。
  不远处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洛绎累得一动也不想动,他并不担心,锥子尾端的锁链尽头是与洞穴融为一体,刚诞生的虫子如论如何都解脱不了,而且它受伤了。洛绎看不到的地方,精致的男人视插在身上的锥子为无物,它举起左手,圆润的指尖上沾了些血迹。虫子面无表情地舔着,一丝不苟。
  “哥快永生了……”
  “我表示质疑,你所受到的伤害将会在一周内自然愈合。”攻略没有感情的声音让洛绎联想到不远处某个也是来自未来的文明生物。“对于你接下来的行为,我表示好奇。”
  “坑爹啊……”洛绎叹息地用左手撑着额头:“既然虫子已经孵化,接下来当然是养虫子了。”
  “首先要做的是,让那只虫子知道衣不裹体是一个极其炫耀身材和伤别人心的不良行为……我是说,教那只见鬼的虫子如何穿衣服!”
  
第31章 第十三骗 驯服X名字X光草

  “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衣服,作为一个人类,你要知道裸奔虽然在特定情况下是种艺术行为,但是在绝大部分情况它是犯罪行为,尤其是你这种引人犯罪的……咳,我的意思是,衣服不是食物,请把它放在你的外表而不是内部……”
  “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食物,作为一个人类,你要知道我们只能吃食物,不是所有可以消化的都是食物,即使你的胃可以将花岗岩有机消化利用也不可以。食物是不会动的、只会出现在碗中、看起来很美味而不会血淋淋的物体。记住,绝不是那种会走会蹦鲜活无比的存在……所以请不要再用看着食物的眼光看着某些东西,比如说,我……”
  “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
  ……
  洛绎发现他的人生已经不能用纠结来形容了,销魂也概括不了了,他的人生就剩下风中凌乱了。支线任务要求的是从夜虫那里获得虫源,虫源只有成年期的虫皇才会分泌,请注意“成年期”这三个令洛绎混仙欲死的词组。就人类而言,婴儿期,儿童期,少年期,青年期,成年期,也已经是五个跨度的漫长时光。好吧,夜虫族的时期划分和人类不一样,但至少有幼生期,成长期,然后才是成年期,还有,据说从幼生期到成长期要三十年还是四十年来着?
  虫族长生表示毫无压力,身为脆弱且短寿的人类的某骗子表示鸭梨很大。天无绝人之路,对于这种囧境,攻略给出的资料明确地指出一条捷径:战斗可以催化虫族的成长。
  虫子没有感情,有的只是本能。它们好战,且侵略性极其强盛,这都源于它们的本能、也是所有生命体的本能——进化。战斗——进化——战斗——进化,虫族就是这样的一个种族。
  所以洛绎就杯具了,他可促使虫子战斗,但是每一次战斗后,虫子成长的同时也就会更加强横。如此循环下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在洛绎看到虫子在艰难地将一只狼打败、马上轻易地将另一只狼撕裂后,果断地选择对虫子进行思想道德改教。
  洛绎对虫子说,你是人类。
  “我表示你的行为在第八文明里被称为,诱拐儿童。”
  “……别说的哥像是有某种扭曲的癖好的怪蜀,那虫子明明一副二十多岁……”洛绎的声音微弱下去:“呃,好吧,虽然它才出生了三十天……”
  “修正错误,复述一遍,我表示你的行为应该是,诱拐婴儿。”攻略的声音冰冷正经,一点都没有开玩笑的感觉,然后语调猛地一变,穿越出来了。
  “它是一片空白,它的记忆是从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的,咪嗦……就像是人类的婴儿一般纯洁无知咪嗦……”
  “所以我才敢忽悠它啊,所以我才要用人类来束缚它。”洛绎叹息了一声:“在我还能制约它的时候让人类的教条来成为新的枷锁,它是人类,所以它不能伤害人类,即使它有能力。”洛绎笑道:“人人都能拿起一把刀捅死另一个人,但是几乎没有人会这样做,因为有从小受到的道德伦理教育和法律的约束,我所做的,只不过是效仿而已。”
  “……player把它当做人类吗,咪嗦?”
  “废话,要不我这些天来都在做什么。”洛绎苦哈哈地说:“‘作为一个人类……’已经快成为我的口头禅了丫的。”
  “可是,player在我们面前从来都只称呼它为‘虫子’咪嗦……”穿越的声音缓慢而又忧郁,却令洛绎的眼睫颤了颤。“作为一个人类,所必须拥有的东西——名字,player没有赋予它人类最重要的标志咪嗦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