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43)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温姝道,“殿下深夜前来,是有什么事情?”
  隆裕笑,“昨夜你去了什么地方?”
  温姝闭目,“我替锦珠姐姐送酒器,在暗窖中喝多了酒,醒来的时候已经被锁在了里面,白日才自己想办法出来。”
  隆裕摇头,“温姝,你还在对我撒谎。“
  温姝道,”我没有撒谎。“
  隆裕抓着温姝的手,“你这么喜欢打探别人的秘密一一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
  温姝的力气竟还没有隆裕大。
  他的手被按在了隆裕的胸膛上,错愕睁大了眼睛。
  隆裕凝视着她手心的少年,缓缓说,“温姝,你猜猜我是谁?”
  温姝手指颤抖,心间翻涌起了惊涛骇浪,比当日偶闻公主谋逆之事尤甚。
  先帝有七子一女。
  若眼前的长公主不是长公主,那他能是谁?
  温姝心念电转,几乎一瞬清醒了大半。
  隆裕好整以暇地打量着温姝,就像在看着她的掌中之物。
  温姝垂下睫毛,终于用自己干涸的嗓音道,“温姝参见隆庆王。”
  披着隆裕的壳子活了十二年的隆庆终于在这一刻撕下了自己的假面。
  他的笑声有些讥讽和尖刻,神情却酣畅淋漓。
  “整整十二年,隆裕也死了整整十二年了。”
  温姝想起了曾经一些关于隆庆王的记载。
  晋仁帝第七子,深受仁帝宠爱,封隆庆王。
  自幼起貌如好女,常与双胞隆裕公主无人分辨。
  晋国男子亦崇尚阴柔之美,喜穿艳服,着风流色,曾有轶闻,隆庆王十四岁的时候被胡人当街作男扮女装的小姐调戏,那胡人被隆庆王一刀斩杀于马下分尸,从此再无人敢以隆庆王的美貌论事。
  隆庆王是先帝手把手教出来的,从骑射到书法,从用兵之道到驭权之术,他就像是先帝精心雕琢养育的珍宝,先帝对之给予的厚望已远远超过了先太子。
  隆庆王只是没有一个嫡长子的名分,否则那懦弱无能的先太子又算什么。
  十四五岁的隆庆王已经知道礼贤下士,为国为民,行事当机立断,为人光明磊落,在朝廷与民间声望空前绝后。
  当年的京城有隆庆王出现的地方就有无数慕名而来的追随者,他们有男有女,有人千里迢迢,有人就近远观,也不过只是为了瞻仰一眼少年鲜亮的风姿。
  隆庆王京中声名正盛的时候,温姝不过是几岁小童,而纵然是几岁的小童,也经坊间童谣对之有过向往与想象。
  正是这样一个几乎完美的存在,在十二年前的宫变中却与自己的两位兄长一并殒命。
  当夜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一个人知道。
  史书不敢记,民间不敢说,也许千秋之后自有公论,如今毕竟不是千秋。
  一夜之间血洗红墙,改天换日,新的天子坐上了龙椅,曾经那光芒四射的少年便只能埋进了漆黑的土里,化成一堆腐朽的骨头,人们想起的时候悼念回忆一番便继续过着自己的日子。
  宣门宫变已经是十二年前的事,十二年前的隆庆王不过十五岁,正是身量未曾长成,雌雄莫辨的时候,如果当时他与隆裕长公主互换身份才侥幸从宫变中活下来一一
  那如今埋在皇陵中长眠的隆庆,实为隆裕公主。


第九十章
  温姝想起来当日公主问自己是否有妹妹。
  这世上有温喆这样恨不得杀死哥哥的妹妹,也有隆裕这样替兄长赴死的妹妹。
  整整十二年,曾经鲜衣怒马的少年死了,他穿上了女子的衣裙,化着女子的脂粉,轻衣小袖,妖冶妇饰,广纳男宠以掩盖身份,甚至也许日日吃着压制身体的苦药,活的不人不鬼,不男不女蛰伏在公主府中筹谋着自己的复仇大计。
  隆庆做了十五年的男人后做了十二年的女人。
  十二年的时间,谁的人生还有第二个十二年?
  温姝以为自己遭遇的一切已经足够悲惨,而隆庆的遭遇却比他更甚。
  他从神坛上跌落,披着一层壳苟且偷生。
  他的哥哥杀了他的兄长和妹妹,或许还有他的父亲。
  宣门之变那一夜死去的都是他的亲人。
  他们不过都是不得上天庇佑的可怜人,留在地狱中无人救赎,只能自己长出尖利的爪牙。


第九十一章
  温姝攥紧了的手指。
  原来这才是长公主府中真正的秘密。
  而陛下让他来,究竟是有所察觉,亦或只是单纯的怀疑公主有谋逆之心?
  温姝没有想到,曾经他与隆庆王的云泥之别却在他们各自归附各自的命途之后重新有了交集,竟有眼下此番境遇。
  隆庆王不再是隆庆王。
  温姝也不再是温姝了。
  他听到了自己干涩的声音,“王爷节哀顺变。”
  隆庆漆黑的发披散着,眼像胭脂一样红。
  “你对着我这张脸,竟也能叫出来王爷。”
  温姝叹息,“殿下可否告知温姝宣门之变的真相,也让温姝死也做个明白鬼。”
  隆庆看着温姝,思绪回到了多年前。
  晋仁帝有七子,嫡长子乃正宫所出,是为太子,性子懦弱无能。
  二皇子乃端妃所出,封蜀中王。蜀中王本有大才,可惜是个情种,当时与薛家的女儿私相授受,后来薛家的女儿却被指给了五皇子,自此一蹶不振。
  三皇子一身旧病,是嫡出次子。
  老四年幼夭折。
  五皇子六皇子以及双胞的七皇子与七公主乃静妃所出,静妃与端妃同时入宫,乃亲生的姐妹,静妃更加得宠一些,隆庆自小便与端妃所出的二皇子亲近,端妃视静妃所出如己出。
  晋仁帝在隆庆日渐显露锋芒的时候已经生了废立太子之心。
  祁凛州当时已经猜度到了陛下属意于谁,自负的五皇子不能接受自己输给了胞弟,晋国的江山是他跟着陈昭的父亲陈老将军征战才能保住太平,遂与陈老将军商议趁先帝病重,后宫女眷去香山祈福之时传递假旨召回在外的各位王爷以及先太子。
  诸位王爷一进宫门宫门便落了锁,他们还不知道这场鸿门宴将是自己的催命符。
  十五岁的隆庆还没有对自己同胞兄长生出来戒心。
  他带着伪装做小厮的隆裕进宫看望父皇,却在父皇的御书房外窥到惊人的一幕。
  祁凛州一刀捅进三皇子的身体,病弱的三皇子还来不及挣扎便已身亡。高大的军人踩着三皇子的尸体走到太子身边道,“哥哥,非我无情,实是这大晋的江山交给你手中,祖辈的基业就完了。”
  先太子面目狰狞呵斥道,“祁凛州,你不要以为本宫不知,陛下为何病重?那都是你下的毒!你从十年前就开始下了!”
  祁凛州并没有否认,“成王败寇,可惜没有人可以听到你的声音了。”
  先太子被刀尖穿胸而过,血淋淋地死了。
  而祁凛州身边站着的是六皇子。
  是六皇子处理的先太子与三皇子的尸体。


第九十二章
  隆庆面无表情地捂住隆裕的嘴,拖着隆裕离开。
  却撞见急匆匆小道赶来的蜀中王。
  蜀中王道,“老五谋逆,老六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父皇病重,我将从父皇寝宫中出来,父皇如今已经出气多入气少了,亲自将国玺与密旨交到我手中让我一定要保你平安,隆庆,父皇这是将江山交到了你手里啊!”
  隆庆双目血红,却并未被冲昏头脑,“国玺不能带走,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三人一道将国玺就近埋在了芳庭宫后院的梨树下,隆庆手中握着暗旨走宫中的密道逃出宫外。
  祁凛州当时还不知道国玺丢失,宣门之变后他通过血腥的镇压与清洗当上了名副其实的皇帝,并在静妃回宫后敬静妃为孝仁皇太后,由陈老将军一手宣布伪诏号令群臣,群臣半信半疑然而国不可无主,事已成定局,又兼祁五确实有几分本事,便纷纷倒戈。除静妃外先帝其余后妃包括皇后皆数殉葬,一时间后宫哀嚎满耳。后来祁凛州遍寻不到国玺这才想到了那两条漏网之鱼身上。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