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105)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我从凉兖来郢皋的路上,经过雍豫,那时候闹饥荒,到处都是快饿死的人,他们的腿都肿得吓人,脸色像死人,小孩饿得哭都哭不出来。”
  路千棠看着他,突然转了话头,又说:“我虽然不大记得了,但是小时候应该也是被惯坏了,那时候刚被我师父接走,侯府的大火都还没熄,黑烟窜到天上,师父带着我东躲西藏,那时候青青很小,还被师娘抱在怀里,吃的都是干瘪的窝头,我不乐意吃,我师父就要打,我师娘就拦着。”
  路千棠说着笑了笑,又说:“有一天我记得很清楚,我因为吃饭的事情又闹,他就啪地摔了筷子,他骂我——大概是说,你以为你还是什么金贵的世子少爷,你爹娘都死干净了,你全家都是叛贼,你要是不想活了就一头撞死,这东西给你吃我都嫌浪费粮食。”
  路千棠像是在说跟自己没有关系的事情,语气平静至极,他说着又往萧轻霂身上靠了靠,说:“后来师娘不在了,我们就离开了凉兖,我也经常挨打。我爹娘一定是太疼我了,让我那身毛病改了好久才改掉——那次经过雍豫,我师父特意停留了两天,我们从一座官邸前过,瞧见里面的下人正好端了一盘肉出来喂狗。”
  路千棠吸了口气,说:“我师父说,朝廷拨了那么多赈灾钱物,路上却到处是饿死的灾民,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他说大齐的朝廷奸臣弄权,皇帝流连后宫梨园,宫城里的皇子公主弹琴作画,没有人管普通百姓的死活,所以你才会是这个下场,你爹娘才是这个下场。”
  “他说这个世道忠贞赴死,奸邪横行,你想活着就只能向这个世道低头弯腰,他问我,你想这么活着吗?”
  路千棠半坐起身,眼神灼灼。
  萧轻霂莫名喉头发紧,他也问:“你想这么活着吗?”
  路千棠盯着他,攥住了他的手,低声说:“我前面十几年都在低头弯腰,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
  路千棠说:“姚家擅专权政数年,手下的冤案惨案定不止我们看到的这些,我想报私仇,也想结公怨。”
  萧轻霂专注地看着他,半晌轻笑一声,说:“你想做的,这不是找到了。”
  “一部分。”路千棠笑了笑,撑起身又说,“还有一些,等我能做到了再告诉你,不然像是说大话。”
  萧轻霂抬手拉他,让他跌在自己身上,小心避开了他的肩膀,说:“那我就静候佳音了。”
  路千棠看他盯着自己的肩膀看,也低头看了一眼,好像这一眼把他伤口看裂了,马上嘶了一声,说:“殿下,我肩膀好疼啊。”
  萧轻霂伸手要去解开缠着的纱布,说:“是不是伤口裂开了?叫下人重新来给你上药。”
  路千棠抓住了他的手,说:“你给我吹吹。”
  萧轻霂瞥他一眼:“你到底真疼假疼?”
  路千棠马上开始吸气:“疼,昨天抱你的时候就疼,我咬着牙撑回来的,你一点都不关心我,晚上还跟我吃飞醋。”
  瑾王殿下被反将一军,有些无语,好一会儿才狡辩道:“谁跟你吃飞醋,人情都欠了,我总得知道欠了谁的。”
  路千棠一笑,说:“殿下忘了?那我再说一次,你欠的我,我欠的魏大哥,你先还了我这份,我明儿就去请魏大哥喝酒,行吗?”
  萧轻霂往外看了一眼,说:“该去上朝了。”
  路千棠伸手就拉住了他,说:“哎,怎么还不敢认,瑾王殿下连欠我的人情都不敢还啊。”
  萧轻霂伸手捏了他的下巴,凤眼微挑,低声说:“什么你的我的,我们还分你我吗?”
  路千棠不搭他的茬,笑道:“分。”
  萧轻霂啧了一声,说:“没良心的小崽子——还,现在就还。”
  瑾王殿下低头就去贴他的嘴唇,十分缠绵地亲吻了好一会儿,半晌才气息不稳地笑说:“可以吗?”
  路千棠抱着他的脖颈又舔了舔他的嘴唇,说:“算还了一小半。”
  萧轻霂捏了捏他的脸,说:“你还真算账,那你想怎么样?我也请你喝酒?”
  路千棠摇头,悄声说:“殿下,昨天我算尽心尽力了吧,是不是该赏我个甜头?”
  瑾王殿下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说:“你有话直说,哪里学的拐弯抹角。”
  路千棠摆着笑脸抱住了他,小声在他耳边嘀咕了一句,萧轻霂听了霎时笑了,也低声说:“那你记得当时说拿什么换吗?”
  路千棠啊了一声,在他脸上亲了亲,说:“那次是那次,这次是这次——好殿下,我想。”
  萧轻霂笑:“这么喜欢?”
  路千棠眼睛亮亮的,又蹭了蹭他的脸,十分期待地去贴着他。
  瑾王殿下颇无奈地伸手碰了碰他,说:“你还让我帮你脱?”
  路千棠眼睛瞬时放光,像闻到了血腥的小兽,侧抱着他蹭了蹭,顺着他的腰线摸下去,咬着他的耳垂,喘着气道:“殿下,你的腿好滑。”
  萧轻霂忍了忍才没去把他的手拍掉,只是按了一下他的背,说:“你哪来那么多废话。”
  路千棠跟他笑:“你亲我我就不说了。”
  萧轻霂被他逗笑了,微曲了腿好让他动作舒畅些,揽着他的腰去轻咬他的嘴唇,听他沉沉地喘着,也忍不住有些口干舌燥,手指在他的侧腰上不自觉地收紧了。
  路千棠跟他亲吻完又吻他的喉结,突然笑说:“殿下,什么东西顶在我的肚子上,硌到我了。”
  萧轻霂不耐烦地吸了口气,说:“忍着。”
  路千棠的手已经滑了过来,又抬头吻他,腰背耸动得厉害,好一会儿才闷哼了一声,抱着他说:“殿下,我真喜欢你。”
  *
  又过了几日,路千棠的伤好得差不多了,萧轻霂在宫中陪驾的时间没有往日多了,下了朝不是在王府就是待在千里醉,过得还算是十分惬意。
  府里早就开始给瑾王殿下筹办二月初八的生辰,眼下不到两天便到日子里了,再加上路千棠很是积极,给府里又添了几分热闹。
  这天卿知正剪纸呢,路千棠看见觉得好玩,缠着她要学,卿知性子好,还真让他坐定了一板一眼地教起来,瑾王殿下在一边看得直皱眉头。
  萧轻霂实在忍不住,伸手撂了他的剪刀,说道:“姑娘家玩耍的东西你也要碰一碰,也不怕人笑话。”
  路千棠跟卿知扁了扁嘴,说:“姐姐,殿下不让我学了。”
  卿知就笑,并不搭话。
  瑾王殿下很是不爽地照他脑袋拍了一下,说:“你蹬鼻子上脸了是不是。”
  卿知就笑说:“殿下仔细给人打坏了。”
  萧轻霂瞥她:“你今天就收拾收拾搬到千里醉去。”
  这边正说笑呢,管家急匆匆地跑了进来,作揖道:“殿下,官家召您呢,宫里像是出事了。”
  萧轻霂回头看了路千棠一眼,又转回头说:“知道了。”
  路千棠站起身,说:“不会出岔子吧?”
  萧轻霂拍了拍他的手背,笑道:“大戏要开锣了,小将军怎么还怯场了。”
  路千棠抓了一下他的手,还是有些紧张道:“记得让人捎口信。”
  瑾王殿下眼神锐利,一双魅人的凤眼裹着凌厉的凶意,说:“这场戏我可是等好多年了,不用怕。”


第84章 对峙
  萧轻霂进了大殿就瞧见还挺热闹,该到的都到了——姚太妃脸色难看地坐着,顺太妃仍是她惯有的恬静姿态,静坐一旁,透过喧闹的人群和刚踏进大殿的瑾王殿下不留痕迹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大殿中央跪了一个看着年岁已高的太监还有一个掩面而泣的宫女,萧利从看见他来,招了招手,叫他:“歧润,来——你们刚刚说的,当着瑾王殿下的面,再说一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