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45)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饶思幸露出一个浮在皮肉上的笑,说:“算你运气好,若是他们此次不犯在荩祺山,我可不会来这里——还有,做事总问为什么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路千棠的眼神缓缓沉了下来,说:“知道了,我马上去办。”
  饶思幸冲他微微一点头,路千棠又回过头说:“只要活的就行吧?缺胳膊断腿的饶帅认不认?”
  饶思幸一哂:“认。”
  路千棠带了几十人,连夜摸进了荩祺山,直到第二天将近晌午才回了营,刀身上都是干涸的血迹,整个人简直像是跟狼群撕咬了一夜,衣袖都被划的破破烂烂,下巴上也有一道显眼的伤口,刚刚结了痂。
  路千棠把绑在马后活生生拖来的大祭司扔给饶思幸的亲卫,那大祭司哼哧哼哧地喘粗气,嘴边都是血,瞧着还挺骇人。
  饶思幸看了一眼被捆成八爪鱼的刀疤脸,惊讶挑眉:“你这捆人的手法是全凭心情?”
  路千棠眉目间有些不耐,右手拎着刀,左手不住地往胸口摸,说:“里面的老鼠都端了,只留了这么一只活的,腿骨让我敲了,别的都还好好的,没疯没傻,饶帅验验货。”
  饶思幸撑着手肘,看了他几眼,说:“好,给你记功了,你倒是比我想的要——”
  他说着看了一眼那刀疤脸软绵绵的腿,估计不止是把腿骨敲了,还砸碎了,他这半句话顿了半天,眼神又回到路千棠的脸上,若有所思地说:“比我想的要敢下手。”
  饶思幸还记得年初和单池留一起喝酒,单池留说起过路千棠,说他性子太软,跟他爹不像,怕是个不能成事的。
  饶思幸摆手让路千棠回去,心想,这也没看出来哪里软啊,难不成西北的风沙真能把人喂成个实心的?
  路千棠回去换了衣裳,从怀里掏出那块南红玉扳指,好好的漂亮扳指中间露出一道很深的裂痕,像是被刀剑之类的利器重击过,伤痕非常显眼,唯一幸运的就是好在没有断掉。
  路千棠把这块扳指翻来覆去仔细看了一遍,眼底眉梢都挂着暴躁。
  秦欢翎从外头进来给他送药:“头儿,你那脸涂点药,你那时候好好的怎么往旁边一躲,往后闪一下也不会让划了脸,身上有甲也好点……这是怎么了,好像不大高兴?”
  路千棠把扳指收了回去,说:“玉器身上的划痕能弄掉吗?”
  秦欢翎想了想,说:“我只见过有玉镯子断了,用金银来接上的,划痕嘛,我也不清楚,可能没什么好办法吧。”
  路千棠脸色阴沉,把那扳指套在自己的拇指上来回摩挲那道裂痕,秦欢翎看到他手上的东西,好像明白了为什么刚刚这位一脸不爽地抬脚踢断了那刀疤脸的腿。
  秦欢翎小心翼翼地问他:“头儿,是这扳指被划坏了?怪不得这么不高兴,是什么人送的吗?”
  路千棠看他一眼:“你不要这么多废话,跟这个没关系。”
  秦欢翎被一噎,心说,你说没有就没有吧,又叫他:“哎头儿,这东西你成天揣着啊,不怕弄丢吗?看着挺贵重。”
  路千棠反手把扳指藏在手心里,说:“不会丢。”
  秦欢翎笑说:“不会丢就行——我娘有一对耳坠,估计是我家最值钱的东西,她怕丢,就拿绳子把一对耳坠串在一起挂在脖子上,成天贴身藏着,哪里舍得拿出来戴。”
  秦欢翎看路千棠一副入神的样子,又想起什么似的说:“哎,不是说我们过段时间就要挪地了吗?说是要挪到西北三镇那边去了,那边可是热闹多了,听说那里好玩的多得很,头儿,说不定有办法修补你那扳指。”
  路千棠刚刚缓过神,短暂地沉思了一会儿,说:“不到半个月我们就走了,差点忘了,你记得叫人清点好所有的东西。”
  秦欢翎应了声,说:“饶帅不是说要往前探,荩祺山都摸过了,还要去哪?”
  路千棠低着头看自己的手,说:“不知道,跟着他就行。”
  秦欢翎没再继续影响他的坏心情,在心里啧了一声,明明就是因为这个不高兴,还不承认。
  入夜后他们跟着饶思幸绕了一圈荩祺山,竟然摸到了好几条隐秘的地道,藏着许多兵甲火药之类的东西,大概是那些人仓皇撤退没能带走的。
  饶思幸说:“你们昨天来过这里,应该知道,里头就是个土匪窝,瞧瞧这些东西,有什么想法?”
  一个小兵嘀咕了一声:“估计这里就是他们的库房吧,平日的武器兵甲都存在这里,等着开战的时候就能摇身一变——牧民变土匪了。”
  饶思幸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说:“路骁骑,你觉得呢?”
  路千棠正盯着混杂的泥土,听他问话就回道:“这些东西搁置的时间应该不长,土都是新的,而且火药这种东西容易受潮,虽然这里一直都比较干燥,但是这里算是半山腰,又在地下,很容易费了东西,所以应该是暂时放在这里歇歇手。”
  饶思幸嗯了一声,说:“还有呢?”
  路千棠抬头看他,说:“我前些日子在一户牧民家中搜出了许多类似的东西,说明那些人时常在这附近活动,时间不短,要用到这些东西的机会也很多,所以才不怕被水潮了被虫蛀了。”
  饶思幸大笑:“不然你跟了我吧,去扬荆,我还挺喜欢你,在穷乡僻壤里吃沙子怪可惜的。”
  路千棠知道他说笑,只低头说:“饶帅谬赞了。”
  饶思幸拍了一下他的肩:“知道,你不想去扬荆。”
  路千棠还没反应过来,饶思幸突然凑近了低声说:“想回凉兖是吧。”
  路千棠没作声,饶思幸似乎也没打算听他的回应,又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行了,死物找到了,该去收拾收拾活的了。”
  在离开荩祺山之前,饶思幸基本上把那些装神弄鬼的外邦人都揪了出来,中途在山路上被一帮通羌人围困,高处架满了弓箭,路千棠带了手底下十几人当活靶子,硬生生劈开了这条路。
  饶思幸离开梁衮之前履行承诺,给他升了从四品骑都尉,直到十月底,他们在梁衮各地打了大大小小数次战役,路千棠每次都自荐打头阵,说是“赢了就是开路,死了就给军队祭天”,领着手底下一支轻骑什么阵都敢闯,将近三个月,纳蛮的军队里都听闻梁衮骑兵里有支不要命的轻骑,遇上只能跟他死拼,退一步就会被咬死。
  路千棠的狼行刀真正饮了血,一路斩下数个敌军将领的脑袋,十月底的最后一战已经打到了梁衮与凉兖的交接地带,这是十年来路千棠离凉兖最近的一次。
  纳蛮的军队本就长途跋涉,到此已经呈现力竭之势,大齐又是一路凯歌,更是战无不胜,终于在冬月到来前把这些纳蛮人赶出了大齐的土地。
  --------------------
  本来预计这章是前天就该写完发上来的,但因为精神状态很不好完全没有办法下笔,拖到了今天很抱歉,我只是一个喜欢跟大家讨亲亲抱抱的蹭脸精,写这个故事也是因为喜欢,一路过来遇到的都是可亲可爱包容我的读者朋友,我心里感激,所以头一次遇到这种人身攻击真的很难接受,我实在委屈,这篇文不优秀,我的主角也不完美,但是我很爱他们,善意我也接收到了,很感激,手边有榜单任务,但我怕因为我自己的情绪影响故事,所以后续还会有修文,修了的话会标注,有捉虫都欢迎,如果影响到大家的阅读体验还是说一句抱歉


第38章 生变(修)
  路千棠的军功一累再累,职衔也一升再升,自然也拿了不少金银赏赐,但他几乎没有给自己留过什么东西,全都赏给了底下人,他自己吃什么都无所谓,只是总听那些兵们抱怨伙食,就留了心,一有机会就叫伙房给他们加几道肉菜,他的那点俸禄也差不多都扔在这上面了。
  待在他手底下的操练比旁人的都紧,但拿到的赏向来也是最多的,一旦有要送命的事儿他都自己先上,不管那些兵对这种严苛的训法抱不抱怨,反正都对自己头上的这位将是心服口服。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