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74)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易钊摸了摸易欢的头,易欢眯着眼睛蜷了起来,像只餍足的猫。
  “他现在这样挺好的。”
  祁睿知道易家的烂账。
  他这位舅舅的后宅就是个生吞人性的鬼窟。没有一个女人是省油的灯,不知道因为争权夺利死了多少人。易夫人生下易欢后就死了,到现在连下手的人是谁都不知道。没过了多久易家的女主人就换成了一个得宠的小妾,这新任的易夫人生了个女儿后也病死了。
  后来才知道被另一个小妾下了慢性的毒药。
  他舅舅杀了这个下毒的小妾,又从外头带回了一个女人,后来这个女人也不明不白地死了。
  易钊和易欢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无论变成什么样祁睿都不觉得奇怪。
  疯了傻了,无忧无虑,确实挺好的。
  祁睿接过顾翊递过来的酒,又饮了一口。
  顾翊伺候着他也有年月了。
  祁睿把他当狗,顾翊倒也乐的当。
  祁睿目光落在了祁康身上,“这几年很少见你来东宫走动了,若不是孤下了旨意,只怕你来都不会来。”
  祁康拱手,“只是不想见七哥身边的这条狗。”
  顾翊手一抖,很快垂下了眼帘。
  祁睿笑了,“一条狗而已,你不想见,孤以后不带他出门了。”
  祁康弯着眼睛,“谢七哥。”
  他们从年少时候厮混到现在,也已经物是人非了。
  中间隔了一层,于是也不似曾经亲密无间。
  这是任何人力和物力都无法扭转的。
  祁睿叹息,旋即似想到了什么,“温姝杀了你找来的人,父皇倒是也没有处置他。”
  易钊看了眼祁睿神情复杂,“陛下今日未朝。”
  在场的人都将这两件事联系在了一起。
  祁睿神情阴冷,猛地摔了杯盏。
  “他倒是会讨好父皇,也不知道给父皇灌了什么汤。”
  明明是他最先瞧上的人。
  祁睿目光落在顾翊身上,忽然笑了声,“你们不都是从长公主府出来的?你看看人家现在风光无两,而你又是个什么东西?”
  顾翊手指一颤,咬唇道,“奴才哪里比的上温大人?”
  祁睿抬起他的下巴端详,“要不把你送进宫,给他添添堵?”
  顾翊没有拒绝的权利。
  易钊道,“殿下,三皇子早已双目失明,您已经是唯一的储君,只是我们确实还需要在陛下身边安插自己的人。”
  祁睿拍了拍顾翊的脸,像在拍一条狗。
  “就你了。”


第一百六十章
  这也许是顾翊一生中最屈辱的时刻。
  他跟在祁睿身边像一条狗,跪了太久已经站不起来。
  顾翊低眉顺眼的应了声,周围都是或不屑或嘲讽的目光。
  祁康喝的有些醉,他摇摇晃晃站起来最先告退,祁睿派了人送他。
  后来易钊带着易欢也回了易家。祁睿一个人留在了风止楼叫了个小倌,门外章北守着,里头顾翊跟那小倌伺候着。
  太子爷的性子日渐暴虐,顾翊眼看着那小倌伤痕累累地被玩的断了气,太子爷连片衣角都没乱。
  祁睿从来没有碰过顾翊。
  以前谪仙般的琴师他尚不放在眼中,更遑论如今。
  顾翊淡淡地想,或许他在太子爷心中连这被玩死的小倌都不如。
  他存在的价值只是为了给温姝添堵。
  祁睿掐着顾翊的下巴道,“入了宫就好好表现。”
  顾翊点头,“是。”
  太子爷便跨过小倌的尸体,整理自己的仪表后推门而出。没有人知道晋国的太子爷在这藏污纳垢的地方做了些什么,只有伶人还在弹奏着彻夜不息的乐声。
  皇帝报复温姝不听话对易家动手,折腾了他很久,也没有去早朝。
  温姝在宫里烧了一夜,不知窗外诸事。
  太医这几年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事,全无第一次时候的惊愕。
  温姝与陛下的事几乎已经是高层官员间心照不宣的秘密,民间虽有传言,到底也只是传言而已。
  等他真正清醒的时候已经过了四五日。
  此时有一个人伸手将他扶了起来。
  温姝抬眼看过去,见是名青袍太监便没有过多在意,将自己的重心依靠在了青袍太监略显孱弱的肩膀上。
  那青袍太监熟练地将外裳披在了温姝身上,温姝咳嗽两声问道,“陛下呢?”
  这太监嗓音沙哑道,“陛下去上朝了。”
  温姝点头,多看了这太监一眼,“以前陛下身边没见过你。”
  青袍太监眼睛弯了弯,“奴才是最近从别的宫里调过来的,大人想来不曾见过。”
  温姝整个人都靠在了青袍太监身上,青袍太监谨慎扶着,“大人要喝茶吗?”
  “不用了,替我备轿,出宫。”
  青袍太监为难道,“昌巳大人吩咐过,陛下未回来的时候不能让您出宫。”
  温姝一脚将那青袍太监踹倒,他没什么力气,踹的自然不疼,那青袍太监又爬过来,“大人饶命。”
  温姝低低喘息,竟在帝王的寝宫中发起了脾气,“本官如今想出宫都出不得了?”
  他身体不适,又看这青袍太监无端觉得有种诡异的熟悉感越发烦躁。然而观这太监面容,见其面色蜡黄,生一双细长凤眼,下巴有一颗漆黑的痣,是从未见过的长相,心中的疑心稍淡,躁意却更甚。众多宫侍战战兢兢不敢多言,只那青袍太监抱着温姝的腿不断地喊大人饶命,温姝却只觉得被一条冰冷的毒蛇缠上了,一脚踹开了纠缠的太监,甩了他一巴掌,“滚开!”
  “温大人好大的官威,在朕的寝宫教训朕的人?”
  温姝脸色一白,正见不远处一道明黄的身影,其后跟着众多打扇的宫人,皇帝下朝回来了。
  温姝咬唇没有说话。
  皇帝拦腰将他抱了起来扔回了榻上,“伤口没好,想往哪跑?”
  温姝气息不匀,“陛下,臣在府邸还有要务……”
  皇帝笑了声,“什么要务?这么多年还不明白自己的身份?伺候的朕舒心就是你的要务。”
  众多宫侍只听到那温大人惊呼一声便被皇帝拽回了榻上,等他们再抬起头的时候,温大人长袍下的脚踝已经多了一条细细的链子一路延伸到了帐下。
  “身子养好了再给他摘下来。”
  皇帝随手将钥匙扔在了跪着的一排宫侍处,刚好落在青袍太监跪着的膝盖旁。
  青袍太监将钥匙拿在了手中,恭恭敬敬道,“遵旨。”
  他心中不无鄙薄地想着,太子爷捧在心上念念不忘的人,在他父亲的眼里也不过是只金丝笼里的雀。


第一百六十一章
  温姝脚上的链子直到第八天的时候才被取下来。
  手里握着那枚钥匙的青袍太监一直伺候在身边。这青袍太监名字叫宁古。平平无奇的一张脸,看人的时候像阴沟里的老鼠,温姝生理性地厌憎这个人,却说不上来缘由。
  皇帝想拔了他的刺,一只没有刺的刺猬手里握着权柄他才觉得安心。
  深夜的时候皇帝推门而入,谴退了宫人,便开始又一轮的折磨。
  温姝双眼盯着帐顶,眼中没有悲欢。
  即便他如今一人之下,依然要被最上头的人踩在泥里践踏。
  在这一刻曾经金銮殿上帮助过他的陛下已经彻底淡去了影子。
  而祁凛州也没有意识到他在这个时候失去了什么。
  他彻底失去了一少曾经被他提携过的少年赤诚的孺慕和敬畏。
  第八日的时候,温姝昏昏沉沉醒了过来。
  宁古目光微微闪烁,“大人,奴才伺候您穿衣。”
  温姝被他扶了起来,重重叠叠地穿着衣裳,今日送过来的不是朝服,是便装,皇帝喜欢他穿红衣,于是宫中送来的满目皆红,宝石腰带一扣,勒出宽大袖袍下细细的腰肢。
  温姝对与他贴身接触过的宁古几乎没有任何的好脸色,若宁古不是皇帝身边伺候,早已被他拖出去喂了野狗,活活被利齿撕裂。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