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18)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空地上很简单,只有一坟墓,墓碑上用清秀的字写了一行字:
  恩人洛绎之墓。
  
第15章 第十四骗 真实X彼岸X绝望

  “风锁云!不要——!”
  看着那个血色的身影迅速接近墓碑,戚三娘惊恐地尖叫,却没有让那个身影有丝毫停顿。
  “不要!风锁云!你会后悔的!”
  红色的身影顿住了,停在墓碑一步之遥。他垂着头,铅直的发洒落,遮住了绝色青年的表情。
  “……你、你会后悔的……呜……”戚三娘泣不成声,她无力地垂下了头,哽咽着:“……所以……不、不要破坏他好么……”
  “我会后悔,恩?”
  明明是反问,却听不出丝毫情感。那声音没有血色,没有感情,没有灵魂,像是被人硬生生挖醒的行尸走肉。
  “洛……”
  戚三娘声音戛然而止,她按着自己的喉咙,感觉快要窒息了。于是戚三娘知道了,对于那个散发血腥味的身影来说,那个名字是禁忌,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迟缓地伸出手,轻轻地触摸墓碑上的禁忌。
  “不说么?”风锁云喑哑地笑着:“说啊,我等着呢。”
  戚三娘的身体带着颤抖,发红的杏眼复杂地看着那个飘渺得快要消散的身影。
  “请风公子随三娘来,三娘带风公子去一个地方。”她开口道,声音依旧带着哭腔的奇妙音色:“到时三娘会和风公子说明一切。之后,随风公子怎么做。”
  风锁云偏头看了一眼戚三娘,眼睛依旧是血煞的颜色,却是令人心碎。
  “好。”
  ***
  风锁云看着周围,这是一个随处可见的茶棚的后院,却弥漫着记忆中依稀的芬芳。那味道是在哪里闻过呢?……不知道,不记得了。那就不要想,不去想。否则又会失去控制,又会头痛,又会……心痛。
  风锁云慢慢地走向其中一个侧门,还未等他敲门,里头就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门被呼啦一声打开。
  一名十二岁上下的少年欢快地打开门,等到看清楚了对面不是所思念的身影后,少年的眼中闪过失望,随即被眼前的人所惊艳。
  风锁云看着眼前的少年:常见的农家打扮,脸被晒得黝黑,却依稀能见到许些眼熟的地方。风锁云当即愣在原地。
  “那、那个。”少年有些结巴地开口,显得有些局促。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人,比镇里最漂亮的小青还要漂亮无数倍——虽然空洞得像是个精致的傀儡。
  “请问您、您找谁?”
  “……不。”风锁云终于回过神来,他微微垂下了眼,似乎不再敢去看那陌生而又熟悉的脸:“我只是受人所托,把这个给你。”
  风锁云将那张奇异的画拿了出来,少年一看到那张画眼睛就亮了。
  “这是我画的!”少年接过画,显得很是兴奋,他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那个,把这个交给你的是洛绎叔吗?他现在还好吗?他现在在哪里呢?怎么这么长时间没来看我们了……”
  像是发现自己兴奋过头,少年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道:“抱、抱歉,我太兴奋了。”
  “没事。”风锁云柔和地笑了,眼中闪过复杂的温柔,他羊脂玉般的手指划过那幅画:“能和我说说你画的这些是谁呢?”
  “恩!”少年很是高兴地答应,眼前的人让他有种莫名的亲切感,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要倾诉,少年指向画中挨得极近的四个人:“这是我父亲和母亲,还有我大哥。”然后指着中央的小孩:“这是我,那时候我大约七岁哩。”最后移到带着一名小孩的大人上,眼中闪过怀念及期待:“这是洛绎叔,还有这是我二哥哦。”少年的眼微微黯淡了些:“我二哥之前被人贩子带走了,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想去找二哥,但是他们不容许……但是洛绎叔答应过我,他会将二哥带回来。”
  “你……很崇敬他呢。”
  “对。”少年露出明媚的笑:“洛绎叔是天底下最厉害的人,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会。”少年指着茶棚:“闻到了么?这是远近最有名的云莱茶,正是洛绎叔教会我们的,这幅画也是洛绎叔教我画的哦。”
  “那,”葱白的指尖触及画上方一个奇特的符号:“这是什么?”
  “那个呀,是星星哩。”少年的目光里溢满了怀念:“洛绎叔说过,它们都在引导回家的路哩。”
  [娘说过,它们都在引导回家的路哩。]
  是谁曾在耳边这样告诉他……不知道,不记得了。那就不要去想,不能想。但接下来的话却自发地浮现。
  ……家,你想要回家么?……
  “请问,”少年小心翼翼地询问,眼前漂亮得不似人的红衣青年似乎陷入思绪中:“能不能……告诉我洛绎叔的情况?”
  “他……我不知道。”
  “哦,这样啊。”少年似乎有些失望。
  “……你相信他会带着你二哥回来?”
  “对。”
  “……你、还记不记得你二哥的样子。”
  “不太记得了。”少年皱起了眉头,随即放松:“不过,洛绎叔教过我应该怎么认出二哥哦。”
  少年的眼亮晶晶的,似乎带着无尽的期待:“他说,二哥是这天下最好看的人。”
  “……”
  “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少年好奇地看向风锁云:“我二哥他有你好看吗?”
  “……恩。”风锁云闭上眼又睁开,对少年露出了微笑,刹那间夺取了天地间的所有色彩:“你二哥比我好看,一定。”
  少年愣愣地看着那微笑,被迷了神思,只能沉醉在那近乎绝望的罂粟芬芳之中。
  “小雨,怎么了?”一个声音打断了少年的失神。
  “……啊?”少年清醒过来,下意识地望向对面,那里一片空地,好像他刚刚做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梦。
  “你发什么楞呢!”一名青衣男子走了过来,看似用力,实际轻轻地拍向少年的头:“今天的功课做完了没?”
  “啊……哦。”少年的眼神开始游移,青衣男子一看就怒了。
  “风锁雨!赶紧给我滚去做功课!”
  ***
  “你想告诉我什么?”艳色的青年低声道,声线诡谲喑哑。
  戚三娘不自觉地颤了颤,她将手中的茶壶放下。
  “三娘不知道您们去了轮回教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洛公子究竟和您说了什么。”即使年近五十,戚三娘保养得完好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三娘只知道,洛公子很重视您。”
  “先不要打断三娘。”戚三娘见那美丽无比的蝶煽起,轻轻地说着:“三娘只能说一些三娘知道的事情。”
  “第一次见到洛公子,是天庆四十七年,之前三娘的心思只在麟儿身上,楼中楼的事是不大去管的。直到洛公子找上三娘,三娘才知道洛公子和您的存在。”戚三娘目光转移到不愿处的一个男子身上,男子正在玩耍木头,似乎感觉到娘亲的目光,回过头来对戚三娘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是个痴儿。风锁云却注意到了,那名男子用力的时候,会不自觉带上霸道的内力。
  “如同阁下所见,麟儿是三娘与巧手先生的挚爱。阿炎的身子一向不大好,那是祖上留下的绝症,阿炎也是因为它而不在了。阿炎不在后,麟儿便是我活下去的唯一理由,但是、但是那个病,同样也出现在麟儿身上,麟儿又是痴儿,活不过二十岁……”
  戚三娘的声音不自觉地带上哽咽,然后又马上平稳下来。
  “……这时候,洛公子找上了我们,给予了三娘希望。他答应救治麟儿,只是需要三娘在适合的时候帮助他,其中一点,就是要保护您,满足您所有的要求,但不得暴露他的事情。”
  ——我告诉你一个事实好了。楼中楼的主宰由始至终都是我,你是被我买来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假象。
  风锁云放在扶手上的手看似轻盈,却深深陷入到木头里。
  “三娘答应了洛公子,洛公子也履行了承诺,他给麟儿服用了一粒药。您也注意到了,麟儿他有一身雄厚的内力,那只是那药的效果之一。”
  为什么听起来这么熟悉呢?风锁云突然感到一阵害怕,如果继续听下去,一直以来的坚持就会支离破碎,然后陷入万劫不复的地步。
  “洛公子一直很在意您的情况,只要您想要的,洛公子一直都尽量悄悄地满足您。您开心的时候洛公子来这里时的心情也很好,您不高兴的时候,洛公子都会愁眉苦脸地想办法哄您开心。”
  ——有什么好在意的?只不过是一枚棋子,而且是用过不知多少遍的棋子罢了。
  “您的父母,在之前的生活并不好。洛公子找上了他们……您已经看到了,想必不用三娘多说什么。”
  “……不……”
  “之后,您找上了三娘,那时候洛公子正好在外地,三娘无法拒绝您,所以才答应了您的要求。洛公子回来后发了好大一顿火,三娘第一次见到洛公子那样愤怒的神情。”
  “……不、不要再……”
  “即使那样,洛公子很尊重你的选择。你所有的客人都是他选的,不让你抛头露面,不许客人过夜,在红尘中,洛公子将你保护得很好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