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89)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路千棠任她趴在自己肩上哭,轻轻拍了拍她的背,心内也有些五味杂陈。
  路千棠又摸了摸她的头,说:“没事,以后我去找你,不让你找不到我。”
  乔青青呜呜咽咽了一会儿,捂着脸从他身上起来,把自己的帕子扯出来擦了脸,低着头半天没说话。
  路千棠只笑,继续给她夹菜。
  突然雅间的门被敲了敲,一个少年探头探脑地伸了头进来,正对上路千棠的目光,忙站直了进来拱手道:“师、师兄好!我、我、我叫苏潜,是、是……”
  路千棠一皱眉,还没说话,乔青青猛地跳了起来,呸他:“你叫的哪门子师兄!”
  苏潜脸红了一片,说:“青青……我、我是想请师兄尝尝我们新来的酒,没、没别的意思……”
  路千棠歪头,好奇道:“青青,你的朋友?”
  乔青青转过身,指着那个小结巴,说:“师兄!你不记得他了?就是我们半日闲旁边那家酒楼的苏潜,跟我上过一个学堂的。”
  路千棠努力回想了一下,突然哦了一声,说:“是那个顶枣子给你练小飞刀的?”
  乔青青狠狠瞪他一眼,说:“你就会记这些东西!”
  苏潜反而露出一种受宠若惊的表情,说:“师、师兄记得我!就是我!”
  路千棠说:“那你怎么也来苏淮了?”
  苏潜说:“我以前是、是在姑姑家,我爹娘就在这里的,我是前两年刚、刚被接回来。”
  路千棠笑了笑,看了乔青青一眼,揶揄道:“还挺有缘分的,青青。”
  乔青青没好气地呸他,反手要把苏潜推出去:“我跟我师兄说话,你出去!”
  苏潜抓着门框,慌张地叫她:“青青……你、你听我说完……”
  路千棠哎了一声,招手:“让人家进来,一起吃吧,不是说有好酒吗?”
  苏潜瞬时像见了救星,忙道:“是!是!有酒——青青,青青你让我把酒给师兄尝尝。”
  片刻后乔青青闷着头吃菜,苏潜端坐着跟路千棠说话,说话间七颠八倒的:“我、我听说过师兄,很厉害!青青的小飞刀也……嗷!”
  小结巴被乔青青狠踩了一脚。
  乔青青一脸不耐烦:“师兄,他吵死了,让他出去!”
  苏潜赶紧站起身给路千棠倒酒,献殷勤道:“师兄喝酒!”
  路千棠忍俊不禁:“你胆子倒是大,这小祖宗我都打不过,你还往她身边贴。”
  乔青青瞪他一眼,说:“你少臊我!”
  苏潜长得白白净净,眉眼都俊秀,说着话面上也红了个彻底,说:“我、我……”
  乔青青又瞪他:“你什么你!”
  路千棠一摆手,笑说:“行了,都别闹了,再不吃菜都凉了。”
  *
  萧轻霂那日进宫见了萧利从,将那些书生的话尽数转述了一遍。
  这些事情萧利从并非不知晓,听了也只是更加心烦意乱,那些学生不管不顾要除贼,萧利从何曾不想除这个“贼”,只是姚党势力错综复杂,先帝半生都被其绊住手脚,哪是读书人几句话能左右的。
  萧利从在内殿来回踱步,叹气道:“歧润,你觉得怎么处理才好?”
  萧轻霂坐在一旁,不疾不徐道:“他们想要姚阁老以命抵命,看起来不大可能,不如给点甜头安抚一番,让他们别再闹了就行。”
  萧利从摇头,说:“读书人最爱自诩高风亮节,阁老不低头,他们能善罢甘休?”
  萧轻霂一笑,说:“那就保住他们的名节,偷偷地做个说客,让他们见好就收——再不成,这些人还能没个父母兄弟?总有办法。”
  萧利从盯着他想了一会儿,迟疑道:“这样做……怕是不太光彩……”
  萧轻霂眼波微转,说道:“陛下当然不必亲自去做。”
  萧利从沉思片刻,自顾自地说:“现下的确不能再拖了……”
  萧轻霂看看他,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
  萧利从私下叫人去处理带头闹事的几个学生,亲自和姚章好生说话,又大张旗鼓地把被关押的学生放了回去,给了许多金银补偿,反反复复又折腾了快一个月,眼看又要到年关了。
  这些学生闹久了,见官家已经放低姿态,再加上马上要过年,也不再成天堵宫门了,郢皋的宫城巡防也难得地喘了口气。
  除夕宫里照常要办宫宴,萧轻霂一早就让人伺候着穿了锦服,眼睛半睁着,像是没睡醒。
  待伺候的婢女出了房间,雁竹快步走了进来,低声说道:“殿下,梁王领了几千轻骑,正往郢皋来了!”
  萧轻霂凤眼一动,问道:“他怎么过的沿途关卡?”
  雁竹说:“他拿了圣印亲批的通关文书。”
  萧轻霂一笑,说:“陛下那边呢?”
  雁竹说:“姚章把奏折都扣了,陛下那些耳目怕是还得过几天才能知道这件事,殿下,您看要不要……”
  萧轻霂一抬手,说:“不急,你先往苏淮寄一封密信……”他说着轻叹了一口气,说:“姚章啊姚章,真是艺高人胆大,圣印都挪用了——”
  瑾王殿下露出一个嘲讽的笑,说:“刀都递到我们手里了,当然不能辜负姚阁老的一番心意。”
  雁竹又说:“殿下,若是梁王闯进宫城,那不就是逼宫了?眼下的京卫军和京西营恐怕能用的不多,我怕……”
  萧轻霂眼尾一扬,说:“怕什么,萧怀鸣都把自己逼到这个份上了,我们可不能掉链子。”
  雁竹点了头,说:“殿下,吐谷溪近些日子好像不好过,纳蛮人打了败仗,倒霉的是吐谷溪——那边又叫人送信过来了,想请殿下和陛下提一提……”
  萧轻霂眼神一沉,说:“我知道了,眼下找不到机会,不如想办法让他们派个使者过来,我空口去提,萧利从这个人浑身都是逆鳞,我怕适得其反。”
  雁竹应下了,又说:“瞧殿下近些日子有些没精神,要不要请辛夷姑娘来看看,她前阵子还问殿下身体如何。”
  萧轻霂微微一摇头:“不麻烦她了,她托我办的事还没有音信,我不好意思见她。”
  雁竹给他递了茶水,说:“急不得,那不是一朝一夕能办好的,殿下还是身体为重。”
  萧轻霂笑了笑,凤眼掀起一股凌厉意味,轻声说:“我当然得好好的,可还要好好的、陪他们唱一出大戏。”


第70章 【儿时番外】跑马
  腊月的凉兖没有海棠花,枝干上累了层层的积雪,夜间再裹上几阵北风,第二天一早就会看见几枝被坠断的枝干,陷在雪里,看不见一丝痕迹。
  小世子爷穿着红色锦裘,颠颠地跑进了雪地里,侍女拿着氅衣跟在后面跑出来,还叫着:“等等,世子,氅衣披上。”
  定北侯站在海棠树下冲侍女一摆手,叫儿子:“来这儿!”
  小小的红色身影看起来是有别的想法,听见他爹说话,又换了方向,几步跑过去,被侯爷有力的手臂牢牢接住,一把抱了起来,朗声笑说:“你要去哪?”
  小千棠咧嘴一笑,坐在侯爷的臂弯里,扭头往屋后的梅树看过去,说:“爹,梅花开了,掉到雪里了。”
  路鉴明微微一愣,看了一眼,又大笑,说:“枝子被雪坠断了,怎么,要把梅花捡回来吗?”
  小孩点点头,说:“雪里太冷了。”
  路鉴明又笑,说:“叫下人去捡,捡起来放你房里,我带你去看看别的。”
  他弯腰把儿子放下,拉住儿子的手往后院走去,末了路鉴明又折回头,从侍女手里把氅衣接过来,把小孩裹得只能看见一双眼睛。
  周边部落送来了几匹好马,毛色纯粹漂亮,路千棠旁的都不懂,就是喜欢好看的东西,马也一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