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155)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萧轻霂揶揄道:“你啃我的时候不是挺能下嘴的吗?这会儿倒不好意思起来。”
  路千棠勺子递给他,说:“好殿下,你别寻我开心了,赶紧吃饭吧。”
  萧轻霂也不再玩笑,说:“说正事吧,今早樊御史来了一趟,说宫里怕也不干净。”
  路千棠嗯了一声,给他夹了一片鲜菇喂到嘴里,说:“我也能多多少少猜到——有怀疑的人吗?”
  萧轻霂慢慢地嚼了,才说:“有,我来料理就行,不用你操心。”
  路千棠不大放心,说:“伤……”
  萧轻霂笑道:“没有大碍,你少操心这些,我心里有数。”
  路千棠只好不再提了,两个人也不再说话,很是安静地用完了晚膳。
  这边东西刚撤下,那边路千棠就环上了对方的腰,抱着他撒娇:“殿下,我帮你洗澡吧。”
  萧轻霂拍下他的手:“别闹了,用不上你伺候,奔波一天,还不赶紧去睡下。”
  路千棠又去亲他的耳后,说:“我这不是想跟你多待一会儿,殿下怎么不解风情。”
  萧轻霂无奈道:“我是怕你累着,早些睡吧,最近不太平,说不准明天觉都没空睡了。”
  路千棠心里清楚,但还是不撒手,继续道:“你亲我,亲完我就睡。”
  萧轻霂侧过头来,说:“你这样我怎么亲你?”
  路千棠只好撒了手,待他一转过来又抱住了,露出很欢快的表情。
  萧轻霂瞧着好玩,忍不住笑了声,凑过去亲他的嘴唇,只是没有往日那样炽热,稍稍吻了吻便分开了。
  路千棠不满,拽着他的衣领不让躲。
  萧轻霂用那只尚好的右手去摸他的头,低声说:“不敢再亲你了,要出事的。”
  路千棠看起来很失望,萧轻霂只好又说:“乖乖,你不想看我伤口裂开吧?”
  路千棠果然转移了注意力,忙道:“昨天……伤口没事吧?”
  萧轻霂又笑,凑在他耳边低声说:“你的嘴太厉害了,我都不记得伤口疼不疼了。”
  路千棠脸上一热,不理他的话,转身往里头走,说:“你少来,就只会撩闲。”
  萧轻霂跟在他身后,笑说:“要说撩闲,那也是你先的吧?谁刚刚一直讨吻来着?”
  路千棠不买账,说:“你不要跟我说话,我要去洗澡了。”
  萧轻霂压着笑,伸手拉他:“行了,我不说了,怎么还害臊。”
  路千棠念着他的伤才没躲,转过头来又说:“老拿这个取笑我,你才是没意思。”
  萧轻霂笑得更欢了,但是心里知道路千棠床帐里什么都不怕,平日里还是脸皮薄的,况且这几天都没能真得到什么好处,怕真把他惹恼了,哄道:“还亲吗?”
  路千棠哄也是极好哄的,一听就不闹了。
  只是这边还没能真亲上,就听见房门让人敲响了。
  门口有太监通报,说是雁竹大人有急事要见殿下。
  萧轻霂抓了一下路千棠的手,对着门外应了一声,又转向路千棠说:“我让他出去探消息了,城门外头不是也不大太平——”
  他话音未落,雁竹就进来见了礼,说:“殿下,城外十几里外有人扎营,悄无声息的,还是我今日亲自带人去查才知道——不知道将军那边的探子知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路千棠脸色顿时一凛,说:“我听底下人报过,说是牧民,我就没管。”
  雁竹说:“将军事忙,顾不上也是正常,况且郢皋本就人多眼杂,底下人藏了私心也是难防。”
  路千棠脸色很是难看,说:“大概多少人?有多少兵器?”
  雁竹说道:“我瞧着大概不止两千,而且那一带丘壑众多,说不定还有我尚未探到的——我能确定的是,那些人绝不是善茬。”
  路千棠的脸色简直结了冰,传来伺候的内侍,说:“你叫秦欢翎来,说我有事要吩咐。”
  内侍领了话便离开了,雁竹又说:“那些人不出两日就能到郢皋城外,我们得早做打算。”
  路千棠冷哼道:“刚刚还说宫里怕有人不干净,没想到我手底下也有不干净的。”
  萧轻霂一直没有说话,这会儿开口道:“你要查一查吗?”
  路千棠说:“自然要查,不砍了这人的脑袋,我觉都睡不好。”
  萧轻霂按上了他的手背,说:“里应外合的怕是哪里都有,不要打草惊蛇,郢皋的兵力太散,况且京西营里的许多不愿听你调度,你要是再张扬,不满的声音就更多了。”
  路千棠看他一眼,说:“我知道,我也怕那些人狗急跳墙,不会太大动作的,你放心——但敢在我手底下耍花招,我绝放不了他。”
  没多会儿秦欢翎就来了,神色有些紧张,说:“是出什么事了吗?”
  路千棠说:“城门每日排查还在做吗?”
  秦欢翎忙道:“在做。”
  路千棠点了点头,看向萧轻霂,问道:“殿下留了几座驿站?”
  萧轻霂想了想,说道:“只留了一个出口,除了我亲自传的信,旁的都出不去。”
  路千棠露出一个很奇怪的笑,说:“殿下,再开一个驿站,最好是不小心‘没封锁住’ 的驿站。”
  萧轻霂看他一眼,笑了笑,说:“好——雁竹,你去办吧。”
  雁竹应了声。
  路千棠看向秦欢翎,说道:“欢翎,近期内郢皋执行宵禁,夜间增加巡防,若遇见聚众的,不论是做什么,都给我记了过来,发现不对劲的,立刻抓了,只是客气些。”
  秦欢翎应下了,又有些犹豫道:“这样会不会造成恐慌啊?得有个说辞吧?”
  路千棠跟萧轻霂对视一眼,笑道:“就说陛下龙体抱恙,夜间要设法摆坛为天子祈福,宵禁执行时间不会长,顶多三五天,这几天过后,花梦里照样灯火通明。”
  秦欢翎应下了,又问:“除了这个,还有什么吗?”
  路千棠想了想,说:“把近期去过城外巡防的名单给我一份,明日我亲自去点。”
  秦欢翎心内知道大概是出事了,但是路千棠不说,他也不好问,便只好领了命便退下了。


第129章 捉鳖
  此时贸然实行宵禁,百姓难免会议论纷纷,不出两天市井里就什么说法都有了,路千棠都知道,也不管,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百姓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小到隔壁家的鸡毛蒜皮,大到本国邻邦,真真假假也没人去细究,说出来一起唏嘘一阵,或是笑叹几声,也就这样过去了。
  不过若是某件事说的人都当成真的一般来传,仿佛说出来的就是真相,再多传几个,这话可能就变了味,但听者也不会去细探缘由,只当作是真的再说给旁人去听,好彰显自己也是有双顺风耳的,也算是半个百事通了。
  近些日子多了宵禁,又不许五人以上的聚集,之前一点征兆也没有,动作算是太大,议论声难免盖不住,说是陛下身体不好要祈福,但到底下人嘴里就是皇帝病危,要不就是宫闱将有大变,反正都往大了去猜。
  说者或许无心,但有心人听了去,便就是有意了。
  天色将暗,马上就要关闭城门,管制宵禁的巡防兵已经进了昝夜街,街道上几乎没了人影。
  往日没有宵禁的时候,不止有离坊彻夜不眠,连殳青坊也要通亮到三更天,这几天到了时间不能随意外出,于是店铺也早早歇了业,为这个各家掌柜没少有怨言。
  店铺里的伙计学徒没事干,吃过了饭就都聚在院子里乘凉,东家还会把没卖完的点心拿出来给他们分着吃,自己也躺在摇椅上听他们聊天。
  横竖没事干,一群人就乱侃起来,说着说着就难免谈到近些日子乱糟糟的郢皋城。
  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马上说得都没边儿了,人人都知道宫里出了变故,都猜想那位陛下八成让人把控住了,宫城里三层外三层的外兵,谁看了都要多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