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41)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祁康手握成了拳头,他没有想到温姝这般不识好歹。
  易欢与陈司礼充军一事祁康并不怪罪温姝,若不是易家自己有把柄在身,怎么会被外人揪住不放,温姝陷害太子祁康亦觉得情有可原,旁人不清楚祁睿对温姝做的事,祁康清楚,若是换成自己,将仇人大卸八块的心思都有。
  而他生来天潢贵胄,又有几个敢如此对待他?
  他自认为已能体谅温姝的苦楚,然而每一次在温姝面前都被横眉冷对。
  即便被如此冷待依旧克制不住去担忧温姝的处境。
  祁康心中烦躁,说的话十分难听,“本世子的事自己管的了,你这一堆的旧账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清,用你的身体吗?”
  祁康话说完后又觉过分,然而自恃身份拉不下脸道歉,遂闭紧了嘴巴,神色阴沉地看着温姝。
  温姝却弯着唇笑起来,墙角斑驳的花影落在他的衣袍上,被将升的明月照亮了。“睡不到世子爷头上。”
  祁康面色铁青,这时候的祁康没有看到温姝袖中攥紧的手指几乎扎穿皮肉,他用最恶毒的语言来掩盖自己内心涌出的仓惶和无措,“你这样的贱人,给本世子提鞋都不配!”
  祁康几乎是踉踉跄跄地逃开的,身后的温姝像披着美人皮的妖怪,就要伸出红色的枝蔓将他密不透风地网罗。
  温姝冷眼瞧着祁康离开,明月洒落他的双肩,神情窥视不见悲喜。
  这些言语不是出自祁康,也将出自别人的口舌。
  他还没有见祁睿受到报应。
  至少要比祁睿活的久。
  至于在这之前以什么样的姿态活着,又有什么干系?
  林奉儒不知何时站在了温姝的身后,同他一起瞧着祁康离开的背影叹息道,“温姝,你变了。”
  温姝笑了,“我变成什么模样了?”
  林奉儒目光落在温姝身上,“变得比以前更加悲惨。”
  温姝疑惑,“难道我以前还不够悲惨?”
  林奉儒忍不住想伸手触碰他漆黑的发顶,到底没有做这样逾距的举动。
  “不要在仇恨中迷失了自己的本心。”
  温姝不禁冷笑,两眼空空荡荡,“没有人在意的。”
  林奉儒张了张嘴,那句我在意到底没有说出口。
  起风了。
  温姝漆黑的发被风拂乱,有几缕划过林奉儒的面颊。
  像初春柔嫩的柳枝,不经意地撩拨脚下本就泛着涟漪的清湖。
  林奉儒的心也跟着乱了。
  作者:康康,嘴贱心软追不到媳妇滴
  祁康:??(吐血)


第八十七章
  温姝目送林府马车离开。
  林奉儒与他早已不是同路之人。
  长公主的生辰宴上蜀中王两位世子也受邀前来,如今天色已晚,二位世子的马车却迟迟不曾离去。
  温姝心中疑窦丛生,无意见两道身影往威邈轩的方向去,正是那蜀中王的两位世子。
  为首的一位是蜀中王嫡长子祁冽,略居其后的是嫡次子祁然。
  先帝在时疼爱蜀中王,亲赐蜀中王府一门双爵,故封两位世子。
  温姝心中已有计较。
  此时远远见锦珠脚步匆匆带着几名侍女端着宴后玲琅满目的金玉酒器行来,温姝上前一步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便与锦珠撞在了一处。
  锦绣惊呼一声捧住怀中器物,正欲张口呵斥,抬头一见是温姝不由得便软下了声音,“公子也是,这般不小心。”
  温姝伸手拉起锦珠顺手接过她手中的酒器道,“锦珠姐姐的衣裳湿透了,一身酒气不好见人,此事因我而起,不如我代锦珠姐姐将酒器送去吧,锦珠姐姐正好在絮云斋换件衣裳。”
  锦珠的手还在温姝的掌心,隔着衣料能感受到少年身体的温度,锦珠如被烫到一般指尖蜷缩起来,头顶高她半个头的少年笑了声,嗓音十分喑哑,“是温姝逾距了。”
  锦珠粉颊泛红,呼吸都急促起来。
  她是长公主身边当副小姐养着的丫鬟,平日见惯公主身边的美色,在温姝身边仍旧觉得细风拂面,似是而非的温柔如同经夜的瘦雨,撩拨的少女心中泛起绵软的春水。
  锦珠低声道,“那便谢过公子了。”
  温姝稳稳端着酒器,听到锦珠对身后的宫侍道,“你们先走吧。”
  温姝笑道,“如果锦珠姐姐不嫌弃,絮云斋的丫头穿的衣裳姐姐刚好可换洗一番。”
  有这样一副皮囊,若是存心骗起人来,鲜少有不上当受骗的。
  待锦珠走后,温姝端着酒器往威邈轩去。
  他心知今日公主见两位世子的事锦珠也未必知道,否则不会如此轻易便让他代送。
  威邈轩的守卫见温姝手中的酒器正是今日宴中所用之物,又听温姝提起锦珠,心知此人近些日子颇为受宠,便放了人进去。
  安置酒器的暗窖距离主厅不远,温姝端着酒器,遇到下人便笑着说替锦珠送些东西,威邈轩太大,不小心迷了路。
  温姝一路在威邈轩遇到的侍者不多,更印证了他最初的想法,只怕多半是被谴退。
  远远行至主厅,见门口有侍卫看守,夜色浓黑,几名侍卫背对温姝并未回头,温姝掩住身形小心往主厅的另一侧行去。
  轩窗紧闭,飒飒的风声掩盖住了温姝越走越近的步伐,温姝停在一步之遥静止不动了。
  绢窗上映着几道人影,温姝不敢轻举妄动,细耳听了下去。
  “属下参见殿下。”
  这是两位世子的声音。
  “二位请起。蜀中王已逝,国玺又至陛下手中,不知二位往后欲何去何从。”
  这是长公主的声音。
  “属下唯殿下马首是瞻。先帝留给我父亲的数万私兵均任由殿下调遣。”
  数万私兵!
  温姝心中骇然,先帝何以留着如此多的私兵给蜀中王?
  “本宫原本的计划是等陛下铲除祁宁与太子,芳庭宫与易家,三皇子登基后正是朝廷权力最为分散之际,正可借机行事,只是如今蜀中王突然殒命,若再不提前行动,蜀中王府无玉玺傍身必遭祸事,到时牵累到本宫的身份,长公主府必定也难以保全。”
  借机行事,行的什么事?
  长公主的身份?长公主是何身份?
  “父王糊涂,疯癫数年一朝清醒竟不图谋保住王府,竟想着用国玺来保住宫中的薛妃母子,全然将王府与殿下弃之不顾,这么多年若非殿下从中斡旋,蜀中王府又如何能有一日安宁。”
  “你父王至情至性,将玉玺交给薛妃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他深爱的薛妃竟会用之来争权夺利,这才将公主府与蜀中王府陷入如此被动的局面。”
  “依我看薛妃当年说那祁宁是我父王的种一一只怕也是用来哄骗我父王对她死心塌地的。”
  “祁然!闭嘴,在殿下面前说这些脏污事不怕污了殿下的耳朵。殿下您觉得要如何?”
  “本宫命昌巳将宫中的剂量加大些罢,只盼着他在这之前不要这么快来寻蜀中王府的麻烦,过些日子,本宫想想办法将陈家拉拢过来吧,”
  薛妃诱骗蜀中王祁宁是蜀中王的孩子?
  二皇子的生父究竟是谁?
  宫中大监昌巳是公主的人,而深受陛下信任的大监昌巳为何听命于公主府?
  长公主口中所谓加大的剂量一一
  温姝浑身冷汗迭出,转瞬间想明白了关节。
  公主的原定计划是在宫中给陛下下慢性之毒,陛下或许能活六年,八年,十年,待陛下清除易薛二家后将三皇子立为储君,三皇子登基朝政混乱之际长公主府正可出来主持大局,挟天子以令诸侯则明正言顺。
  而如今蜀中王病死,国玺落入陛下的手中,长公主要保住蜀中王府只能命宫中的昌巳加大剂量,提前计划,计划若是提前,陛下能否活过两年还是未知数,陛下若是在这段日子里收拾了易家和太子自然好,若是不能一一公主只能拉拢与易家匹敌的陈家来对抗。
  长公主深谋远虑,已经在为自己落下的子铺排后路。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