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77)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到底谁是匪了。
  那些山匪以为破财消灾就算完了,没想到他们的浩劫还没结束,这位将军难缠得要死,隔三岔五非让他们再摆一次山匪劫道的阵,就为了给底下人练手,打也打不过,求饶也不听,不摆就要挨揍。
  山匪们苦不堪言,一度很想报官,恨不得找个牢狱蹲一蹲。
  徐靖安偶尔会请路千棠来府上吃饭,听说了这事只觉得哭笑不得——让你去除山匪,没让你当山匪头子啊。
  但路千棠眼下没玩腻,徐靖安便闭口不提此事,他也不想惹这位心里不痛快。
  毕竟都是广阔西北大漠里闯出来的轻骑,被拘在沟沟壑壑之间已经够憋屈了,让他们玩玩也没什么,这些山匪也算是遇上了现世报,路千棠替他整服了这些山匪,徐靖安乐还来不及呢。
  只是徐靖安不管,上头下来的巡查可没那么好打发,从这支轻骑来到苏淮就恨不得不闭眼地盯着,好不容易逮到机会当然要上赶着来添添堵。


第61章 相逢
  那些人顶着巡查两字好像尾巴都要翘上天了,三天两头来找路千棠约谈,路千棠不理,都是陈宣应付了,陈宣跟那几个酸书生喝了两次茶回来就要摔碗,大骂他们拽文弄酸。
  秦欢翎一旁看着也不敢插嘴,偷偷跟路千棠耳语:“头儿,他还能骂别人拽文呢?”
  路千棠也暗笑,低声说:“你少说两句,要是把他惹恼,不肯再去了,你就替我去听那几位讲经。”
  秦欢翎赶紧闭了嘴,一个字也不敢说了,他最烦那些之乎者也的,听了就头疼,估计他要是去了,能跟那几个文官打起来。
  那些巡查别的本事没有,就会告刁状,眼见一次两次路千棠都打发底下人来应付,马上觉得自己受了慢待,三番两次地到州府“请”人。
  徐靖安也烦这些狐假虎威的京都巡查,但是怎么说巡查都是官家的耳目,也不好公然发作,只能客客气气地敷衍着。
  路千棠总被几个不知道哪来的酸儒点名道姓,时间长了也烦得不行,连陈宣也不派过去了,干脆装聋扮瞎。
  巡查处请不到他,便总指派人来询问剿匪事宜,被指派的那个三十来岁,姓丁,八成也是个吃力不讨好的冤大头,见到路千棠腿肚子就直抖,别说传话了,光是瞧见引路轻骑的佩刀就恨不得跪下大呼“与我无关”。
  路千棠瞧见这光景就觉得好笑,为了添个乐子,每次都亲自接见,还面对面和这位丁大人喝喝茶,那位吓得茶杯都在狂抖,一听路千棠问话马上哐地站起身回话,比学堂里被先生提起来答疑的小童生还夸张。
  路千棠成天拿这个丁大人逗闷子,秦欢翎都有点看不下去了,悄声说:“头儿,别玩了,好歹是巡查处的,别回头进京告我们一状。”
  路千棠不以为意,说:“怕什么,他们不是喜欢喝茶吗?我让他们喝个够——回头绑两个倒霉鬼扔到巡查处去,他们不是要交代、要章程吗?给他们就是了。”
  秦欢翎连声啧啧,心说:太缺德了。
  秦欢翎又说:“挑衅巡查处,真不会出问题吗?头儿,你不觉得我们真是越来越像山匪了吗?”
  路千棠瞟他一眼,说:“那下次巡查处来问话,你去陪那几位大人喝茶聊天谈人生?”
  秦欢翎连连摆手,说:“您可饶了我吧,这活我可干不来。”
  这边刚把几个倒霉山匪打包好,还没等送货上门,那个筛子似的丁大人竟然又登了他们的营门,还是抖抖嗖嗖地上来见礼,说:“将、将军,上次山匪的事情……”
  路千棠拽得二五八万似的斜靠在椅子上,这边小腿横放在那边大腿上,一身的盛气凌人,眼睛一抬,直接打断了他,笑说:“来要山匪啊,正好省得我们送过去了——欢翎,给他们。”
  秦欢翎立刻把五花大绑的山匪往他面前一扔,丁大人玻璃做的心肠差点叫吓碎,磕磕巴巴半天,一边摆手一边疯狂口吃:“不不不,不是,京里来……”
  “哟,路将军好大的威风。”
  凄凄惨惨的丁大人连预警都没说完,就被外头的声音打断了。
  还未见人,一袭月白衣角已经进了屋,路千棠愣了一瞬,噌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一脸不可置信地呆住了。
  可怜的丁大人汗如雨下,凄惶地用衣袖擦了擦,磕巴道:“将、将军,京里来了钦差,是、是瑾王殿下。”
  萧轻霂还攥着他那把玉骨折扇,侧头看了一眼横七竖八躺在一边的山匪,神色冷凝,说道:“本王竟然不知道,巡查处的面子这么好下。”
  这下换路千棠磕巴了,呆滞了许久才回过神来行了礼,说:“不知道是殿下亲临,殿下恕罪。”
  秦欢翎自从上次在郢皋见识过这位殿下的手段,一见他就觉得牙酸头疼,总觉得瑾王殿下肯定是克他们。
  丁大人只知道这两位哪个他都不敢得罪,吓得战战兢兢,想着什么时候能告老还乡。
  萧轻霂自顾自在主位上坐下,微觑着他,说:“今日本王会来这里,是因为巡查处往御前告了你一状,路将军可知道是为什么?”
  路千棠当然知道是为什么,还是端着一脸不以为意,说道:“臣不知。”
  萧轻霂凉飕飕地看过去,冷声道:“将军除了山匪,本该是有功的,但不知何故自己倒是占山为王?听说把匪窝一带当了自己校场,得到州府应允了吗?”
  路千棠不语。
  丁大人吓得两股战战,还不知死活地开口当和事佬,劝道:“殿下,将军初来乍到,怕、怕是不太懂得这里的规矩……”
  萧轻霂眼神落在他身上,丁大人立刻吓得说不出话了。
  萧轻霂反而露出了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说道:“他把你当解闷的,你倒还替他说话。”
  丁大人猛擦了一阵汗,心说我哪敢反抗啊。
  秦欢翎也深感气氛紧绷,上前道:“殿下息怒,我们将军确实不太懂这里的条条框框,是……”
  萧轻霂啪地一撂扇子,丁大人又狠狠打了个哆嗦。
  萧轻霂眼神转了一个来回,说:“哦?把山匪绑得年货似的,直接扔到巡查处面前,这也是不懂规矩?”
  路千棠语气生硬,说:“是我做的决定,殿下倒也不必迁怒旁人。”
  萧轻霂看他一眼,说:“好啊,那本王只和你说——你们都出去,把那两只年货也拎出去。”
  丁大人心说这瑾王殿下看着手不能提的,跟一个拿刀使枪的共处一室,万一出点什么事他十颗脑袋也不够砍的啊。
  路千棠看了秦欢翎一眼,示意他先出去,秦欢翎心下也不放心,总觉得这瑾王殿下有什么妖术,要不然他们头儿那一股子难缠气焰怎么遇到他就熄了,但眼下也不好再待着,便退了出去。
  丁大人又在风暴中心冒死开口:“殿、殿下,要不然叫门口的进来伺候着,也方、方便驱使。”
  萧轻霂还没开口,路千棠倒是说话了:“怎么?你怕我跟殿下动手?我疯了?”
  丁大人差点双膝一软跪下行大礼,忙说:“不、不是,臣、臣先行告退。”
  说完慌不择路地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
  室内终于只剩下了他们二人,路千棠将近半年没见过他,转瞬忘了刚刚挨的训,忍不住往他身边近了几步,谁知刚伸出手就被瑾王殿下的扇子结结实实地敲在了手腕上,震得一麻。
  路千棠下意识一缩,有些无措地看了看他,瞧他一脸愠怒,自觉地又退了回去,垂首不说话了。
  萧轻霂又把扇子啪地一扔,说道:“不是说过让你小心行事,你倒好,直接被人告到御前,路千棠,你嫌命长吗?
  路千棠抿着唇,左手轻轻搭在右手手腕上,静默了一会儿,才说:“让我干见不得光的事,又让我处处都低调小心,若是成天不声不响,那位能不起疑心吗?我闹一出,就能压住另一出,被告几状又能怎么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