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160)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路千棠眼神冰冷,和那位苍白的殿下遥遥对视一眼,摆手让人上前去把刺客带走,又转身吩咐了几句,跟魏渐远交谈了好一会儿,在世安殿周围摆阵的京卫军慢慢撤走了,殿内也终于安静下来。
  这会儿瑾王殿下已经让人扶回了偏殿,正在重新给伤口上药,愈发显得脸色苍白。
  路千棠远远地看了一会儿,等到太医离开,把人都驱散了,才上前去,手伸进被子里摸了摸他的手,语气很淡,有些让人摸不清楚他的情绪:“你没跟我商量。”
  萧轻霂半睁了眼睛看他,笑说:“戏台子都撤了,你还要来问罪吗?”
  路千棠抿了抿唇,眼睛里都是不高兴的神采,说:“你原本是怎么打算的?”
  瑾王殿下还是一副说笑的神态,轻声说:“原本就是这样打算的。”
  路千棠脸色很认真,说:“我一直在等你给我消息,我又不是不能帮你——我马上要回城门,给你半盏茶的时间,你最好说清楚。”
  萧轻霂也不笑了,说:“岚松已经在回京的路上了,如果消息可靠,他会在郢皋城外遇上饶思幸——饶思幸难缠,况且我们做的并非天衣无缝,只能抢一抢时间。”
  路千棠眉毛一挑,露出并不满意的神色。
  萧轻霂轻笑了一声:“你想要我说什么?干嘛摆出这个表情。”
  路千棠握紧了他的手,用指腹蹭他的手背,说:“我想知道,你原来是怎么打算的?”
  萧轻霂轻叹一声,说:“我本来打算自己动手杀了刺客,但是你代劳了,就是这样,没有别的了。”
  路千棠皱着眉头,俯下身来,低声说:“那人,是你安排的?”
  萧轻霂抬眼看着他,迟疑了一会儿才说:“本来是的……”
  路千棠顿时又是心头一跳,又问:“什么意思?”
  萧轻霂说:“我是安排了这么一出戏,只是角儿还没上场,就让人截胡了。”
  路千棠手上也一紧,说:“你的戏本子都跳脱出去了,你怎么还敢照演!”
  萧轻霂轻轻一笑:“一个刺客罢了,我又不是没有遇上过,我杀她并不难,你太紧张了。”
  路千棠空着的手从他喉结摸下来,手指一点点移到胸口,在他伤口边上停下了,说:“还没动手就这样了,你还说我太紧张?”
  萧轻霂去抓他的手,放到唇边吻了一下,说:“不碍事,你别跟我置气了。”
  路千棠叹气道:“外头不知道还能撑多久,必要时我会调动楚王的兵,又怕落人口实,所以——”
  他说着再次压低声音道:“那位陛下状况怕是不好,你早做准备,城门快要撑不住了。”
  萧轻霂点头,说:“你自己小心,宫里有消息了告诉你。”
  路千棠低头亲了亲他颜色浅淡的嘴唇,说:“留一支亲兵给你,我怕宫内大变时我赶不回来。”
  瑾王殿下就笑:“放心。”
  路千棠恨恨地轻轻咬了一下他的嘴唇,说:“一点也不放心,你从来说话不算数。”
  瑾王殿下就用哄小孩的语气,微仰着头去亲他,说道:“最后一次,你别生气。”
  *
  外城墙上的轰鸣声就没有停歇过,这几日城内的反击没有前几日猛烈,外面的人就当里面是没了招数,于是变本加厉,城墙被火炮轰得不停震颤,箭矢如雨般地飞将进来。
  里面的不反击,在捡还能用的铁箭,防守的没了箭就真是束手束脚,这还是秦欢翎不知道脑门子怎么一闪光,让人把散落的箭矢捡起来,又撑了两天。
  京西营的火炮也抬了过来,试了一下,效力确实没有底下那些人的猛,但是也勉强能用,但路千棠直让人摆在边上,暂时没打算用这个。
  宫里那位失血过多一直昏迷不醒,大太监也很敏锐地感觉到风向不对劲,战战兢兢地围着瑾王殿下乱转。
  没有一刻钟的功夫,萧利从嘴唇都开始发紫,明显是中了毒,整个太医院都出动了,挨个来给陛下看诊,但也没看出个所以然,不知道是什么毒,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都摘了官帽跪在殿外。
  瑾王殿下本就一脸病色,这会儿更像是站都站不稳,得靠人搀扶着才能伺候在跟前。
  陛下的寝宫里不乏人来来往往伺候,但是太医那意思就是救不成了,这会儿把多余的人都赶了出去。
  大太监给陛下擦脸,明显能感觉到身后一道凉凉的视线。
  好半天,那位病歪歪的殿下开了口:“陛下还能转醒吗?”
  大太监手一哆嗦,转过身跪下了:“回殿下……太医说,若是能醒,怕也是回光返照了。”
  瑾王轻轻哦了一声,慢悠悠地说道:“陛下膝下只有一子两女,大殿下才九岁——陛下待会儿醒过来,会拟旨传位吧。”
  他这么说着,却不像是疑问,而是威胁。
  大太监汗都下来了,瞧着还在一旁的御史,又看了看这位殿下,心里突然就明白了——御史写什么记什么,已不是待会儿发生什么能决定的了。
  大太监忙道:“那是自然,大殿下年纪太小,怕是担不住国之社稷。”
  瑾王声音仍是淡淡的:“不知道陛下属意哪位王爷。”
  大太监偷偷抬眼瞄他,吭哧了一会儿,突然福至心灵,忙说:“陛下已经命人拟好了圣旨,传位于谁,早就定下了。”
  萧轻霂很轻地笑了一声,看向床上的人,说:“皇兄向来思虑周全。”
  大太监一脑门的汗,他知道门外早就列好了兵,怕是刚刚自己若说错一句,就要随着这位陛下一起上西天了。
  萧轻霂转身看向御史,说道:“樊御史,都听到了吧——不知道陛下的圣旨现在何处?”
  大太监心里又是狠狠一震,很是慌张地抬头看向瑾王殿下,想从他眼睛里找出答案。
  萧轻霂哦了一声,说:“知道了。”
  他施施然转身,说:“陛下向来缜密,应该只有公公知道陛下把重要东西放在哪里,还烦请公公取来。”
  大太监的脑子飞速转动起来,从地上站起身,一步一挪地往御书房去了。
  他刚走出去没几步,就有一个持刀的侍卫跟着去了。
  萧轻霂坐在萧利从不远处,眼神冰凉如水,静静地看了他半晌,很轻地说:“皇兄,你可以安心去了。”


第133章 传位
  大太监手抖脚抖地去找那份不知道哪冒出来的圣旨,那侍卫的眼神像刀子一般,齐刷刷刺到他的背上,大太监只觉得自己脑袋现在系在裤腰带上,吓得衣服都汗透了。
  他以为这东西不会太好找,结果就码在眼跟前,拿起来的时候手都还在抖个不停。
  大太监抬手擦了擦额上的汗,心想,这算是背主吗?
  傍晚掀起了热风,云层把日头遮住了,前两日便是这样的天气,闷闷的,总觉得会有一场大雨,却一直没能落下来。
  有人来来回回地进入萧利从的寝宫,史官、太医、嫔妃、皇子公主还有一些重臣。
  萧利从的寝殿外跪满了人,大风一阵一阵的,把殿外众人的衣袍吹得鼓起来又瘪下去,枝头的花叶都让摇散了,天色越发阴沉,忽听得里头哀声悲泣,传来一声高亢悲婉的声音:“陛下驾崩了!”
  殿外的哭声也开始此起彼伏,瑾王殿下就站在殿内,避开众人的哀声,冷眼看着。
  殿内忙得不可开交,皇帝驾崩,先在宫中小敛*,又向四处传书,告知百官诸侯,请了宗庙,祷告祈福,公卿皆一一从礼。
  待小敛毕,诸臣群聚听诏,底下又是齐刷刷跪了一片。
  取了圣旨回来的大太监一直心神不定,汗都没消过,腿脚还有些哆嗦,又迎上一众臣子探究的视线,更是汗如雨下。
  他身后侍卫的刀柄就抵在他的腰间,一侧头就瞧见了瑾王殿下漠然的眼神。
  大太监颤着嗓子,站在殿外的高阶上,朗声道:“陛下传位诏书在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