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46)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温姝掐着顾翊的下巴凉声道,“是来索你性命的东西。”
  温姝松开了顾翊,挑一柄弯细的刀,刀背倒映温姝冷冰冰的脸。“听说这刀常用来剖人的血肉,有时候肉和皮粘在一起,就一点点把肉和皮剔下来分开,受刑的人不会死,只会痛苦的嚎叫,直到一张活生生的皮剥下来,人还血淋淋地活着。风扬公子这身皮扒下来不知道里头藏着什么?”
  他的手攥着刑具猛地用力,顾翊惨叫一声,胳臂往下猛地划开一道血口子。
  温姝随手将弯刀扔在了地上。
  顾翊几乎疼的满地打滚,捂着血流不止的伤口咬住了自己牙齿才没有痛呼出声。
  温姝看着自己脚尖处痉挛颤抖的顾翊,眼皮都没有眨一下。
  温姝看着顾翊鲜血淋漓的手,嗓音温柔地说,“风扬公子这双手能弹不少曲子,不如把这双手废了,往后或许能靠着身体取悦别的权贵。”
  顾翊盯着温姝的眼神仿佛要将他生吞活剥。
  温姝神情淡淡,从翠微的手中接过烙的通红的铁钳,一根一根地钳断了顾翊的十根手指。
  十指连心。
  顾翊十指耷下来,变成了漆黑的焦色。剧烈的痛楚仿佛让顾翊失去了知觉,他盯着自己的手指咳嗽出声,像一只被断了手的野狗又被困于无法挣脱的囹圄。
  顾翊的面颊上落下来一双修长漂亮的手。
  顾翊想从那双手中挣脱,却被那双手死死禁锢住脖颈。
  “顾翊,你们欠着我的账我会一笔一笔讨回来,你且看着罢。”
  顾翊在温姝手中呼吸困难却仍旧艰难地说,“无论将来你站到什么位置,都掩盖不了你曾经是个婊子的事实!谁知道长公主的男宠却是个被人穿旧的破鞋?”
  温姝双眼血红,却还是强制自己冷静下来,他对顾翊道,“你不过是在逼迫我杀了你。可惜我不会让你如愿。”
  在顾翊阴毒的目光中温姝唤来了看守吩咐道,“断了此人的命根子,将人扔出长公主自生自灭罢.”
  温姝在顾翊被拉走前忽然问了句,“顾翊,你可知道自己错了?”
  顾翊猛地弹起了身子,“温姝!你这个贱人!”
  温姝散漫盯着自己手中沾着顾翊血的刑具道,“怎么还不把人的嘴堵上?”
  顾翊被带走后半晌,隔壁的囚室中传来他的惨叫。
  温姝弯下了腰,重新提起了地上他来时点的灯。
  他受尽种种折磨,从没有一人对他道过歉。
  无论是温行远还是温家的众人,亦或是后来的祁睿易欢与陈司礼,他们高高在上对温姝为所欲为,却从来没有从内心觉得自己有所过错。
  就像扬州的官员不觉得自己奸辱兰玉有错一样。
  在这些王孙贵胄的眼中底层的性命卑贱如纸。
  连顾翊都不觉得自己有错。
  顾翊身世与他极为相似,他们本可以站在一起,顾翊却选择了妒忌和构害,以为温姝消失后就能在上层人的眼中有一席之地,殊不知不过都是玩物罢了。
  顾翊站错了自己的位置。
  温姝比顾翊清醒太多。
  隆庆王若不是又这一番坎坷离奇的身世,又能与下层的百姓共情到几分?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才是这世道的常态。
  锦珠看温姝盯着手中的刑具不语便提醒道,“公子,该回去了。”
  温姝微微一怔,吹灭了点亮黑寂的灯。
  “是啊,该回去了。”
  忽明忽暗的影子消失了,只有脚步声越来越远。


第一百零一章
  顾翊被公主府的两名仆役架着出了府,扔在了板车上。
  二人趁着夜色赶车,准备将人随意丢弃在京城郊外的桥洞下。
  顾翊此刻下身都是血腥气,脸色惨白如鬼,斗大的汗珠一滴滴滚落进肮脏的里衣。
  他疼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眼中藏着滔天的怨憎。
  板车颠簸,顾翊就像一具同板车上的昏黄稻草融为一体的尸身。
  “听说这人以前还颇为得宠,如今废了手又断了根,以后还有什么活路?”
  “咱们殿下偏宠那温姝,他要做什么不行?”
  “说起来这长得好就是占便宜,一个大男人屈身女人之下就有数之不尽的荣华富贵,换做谁都愿意。”
  “听说这温姝不止与女子,与男人都有些不清不楚。”
  “这世道可真是乱,男人不像男人,女人不像女人。”
  他二人正赶着板车,月明江上,烛火正通明,从青石路上缓缓行来一辆八人马车,檀木镶金,窗前挂着珠帘随着马蹄声而琳琅晃动,一见这车内的主人必定权贵之极。板车上的顾翊恰在此时被颠了下来,人在地上滚了一圈,惊吓到了贵人的马,所幸赶车的侍卫机灵及时收住了蹄,顾翊才免去死在马蹄下的命运。
  赶车的人正是太子近卫章北。
  东宫的马车东宫的人。
  “外头出了什么事?”
  章北回复道,“殿下,有人冲撞了马车。”
  祁睿掀帘,目光淡淡落在了早已恐惧地蜷缩成一团跪下来的两名仆役身上,最后才注意到了如同尸体一般的顾翊身上。
  顾翊当年在宴席上一曲惊人才被长公主带回府中,一时间京城有许多风月传闻,祁睿也在宴席,自然见过顾翊,如今见这人如此狼狈,漆黑的眼瞳中闪过几分兴致来,本在应酬中有的醉意也不见了,“这人犯了什么事?”
  两名仆役跪着交代清楚缘由,祁睿挑眉,“你是说,这男宠的手是温姝挑断的?”
  两名仆役点头。


第一百零二章
  祁睿笑了声,野猫长了爪子,想变成狼。
  “章北,把人带回东宫。”
  章北犹疑道,“殿下,就这样把人带回去,长公主那边?”
  祁睿看向那两名仆役,面如冠玉,神情却如修罗一般,“你二人知道回去后该怎么说?”
  两名仆役战战兢兢,“奴才回去禀告,已确实将人扔到了山林中。至于别的奴才们一概不知。”
  祁睿道,“章北。”
  章北朝着二人扔了银子,“跟着我们的马车,将人安置到东宫后就离开,若是有什么风声传出去一一”
  二人忙不迭点头,“奴才不敢,奴才不敢。”
  顾翊一边咳嗽一边笑了起来,“太子殿下,您留着我还能做什么?”
  祁睿看着顾翊狼狈的模样,眼中邪气横生,“你的用处可大了去。”
  顾翊被重新放上了板车,散乱着漆黑粘腻的头发,痛苦地干呕出声,全身痉挛颤抖,像瘦皮包裹着的一具骨架。
  珠帘放了下来,玄黑衣裳上的扶桑花一闪而过,马车吱呀,黑夜沉寂,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第一百零三章
  温姝并没有给顾翊刻意留着生路,他想让顾翊拖着一具残废的身体一个人在孤独与痛苦中被缓慢折磨而死去。
  温姝自从应下隆庆之后日子好过了许多,却也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自由。
  絮云斋已经没有了一个人,安静的只能听到温姝自己的呼吸声。
  他被禁足,被监视,像活在巨大的牢笼中,有一双看不见的手在掐着他的脖颈。
  锦珠被放在了他的身边日日伺候着,就像是隆庆的一双眼睛。
  他知道自己已经卷进了腥风血雨之中,稍一不慎将面临万丈深渊。
  长公主府如铜墙铁壁一般禁锢住了温姝,也禁锢住了一场颠覆天下的巨大阴谋。
  隆庆后来在絮云斋的时候温姝观察他,终于知道为何大晋数百年来只有这一位公主能在民间与官场都有极大的声望。
  隆庆虽然穿着女人的衣裙,嗓音也是柔软的女声,眼中不属于女子的野心与傲气却撑着这具身体让它看起来耀目如天上的太阳。
  隆庆在温姝面前撕下了面具,掩藏了十几年的面目终于有朝一日暴露在了人前,隆庆带着几分病态的心思将絮云斋当作了一个他可以放松下来的地方,絮云斋的墙越修越高,阻隔住了所有人窥探的目光,日子过的久了,公主府的人几乎忘记了原来絮云斋还有一个叫做温姝的面首。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