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长公主的面首被各路攻强制爱了(76)

作者:baicaitang 时间:2021-11-29 11:00 标签:狗血 宫廷

  温姝挑眉,”当然。“
  易钊闭了闭眼,“把易欢交出来,什么话都好说。”
  温姝盯着易钊笑,“易大人跪下来给我磕几个响头,说不定明天令弟就自己回来了。“
  易钊这辈子哪里受过这等侮辱,“温姝!”
  温姝没有多看他一眼。
  易钊神情愤恨,却因受制于人而不敢有分毫差错。
  温姝等了很久,终于见易钊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温姝弯着眼睛,盯着手中的茶水出神,“磕的不够响。”
  易钊又咚咚磕了两声。
  易钊的额上带着血,血沿着睫毛滑下来浸湿了眼睛。眼睛一眨,红而粘稠的液体淌在了青色的地砖上。
  温姝看着他头破血流的模样,忽然奇怪地问道,“为了你的弟弟你什么都愿意做?”
  易钊答,“他是我弟弟。”
  温姝想,他还是羡慕易欢有这样的哥哥的。
  他身边已经没有愿意为自己头破血流的人了。


第一百六十四章
  这实在是一件可悲的事。
  温姝走到易钊面前抬起青年的下巴,他们近到咫尺相闻。
  “如果我要你陪我呢?”
  易钊瞳孔蓦然放大。
  他盯着眼前一张美人面,曾经被压抑的心思就这么从樊笼中破匣而出,他呼吸粗重了几分,到底没有让温姝看出来,“温大人这是什么意思?”
  温姝眯着眼睛,“字面上的意思。”
  易钊咬了咬牙,“温大人就不怕陛下……”
  温姝歪着头眨了眨眼睛,“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
  易钊下意识地去牵住眼前那缕艳丽的袍子。最终一切结束在温姝似讥似讽的笑声中,“易统领都过了这么久,你竟还想着这些龌龊的事。可惜本官如今看不上你,易公子一身的美人香,怕不是有什么花柳病。”
  一盆凉水浇透了沸腾的血。
  易钊满眼羞恨,抬头盯着温姝的神情似乎能将他剥皮拆骨。
  温姝弯着眼睛,“没意思。易统领回去吧,只要易家遵守承诺,过两天我会将令弟完璧归赵。锦珠,送客。”
  易钊站了起来,眼中带着刀锋。“温大人好自为之。”
  锦珠走到易钊面前伸手道,“易统领请。”
  易钊出了门后回头看着朱门上挂“温府”二字良久,终于拂袖离开。易家的大公子还从来没有在谁手上吃过这么大的亏,以至于顶着头破血流的一张脸回到易家的时候易家人乱了阵脚,易钊也不请人医治,将自己锁在房间,所有前来打扰的下人皆被杖责,有人回忆起来自家公子当时的脸色,简直要比修罗还要恐怖。
  此皆后话,温姝待易钊走后,终于善心大发道,“咱们去祠堂看看那傻子吧。”
  这时忽有下人来报,“大人,祠堂走水了!”
  温姝回头看了锦珠一眼,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震惊。
  祠堂的火烧的旺盛,所幸发现的早没有酿成祸事,易欢那个傻子在哭嚎的时候不断扒着门,甚至不小心掀翻了烛台,烛火烧透了窗帘,从窗帘处蔓延开来,眨眼便浓烟密布。下人灭了火后从祠堂中把昏迷的易欢抬出,此事不宜声张,找了亲信来。最终这伤痕累累的傻子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好不容易才保住了性命,下肢却被火舌燎烧的没有完肤。娇娇嫩嫩的小公子从此多了两条疤腿。
  傻子醒来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他的神情变化。
  似凶戾的恶狼,又似淬毒的罂粟。
  “易二公子醒了!”
  下人这样喊。
  温姝来的时候,傻子依然是那个傻子,靠着温姝的肩膀喊哥哥。
  温姝摸了摸他的头笑,“你这么喜欢我?”
  他的手落在易欢的脖颈上收缩,傻子泪眼婆娑,“哥哥疼!”
  温姝笑笑收回了手。
  “你哥哥来找你了,你要回去吗?”
  易欢猛地摇头,“我要和哥哥在一起。”
  温姝笑,“这可是你不回去,不是本官不放你回去。”
  过了没两日,易家收到了易欢那个傻子歪歪扭扭的信,“我不回家。”
  易家人上门来接,温姝没有阻拦,易欢却一哭二闹三上吊地威胁,最终易家的人无功而返,还是易国舅亲自来了一趟,与温姝商议此事,才定下一月为期,易欢如今只听温姝的话,只要温姝愿意哄,他总是肯回家的。
  易欢像人质一样留在了温家。
  事情并没有闹到金銮殿,也没有闹到易后处。
  陛下向着温姝,易后只会觉得易欢丢脸。
  “你哥哥下个月要来接你了。”
  温姝把玩着傻子的头发。
  傻子抱着温姝的腰,“我不想回去。”
  “你乖一些,以后还能来温家。”
  傻子委屈的直哭。
  傻子依旧留在温家每日被温姝奴役,伤还没有好便被赶去做杂活。
  渐渐地市井间一些流言没了。
  温姝知道这是易家因之妥协了,一个月后这傻子留着也没什么用了。
  傻子依旧哭哭啼啼,温姝看着这个傻子只觉得是天道轮回,报应不爽。
  陈司礼还算磊落,易家人却个个都是阴沟的鼠辈。
  温姝还没有发现,深夜的时候他的床边多了一道漆黑的影子,轻轻碰触他的面颊,像在温柔地抚摸着自己的情人,当这只手落在他脖颈上的时候,又像在对待自己不共戴天的仇人。


第一百六十五章
  易欢真正清醒是在温家的祠堂大火后。
  浑浑噩噩的他想起了过去发生的一切。
  他想起来当年那场滔天的洪水,也想起来自己随着江流跌宕的恐惧,他的脑袋重重砸在了礁石上,留下红色的血迹被风雨冲刷。
  后来他变成了一个傻子,而陈司礼死了。
  他傻了许多年,忽然间清醒过来前尘往事像潮水涌动入海,脆弱不堪的神经被冲击的发疼,他捂住了自己猩红的眸子,直到手再度放下来的时候,汹涌的情绪已经退潮,手掌心却湿了一片。
  温姝这两个字被他一笔一划刻在了心脏上,从此成为他一生的宿敌。
  这个他杀不死的男人如今位居高位,靠着在皇帝面前摇尾乞怜得来的富贵耀武扬威,甚至把他踩在脚下。
  易家人来接他的时候他不肯回到易家。
  当初即便是被发配充军的时候他也想过依靠易家的权势早晚有一天会回来,而在他付出行动的时候却被温姝再度横插一脚,险些葬送了性命,易家曾经高高在上的二爷再度回来的时候变成了一个傻子,有人叹息有人同情,有人羞辱有人嘲讽,易欢变成了易家一道不光彩的伤口。
  这一切都是温姝的过错。
  易欢在温姝的床前轻轻坐下来,凝视着他睡梦中的面容。
  和他记忆中一般无二,时间从未在他身上留下疤痕。
  这里人人都以为他是个傻子,没有人对他心存戒备。
  易欢的眼睛像毒蛇的钩子,如实质缠在温姝的脖颈上,睡梦中的温姝不安地蹙起了眉头。
  易欢不敢闹出来太大的动静,待天亮温姝醒来的时候只看到了身边有些发皱的床单。
  温姝近些日子总觉得身子疲乏,沾枕即眠。
  他以为是服用药剂的缘故。
  他心情不好,白日里越发使唤易欢的紧,这傻子斯斯艾艾地跟前跟后,由着他把热烫的茶水泼在脸上。这一日温姝上轿入朝的时候,易欢依旧和尾巴一样跟在身后,就看到温姝脚步一顿,忽然道,”傻子,你过来。“
  易欢连忙跑过去,听到温姝冷漠地吩咐,“傻子,把腰弯下来。”
  易欢不解地抬头,看到温姝笑了声,“弯下来,我要上轿。”
  易欢垂着头,没有人看到这个傻子眼中的腥气越来越重。
  他到底弯下了腰,像狗一样跪在了温姝的面前躬起了背。
  易欢感觉到一只脚踩在了他的背脊上,接着另外一只脚也踩了上来。
  踩在他背上的分量却轻飘飘的,也不觉得重。 Fxshu.org
 

上一篇:路人

下一篇:奉旨冲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