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骗子X攻略X穿越(40)

作者: 时间:2020-01-16 12:09 标签: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阴差阳错 乔装改扮

  他对面的那颗枫树下,睡着一个人——至少看上去是睡着了。微风抚起那人的发,露出那张美得妖孽的脸,斜长的丹凤眼安静地闭着,长长的睫毛打下扇形的阴影。那人的嘴角微微地翘起,像是沉迷在梦中幸福无比。左眼角下有片红色的阴影,像是枫叶露在上面。那人和着红衣,身体放松地靠在树干,环抱着什么,只能看到一个灰白的突起。一切都安宁无比,如果不注意那越发浓厚的血腥味。
  洛绎有些不受控制地走近,明明理智在说远离,但是完全控制不了情感,像是被海妖诱惑的水手,沉迷进去。
  舍不得离开视线,周围的声音像是远去了,整个世界只有那片红色,那如同妖孽的男子的一举一动像是在散发着诱惑与邀请。走得很近了,近的可以看清楚那片红色的阴影并不是什么枫叶,而是一只形如红蝶的胎记。洛绎的手不由自主地伸出,指尖缓缓地靠近蝶形,像是想确认那究竟是不是活生生的。
  “……4、3、2、1,空间坐标34X11X693,时间节点同步,传送开始。”
  指尖在触碰到脸蛋的那一瞬间消失了,化为无数光点。
  他睁开了眼睛,身体懒洋洋的,一如既往。阳光从枫叶间撒下来,驱散了些血色。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始笑起来,妖媚的脸却绽放着纯净的笑容。他垂着头,抱起怀中的头骨靠在脸上,轻蹭着。
  “……洛绎,我刚刚梦见你了呢,你就在我前面……”
 
第30章 第十二骗 夜虫X虫源XSS级

  在解说洛绎的SS级支线任务之前,先说明一下文明的概念。
  文明可以视为时代的划分,例如地球就经历了石器文明时代,蒸汽文明时代等等。在未来已经逐渐统一了文明的划分,并冠以数字区分。文明程度越高,它的文明代号则是越小,例如洛绎现在所处的时空正处于第十文明阶段,相当于中国古代时期,而二十一世纪、也就是某骗子穿越前的地球,则属于第八文明。这是狭义上的文明,以星球为单位,每颗星球都有属于自身的文明阶段。拿时空9743来举例子,地球正处于第八文明阶段,但是宇宙中远远不止地球一个拥有生态的星球,它或许处于第十文明阶段。广义上的文明是以时空为单位,即是该时空内所有文明中和平均算下来的文明阶段。已经有无数科学家证明,一个时空内的星球不会出现跨度三个文明以上的情况,原因还在探索之中。
  而洛绎现下要面对的,则是超出这个时代——准确来说是超出第十文明的麻烦。
  “……已受理。Player接受了SS级支线任务,SS级任务将获得50%的进度,请选择攻略模式,信息模式/路线模式。”
  “……已受理。本次攻略人物为[夜虫(蛹)],攻略物品为[虫源],从现在起至十二时辰后,穿越将会将你送往空间坐标34X11X693,攻略开始。开始提供无偿帮助,player选择信息模式,以下为夜虫的信息……”
  然后洛绎就知道了宇宙中有这样一种生物,被称为文明的毁灭者。
  夜虫,第五文明生物,别名“文明的毁灭者”。虫族一向是以数量而威慑宇宙的存在,夜虫族变态的地方就在于它不仅仅数量可以淹没一个文明,虫子的质量也足以将一个文明毁得渣都不剩。就好比一千个特种兵和一万个平民打,虽然数量众多但也不见得赢不了,但特种兵马上就发现对方平民一个个端着激光枪,开着高达武装到牙齿地奔过来……那还怎么打。对于夜虫族来说,毁灭一个星球和文明和吃饭没有差别。
  夜虫族的种族构架极其简单,虫皇,虫后,接下来就是各式各样的虫兵和虫工。对于夜虫族来说,虫兵虫工是炮灰,虫后可以挂掉,但是虫皇是万万不能缺少的。虫皇不能生育,但是只要有虫皇分泌提供虫源,任何夜虫族都可以成为虫后,并产生源源不断的虫子,因此可想而知虫皇的重要性。如果不是那种虫子过于稀少,只能以极小的几率随机诞生,或许夜虫族直接可以称为时空的毁灭者了。
  而洛绎现在所要面对的,就是这样一种危险的生物,并且要从对方那里得到虫源。虫源的资料也由攻略提供了:虫皇成年后分泌的一种高纯度营养液体,对夜虫族有刺激生育作用等等。自从洛绎得知任务后,内牛了无数次:真不愧是双S的任务,异常地给力……
  “空间坐标34X11X693,时间节点同步,已抵达,咪嗦。”
  洛绎猛地回过神来,他的思绪还停留在枫林的震撼当中:这辈子第一次见到艳成那样的人,已经快脱离人类的范围而被称为妖孽了吧。然后洛绎开始龇牙咧嘴,穿越的滋味并不好受,那身体一点点被分解再重组的滋味让某骗子脸色有些发青。
  洛绎晃了晃头,睁大眼睛,发现他此时已被穿越传送到不知名的森林里面的一片空地,也许是到达了北方,冰冷的空气让洛绎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他所处的空地一看就非自然形成的,像是被什么巨物冲击过,烧毁的土地还弥漫着焦味,而洛绎的正对面的物体正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也是他这次的目标。
  那是一颗蛹。
  直径大约一丈,白净的丝在太阳下反射着迷幻的光,没有染上丝毫灰尘。细细看去,那颗蛹似乎伴随着大地的动脉搏动着,带着无尽的生机。洛绎知道,那就是一颗夜虫族的蛹,而且是虫皇的蛹。
  洛绎笑了一下,干巴巴的。他应该感谢老天只降下来一只夜虫族的虫皇吗?至少虫族最大的威胁是那无边无际的虫海,只有一只夜虫族的虫皇,无论无何也不能自我分裂成两个然后生产军队吧……
  那样的话,他应该想的不是该怎么样完成任务,而是如何逃命……
  洛绎很虔诚地忏悔着:下次再也不看流星了,哥表示流星和扫把星只有两字之差。
  “我表示扫把星并不是来源于流星。”没有吐槽的自觉的攻略毫无感情地吐槽着。
  “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就是不应该在一个不恰当的时间中看见一个不恰当的流星……”洛绎哀嚎着,整个摊在蛹上。这里已经不是当初那片空地,而是一个洞穴之中,正是某骗子这几天的栖息场地。“不,应该是我这辈子决不应该碰到任何一根香蕉!”
  “话又说回来,不是说一个时空内的文明程度不会相差三以上吗?”洛绎换了个姿势:“这只虫子已经第五文明了喂!”
  “与数据库同步,资料显示,一个时空内的当前文明程度不会相差三以上,除了一种情况以外。”攻略的声音平板无生气:“穿越。无论是两个时空之间的穿越还是一个时空之内的穿越。”
  两个时空之间的穿越说的是洛绎,一个时空之内的穿越说的便是眼前的虫子了。
  “也就是说这虫子来自这个时空的未来吗……”洛绎将全部重量都压在蛹上,蛹无论何时都显得温润,让靠着它的人感到舒适,于是某骗子这几天相当无耻地将蛹当成抱枕一类来暖被窝。“这不会导致世界大乱吗?对于未来的文明,现在的文明比蚂蚁强不了多少吧。”
  “我表示不会。”攻略毫无生气的声音在洞穴回荡:“穿越的材料在时空中是恒定的,穿越者也会受到历史的指标的限制。”
  “历史的……我擦咧!!!”
  洛绎哀嚎一声,捂住右腕猛地跳起来。洛绎垂下头看,他的右手一阵冰冷,苍白得没有一丝血色。洛绎猛地抬头,正好望见最后一丝血色从那颗蛹洁白的表面融入进去。
  蛹像是吃饱喝足般满意地颤了颤,然后开始搏动着,激荡出一圈圈看得见的光晕,光晕扩散开来,经过洛绎的时候将他的头发吹得后贴。空气中传来撕裂的声音,洛绎下意识低头一看,心惊胆寒地发现自己的衣服等等已经成了碎布,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扩散开来的光圈为坚硬的石壁纹上可怖的裂缝。
  我勒个去!完全没告诉哥虫子破蛹会这么给力啊擦!
  “……你、你你不是说离夜虫族孵化还有三天吗!?”
  “复查记录,我表示我提供的只是夜虫族理论的孵化期限,不排除外在等因素的影响。”
  “……坑死爹了!”
  除了这句话,洛绎已经完全不知道该说啥了,他眼睁睁地看着那颗在洁净无比的蛹在羽化,每一次震荡,蛹上的丝就脱落了几分,落下的丝并没有落到地上,而是化为无数光点漂浮在空中,星星点点煞是好看。
  “player,建议执行计划。”攻略的声音在震荡的波纹中也显得起伏不定。
  洛绎顿了顿,神色有些古怪地瞥了一眼黑环,过去的任务过程中,攻略绝大部分时间是保持着沉默,更别说提出建议。洛绎将莫名的想法抛出脑外,苦笑一声:“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不想做这种吃力不好讨的事啊……”
  洛绎一边碎碎念,一边向孵化的蛹走去。他站在蛹边,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搏动的频率加快了许些。
  “……为了世界的和平,为了2012不要来临……”洛绎举起了左手,手上一把尖利的锥子。“所以……颤抖吧,虫子们!”
  猛地刺下。
  “呜……”
  洛绎小小的哀叫了一声,周围的无数光点突然爆发开来,刺眼的光线霎时间充满了狭小的洞穴。洛绎下意识地用右手遮挡,但是被吸过血的右手没有丝毫力气,粹不及防的洛绎被光芒刺个正着。洛绎狼狈地闭上眼睛,挥下的左手却没有丝毫停顿。触感是一片滑润,富有弹性。洛绎直觉地知道那是蛹的丝,卸去了他大部分的力量,洛绎的左手划出一个奇妙的弧度,让锥子顺利刺入了蛹中。
  一阵颤抖。洛绎恍惚听到了一丝悲鸣,但其实什么声音也没有出现过。一阵风声袭来,闭着眼睛的洛绎狼狈而又迅速地将头偏开,尖利的风划过脸,流下一丝血迹。洛绎发出一声惨叫,他的腹部被狠狠地撞击,整个身子都向后翻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