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98)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这一场连绵近两年的战火终于暂时得到了平息。
  能平静多久没有人知道。
  多灾多难的中原大地永远不缺争斗和血腥。
  隆庆王做了皇帝,因师出有名,大多数朝廷中人又都是墙头草,在林奉儒的周旋下没有再闹出什么事情,少数硬刺被血腥镇压,倒也安宁无事,被俘虏的以桑英为首之将领悉数被新君发落,贬为庶民,明家军的几位老首领并未受封,辞行回到苗疆,这宫里的人死的死伤的伤,唯独一个德亲王府安稳如山,小亲王依旧是当年那个纨绔模样,只是面对新帝,始终不如过去亲昵了。
  新君登基后下了三道旨意。
  第一道是明旨,勒令全军务必活捉易家两兄弟。
  第二道是暗旨,寻找一个声名狼藉的佞臣。
  第三道也是暗旨,寻找一个年纪不大的孩子。


第二百零八章
  没有人知道温姝在什么地方。
  易钊知道。
  东宫在与新帝的斗争中落败,太子被囚禁深宫之中,易家面临灭顶之灾。
  易钊的家人被控制关押易钊控制着温姝和谢卓二人从宫中遁逃出来,只来得及救下易欢。新帝登基,左右是个朝廷钦犯,易欢已经不需要再装疯卖傻。易家上下斩首那一日这都没有出现过。易家除了易欢,易钊没什么好在乎的。那个罪孽的牢笼终于得到了报应,随着斩首消失的还有易家争斗不止的后宅。
  易钊将温姝和谢卓关押在了曾经囚禁温姝的外宅中放了一把冲天的火,而后准备带着易欢南下逃亡朝廷的捕杀。
  那天易家这一座不为人知的外宅变成了澎湃的火海,金色的烈焰吞噬万物,亭台楼阁化为一片废墟。
  树变成了火树,花变成了火花。
  就像已经坍塌的王朝似的,旧的亭台楼阁也随之一并坍塌了。
  这漫天的大火仿佛没有尽头,蔓延所至悉数毁灭,温姝和谢卓两个人被用粗布麻绳死死捆缚在正厅的中央,火焰从四面八方喜汹涌而来,已经能感受到热烫的气息。
  谢卓艰难地挪到温姝的身边,与他肩膀靠着肩膀,眼中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他们共同看着这一场夺命的热焰,仿佛在漆黑的天幕下看一场盛大的烟花。
  后来浓烟已经覆盖了夜空,再看不到星星。
  谢卓笑叹,“温姝,今日是除夕。”
  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
  温姝看了他一眼,冰冷的眼眸中依然没有分毫表情,“明年的除夕就是你我的忌日。”
  星火落满谢卓的眉睫,将死之际依然是意气风发的模样,仿佛死亡对他而言是拥抱生命的另一种形式。
  脚边的碎雪静悄悄地融化,像一捧污浊的眼泪。
  枯死的老树枝发出吱呀的响声。
  红的梅花落下了,落在雪中,被烈火卷了起来。
  “温姝,你后悔吗?”
  “什么?”
  “帮助祁凤霄,当日宫变时候你我都在殿后,祁凤霄对皇帝说了什么你我都听见了。”
  温姝垂着眉睫,想起来过去在长公主府中无风无雨的日子。
  从他踏出长公主府的那一日起便再无一天太平,而曾经与祁凤霄的约定也没有实现。
  曾也意气风发少年时,而今满目山河满座空,人活一世,最怕的不过是一个死无葬身之地。
  不知若干年后祁凤霄给自己的亲人上坟时候,是否会为他的娘亲和兰姨多添一柱香。
  谢卓听到温姝反问他,“谢重宁愿以你的性命换来祁凤霄的江山,你会怎么办?”
  谢卓闭了闭眼睛,忽然明白过来温姝的想法。
  明家军走到这一步退无可退,若是让三皇子登基得势,过去跟随祁凤霄这些人哪里能有好下场,父亲的选择感情上觉得心冷,理性上可以理解。
  温姝也是如此?
  谢卓凝视着温姝,他苍白如纸的面容被火海镀上了一层金色,像疲惫很久终于得到休憩的旅人。
  谢卓隐隐约约看到了当年的温沐之。
  他虽未曾见过,却听祁凤霄说过。
  当年那个温沐之能走砧钉告御状,也能为了娶到心爱的女子与权贵为敌,如今的温姝似乎是向权贵屈首了,却只有祁凤霄知道,这一身的脊梁从来没有弯过,打碎了他的膝盖,他还剩下腿,打断了腿,还有一双手掌,总有一日能爬到仇人的身边,而温姝所遭遇的,又何止是断腿断脚这么简单?
  他似乎变成一个偏执的疯子,又似乎变成了一个没有感情的杀人机器,而真正的温姝是什么样子,这么多年谁知道呢?
  这个人一辈子,只有将死的时候才能得到安宁。
  温姝被烟雾呛咳出声,细瘦的五指在捆缚之下握的生紧,谢卓看着他叹了口气。
  谢家的小爷这一生无拘无束,肆意妄为,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和朝野上下闻名的奸人佞臣扯上关系,甚至落到与他一起死的地步,而出乎意料的是他的内心竟生不出一分厌憎之心,满腹的柔情和怜惜几乎将他吞没。
  “温姝,听人说死前不说真话,下辈子投胎会做个哑巴。”


第二百零九章
  谢卓分明是在开玩笑,却见温姝认真看过来,“是真的吗?”
  谢卓没有想到他信了,于是继续信口开河,“所以我问你什么,你要和我说真话。”
  他这样重视下辈子,是因为这辈子已经无可期待了吗?
  谢卓心中微微一痛,像被密密匝匝的针扎到了肺腑。
  “你喜欢桑柔吗?”
  温姝点了点头,“她就像我的妹妹。”
  “你喜欢祁凤霄吗?”
  温姝点了点头,“我曾以为他是我的同路人。”
  “你喜欢我吗?”
  温姝犹豫地看着谢卓,这一次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
  谢卓笑了,“为什么不说话?”
  温姝就说,“我见你时候心中觉得欢喜,不见的时候却不想念,你死了亦不觉得伤心,因为此刻我也要死了。”
  他懵懵懂懂地说着撩拨人心的情话,自己却毫无所觉。
  若是谢卓手脚能动,此刻必然做西子捧心状,露出死皮赖脸泫然欲泣的神情耍宝逗温姝开心。
  他见他时候还觉得欢喜便已经足够了。
  谢卓想。
  他到这个时候才明白,温姝这一辈子原来从未有人好好爱过他,所以他连什么是爱都不懂。
  他与桑柔,不过是早年那一点单纯又执拗的情意,只是后来桑柔因他而死,就成了窗前的一缕白月光,活人永远争不过死人。
  他与祁凤霄,不过是两个一身狼藉的人互相取暖,所以他生不出来爱,便也没有办法因爱生出恨。
  谢卓压抑住了喉口的铁锈味道,他的心脏疼的不像话,第一次怨恨老天留给他的寿命不够长,让他能带着这个人远走高飞,看遍世上所有的风光。
  他们遇见的太晚了,如果他更早些能遇到十几岁的温沐之,必不能让他卷入这样的惊天风浪。
  “苗疆没有雪,但是有太阳,一年四季的太阳。如果将来有机会,还能带你去一年四季都有雪的地方。”
  温姝没有见过一年四季的太阳,也没有见过一年四季的雪。
  如果有可能,他愿意死后埋在一年四季都有雪的地方,如此无人能找到他的尸首,也便无人来夺走他死后的尊严。
  他这一生活在深不见底的仇恨中,如今仇人一个一个地得到报应,顾翊和太子不会有好下场,而易钊和易欢落到祁凤霄的手里必不能活,一切尘埃落定,所有死去的人都将得到安息,可他孤单单活着,也不见比死去的人过的开心。
  他是个命苦的人,却从来不信命。
  谢卓声音很低,像是在祈求,又像是志在必得。
  他说,“我就要死了,你能亲一下我吗?”
  面颊上湿濡的触感让谢卓心中翻涌起了巨大的风浪,他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平静了心情,回头看向温姝,见他依然面无表情,耳根却微微发红。
  很久以前温姝便想过自己的死法。
  他生在温家,为温家所背叛,后来入了长公主府,他背叛了长公主。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