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8)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路千棠突然抬手跟他行礼:“多谢殿下。”
  他这一抬手,藏在衣服褶皱里的雨水欢快地溅了萧轻霂一身,瑾王殿下的素色云锦常服上瞬间落了数个大大小小的深浅水渍。
  萧轻霂的眼睛里又露出那样的光彩,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两眼,伞底藏着轻笑,转身离开了。
  路千棠回营时天都要亮了,浑身都是湿的,总觉得被萧轻霂碰过的地方有一丝麻意,用干巾使劲擦了擦,仿佛怕沾了什么毒液。他换衣服时又忍不住把那番对话在脑海里过了一遍,自顾自地出神。
  大概是他想的太专心,赵景叫他好几声他才听见。
  赵景正要去帮他拿早饭,又说:“好好的非要去揽这个烂活,跟个落汤鸡似的。”
  路千棠正擦头发,笑说:“这不是没进过宫城,想瞧瞧嘛。”
  赵景撇撇嘴:“有什么好看的,这下高兴了?”
  路千棠冲他笑:“赵哥,我饿了,你赶紧去,我洗个澡。”
  赵景笑骂:“小兔崽子,成天就知道吃。”
  第二天萧轻霂下朝回来,雁竹便拿了几张信纸递过去。
  雁竹说:“殿下,查过了,正元二十三年凉兖狼骑大败,纳蛮一路打至锦屏山,定北侯府加上下人共十三口人,其中还有卸甲了的老侯爷,定北侯死在塞那草原,其妻殒命于大火中,有个儿子,听说也死在大火里。”
  萧轻霂细看了一遍,眼神夹杂着兴奋的光:“尸体呢?”
  雁竹说:“当时纳蛮都要打到郢皋了,狼骑折损大半,尸身估计都是那些狼骑里的人收拾的。”
  萧轻霂啧了一声:“陛下也真是冷血,尸身都不派人去收。”
  雁竹叹了口气:“当时还说定北侯懈怠战机,有通敌嫌疑,若不是战况惨烈,说不定还要治罪。”
  萧轻霂收了信纸,递给雁竹:“满门忠烈,就是这个下场。”
  萧轻霂又说:“那小侯爷要是活着,今年应该多大了?有生辰八字吗?”
  雁竹说:“估计十七八岁,生辰八字不大好查,凉兖都改天换地了。”
  萧轻霂捻了捻扳指:“那,路总旗的生辰八字总不难查吧。”
  雁竹立刻从怀里又掏出一张黄纸递过去:“这个在京西营都有报备,属下顺手要了一份。”
  萧轻霂半眯着眼:“正元十六年,腊月二十七——路总旗十七岁啊,这个生辰,现在应该只算是十六岁,怪不得看着小。”
  雁竹犹疑地问:“殿下,您觉得……”
  萧轻霂指尖摩挲着那张黄纸,举在眼前看了半晌,眼底带笑,说:“不急,再等等。”
  七月底路千棠发了俸禄,记得乔青青一直想吃捻梅斋的百花糕,就特意跑了一趟都槐里,都槐里在殳青坊西南角,是小姐夫人们时常来喝茶闲逛的一里,而都槐里的捻梅斋更是得姑娘家的欢心。
  路千棠以前就经常给乔青青跑腿,知道捻梅斋的生意红火,特意提前打了招呼,不然等一天也买不到。
  路千棠刚到捻梅斋门前,就见雁竹提着糕点走了出来,路千棠见过他几次,总旗品级自然在他之下,便拱手见了个礼。
  雁竹冲他颔首,没多说话,转身就走了。
  路千棠取了糕点,出门又撞见了雁竹,下意识地跟他见礼,雁竹却突然开口:“路总旗,瑾王殿下有请。”
  路千棠侧目才瞧见边上停了一架马车,正是萧轻霂的车驾。
  路千棠不大想碰见那位殿下,但还是顺从地走了过去,站在车边行了礼。
  萧轻霂掀了车帘:“过来。”
  路千棠只能上了马车,坐在瑾王的一侧,一副温顺的样子,低着头:“殿下。”
  萧轻霂手里把玩着那把玉骨扇,顺手用扇尖挑了他的下巴:“路总旗也喜欢吃这种甜食?”
  路千棠被迫看着他的眼睛,也没躲闪:“卑职以前的东家有个女儿,这是买给小姑娘吃的。”
  萧轻霂斜靠在座垫上,打量了他一遍,收回了手:“路总旗好像总是诸多戒备,本王看起来会吃人吗?”
  路千棠又低下了头:“殿下多心了,自然不是。”
  只是萧轻霂的眼神总是带着粘腻的湿冷,路千棠一撞上这眼神,总忍不住想起来小时候被青蛇缠了手臂的触感,让人直起鸡皮疙瘩。
  萧轻霂笑:“路总旗看着年龄很小,今年多大了?”
  路千棠垂眉顺眼地答:“今年腊月就满十七岁了。”
  萧轻霂懒散地斜倚着:“腊月……路总旗是凉兖人吧?”
  路千棠说:“是。”
  萧轻霂撑着头看他:“那这个生辰还能过得好吗?”
  路千棠眼睫轻颤,笑说:“殿下是说凉兖狼骑大败的那件事吧,确实日子挨得挺近。”
  当初凉兖狼骑大败,正是腊月二十五。
  路千棠坦率地看着他:“卑职来到郢皋后几乎不过生辰,所以是哪天都不重要了。”
  他的确已经有十年没给自己过一次生辰了,最近这两年乔青青倒是会记着,把自己的零花钱掏出来请他吃一碗面,跟过家家似的。
  萧轻霂伸手把刚刚雁竹买回来的糕点放在他怀里:“路总旗尝尝这个,他们家的榛子糕很好吃。”
  路千棠愣了愣,不知道他又是闹哪出。
  萧轻霂阖了眼:“路总旗忙去吧,在本王车里坐了这么久,不能让你空手出去。”
  路千棠很识趣地谢了恩,心里想,真是莫名其妙。
  他正要下车,萧轻霂又叫他:“你自己吃,不准送给别人。”
  路千棠眉角不耐地跳了跳,应了声:“卑职把它们供起来,日日烧香。”
  萧轻霂笑了一声:“让你吃,没让你供起来。”
  路千棠跳下了车,准备把这包榛子糕和百花糕一起带给乔青青吃。
  路千棠到了半日闲,乔青青正在后院哭呢,一边扎马步一边哭。
  路千棠到处看了看,确认乔承孟不在,溜过去问她:“怎么回事,又被罚了?你干什么了?”
  乔青青抽抽噎噎地说:“我昨天去学堂,回来后先生就跟我爹告状,说我打人。”
  路千棠看她哭的可怜,才没笑出声,说:“你打谁了?”
  乔青青撅着嘴:“我没打他。”
  路千棠说:“那你干什么了?”
  乔青青脸皱成了苦瓜:“拿他试了试我爹新给我的小飞刀。”
  路千棠:“……”
  路千棠抱着手臂看她:“没给人弄死吧。”
  乔青青又要哭:“我刀法有那么差吗?我又没戳着他,就是让他给我顶个枣子……”
  路千棠忍不住了,大笑:“枣子?你活该挨罚。”
  乔青青看了看旁边才烧了一小半的香,一边打哭嗝一边说:“师兄,你把香折一半,行不行?”
  路千棠立刻跳了几步远:“我可不敢,你就想坑我。”
  乔青青又哭起来:“路千棠你这个胆小鬼,见死不救。”
  路千棠扬了扬手里的纸包:“好好扎马步,这是捻梅斋的糕点,给你放屋里。”
  乔青青一听捻梅斋就闭了嘴,悲愤地看着他走开。


第7章 刺杀
  乔承孟回来的时候晚饭已经布上了,路千棠就顺便留下来一起吃了饭,乔承孟很少主动问他什么,只说:“功夫没落下吧。”
  路千棠放下筷子说:“每天都记着呢,没落下。”
  乔承孟搁了饭碗:“吃完了到后院来,我瞧瞧你身手。”
  路千棠两口扒完了饭,站起身跟着他出去了。
  乔青青眼泪还没干,看了看他们,也撂了碗筷,偷偷跟过去了。
  乔承孟的刀法凌厉,一柄重刀舞得风声作响,院内的石榴树被震落了一地碎叶,路千棠大多在躲避,仍然有些招架不住。
  路千棠抬手架住他的刀,手腕几转企图去别他的腕肘,金戈相撞的声响让人牙根发酸。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