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166)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萧轻霂叹了一口气,半真半假道:“可不是,大忙人。”
  路千棠嘁他一声,拉着他往回走,两个人慢慢地在长草间漫步,看晚霞把草叶都映了成了彩色。
  路千棠突然说:“陛下不是召你进京,什么时候去?”
  萧轻霂嗯了声,说:“三天后吧,南边涝了,最近朝堂上又出了事,不安宁,他也心焦,不然我也不想那么远跑一趟。”
  路千棠莫名醋溜溜的,说:“是啊,我们瑾王殿下心里就只有那几只小羊小羊,成天野得没个人影儿,家都不沾。”
  萧轻霂笑着捏了一把他的手,说:“你倒埋汰我,人家叫我去喝酒听戏我都要问过你,你还要捻酸吃醋,讲不讲道理。”
  路千棠哼他一声,又看了看他,带了笑,说:“带你去个地方。”
  萧轻霂有些不解,但被路千棠推搡到了马边上,一叠声地催促他上马,什么也不说,萧轻霂无奈,便不再问了。
  他们一路打马而过,路过许多牛羊群,时而遇上跑马的牧民,还会扬一扬马鞭算是打了招呼。
  萧轻霂不知道他要去哪里,只觉得傍晚的风很舒适,草原看不见边,却能看着远远的天边一点点沉下来,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直到看见几顶白色的帐篷,路千棠才勒了勒缰绳,跟他说话:“殿下!我们今天去人家家里蹭饭!”
  萧轻霂看过去,仿佛瞧见了个熟悉的身影,侧头问他:“这是怎么回事?”
  路千棠勒住了马,两匹马就挨着头原地踱了片刻。
  路千棠下巴一扬,说:“那家帐篷的主人,出去放牧差点让流寇吃了,我正好瞧见,本来就是我的分内之事,但是凉兖的牧民都热情,说今晚正好有篝火,叫我们来玩。”
  路千棠说着跟他一笑,说:“他手底下有上千只羊,绵羊、山羊,你看喜欢哪只,我陪你去挑,买了给你养着玩,我都跟人家说好了。”
  萧轻霂禁不住一愣,说:“我那是玩笑话,也不必真记挂着。”
  路千棠去拉了一下他的手,又握上了缰绳,说:“我们都说好的,我不能忘——走吧,欢翎他们也来玩,热闹呢。”
  路千棠说着又看他,说:“你说的,夏天的烤肉,冬天的大雪,我们一样都不会落。”


第139章 番外一 草原(下)
  马儿就在帐篷外吃草,外头已经燃起了篝火,天色暗了下来,夏季凉兖的夜空很干净,星月都很清亮,夹杂着夏虫时起时落的噪鸣。
  主人身后跟着几个半大的少年,一人端了一大碗奶茶上前来,挨个送给客人。
  今夜的确很热闹,几个姑娘抱着奚琴捧着长笛,落落大方地演了一出奔腾的舞曲,乐声激荡,烤熟的牛羊肉和烈酒的味道掺在一起,很容易让人头脑发热。
  那碗奶茶倒是让瑾王殿下犯了愁,他没喝过这样的东西,只是闻了闻就很为难地不再动作了,也不好当着别人的面表现出来,只能假装在忙着看些别的东西,装出云淡风轻的模样。
  路千棠那碗已经喝完了,正把烤好的羊肉递过来给他,瞧见他手边的东西一口没动,就贴了过去,笑说:“歧润,你怎么不喝?”
  萧轻霂也不接他递来的肉,示意他喂过来,咬了一口,小声说:“闻起来怪怪的……这是什么东西?”
  路千棠把羊肉放下,给他倒酒,说:“是茶叶和羊奶牛奶一起熬的,你尝一口,不难喝的。”
  那碗奶茶瞧着浓郁鲜濡,只是闻起来总让瑾王殿下心有余悸,怎么也克服不了心理障碍。
  萧轻霂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又不想露出来,只好说:“我待会儿喝。”
  话是这么说,那碗奶茶却被两根手指悄没声地推远了些。
  路千棠瞧见了,也没多说,只是伸手在他腰间乱摸,说:“殿下,你的扇子呢?”
  那折扇插在腰间,路千棠摸了半天愣是没摸到,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萧轻霂也没察觉到什么,纳闷地摸出来给他,说:“你要它做什么?”
  路千棠接了过来,哗啦一声展开,贴近了他说:“你瞧,这上面画的是什么?”
  “还能是什么?”萧轻霂不解,但眼神也移了过去,“你没见过不成?”
  路千棠伸手指了指,“你瞧这个……”,他这话还没说完,突然凑过去亲了那位的嘴唇,亲完又很迅速地躲开了,正人君子似的坐直了,装模做样地摇了摇扇子,仿佛刚刚那个偷香的另有其人。
  萧轻霂抬手抢回了折扇,敲了一下他的肩膀,也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手却悄悄地在桌案底下捏他的腰,低声说:“你搞什么鬼?”
  那碗奶茶又被推了回去,路千棠也顺势往他身上一倒,脸上挂着笑,说话还拉着长音,语气怪怪的,说:“给你尝尝那东西的味道——怎么样?有那么奇怪吗?”
  萧轻霂哧笑一声,微微俯首道:“太快了,没尝明白。”
  路千棠贼兮兮地看了他一会儿,伸手要摸他的嘴唇,还没摸到,就被一声极其刻意的咳嗽声打断了。
  “那啥……”秦欢翎尴尬地出现在他们跟前,手里端了一盘羊肉松,放到他们面前,“我来给你们上菜,打扰了,继续继续。”
  瞧那模样,明显是瑾王殿下给他留下的巨大阴影至今都还没有消失。
  秦欢翎说完就要溜走,被陈宣一把薅住了,陈宣神色自如地跟他们说话:“那边待会儿烤全羊,一起过去,来叫你们一声。”
  路千棠应了声,故意又叫住他们:“别急,一起喝两杯再走。”
  谁不知道秦欢翎在瑾王跟前的丢脸事迹,陈宣也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叫了秦欢翎一声:“来喝两杯啊,你不给面子?”
  秦欢翎都已经走两步远了,生生僵硬住了,很别扭地转过头来,干笑道:“头儿,你何必呢,我又不是故意的。”
  “我又没为难你,一杯酒你也不行吗?”路千棠已经倒上了酒,给他俩递了过去。
  萧轻霂只是笑,悠闲地晃着扇子,看着秦欢翎脸都绿了,上前来给他敬酒,一口喝完拔腿就跑。
  这边顿时笑作了一团。
  那俩人刚走,瑾王殿下就拉着他也要起身,路千棠不动:“你去哪里?”
  萧轻霂一脸无辜:“看他们烤全羊,你不去吗?”
  那碗一直被推来推去的奶茶又回到了瑾王殿下的面前。
  路千棠笑眯眯地看着他,献宝似的推到他面前,说:“你喝了我们再去,你尝一口。”
  萧轻霂嘴角顿时落了下来,眉头拧着,看了半晌还是不愿意下嘴。
  本来围坐着的人都走开了,往烤全羊那里聚集去了,没多会儿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萧轻霂拍了他的手背,说:“回头再喝。”
  路千棠不依不饶的,直接整个人扑到了对方身上,抱着不撒手。
  萧轻霂就没见过这么无赖的,推也推不走,妥协道:“喝喝喝,你起来我就喝。”
  路千棠还抱着他的腰,只是稍微挪了挪压在他身上的重量。
  萧轻霂本来就不喜欢牛奶羊奶这些东西,又不想扫他的兴,正要硬着头皮喝一口,俯首就瞧见那双眼睛亮晶晶的,瑾王殿下顿时忘了自己要干什么。
  萧轻霂突然捏住他的下巴,一个用力把人压倒在草地上,居高临下地摸了摸他的脸,又低头亲他的脸颊,很是过分地一路亲到了他的锁骨上。
  路千棠挣扎了一下,要往后躲,又被落下来的吻挡了去路,撑着的手臂本来是要逃,这会儿反而主动去贴着他讨吻。
  路千棠被他亲得意乱情迷,好半天才发现这人憋了坏招,也顾不上别的了,忙推他:“你的手!这儿不行!”
  萧轻霂不放手,说:“你刚刚不是让我尝尝吗?这又不行了?”
  路千棠喘气声都是乱的,抱着他讨饶:“好殿下,你再弄我没法见人了。”
  萧轻霂亲他的嘴唇,威胁道:“你喝还是我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