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46)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战场上向来如此,过了命的就算是真交情了。
  路千棠这种出阵入阵都玩命的风格倒是让梁王殿下对他很感兴趣,经常叫他来看布防图,跟他商讨排兵布阵。
  路千棠兵书看过不少,打法却像野路子,里里外外都透着一股子凶狠劲。萧怀鸣不羁惯了,时人说梁王离经叛道目无纲纪,目无纲纪的最喜欢的就是野路子,萧怀鸣尤其喜欢他这种不拘常规的手法,有时聊得欢了差点要把自己身上的佩刀也送给他。
  路千棠前面几年在市井里别的没学会,察言观色顺坡下驴的本事倒是一等一,见什么人说什么话他心里拎得清,没过多长时间就把那位梁王哄得团团转。
  梁王殿下一是欣赏他那份猖狂的莽劲,二是听他说话顺耳看他办事利落,且行为举止大方得体,不像是个草莽子将军,一高兴便将他收在身边做了副将。
  转眼便是年底了,边境的岗哨未撤,戒备状态仍然没有解除,由于上次一战波及的范围不小,纳蛮人还有反扑的可能,除夕将至更不可轻易放松警惕,而且回朝听赏的圣旨仍然没下,梁衮所有的兵都只能暂且留在原地待命。
  路千棠终于从边边角角的荒郊野岭换到了西北三镇的所在地,他们驻军的地方位于三镇中的鼓卤镇,就在西北商路带上,甚是繁华。当地人说话带了些口音,“鼓卤”二字总叫外地人听岔成“咕噜”,许是自己也觉得有意思,久而久之这镇也叫了“咕噜镇”。
  临近除夕各营都轮班休假,路千棠这么长时间来总算休了一天,脱了甲换了常服往镇上溜达。
  秦欢翎好不容易逮着这个机会,硬要跟着他一起出去闲逛,头一次光明正大地买了酒坠在他边上闻酒香,还时不时往他面前凑,故意叫他也闻闻这久违的放纵味道。
  路千棠懒得理他,看见首饰铺子倒是停了脚步,回头瞧他一眼:“别跟着我,多买几坛酒请兄弟们喝,记我账上。”
  秦欢翎就觉得他有鬼,一拍脑袋:“哎呀,我也想进去看看,等回头给我娘买对更好看的耳坠,头儿,一起吧。”
  路千棠不快地皱了皱眉,烦道:“你故意的吧。”
  秦欢翎早发现他最近好像都心情不太好,好奇心胜过了求生欲,就算招他烦挨顿打也非要一探究竟不可了。
  秦欢翎一晃酒壶,哎了一声:“头儿,没有这样的道理,这只是个首饰店,你能去我怎么不能去?还是说——你有什么东西见不得人?”
  路千棠抬手就用刀柄敲在了他脑门上:“你才见不得人。”
  秦欢翎让他敲得一懵,如愿以偿地挨了打,捂着脑门哀嚎:“不说了!怎么一言不合就动手!”
  路千棠瞥他:“你欠揍。”
  秦欢翎还是很不怕死地做了跟屁虫,看他去问修补的问题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心里啧了八百遍,有些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一休假就跑来修东西。秦欢翎忍不住想入非非起来,心说难道是这东西的原主人很凶吗?能把那位搞得这么紧张,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的佩刀嚯了个口呢。
  秦欢翎心里各种小九九飞过,嘴上没敢再去挖苦他,安安静静地待在一边装屋柱子。
  那掌柜说要把东西拿出来看一下裂痕有多深,才能知道能否修补。路千棠从脖子上取下来那块被黑绳挂着的扳指时,秦欢翎的眼珠子差点掉下来——这还真挂身上了!
  但这种惊讶的表情还没维持多久,秦欢翎明明确确接收到了来自路副将能杀人灭口的眼刀。
  秦欢翎做了一个缝上自己眼皮的动作。
  但最后还是没能修补成,那掌柜的说只有八成把握,让他先把东西放在这里,过两天来拿,路千棠立刻拒绝了,当场揣着东西就走——他不乐意。
  秦欢翎仰头无声地叹了一声,心想,好嘛。
  晚上在营帐里摆了酒肉,因为一直在打仗,路千棠自从来到梁衮就没有休过一天,带着他手底下的人也没个喝酒的空闲,非休不饮酒、营中不博弈是他定的铁律,凡是偷偷摸摸喝酒赌博的都挨过打,这种风气是生生让那盐水鞭子打灭的。
  眼见便是年底了,郢皋宫城不来召,谁都不能擅离职守,鼓卤镇又热闹,在营地还不觉得,毕竟一年到头都是茫茫黄沙,早就习惯了,只有去了一趟镇里,瞧见了满街的红火灯光,还有树枝上挂着的红色绸带,才真切有了除夕将至的感觉。
  路千棠心里有些空,往年除夕都是在半日闲过的,不仅有师父和青青,还有一些年龄相近的学徒,一到过年大家就都没了规矩,所有人围坐在一张桌子边吃年夜饭,不管闹得再没形,这天一定不会挨训。
  明明他来到梁衮不到一年,却觉得以前的事情都变得遥遥不可及,像是马蹄踩过的黄色沙地,一阵风吹过便什么也不剩了,通心的不真实感到了顶。
  只要不是办正经事,路千棠也没那么大脾气,吃饭听他们侃天侃地还应和几句,该喝酒喝酒,该玩笑玩笑,正吃着,秦欢翎突然站起来,嚷了一嗓子:“今天啊,是我们副将生辰——哎头儿,你几岁了来着?嗨不管了,敬你一杯!”
  路千棠愣了一下:“我生辰?”
  秦欢翎拉着他让他喝酒,催促道:“别装,快点,酒量差我们又不笑你,还成天娄着不敢喝的。”
  其他人都哄笑起来:“生辰总得喝一杯了吧!躲酒不是英雄。”
  路千棠摆手赶他们:“谁躲了,我是忘了今天是我生辰了,我酒量可不差,谁喝倒谁还不一定吧。”
  路千棠站起来跟他们喝了一圈,哐地一撂酒碗,笑:“怎么样?我那是怕把你们都喝趴下,明儿谁去站岗?”
  秦欢翎夸张地拍了两下手,捧着他说:“厉害厉害,你是寿星,今儿没人能喝过你——头儿,叫人给你做了长寿面,这儿没什么东西,就当意思意思。”
  路千棠瞧着一个小兵端着面碗进了帐,还嚷:“面来了面来了,我去旁边那营顺了俩鸡蛋,刚刚还追着让我还他呢!小气抠搜的!”
  路千棠没忍住笑:“你还偷人家鸡蛋,至于吗?”
  秦欢翎接了碗,说:“什么叫偷!那是顺!大家都是一家人,他们的就是我们的,头儿吃你的面,别管这么多,再嚷嚷给他们打走。”
  路千棠看了看这碗略显寡淡的面,心情出奇得好,还抽空跟他们比了个大拇指:“行,挺好吃的,手艺挺好。”
  那小兵得意地笑了笑:“不瞒您说,我以前在酒楼里干活的,别的不行,做饭那是……”
  他话还没说完,立刻被人嘘了:“得了吧,几寸宽的薄棚小面馆也好意思叫酒楼,也不害臊。”
  “你们这些人怎么回事,我这不是给我们副将营造一种高贵感吗?别扫兴。”
  “吹牛还有这说法呢?是不是跟破碗镀金一个手法?”
  “你才破碗,滚蛋滚蛋。”
  路千棠吃着面听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突然想起来上次的生辰,那天好像没有吃面,反而喝了不少酒。
  他停了筷子,对着碗底发了一会儿愣,还想起来自己那天撒了不小的酒疯,当时是不吐不快,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做了,只是现在想起来实在觉得丢人至极。
  路千棠尴尬地咳了一声,迅速吃完了面,一推碗:“这碗也太大了,吃半天,,酒劲上来了,我出去走走。”
  秦欢翎伸手给他拽了回来:“跑什么啊,别一碗面吃的我们副将痛哭流涕,后悔把那些鞭子甩我们身上了?”
  路千棠嗤笑:“那你试试,下次违反军规还吃不吃鞭子?瞧瞧我痛改前非没有。”
  秦欢翎跟他嬉皮笑脸:“那不能,我们不做那些违反军纪的事儿,头儿,咱聊聊天呗,一年到头坐一起喝酒的机会可不多。”
  路千棠瞧他不怀好意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憋什么坏,大剌剌一坐:“行啊,想套我什么话?”
  秦欢翎很狗腿地给他倒酒:“这说的什么话,随便唠唠,怎么还成套话了,头儿,你这就误会我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