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57)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曾经的隆庆王竟然到了如今这样的地步,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
  陈昭不肯帮助公主府是因为他知道怎么对陈家最好,公主府的计划已经暴露,陛下已经给了他赦免的旨意,若还一意孤行只怕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只是到最后仍旧保留了一分恻隐之心。
  若是将隆庆的身份捅出去,隆庆便当真活不成了。
  陈昭饮了两口店小二端来的梅子酒,只觉入口苦涩不已,心绪纷繁杂乱,酒肆的说书先生白日就已经下了场,隔壁桌大口吃面的客人也已离开,店家快要打烊。
  昏黄的帘幕被一只白皙细长的手掀开,陈昭只看到了一个扶着墙壁呕吐的背影。
  店小二推了推他,“爷,要关门了。”
  那酒鬼却似乎没有听懂,低声说,“再来二两梅酒。”
  陈昭心道这声音似乎颇为熟悉,大步过去一瞧,竟有些愣住。炙手可热的温侍郎似乎过的并不舒心,也来此处纵酒消愁。
  陈昭多问了店小二两句,店小二答,“这位公子听一出书,也不知是遇见了什么伤心事,已经喝了整日的酒了。”


第一百二十七章
  陈昭向前走了两步,高大的身影将温姝覆盖住,温姝抬起了脸,昏灯下的面颊淬一层霜白。
  他扯了扯自己的袍摆,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踩住自己袍摆的是什么人。
  温姝费力扶着墙站起来,手中的两坛梅子酒将开了封,浓厚的香气四溢。
  陈昭挡在了温姝前面,“你不认识我了?”
  温姝并没有兴致同任何人搭话,是不是认识的人又有何不同。
  自顾自又倚墙饮了一杯。浓酒入口,也烧沸了心脏,胃里翻江倒海,眼角沁出了生理性的泪珠。
  陈昭挑眉,“人还没死,你这模样倒是像人已经死了。”
  事已至此,祁凤霄与死何异?
  温姝从喉咙处发出悲怆至极的笑声,不知道是在笑自己还是在笑别的什么。
  陈昭叹息,“你从未过问过我对隆裕真正身份的看法,是否已经料定我会为他一瞒到底?”
  温姝抬起头看着陈昭漆黑的眼中自己狼狈的倒影蓦然笑了,“是又如何?”
  陈昭盯着温姝道,“你还算是有几分本事。可惜......”
  可惜生了这样一副注定惹人非议的相貌。
  陈家军的人都知道陈昭看人甚高,能得他一句还算有些本事已是极大的嘉赏。
  温姝并不在意陈昭对他的评价如何,左右不出佞幸之名。
  “夜色深了,温姝先行告退。”
  温姝对陈昭拱手行礼,却险些踉跄绊倒,陈昭伸手扶了把,恍若一袭暖玉萦入怀中。年轻的将军心脏猛地一窒,鼻尖嗅到簇簇酒香。
  身体先于理智将温姝稳稳托住,埋入他胸膛中的温姝抬起莹白面颊,漆黑的眼中荆棘丛生。
  陈昭被温姝眼中的刺扎到,下意识地松开了手,温姝垂着头笑,眼角似乎有泪,像荆棘丛中沁出来的血。
  “你……”陈昭喉结动了动,始终没有说出后半句话。眼前的人仿佛耗尽了半辈子的生机。温姝没有说话,他扶着墙壁一步步走出酒肆,寂静深夜空无一人,只有一盏昏灯照亮留在积雪上的脚印。
  陈昭握紧腰间的剑,看着月光沉沉压满他的双肩,随着月光一起压下来的还有风和雪。
  温姝喝了许多酒,他踏着夜色循密道重新入了长公主府中,恍惚不知眼前是梦是幻,耳边有呼啸的北风,眼前却恍然桃花肆野。温姝在树下停了下来,前方一阙红衣翻飞,裙摆上艳丽的牡丹盛开在冬雪中。
  隆庆似乎看见了他,视线却掠过了他。
  温姝像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他走到隆庆身边五指攥住隆庆衣摆上的花。
  隆庆瞧着温姝,知道温姝喝醉了。
  “我若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当初也不会招惹你。”
  温姝歪着头,不能理解隆庆话中的意思。
  “大监曾经来问我,我是否在起事的时候对你有所隐瞒,我回答是,那时候我便已经知道你无心害我。”
  隆庆道,“温姝,这么多年我没有遇到过比你更傻的傻子。”
  温姝揽住隆庆的腰,听到隆庆轻轻在他耳边说,“一切还没有结束。”
  他没有看到隆庆眼中的杀气,也没有看到隆庆针尖一般的笑容。
  温姝醒来的时候睡在冰冷的石板街。
  恍惚好似做了一场美好的梦境,梦醒的时候却忘记发生什么。
  温姝从腰上解下酒壶,碎发挡住了面容,看起来落拓的像乞丐,谁又能猜到这个年轻人会是近些时日皇帝身边当红的温侍郎。


第一百二十八章
  郁结的情绪需要发泄,痛苦的人生总要有所了结。
  即便温姝再不愿意,兴平十二年的春天还是来了。
  中原的桃花开了,晋国的长公主薨逝了。
  自古皇室多戕伐,宫中血腥的死亡并没有让京城的达官显贵们过多震惊,反而是谋逆的公主保住了性命更加引人注目,这注定要被载入史书的一页终于随着长公主的薨逝而被淹没于厚重的尘埃中。没有人想到这蛰伏多年曾与大权一步之遥的女子会以这样的方式死去。
  事已至此除了长公主殿下本人,再没有一人清楚她到底是想挟天子以令诸侯还是自己要做女皇。
  听说长公主府遇到了刺客,或许是皇帝派的人,或许是别的什么人。
  来人一刀致命。
  后来野狗嗅到了尸体腐烂的味道钻洞进去,将尸体啃的早已分辨不清楚模样。
  长公主府中只关着公主一个人,又在那一具腐烂尸体身上发现了公主的首饰与衣服,仵作验过声称年纪也与公主相仿,似乎再没有别的可能。
  皇宫中的皇帝收到了消息,心中不知该怅惘还是难过。
  刺客不是他派的,是皇后自作主张。
  既然有人替他做了这个主,他便也不必背负这样的骂名,在太后处也好有个交代。
  那忠心耿耿的死士拔剑自刎,祁凛州好生安置了他的家室。
  祁凛州自然不能拿皇后祭天,他处置了易家交出的替死鬼即所谓的主谋以此昭告天下,甚至不计前嫌地准备替公主办一场盛大的丧仪。
  温姝在工部闭门数晚,熬的两眼凄红,奉旨著一本工部水利实录,外头的消息全然不入耳中,直到有一日他正在官舍中,窗户洞开,清风过眼,杏花从枝头沉甸甸地坠入窗柩,同僚身着青碧官袍三三两两从窗前经过。
  “长公主的葬礼不知道定到了什么时候?”
  “想必要看陛下的心情。”
  温姝脑海中的一根弦崩断了,耳边反复有几个字在打转。
  长公主,葬礼。
  官舍的门吱呀一声推开,铺陈的日光洒落在温姝身上,他抬手挡了挡,听到自己就要干涸的声音,“你们在说什么?”
  几名新进的小吏面面相觑,不明就里。
  “想必温大人近日修攥不问窗外事,长公主府的那位殿下薨逝了,是突然遇到刺客,玉体都不全了。”
  温姝头疼欲裂,几乎没有站稳,他半披着外衫赤着脚到了长公主府外,只见曾贴着封条的正门大开,仵作刚从内出来,撞到了一个相貌姣好的年轻人,拍了拍衣裳道,“哪里来的这么不懂规矩的人......”
  那不懂规矩的年轻人冲进了院内便看到了一具漆红的棺木停灵正中,许是仵作将将验过还未来得及封棺,里面穿着鲜红衣裳的尸体被野狗啃的几乎只剩下骨头与烂肉,腥臭的味道扑入鼻腔,生前体面又矜贵的隆庆王死后也不知是否能看到自己如今丑陋腐败的模样。
  温姝眨了眨眼睛,摸到自己脸颊冰凉一片。
  他比任何人都确定下了杀手的人是陛下。
  即便不是陛下,也是陛下身边的人。
  没有人会对一个失去势力的公主赶尽杀绝。
  隆庆死了。
  他是人人唾骂的反贼,却将以晋国长公主的身份下葬,皇室准备将公主残缺的尸身埋入皇陵,而那可怜的二皇子连皇陵都入不了,人们疯传二皇子非陛下亲子才落到这样的下场,却也仅止于流言。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