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66)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这只吃人的艳鬼攀附上了他的身体,看起来似乎想与自己春风一度,却毫不留情地结束了他的寿命。
  温姝不是第一次杀人了。
  第一个险些死在他手中的人是顾绪。
  他从杀人的手段中获得了某种快感,看着这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在自己的怀中一寸寸断了呼吸,将他的胸膛和他作恶的下身一点点剐碎,难以言喻的欢畅游走四肢百脉,若不是时间来不及,他会把这个男人一刀刀剁成碎块。
  温姝杀人的过程十分小心。
  血没有一滴溅落到自己的衣袍上。
  他身上只有一粒断肠的解药,现在还没有到自己毒发的时间。
  温姝永远都记得昌巳说过,只有断肠能解断肠。
  换言之,断肠对于已经中毒的人来说是解药,对于没有中毒的人而言是剧毒。
  他将断肠早在几日前便趁着这群人不注意融化在了酒水中,温姝一个个盯着这群人,只有冯武当日身体不舒服并没有喝。
  这群亡命之徒即便逃出了中原,再过不到几个月都将肠穿肚烂而死。
  温姝一直在等一个杀死冯武的契机,他等到了这个契机。
  而下一个他要等的,是官府的人。
  等官府的人来到了水榭楼,他便得到了保护,不至于死在这群疯狂报复的反贼手中。
  朝廷派来寻找他的人想必也快到了。
  所以他不能离水榭楼太远。
  此时有光洒在温姝柔软的面颊上,他伸手挡住,于是那光从指缝中溢了进来。
  温姝眨了眨眼睛,露出来一个空茫茫的笑。
  此时身后有了响动,温姝回头看过去,但见两道人影背着光,其中一人错愕道,“温姝,竟然是你?”
  于是温姝知道,这条恶鬼一样的路他停不下来了。


第一百四十七章
  说话的人是陈司礼。
  他们本应该避开是非沿路往京城的方向去,陈司礼心中越觉不对,联想到这段日子逃亡的反贼,于是提醒易欢后原途返回,却没想到看见水榭楼正门外的温姝。
  温姝此刻的模样若非陈司礼刻意留心又怎么会一眼看出来。
  易欢盯着温姝一身狼狈的模样轻声笑了,“有意思,可真是有意思。”
  温姝站了起来。
  他在这两个曾经欺辱过自己的人面前站的笔直。
  他走到易欢面前,与易欢一般高低。
  “二位不好好在边境赎罪,在这朔方城做什么?”
  易欢上下打量温姝,弯起了一双淬毒的杏眼,“我一开始不明白这群人的身份,直到看见你全明白了。落在这群人手中,可不比京城太子爷的手段要舒服。”
  陈司礼闻言神情突然紧张,盯着温姝冰冷的面容半晌吐出来几个字,“你……你没事吧?”
  问完之后便觉得自己实在没用,看温姝的模样怎么像无事。
  果然听温姝凉凉道,“托二位洪福,还没死呢。”
  易欢眯着眼睛,“若是前头没看错,那群人把你当成了女子,确实以温侍郎的容貌不做女子可惜了,以色侍人的滋味如何啊?”
  温姝靠近易欢一字一句道,“你们做了逃兵,就不怕我告诉官府?”
  易欢冷笑,“你如今这副模样,落在我与陈司礼手中以为自己还讨的了好?”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易欢没有想到在朔方竟然能遇到传闻被红花教的人掳走的温姝,他伸手掐住温姝的脖颈将人抵靠在树上,只要他五指合拢,这纤细的脖颈就会断成两截。
  温姝咳嗽了两声。
  他不是习武之人,自然非易欢与陈司礼的对手,若是这二人执意要控制他温姝毫无办法。
  陈司礼大惊,“易欢,你在做什么?”
  易欢歪着头,“在替你我报仇啊。”
  陈司礼厉声道,“易欢!松开!你不要忘记了温姝如今是什么身份,若真死在你手中陛下追究起来易家能保的住你?”
  什么身份?皇帝身边救驾有功的男宠?
  易欢呵呵笑了起来。
  温姝艰难地开口,“我知道你们想做什么,你们受不了军营的罪,想回京城是不是?可惜回了京城就是逃兵,易家和陈家当真能保的住你们?陛下即便想保你们,也需要一个由头众臣才能心服,你若是不杀我,我给你指条明路。”
  易欢挑眉,“你有这么好心?”
  温姝冷笑,“死在你手中非我所愿。”
  易欢淡淡道,“说来听听。”
  眼看易欢杀意渐消,温姝难受地咳嗽两声。
  陈司礼推开易欢,“你松开他!”
  易欢猛地松手,温姝靠着树干喘息,“想必你们知道掳走我的是什么人,他们往东南方向走了,若是你二人能将这些人抓捕归案,岂不是大功一件,到时候提着反贼的头颅回京将功补过,陛下执意赦免你们,谁敢说半个反对?”
  易欢心中一动,神情却越发狠戾,“温姝,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与陈司礼势单力薄怎么会是那群人的对手?你这是存心兵不血刃就想取了我二人的性命。”
  温姝冷笑,“易二公子,你们可以不去。我只是将我知道的说出来。只是这反贼现在追还能追的上,若是再耽搁些时候,送上门的功劳就飞了。”
  “你……”
  易欢闭了闭眼睛。
  这是阳谋。
  温姝的态度清楚明白,他就是想让易欢与陈司礼死在这群反贼的手中。
  而易欢能抗拒这样大的诱惑吗?
  不知道则已,若是知道了这群反贼的去向,他真的能忍的住吗?
  富贵险中求罢了。
  说不定一一就能将这盘棋重新赢回来,此后不用躲躲藏藏,光明正大回到以前风光无两的生活。
  易家的人本质上都是疯狂的赌徒,温姝看透了易欢的本质。
  易欢看了陈司礼一眼,陈司礼显然有所心动。
  “若是有后援,你我应当没什么问题。”
  易欢淡淡道,“若是有后援,这功劳就是当地官府的了。”
  温姝在一旁笑,“二位这样畏首畏尾,谈何成大事?”
  陈司礼受不得激将,跟着道“我必不会让你如意,你等着我二人风光回来。”
  温姝神情懒散,看都没有看这两个人一眼。
  易欢将温姝捆了起来,陈司礼就在一旁看着,终于没有再出手阻止。
  水榭楼后不到半里有一处人迹罕至的废宅,易欢堵住温姝的嘴将他捆缚起来道,“这院子只有我与陈司礼知道,若是我与陈司礼不能活着回来,温姝,我要你陪着我们一起死。”
  若这二人不能活着回来,温姝也将因为无水无食困死在这一隅废宅中。
  临行前,陈司礼半蹲下了身子抚了抚温姝凌乱的发,温姝厌恶地偏头。
  陈司礼低声叹息。年少的时候做错了事,谁也没有告诉他将来要用命去还。
  而他甘之如饴。


第一百四十八章
  王粲一行要出城。
  他们要出城不能走大道。
  出城的小道也有许多条,最终他们选择了走护城河。
  护城河与城内其他河流不同,虽称为河,确是险峻的江。
  天色灰暗不明,似有雨的征兆。
  护城河上有一条铁索桥,桥的尽头即北境,平时人迹罕至,却是最近的一条路。
  他们已经耽误不少时间,中途的马忽然上吐下泻,又重新换了一批。
  眼看到了护城河,潺潺流水尽入眼中,吊桥横贯两岸,飞鸟盘旋鸣叫,水浪湿润的气息扑入鼻腔。
  桥下有一摆渡老翁,摆渡船约莫容纳十余人,老翁摸着白胡子笑吟吟道,“各位好汉欲往哪里去?”
  王粲冷笑,“自然往对岸去。”
  老翁笑道,“上头的桥已经有了百年历史,怕是承受不住您这么多人的重量,不如上我这渡船,让老叟多赚几两银子。”
  王粲眯起了眼睛,手中刀锋亮起,“要银子还是要命?”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