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15)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这是他们在那天后的第一次对面。
  锁云的眼中闪过迷茫,闪过受伤,闪过恨意和欣喜,闪过脆弱和坚定,所有矛盾的感情溶郁一起,最后沉淀成化不开的偏执。
  “放手。”平板没有一丝情感的声调,却是熟悉的沙哑声音。
  锁云没有说话,他没有丝毫力气,却依旧死死抓紧洛绎的衣摆,用尽全身的力量。
  “正好。”洛绎看着这样的锁云,薄凉地笑了。他回到刚刚的位置坐下,然后从怀里掏出一个包裹打开,鲜红的果实令人垂涎欲滴:“正好你清醒了,来给我试药。”
  锁云没有看向果实,他依旧是死死地凝视洛绎。
  洛绎皱了皱眉,眉间闪过一丝不耐。他将红色的果实塞到少年的嘴中。
  “吃了它!”洛绎毫无感情地命令道:“不吃的话就放开我。”
  锁云对最后一句话终于起了反应,他机械地咬着果实,像是遗忘了咀嚼的方法,费力地将果实吞了下去。
  “很好。”洛绎满意地笑了,他轻轻地按着少年的脉搏,打量着对方的目光像是在看物品。
  少年吃完果实,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洛绎,那目光太过执拗,被看的人皱起眉,眉间隐隐夹杂着烦躁。
  “如果,”洛绎突然开了口,轻描淡写地道:“如果再要你选择一次的话,你是否还愿意遇见我?”
  锁云默默地看着洛绎,脸因发烧而显得嫣红,眼睛却是亮得将洛绎逼得转过视线。
  “……愿意。”
  “然后被我骗,被我背叛,被我抛弃?”洛绎的一脸嘲讽,眼中似是不屑。
  “那也很好。”锁云笑了,那绝美的笑像是用尽生命绽放最后光芒的烟火:“至少有个人在我最绝望的时候没有抛弃我,有个人拯救了我,有个人为了我差点失去生命,即使……”他的身体虚弱无比,声音逐渐低哑下去,瞳孔也开始溃散。
  洛绎看着强撑着不倒下的锁云,强烈的破坏欲让他露出残忍的笑容:“我告诉你一个事实好了……”灰衣男子眼中晦暗不明,嘴角的弧度却越发残暴和灿烂:“……楼中楼的主宰由始至终都是我,你是被我买来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假象。包括那次是所谓地为了保护你而差点失去生命什么的,也是我故意找人来演的戏,为了将你完全掌控在手中。那个所谓总管早就是我的一条狗,而你,只不过是被完全蒙在鼓里的一条可怜虫而已,所谓的被骗了还替我数钱说的就是你这种蠢货。”
  锁云倔强地看着洛绎,他仿佛没有听到洛绎的讽刺,挣扎着说完未完的话语:“……即使全是假的,我也愿意。”
  洛绎冷冷地看着锁云,忽的一下站起,少年想要留住灰衣男子,却没有丝毫力气。洛绎走向门口,却在出门的那一刻停下,转身瞥了一眼快要倒下的执拗少年,说出的话没有丝毫温度。
  “别自以为是了,贱人,每次见到你我都觉得污了自己的眼!”
  他没有一点犹豫地大步走开,留下一地的破败。

第13章 第十二骗 死亡X疯狂X新生

  灰衣男子坐在小院中亭里的栏杆上,看着满堂的夏色,表情慵懒而恣意,有一搭没一搭地将一枚散发着水光的珠子随意地向上抛着,似乎在自言自语。
  “……亏死了。”洛绎皱着脸,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一定是我攻略的方式不对!这次任务坑了哥多少进度啊……”
  洛绎停顿了一下,像是听到什么声音般,又说了下去,他的声言轻快无比。
  “接下来啊,当然是准备跑路了,被戳穿的反派不跑路难道还在大本营坐等主角包养吗?”洛绎缩了缩脑袋:“我压一根黄瓜,如果有组团去刷‘洛绎BOSS’的招募,季佩绝绝对是队长,而风锁云绝对是DPS哦……”
  冥冥中似乎有声音回应,洛绎挑了挑眉,一脸惊讶。
  “耶?过火了?我觉得我的剧本还成啊。”洛绎皱起了脸,脸上的表情丰富无比:“一个从异界来的大魔王诱拐了美艳的公主,骑士殿下为了拯救公主做出了伟大的牺牲,最终公主识破了魔王的欺骗,看穿了魔王的真面目。败露的魔王被骑士除去,没有了欺骗了公主的魔王,公主殿下在骑士的守护下幸福无比地生活着,多完美的结局啊,yoooo~”
  似乎被洛绎的无耻怔住了,对方良久没有回应。而此时,洛绎的表情变得忡愣,因为他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他要恨,”洛绎看着荷花,脸上的表情难测:“那就恨吧,我故意的。”
  洛绎停顿了一下,像是在听那个声音的责问。
  “他放不开了。”洛绎叹了一口气:“他已经被名为洛绎的网死死束缚住,放不开了。风锁云为自己设置了一个名为洛绎的牢狱,终生与他人无缘。想想看,这个世界,除了他自己,还有谁能让他拥有自由?所以,”洛绎咧开嘴笑着:“我要亲手将那层膜撕掉,告诉他这个事实,哪怕将他伤得体无完肤。风锁云从来不应该为一个叫‘洛绎’的人活着,他应该,他只能为自己活着!”
  骗人,明明只是不愿接受另外一种感情,所以才强制地将它扭曲成对立的黑暗情感。
  像是说着毫不相关的事,洛绎脸上的笑容由始至终都是温柔而又灿烂的。
  “所以,他要恨,便恨吧。”
  洛绎脸上的笑空灵无比,那个声音似乎被镇住了,没有说话,而在这时,灰衣男子的脸上大彻大悟的神情猛地一扫,眼中似乎闪过一丝狡黠的光:“以上对话出自大悲咒.改,解释版权出自洛绎,如有雷同……一定要告诉我啊!”
  仿佛可以感觉到那个声音的气急败坏,洛绎微笑着,眼底是深不见底的红:
  “对呀,反正我是个骗子,不是么?”
  声音一瞬间的中断,来尾音都被斩去。
  噗嗤一声,从右到左,斜向下一刀。快速和精妙绝伦,完全找不出有什么挑剔地地方,然后一道鲜血喷射而起,一个人头飞了起来,洛绎看到了自己的身体还坐在栏杆上。
  但是……他已经死了。
  失去头颅的身躯似乎忠实着最后主人意识,右手艰难地抓紧了左腕上的黑环。没有支持的躯体晃了晃,向水中倒去,染红了天地。
  绝色的少年愣愣地看着那飞至天空的头颅,留下一道血色的痕迹,他的神情似笑又像哭,像是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或者这血色的痕迹又代表了什么。
  他……做了什么?
  他……干了什么呢?
  锁云晃着头,像是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手中的刀上溅上了血,鲜红诡谲的液体顺着刀刃流下,滑到少年的手背上,锁云像被那红色的液体所烫到般,飞速地松了手。
  他惊恐地捂住自己的脸,踉跄着,眼睛睁得不能再大,瞳孔却猛地紧缩。他想叫,他想通过大声哀号来发泄心中的疼痛,但是声音却像死了般的不肯从喉咙里出来。他觉得自己心底深处的某些不为人知的重要的东西突然碎裂了,那种疼痛已经不只局限在肉体和心灵上的痛苦了,那种痛就像火焰一样的正在灼烧着他的灵魂,让他无论逃到天涯还是逃到海角,躲都躲不掉……
  “咚”一声,却是头颅落地的声音,惊醒了崩溃中的锁云。少年看着那滚动的头颅,大大的丹凤眼中尽是空洞和死灰。像是终于反应过来,锁云踉踉跄跄地跑到那片血色中,将头颅抱起。血色将少年鲜红的衣服染得更红,染得绝望。
  锁云将头颅捧在怀中,低垂着头,黑沉沉的发遮住了少年的眼,只能看见少年诡异勾起的唇。
  “洛绎,为什么要背叛我呢?”
  头颅上依旧保留着主人最后的表情,那是温柔而又死寂的表情,渐渐没了鲜活。锁云死死的抱着它,像是要将它融入自己的身体般用力。
  “为什么呢?”唇角的弧度越发扩大,被映成诡谲的血色。
  “为什么不要锁云……了呢……”
  “洛绎洛绎,这样你就不能再抛弃我了呀。”少年捧起头颅,像是祭献般虔诚。血从头颅上留下,滴在少年白皙的脸上,点缀了那颤抖的蝶:“这样……就能一直将你留在我身边了呢。”
  “我很高兴呢,你呢?”少年笑得兴高采烈,却仿佛一碰就碎:“永远在一起了呢,洛绎……”
  一滴水打在了血泊中,泛起点点波澜。“为什么要哭呢?明明这么高兴呀……”少年微皱着眉头,似乎对于大片大片从眼睛中流出的液体感到不解。泪水顺着脸蛋留下,将之前沾水的血迹冲洗着,在眼角栖息的蝶仿佛也被打湿了翅膀般,奄奄一息。
  “洛绎……”
  大片大片的云将最后一丝阳光也遮住了,留下了一地的阴影。
  远处的竹林中,将一切收在眼底的季佩绝像是为了毁灭什么般死死握着拳头,却在下一秒放松了身子,嘴角上挑的是满意的弧度。
  ***
  锁云疯了。
  这是须臾山所达成的共识。绝色的少年现在整日痴痴傻傻地坐在那里,吃饭洗澡如厕全部需要他人来牵引才会做下去,抱着一颗头颅不肯松手。直到季佩绝无法忍受,打昏了少年将那颗已经腐烂的头颅从少年死死扒住的手中抢过去扔掉。然后,在醒过来的锁云疯疯癫癫的哭闹绝食后,季佩绝不得不又派人将那颗该死的人头找回来,将清理得只剩下白骨的头颅还给少年,少年才得以安歇。
  春天过去了,夏天来了,秋天到了,冬天又是一个轮回。
  容扬看着满天满地的雪,叹息了一声。
  “放弃吧。”他轻轻地说。“已经三年了,他已经不行了。所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