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64)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红花教若是支离破碎,慧吾必定保不住命。
  红花教原来的计划是杀了皇帝,趁天下大乱的时候分一杯羹,然而没有想到陈昭当真有本事能在重重包围之下将消息传回京城,援兵倏忽而至,皇觉寺的慧吾正做着他的春秋大梦,想必已经被朝廷的兵马重重围起。百密终有一疏,一疏注定败局。
  皇觉寺如今处于朝廷的控制之下,以冯武为首的这群人便成了无根之木。
  朝廷撒下了弥天大网追捕这群漏网之鱼,四处都见海捕文书和冯武的画像,渐渐北上的路越走越偏辟。


第一百四十三章
  易钊并无大碍。
  当日他带着陛下拼杀出一条血路逃离,途经皇觉寺山脚一茶馆休憩。
  易钊准备杀人灭口却被皇帝阻止。
  陛下称这茶馆的主人虽是乡野村夫,却人品贵重,不会透露他们的行踪,无须滥杀无辜。
  而后来葛贵的行为也应证了猜测。
  他二人再度回到了皇觉寺的时候援兵已至,陈昭伤痕累累,饮水中毒的兵士渐渐缓和过来。
  皇觉寺的反贼被全部拿下,那住持吞金自尽,死前众目睽睽大喊前朝皇帝的名号,死后手腕处的红花鲜艳如火。
  易钊知道这一次陛下定然动了真怒。
  红花教教众几乎被一网打尽,只有冯武一行成为漏网之鱼被四处通缉,在事发第六日后朝廷终于对外公布,皇帝在皇觉寺遇刺的消息由此传遍大江南北,百姓无一不义愤填膺,白白供奉了反贼数年香火,实在得不偿失。
  皇觉寺已经被反贼自己放了一把火,于是陛下亲自下令将抓捕的僧侣与皇觉寺一起焚成灰烬。
  据说皇觉寺被烧了整整四日,大火冲天,烈焰狂舞,滔天的血火中金佛落泪,菩提倾倒,四处都是僧侣的哭嚎,数以千计被俘的红花教众与倒塌的房梁一起化为一堆堆焦炭,后世人称这令人色变的一夜为“屠佛夜。”此后皇觉寺的遗址寸草不生,百年之后此地多了一个名字,人称鬼哭寺。只因每年这个时候,就能听到死去和尚们痛苦的哭泣声。
  这是皇帝给天下反贼看的手段。
  谁反了他谁就是这样的下场。
  皇觉寺一场祸事不止累及士兵,还牵连众臣。跟着皇帝来到皇觉寺的臣子伤亡不少,将来回了京城朝廷将一一抚恤,而空余职位将提拔上新的人,死去的人白白死去。
  温姝始终没有下落。
  于易钊而言温姝有这样的胆魄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
  当夜正是烽火连天,温姝冲入滔天血海中单骑引开追兵,而易钊心中也有自私的念头。
  他不想折手下一兵一卒,便由着温姝去折自己。
  易钊从来不是好人,他对温姝自初见在长公主府中惊鸿一瞥便已有心思,可惜温姝不是他能动的了的人,后来温姝甚至害了易欢。
  易钊心中叹息,若温姝能过此劫,过往种种便一笔勾销。
  熟悉易钊的人都知道,易钊此人心肠歹毒,睚眦必报且极为护短,能让他起一笔勾销这样念头的人还寥寥无几。
  皇帝下了严令,“温侍郎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时候,众人方才回过味来,只怕这温侍郎这一次若能生还,便远不止升官加爵如此简单了。
  易钊目观众人百相,心中冷笑,面上不彰。
  而十天过去了,却始终没有找到人。
  直到京中传来三皇子病重的消息,皇帝才迫不得已鸣锣收鼓,辗转回京。
  易钊身为禁卫军统领,保护陛下是他的职责。
  临行前看着如今已是一片废墟的皇觉寺,似乎看到了当日温姝险些死在自己刀下仍旧笑着说“易统领要将我砍死不成”的模样。
  易钊勒住了马蹄心中道,如此相貌,死了倒是可惜。
  人们说美人怀是英雄冢。
  年纪轻轻的禁卫军统领此刻似有若无地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他轻轻笑了声,一夹马肚追上了前方的队伍。
  彼时暖日穿透云层落在金甲上,四周秋风正起,农舍鸡鸣不已,猎猎锦旗昂扬,天子将要归朝。
  天子归朝是盛事。
  朝野上下风闻皇觉寺一劫,各方耳目齐动,直到天子归朝,人心渐稳。
  祁凛州回宫之后便发现三皇子病重了,所幸救了回来,但是已经落下了终身的眼疾。
  这天底下还没有一个瞎子能当皇帝的。
  祁凛州对宫中的三皇子漠不关心。
  真正的三皇子早已在他母亲生下他的时候便被祁凛州寄养在了北方皇帝乳母的家中,连死去的薛妃都不知情。
  这就是他大儿子的伎俩。
  祁凛州看着奶娘怀中瞎了眼睛的孩子,回头对昌巳第一次吐露了些话来。
  “朕杀了自己的兄长,或许这就是报应,朕的子嗣也在自相残杀。”
  昌巳不敢多言,祁凛州冷笑了起来,“朕还没死呢。”
  昌巳叹息,“陛下,温侍郎还有消息?”
  祁凛州垂眼道,“再找几个月,若是找不到,就不用找了。”
  昌巳知道,再过几个月,即便温侍郎人没有死在反贼手中,也将死在断肠剧毒下,到时候再找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祁凛州道,“或许朕也老了。”
  昌巳看着大晋君王俊美威仪的容貌没有说话。
  祁凛州笑叹,“身边若是有个知冷知热的玩意,兴许还不错。”
  昌巳便道,“温侍郎有您天威庇佑必定安然无恙,日后前途无量啊。”
  祁睿此时还不知道自己所作所为均落入皇帝的耳目中。
  他筹谋几年一朝终于将挡路石皆清除在两旁正是春风得意,却没有想到传来了温姝出事的消息。
  东宫也暗中派了不少人去寻。
  祁康是个坐不住的,一听出了事便要跟着军队去,被徳亲王禁足在家。
  林奉儒心中关切,却面上不好表露,暗中查探一无所获。
  陈昭被留在皇觉寺率兵没日没夜地找。
  “将军,您要不休息一会?已经找了整整十五天了。”
  陈昭身边的副将说。
  陈昭闭了闭眼,他经过皇觉寺的一场仗已经伤痕累累,此刻任在恪尽职守寻找那批漏网之鱼的去向,早前从皇觉寺山脚下的茶馆后院发现了一具被断喉的男尸,推测是茶馆的主人,他命人将茶馆主人好生安葬,并在屋内置放金银,这世上向来好人得不到福报,陛下下了命令厚待茶馆主人的妻儿,想必此时那茶馆主人的妻儿已经入京享福,只是用丈夫的性命换来的荣华富贵,至亲之人又是何等心思?
  他们从这茶馆中的蛛丝马迹推测出这帮人应当是从北方去。
  温姝是个聪明人,在各处的墙壁上都刻了朝廷的暗号。
  陈昭身边的副将低声叹息,不知道的以为这些权贵们在抓捕逃犯,知道内情的都知道朝廷丢了一个侍郎。
  到底让这些权贵如此挂心的是反贼还是那温侍郎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第一百四十四章
  陈昭的面容在火把中沉冷似冰,“无论是温侍郎亦或是反贼,必须要有下落,这是陛下的命令。”
  究竟是陛下的命令,还是您自己心中所想?
  副将没有说话。
  他跟随陈昭日久,还从未见过向来用兵如神,运筹帷幄的将军如今这般模样。
  温姝于陈昭而言算什么?
  第一次见到温姝的时候他就已经在烂泥了。
  纨绔公子践踏他,达官显贵瞧不起他,甚至陈昭的亲弟弟也在其中掺了一脚。
  陈昭对温姝时常因为陈司礼所为而感到歉愧,这歉愧随着温姝的自甘堕落而日渐消弭,转化为让他恐惧的欲望。陈昭自诩正人君子,没有京城的公子哥一身弯弯绕绕的毛病,温姝出事逼着他不得不看清楚了自己的心。
  温姝在他心中埋了一粒恶种,这粒种子在这段时间生根发芽,长出了粗壮的枝干。
  心高气傲的武将终于肯承认他有些欣赏温姝。
  这个从烂泥里头拔节而出的孩子眼中的野心并没有被痛苦淹没。
  这一遭若是能挺过去,往后的路便能走顺了。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