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103)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太监行了礼,回道:“娘娘,说是迷香的药劲还没过,要再等一会儿才行。”
  姚太妃把手里的东西一摔,脸色也耷拉下来,低声道:“怎么还用迷香?瑾王不过一个病秧子,那两个人都挟制不住他一个吗?”
  太监低眉垂眼道:“娘娘别动气,因为听说瑾王殿下箭术奇佳,先帝驾崩那天还在世安殿射杀了一个太监,手底下的人怕出差错——不过再等个半刻,不碍事的。”
  姚太妃坐下了,捻帕抚着心口,心有戚戚道:“多拖一时,哀家这颗心就要多悬一时,早些把事办好总是没错的。”
  太监跪下给她捶腿,宽慰道:“娘娘莫怕,那宫殿偏僻得很,瑾王贴身的就一个雁竹,还在外宫城候着,就算这会儿得到消息,宫殿这么多,他去哪找?除非他是神仙,否则怎么都来不及救他主子了。”
  姚太妃这才稍觉放心,又向外看了看,说:“时间差不多了,这场戏可以上了吧。”
  太监站起身,躬身说道:“娘娘稍候,奴婢再去问问。”
  忽得一阵大风卷过,裹着落枝残叶,将宫门撞得哐得一声巨响。
  姚章正在世安殿里将扬荆水师的军费开支一一说给陛下听,萧利从被这声响动惊了一下,侧头看了一眼,说:“怎么突然这么大的风,不会是要落雨吧。”
  姚章的胡须颤了颤,笑说:“天色晚了,难免风大,陛下不如先让宫人掩了门,不一会儿就该冷了。”
  今日的姚阁老不仅没作妖,说话间竟然真的有人臣的模样了,又赶上萧利从此刻心情好,陛下还关照了两句:“阁老说的是,夜里风凉,阁老不如先回去,剩下的明日再说吧。”
  姚章的眼纹都堆积在一处,笑说:“谢陛下关心,老臣身体尚康健,不怕这点凉风。”
  萧利从还没说什么,一个内侍来报:“陛下,姚娘娘说有急事要见陛下。”
  萧利从微微一皱眉,余光瞥见姚章,只好说道:“外面冷,还不快请太妃娘娘进来。”
  片刻后姚太妃就进了大殿,面色为难,说道:“这事不知该怎么说给陛下听——傍晚时候哀家宫里丢了妆奁匣子,宫人发现是进了毛贼,哀家就让几个太监连着陛下遣去的京卫军找了一通,一直找到了西边的偏殿里。”
  萧利从听得一头雾水,说道:“这件事朕是知道的,不知道那毛贼娘娘抓住没有?可还丢了别的?”
  姚太妃露出一副羞于启齿的模样,叹气道:“这不查还好,一查……竟然叫宫人撞见了一桩丑事——此事关乎皇家体面,哀家实在不敢多言。
  萧利从皱眉道:“娘娘有话不妨直说,方才娘娘说了这么多都像是在猜哑谜,朕实在是听不明白。”
  姚太妃说:“陛下是不是新纳了一个贵人,从公爷府里献上来的那位——缎贵人。”
  萧利从点头,敷衍道:“不错,缎贵人唱得好曲子,娘娘可以召去,叫她唱一支听听。”
  姚太妃笑了笑,说:“只怕这缎贵人的嗓子好,品行却不当。”
  萧利从神色变得不悦,说:“娘娘这是什么意思?”
  姚太妃一脸难言之色,说道:“说出来怕损了陛下的颜面,又怕陛下心念兄弟之情不愿相信,陛下不如亲自前往偏殿,便能知晓到底发生了什么。”
  “兄弟之情?”萧利从神色不大好看起来,说,“娘娘到底想说什么?”
  姚太妃掩面道:“瑾王殿下做的好事,还是陛下亲自看看才行。”
  萧利从神色骤然一变,挥袖便出了殿门。
  宫城最西边有些荒芜萧瑟,遍地枯枝衰草,冬末的夜晚时不时吹过一阵冷风,更添了几分冷入骨髓的寒意。
  宫人提着灯笼在前探路,一行人行至偏殿门前住了脚步。
  宫人让开了身子,萧利从走上前,问道:“怎么有锁?”
  姚太妃身边伺候的内侍上前道:“奴婢怕里面的人走脱,便锁上了门——这就给陛下打开。”
  钥匙钻进锁孔的声音都被放大了数倍,萧利从自己都放缓了呼吸。
  咔哒——锁开了。
  内侍伸手推开了门,偏殿里面没有一丝烛火,黑得伸手不见五指。
  萧利从烦道:“去点灯。”
  内侍拿着灯笼探了进去,突然惊呼一声踉跄着后退了几步。


第82章 解药
  那内侍手一抖,连灯笼都摔了。
  萧利从一皱眉,不悦道:“笨手笨脚。”又一摆手让身侧的内侍上前去,说:“去把灯点亮。”
  内侍应了声,上前去抬手点了烛火,昏暗的偏殿霎时亮堂了一片。刚刚摔了灯笼的太监脸色惨白,手忙脚乱地把灯笼又捡了起来,丢了魂似的低着头给陛下照着路,眼睛余光带着惊恐,试图给身后的姚太妃使眼色。
  姚太妃似乎也感觉到了不对劲,又向前走了两步,想看看到底是个什么光景。
  只是她还没看见什么,内侍已经把灯笼照到了床榻上,萧利从只看了一眼,冷嗤道:“这是瑾王?哪个像瑾王?瑾王重新投胎都投不成这个样。”
  萧利从明显松了一口气,语气也轻松了一些,微微侧身道:“太妃娘娘手底下的人恐怕是眼神不太好,还请娘娘自己来看看,在后宫胡作非为的是什么人?”
  姚太妃脸色咻然一边,探身看了过去,这一眼看得她心里猛得一颤——哪里有什么后妃王爷,这明明是两个粗汉,这两人几乎被剥得精光,极其不堪地挤在一起,像是还在昏睡。
  萧利从像是看了什么脏东西,让内侍把灯笼挪开了,扭过脸冷哼道:“娘娘可看清楚了?不知道是什么人这么心肠歹毒,平白污蔑亲王与后妃有染——”
  他说着眼神从一众俯首的人头顶上扫过,又说:“这欺君之罪,朕还是得算算。”
  姚太妃脸色惨白,缓声说:“陛下言重了,说不准是这宫殿里还有什么地方可以藏身,让人跑脱了,手底下的太监亲眼看见的,总不会有假……”
  “行了!”萧利从的神色已经变得极为不悦,语气也尖锐起来,“都知道捉奸捉双,眼下朕是一个也没看见,难不成你要朕红口白牙的去问他们的罪?”
  萧利从一摆手,不愿意多纠缠,吩咐道:“把这两个胆大包天的东西抓起来,好好审审,赤身裸体躺在朕的后宫,真是不成体统。”
  姚太妃又向前迈了一步:“陛下为何不搜搜这个宫殿,既然有人瞧见了就不是空穴来风,说不定人还没走远……”
  “娘娘还嫌闹得不够难看吗?”萧利从眼神慑人,“瑾王平白遭了一通冤枉,娘娘还想怎么闹?让朕把他拉来砍了他的脑袋才行吗?”
  萧利从侧头去看内侍,说:“今日之事,谁都不准说起去,谁敢乱嚼,朕拔了谁的舌头。”
  萧利从瞥了一眼刚刚摔了灯笼的太监,眼神森冷,片刻后又移开了眼神,说:“回宫。”
  成列的灯火缓缓撤去了,衰败的宫殿又落进浓郁的黑暗中。
  偏殿角落里满是尘灰的高大衣柜发出咚的一声,紧闭的柜门突然被从里面撞开了,两个人影跌跌撞撞地摔了出来。
  刚刚凭空消失的瑾王殿下这会儿从衣柜里摔了出来,连拽着身后穿着京卫军衣裳的人摔在了一起。
  瑾王殿下头发散乱,眼睛都被情热蒸红了,身上被裹了件厚氅,手还拽着身后的人不松,沉沉地喘气。
  萧轻霂压在那人胸口,抓了抓他的衣裳,声音都哑着,还问:“那位贵人,送回去了吗?”
  那人摘了京卫军的帽子,露出一双黑亮的眼睛出来,鼻梁高挺,嘴唇微翘,竟然是本该待在千里醉养伤的路千棠。
  路千棠伸手扶他,语气颇为烦躁,说:“送回去了——你先起来,别脱大氅,这里太冷了。”
  瑾王殿下的脸都熏红了,还跟他笑:“我热得很,你摸摸。”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