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101)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易欢面无表情,“我是他的仇人,我杀了他,又可以夺你所爱,如此两全其美的事我为何不做?”
  他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肩膀上,那里有温姝命人烙下的烙印,他轻轻碰了碰,神情竟有些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温柔。
  易欢油盐不进,祁凤霄终于失去了所有的耐心。
  当夜牢里的守卫始终记得,那个似乎疯傻的易家二少爷不知如何得罪了新帝,被新帝抽的像一团腐烂的软肉,根本看不出人形,那一夜囚牢中的惨叫声伴着抽打一声接着一声没有停过,满墙都是溅起来的血,那易家的二公子没吃过苦,那里是忍的住疼痛的主儿。听说,当夜新帝抽断了四根鞭子。
  那鞭子直到第二天凌晨血迹才微微干涸。
  而打开牢门处理伤口的大夫刚一推门,便捂着鼻子吐了起来。


第二百一十四章
  人终有一死。
  易欢死了。
  他死前想的人全是温姝。
  他不清楚这是不是爱,但他知道自己恨温姝恨的刻骨铭心。
  恨他恨到不肯让他安宁赴死,甚至用自己的命来换。
  温姝是他广袤人生中遇到的一朵漂亮的野花,在他将死的时候这朵野花大放异彩。
  易家的二公子死前饱受了新帝的虐待,浑身上下都是鞭痕和淤青,十根手指悉数尽断了,两侧膝盖骨被剜,险些被做成了人彘,而唯一完好的嗓子却始终吐不出新帝爱听到的话,身上的伤口日复一日地被抠烂,发脓,再度用刀割开,他这一生都没有受到过如此大的苦楚,终于在有一日新帝再次审问之后断了气。
  死的时候还很年轻,没有娶妻生女,没有什么心上人。
  他不承认温姝是他的心上人。
  到死都欺骗自己温姝是他要一同带进地狱的人。
  可这世上哪里有这样的仇人。
  新帝审过他之后,仅剩下的双腿也被残忍地打断了,扭曲成了一个诡异的弧度,而他唇瓣却始终带着笑意,和死去的皇帝一样嘲讽着毁了易家的祁凤霄,似乎在说,你看,你永远也得不到他。
  新帝扔下鞭子,踉踉跄跄地逃开了。
  易欢死的那天天上下着大雪,易钊似有所感,回头看着京城的方向落下了眼泪。
  这个自私自利的男人这辈子都没有流过眼泪。
  而祁凤霄始终没有得到温姝的下落。
  他将易欢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折磨至死,易欢却始终一字一句告诉他,温姝死了。
  先帝和易家人一起让他永远失去了温姝。
  祁凤霄闭着眼睛,仿佛回到了长公主府中,温姝正在他的榻上与他沉沉安睡。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舒适的时刻。
  他终于做了皇帝,十几年的夙愿就此得偿,却没有想到自己登基后做的第一件事是到处找温姝的下落。他能坐稳这个皇位,林奉儒功不可没。
  他问过林奉儒为何帮助他,林奉儒说是为了温姝。
  他如此直言倒是令祁凤霄刮目相看了。
  他派人日夜盯着林奉儒的府邸,却没有发现林奉儒有半点联系过温姝的迹象。
  他从来没有想过温姝会死。
  即便易欢口口声声说温姝死了,他也从来没有相信。
  温姝的身边有谢卓,谢卓武功盖世,又怎么能让温姝这样屈辱地去死。
  新帝身边靠得住的人都知道新君在找一个被钉上耻辱柱的男人,却没有人见过他,也有臣子不满,温姝已经被祁凛州钉在了耻辱柱上,祁凤霄又怎么能和他再有牵扯?
  如果再有牵扯,只怕他要被口沫人言淹死,从此遗臭万年。
  这是祁凛州对祁凤霄最恶毒的报复。
  而温姝必然憎恨祁凤霄,在祁凛州看来,以温姝的性子说不定能一刀捅死祁凤霄。
  如今祁凛州自己已经先死了,他是一个不差的皇帝,百姓在他的治理下曾经确实过的和平安乐,只是后来迷上了一个外人眼里的奸佞,一生毁灭在了刚愎自用之上,史书会对他的做法有所公论。
  而死去的人已经死了,活着的人仍旧要饱受折磨。
  祁凤霄开始一场又一场地做噩梦,总是能在梦里看到冲天的大火和温姝一双流泪的眼睛。
  他从未没有觉得温姝是个荡妇。
  他只是当时为了不被祁凛州要胁,可祁凛州这样狡猾,当时他辱骂温姝的话一定被温姝听到了。
  如今做了皇帝,人人山呼万岁,他并不开心。因为自己丢失了一件很重要的东西,也明白了祁凛州的险恶用心,只要想继续做这个皇帝,就永远得不到温姝,甚至是温姝即便死了,他也没有办法给这个人一个名分。
  祁凤霄在宫中死一般的寂静中几乎发了疯。
  他明明做回了隆庆,却忽然觉得甚至不如长公主府的日子过的畅快。
  曾经长公主府那个豢养面首,臭名昭著的女人死了,时至今日他已经分不清楚自己究竟是男是女,是人是鬼,唯独满腔复仇的恨意和对权势的渴望推动着这具躯壳一路走到了现在,于是他开始尝试着找回自己的人性。
  可他找不到温姝了。
  他将保护的好好的母亲重新接回了宫中,而他的母亲已经疯了。
  他的母亲质问他为什么他还活着?
  质问他隆裕去了哪里,质问他祁凛州去了哪里?
  他面对自己已经记忆错乱的母亲什么都回答不上来,他的母亲只有在见到祁康的时候才会有所触动,而祁康每每入宫,甚至不敢在祁凤霄面前为太子多求一句情。
  即便无法和温姝真正在一起,至少让他知道温姝的下落,知道他好好活在这世上的某一个角落,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这座吃人的皇宫吃掉了他的童年时光,吃掉了他的青年时光,也将要吃掉他未来的每一刻。
  祁凤霄觉得被扼住了咽喉,他每日像行尸走肉一样批改着各处而来的奏折,无比迫切地希望自己能够得到那个人的消息,最终抱着遗憾和失望入眠,日子就这样周而复始地过下去,尽管群臣建议他选妃,却始终没有遂了他们的愿望。他被后悔和痛苦的情绪包裹,面上却始终维持着帝王的威严。
  他越来越像祁凛州的时候,终于感受到了这个位置的可怕。
  而祁凛州的第三个儿子到现在都没有下落,他交代给林奉儒去找。
  寻找温姝的重任放在了祁康的身上。
  他知道祁康必然不会伤害温姝。
  剩下来的大部分时间他都用来尔虞我诈和勾心斗角,登基半年的时间已经比起往常老了许多,谢重远在苗疆曾经嘱咐过,如果他的儿子还活着,请将他送回来,如果他的儿子已经死了,请在中原寻找一处好山好水的地方将他埋葬。
  而谢卓始终不知音信。


第二百一十五章
  皇宫深处的一座废院荒无人烟,杂草丛生,间或几声鸟雀哀叫。
  一个年轻的男人被囚禁在这里足有半年。
  他每日以发霉的糠食为生,身边无人伺候,脚腕上铐着沉沉的锁链,深可见骨的疤痕盘梗在两条手臂上,长久的幽禁让他面容如同死人一般惨白,由于长久没有与人说话,只能从嗓子里发出咕咕的声响。他身边跟着一名太监,这太监生着一张嚣张阴狠的面容,若细细看过去,会发现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显然是被人活生生打断的。
  祁睿落到如今的地步,顾翊却顾不上拍手称快。
  他被祁凤霄打断了一条腿,像一条狗一样。
  顾翊恨祁睿,但他不能杀了祁睿,祁睿也不能杀了他,否则他们都会被长久的寂静逼疯。
  直到有一天,当今的皇帝亲自打开了废院中已经生锈的锁,新的阳光透进来,照亮了腐朽腥臭的院落,新帝立在光影中,衣袖上的金龙张牙舞爪,吞云吐雾。
  “你们还活着呢。”
  这是新帝说的第一句话。
  顾翊战战兢兢地跪下来。
  新帝看着顾翊,就像看着一条摇尾乞怜的狗,于是没有任何同情心地一脚踹了过去,顾翊脸贴在地面上,像被一脚踩进了棺材。
  新帝身后的宫人都惊诧于旧太子还活着的事,面上却不露分毫,新帝的性情比他的前任更加难以捉摸。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