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102)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祁凤霄在他的侄子面前弯下了腰,掐住他的下巴与之对视,在他的侄子漆黑的眼中看到了自己面目全非的倒影,面无表情地收回了手,淡淡道,“祁睿,这里的日子过的可还开心?”
  祁睿几乎扑上来想要掐死他。
  祁凤霄后退两步,啧啧道,“曾经的太子怎么落魄到如今的模样?”
  祁睿很久没有开口说话,如今一开口,声音又沙又哑,像一把破旧的铜锣被重新敲响,“没想到有一天赢的人是姑姑。”
  他故意说了姑姑两个字,祁凤霄面上风云涌动他却恍若不觉,“可惜了,温姝那贱人始终没有找到,这天下的好事不能全都便宜了姑姑,是吧?”
  祁凤霄的一双凤眼像盯着死人,“祁睿,你这张嘴,朕不喜欢。”
  祁睿笑了起来,“姑姑不喜欢我身上的什么地方,尽管拿去就好,嗓子,眼睛,腿。听说温姝死了?不知道黄泉路上能不能等等我。”
  祁凤霄咽了口血沫。
  这些人一个个都知道拿温姝来捅他的心窝子。
  隆庆王年少的时候尚武,使得一手好鞭,他照着当年的手感用昂贵的料子重新做了一条软鞭,却没有找回当年的自己,如今用这条鞭子一鞭又一鞭地抽在自己侄子的身上,边抽边说,“这条鞭子,半年前还带了一条人命,祁睿,你觉得你还能活?”
  祁睿知道祁凤霄说的人是易欢。
  他们这些人一个个去死,谈什么恩恩怨怨都没有意思,成王败寇都是如此,他自幼在多疑的父亲和功利的母亲教导下过的小心翼翼,为了让自己的父亲放心活的不敢越雷池一步,伪装一个不谙世事的纨绔子弟,到最后害了自己的亲弟弟,给自己的生父下毒,争权夺利的最后竟然便宜了别人,他的父亲死了,死前亲手掐死了自己的母亲,于是所有的后宫争斗戛然而止在血腥的夜里,山河已覆,故国不在,旧人渐亡,陪着他的竟然是一个他当初根本不放在眼中的太监,他们之间互相憎恨却又不能杀死对方。
  而他在刺耳的鞭子声中听到了祁凤霄吐出惊天的秘密,“你以为你伪装纨绔伪装的很成功?你的父亲早就发现你的心思,像看戏一样看你,根本没有想过把皇位传给你。”
  祁睿双目血红,“不!我不信!”
  祁凤霄哈哈大笑,“你的父亲借温姝曾经陷害你的机会除了祁宁,你失去了一个兄弟,而祁宁根本就是蜀中王和薛妃的孽种,后来你接着监国的机会伤了祁清的眼睛,最后更是对祁清痛下杀手,却不知道这个祁清不过是掩人耳目的一个玩意,他根本不是真正的三皇子。”
  祁睿咬牙切齿,“你说的一个字我都不信!”
  祁凤霄叹息,“真正的三皇子朕还在找,找到了自然会杀了他,但是祁睿,你认为你的父亲为什么这么做?”
  祁睿脑海中电光火石,已经想到了父亲这样做的原因。
  三皇子是真正的储君,所以放在了民间保护。
  那他这个太子算什么?难道是一个用来吸引火力的幌子,位置竟然比那个假的祁清更加不堪!若注定是无用功,他这一辈子究竟争来夺去是为了什么?
  原来是两手空空,从来没有什么东西属于他。
  太子之位也是,温姝也是。
  祁睿漆红的眼睛几乎要流出了血泪。
  祁凤霄依然在说,“你猜对了,你和易家都是个幌子,易家被祁凛州用来揽财,等到新帝登基,易家的所有钱财都是新帝整顿江山的国库,你和易家都是祁凛州手里的棋子,每行一步都是在为真正的三皇子铺路,你们这么多年可笑浑然不知。你的父亲对你早有戒心,你对他下毒他根本没有吃,真正让你的父亲死去的是温姝给他下的毒,可惜在历史上,祁凛州却是死在你那碗被倒掉的食物中,太子爷,朕这是否算是物尽其用?祁睿,你这可怜的一生都是在为他人作嫁!”
  此乃杀人诛心之举。祁睿终于情绪崩溃,他嘴上还在否认,心中却已经敞亮清楚。以他对祁凛州的了解,这个男人完全有可能做下这种事。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他的所作所为全部成了笑话,他自负聪明,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策划的一切在为他人做嫁衣,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所作所为都瞒不过别人的眼睛,这些人看他为皇位绞尽脑汁的时候,是否已经在心中笑他可悲?他自以为缜密的计划原来漏洞百出,祁睿骄傲一世,一辈子的骄傲却在祁凤霄的三言两语中溃不成军。
  祁睿痛苦地捂住了头,脚上的锁链哗啦哗啦作响,口齿不清地咀嚼着祁凤霄这三个字,仿佛要用牙齿将这三个字挫骨扬灰。
  祁凤霄怜悯地看着他,“所以,即便没有我,也还有一个三皇子,而对你来说,登基的人是我,你应该感激上天。”
  如果登基的人是三皇子,那他祁睿就是彻头彻尾的悲剧者。
  祁睿呵呵地笑,喉咙里发出咕咕的声音,铁锈的味道在唇齿间四处蔓延。
  “为什么现在对我说这些?”
  祁凤霄终于道,“朕本不想说。”
  但是他被扎到心肝脾肺,又怎么会让始作俑者好过?
  祁睿忽然开口,“祁凤霄,温姝在我手里没有过过一天好日子,大婚之夜我强暴了他,逼疯了他的妻子,后来他又落在我手上,总是被折腾,也咬着牙一声不吭。我不觉得我对不起他。但我希望你永远找不到他。”


第二百一十六章
  祁睿最后一句更像恶毒的诅咒。
  他憎恨温姝,又从未真正得到过他。
  某种意义来讲他和自己血脉相连的父亲如此相似,祁睿的狠毒刻在了骨子里,祁凛州的狠毒却披上了一层伪善的皮。
  祁凤霄安静地看着祁睿,仿佛在看一个将死之人。
  他执拗道,“我会找到他。”
  这世上没有人希望他找到温姝。
  祁睿笑了起来,“找到他之后呢?你什么都给不了他,甚至有一天他的存在若是被发现,可能还会被迫杀了他,你连个男宠的名分都给不了他。”
  温姝活着,祁凛州断了他们的一切后路。
  温姝死了,他们只能阴阳相隔。
  最狠毒的报复莫过于此。
  祁睿这一辈子争来夺去到最后两手空空,成日被幽禁于此,平日里不肯说话,一但张口说话却句句催人心肝。
  祁凤霄双目血红,他在女人的脂粉漩涡中过了十数年,如今已经一手扭转乾坤,却丢失了自己曾经想要好好对待的人,坐在龙椅上执掌江山,脚下却踩着金黄稻草,眼前这一切恍若空中楼阁,什么时候又会一脚踩空从高处跌落?他死了,新的皇帝诞生了,他的坟墓又将埋在何方?
  费尽心思得来的权势并不能让他安心,却换来了彻夜不能安眠,后宫里的红粉佳人他无心受用,他还年轻,周身却散发着暮年的腐朽味道,他在逐渐被吞噬,变成和祁凛州一般无二的人。
  他想杀人。
  杀了祁睿。
  撕烂这张能言善辩的嘴。
  但这样未免太便宜他。
  他将旧日东宫的太子踩在脚下,就像踩着一只蝼蚁,“祁睿,朕永远不会放了你,你就在这里好好享受着自己荒芜的人生吧,而那个叫顾翊的家伙,朕会将他凌迟处死,就在你的面前,从此这座宫殿就真正只有你一个人了,你将在这里待一辈子,直到死去的那一天。”
  祁睿的眼瞳死死盯着祁凤霄,看着他眼中报复得逞的快意终于露出痛苦的神色。
  他的痛苦不是来自于顾翊要死,而是来自于孤单。
  顾翊被押在了院子里,他死前不甘心地想着,自己究竟有什么比不上温姝?
  他的身体被一刀刀活生生地剜着,他看自己血肉剥离,露出白森森的骨头,剧烈的痛苦让他两眼泛白,浑身抽搐,这剔骨之痛远非常人所能承受,更何况是一个被处了宫刑之后的太监,不远处有人在数着,第一刀,第二刀,第三刀,仅仅第四刀的时候顾翊已经开始发狂地惨叫,而等着他的还有三百多刀。
  顾翊的一生悲惨至极,如今落到这样的下场竟也还不知道悔改,只是一味地与人比较,被仇恨填满胸中,没有人爱过他,所以他从来不懂什么是爱,有人恨他,他也便懂了什么是恨。但他对温姝除了恨之外显然还有别的东西,羡慕有之,嫉妒有之,虽然温姝已经活的足够痛苦,对于顾翊而言那却是他想过的人生。他就像一只可怜的蝼蚁,妄图在主人的脚边捡起来他落在地上的面包屑聊以裹腹。第一百刀落下来的时候,顾翊已经出气多入气少了。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