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91)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顾翊回到了东宫,也不必带着假面,祁睿记恨他对温姝做的事情,杖责一百后打发去干了些重活,与杂使仆人无异。
  顾翊虽在皇帝身边不少时间,皇帝对他有戒心,自然一概不知真假三皇子这出戏。
  顾翊临出宫前遵照太子的吩咐给那瞎了眼的宫中假皇子下了猛药,想必不日便会传来暴毙的消息。祁睿至今都不觉得祁凤霄能赢,他要夺了皇位,杀了祁凤霄,找到温姝,让温姝做他的枕边人,若温姝不愿意做他的枕边人,就做他使唤的奴才。
  而祁睿永远不知道自己父亲的打算是先下手为强,废太子,立新君。
  他也不会知道,皇帝是因为他心心念念的新君彻底失去下落才呕心吐血,病情加重。此时的皇帝顾不得被太子谋害的那个假三皇子,张开了弥天大网想要知道温姝的下落。而就在这样复杂的形势下,温姝仿佛从人间蒸发。
  祁睿在等着他的父亲暴毙。
  太医悄悄说过,他的父亲熬不出今年了。
  如果他的父亲能熬的过今年,他也会想办法让他熬不出去。
  猛虎一朝病倒,豺狼虎豹将要接踵而至,全然忘了还有外敌虎视眈眈,只知道争夺眼下权力。
  祁睿就像以吸食权力为生的恶兽,已经吸红了眼睛。
  温姝如今出事,空虚的两省职位均由专人重新代替,他的仇人在找他,他的朝廷在通缉他,桑英知道了温姝出事的消息,在他看来那是温姝咎由自取,祁康派出去找的人无功而返。
  而被整个中原晋国追捕的温姝,谢卓带着他躲躲藏藏二十日,竟连京城都没有出。
  谢卓将自己伪装成了一个大胡子,恶劣地给温姝穿上了女装,对外说是他不听话的妻子,他们躲在一个京城不远的村落里,这里的人纯朴好客,十分热情。
  温姝穿着女装,挽着头发,没有人怀疑他的性别。
  谢卓扒拉着身边的火堆,有些心猿意马。
  温姝猜测谢卓当初让他给皇帝下药的意思无非就是引起宫中太子和皇帝的内乱,再者就是皇帝病重动摇军心,给祁凤霄一个洗白的借口,而不至于在史书上落一个弑兄的名声。
  温姝在途中迷迷糊糊地大病了一场。
  谢卓替他号了号脉象,知道温姝身体里的断肠和那蛊毒已经抵消殆尽。身体里的毒素本已全清,却在大理寺饱受折磨,谢卓不敢找来大夫,靠着自己半吊子的医术竟然也把人救了回来。
  当地的居民都知道村子里新搬来一户人家,男主人生的高大英俊,只是看起来太过风流倜傥,女主人是个病秧子,不怎么出门,偶尔听到有人说,见过这家人的女主人,长得和天上的神仙似的,于是大家了然,难怪这男主人如此不好驾驭的性子竟也不看外头搔首弄姿的女人们一眼。
  在温姝大病一场的这段时间里谢卓出门的时候村子里的人个个都说“你家婆娘”长长短短,竟然让从来没有过家庭的谢卓荒谬地有了种真实的错觉。
  他们在这个村子里一直过下去也不错。
  只要温姝不跑,只要身份不暴露。
  温姝病好后不怎么说话。
  谢卓一个馒头砸过去,温姝手里捧着馒头,易钊在他的眼里看到了嫌弃。
  谢卓忍不住笑了声,还是个娇生惯养的。
  温姝也知道这个时候没什么能挑的,一口一口地咬着馒头,像小鸟啄食似的。
  谢卓看着他的神情竟是连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


第一百九十六章
  谢卓和温姝躲在这座山中闭塞的村落里,耐心地等待着风头过去。
  没有人想到朝廷的要犯在过了二十多日后依然在皇帝的眼皮子底下滞留。等到人们都放松京城的警戒,也便到了他带着温姝南下的时候。
  白日里谢卓会跟着村子里的猎户上山去打猎,他们打猎的时候女人们便会留在家中,他们家的大门经常紧闭,这宅子也是谢卓临时倒手掩人耳目盘下来的,也许等他们离开的时候就要丢弃。
  温姝一直穿着女人的裙裳,谢卓给他买了很多不同颜色的衣服,对于温姝而言他穿什么都无所谓,对谢卓而言却能暗戳戳地饱了眼福。他大病初愈,手在地牢中险些被夹断,人又受了鞭打,要真正好起来也需一段日子静养,便不怎么出门。锦珠的死让他大受打击,深夜总是睁眼不寐,只要一闭上梦中便见魑魅魍魉,索命恶鬼。
  他是一个不祥之人。
  靠近他的人都会死。
  而小孩子们不知道,他们无知无畏,推门好奇地进来,围着温姝好奇地看着这个外乡来的人,胆大的还扯了把他白色的衣袖。不多时候便引来更多的女人。
  女人们将温姝围起来,她们终于有近距离见到这家外来的女主人的机会。
  谢卓打猎回来就看见自己家一院子叽叽喳喳的女人和温姝一脸生无可恋的神情。
  女人们不敢太靠近温姝,纷纷感慨着温姝的容貌,有人甚至在问他用什么东西保养,温姝两耳嗡嗡的,仿佛有两千只鸭子在叫,然后一开始闯祸的小孩儿尿了裤子,一屋子的女人开始大惊小怪,有个女人还在临走前在谢卓屁股上掐了一把。
  等到世界清静下来的时候,温姝终于能透口气了。
  在温姝的眼里这群女人是悲哀的,然而在悲哀的同时又充满了烟火气,她们在这个不幸的时代活的生机蓬勃,连温姝死气沉沉的一双眼睛都像被感染了。
  他从出生以来就没有过这样放肆的时刻。
  温姝不讨厌谢卓,甚至是感激的,然而谢卓这个人有些没有正形,有事没事都喜欢占便宜,嘴上和逗小姑娘似地逗弄温姝,这让温姝对他颇有微词,时间久了甚至没什么好脸色。
  谢卓将自己刚刚打下的兔子扔到了脚下,准备生了火烤来吃。
  谢卓也是家里娇生惯养的,哪里做过这种事,也就是在这段逃亡的日子里没有办法,这才开始学着生计,好在他足够聪明,也足够厉害。
  温姝鼻尖嗅到了烤肉的香气,他看了谢卓一眼,谢卓也没有给他的打算,照旧扔了一个馒头给他。
  温姝鼻尖嗅着烤肉的香气,忽然觉得手中的馒头不香了。
  但他没有求人的习惯,只能偏着头尽量不看。他虽然偏头,可那香气却一直往鼻尖钻,温姝闭着眼睛,神情还是冷淡的模样,从谢卓的角度看过去,阳光落在他肩上,像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似的。
  然后耳边就听到了神仙的肚子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温姝依然冷着脸,仿佛方才叫肚子的人不是他,实则内心已经羞恼到了天边。
  谢卓哈哈大笑起来。
  这还是他从逃亡以来第一次这样真心实意地笑,他故意恶声恶气地说,“求我的话还能给你剩点。”
  温姝猛地一个枕头砸在了谢卓的脸上,谢卓顺势抱着枕头躺在地上,笑的喘不过气。
  温姝脸上有些挂不住,脸越来越冷,耳根越来越红。
  “你简直有病。”
  谢卓摇了摇头,”温大人,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
  他对着温姝晃了晃烤肉道,“过来叫声哥哥,给你尝一根。”
  他话语倒是没什么问题,只是配着不太正形的笑脸反而显得像讲了一个黄色的笑话。
  温姝盯着谢卓的眼神仿佛要将他剜了,如果忽视他不断叫唤的肚子。
  于是也便没了什么气势,落在谢卓眼里那张明艳的脸便多了鲜活生动的气息。
  温姝是个极度要脸的人,而谢卓是个极度不要脸的人。
  被这样嘲笑温姝到最后烤肉送到了嘴边都没有动一口,好像在维护他的尊严。谢卓爱极了他这样口是心非的模样,但一直不吃饭也不行,于是故意说他出门溜达一会,果然等到回来后剩下的烤肉不翼而飞。


第一百九十七章
  谢卓没有再臊他,大刺刺地在夜里躺到温姝身边。
  温姝往里退,他便往跟前靠,无赖似地。
  “钱不够,只能买到这么破的房子,你还靠着我养,可别让我冻个好歹。”
  他睁眼说瞎话的功夫与日具增,温姝以前没有发现谢重英明一世儿子原来是这么个人。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