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157)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那青年抬起头看他,说道:“将军……为什么抓我,我不知道自己犯了哪条律。”
  路千棠把底下呈上来的东西看了看,缓缓念道:“阿庆……就叫阿庆,二十六岁,嗯……扬荆人,半年前来到郢皋——我说的对不对?”
  名叫阿庆的青年眼神灰暗,像是不想答话,身边的鞭子立刻甩动了一声,阿庆身上一抖,很不情愿地应道:“是。”
  路千棠嗯了一声,抖了抖那封信,说:“你说不知道犯了哪条律,行,那你先解释一下这封信,说‘宫中或有大变,不日便可进京’诸如此类的言语,是什么意思?”
  阿庆一脸的迷茫神态,说道:“我……我不知道信里写的什么,是有人托我送信,这信不是我写的。”
  路千棠牙疼似的嘶了一声,说:“我手底下审过的人没有一千也有几百,你现在跟我装蒜,你是不是想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命硬?”
  阿庆灰败着脸色,嘴唇颤抖:“将军强人所难,就算屈打成招,那也不是我的信。”
  路千棠哦了一声,漫不经心地说道:“但我最擅长屈打成招,管他真的假的,能吐出来东西就成,你要不要试试?”
  阿庆咬紧了牙,声音发着颤:“将军……将军搞什么宵禁,已经闹得人心惶惶了,现在打死我一个,只会让百姓更加惶恐不安,圣上的威严也会毁于一旦,届时,你就是罪人!”
  路千棠翘着腿,托着下巴听他说话,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话,突然笑了,说:“打死你一个又能怎么样?只要我想,别人不会知道的。”
  阿庆的冷汗顺着脸颊流下来,半天才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将军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没有意义。”
  路千棠笑道:“你说那封信不是你的?那是谁的?”
  阿庆眼神乱闪,哆嗦道:“是……一个男人,他……个子很高,说给我一两银子,帮他送信,我想着一两银子太多了,他直接给了钱,我就……没多想。”
  路千棠看向秦欢翎:“他身上有那一两银子吗?”
  秦欢翎还没答话,阿庆又急忙抢白道:“我买了东西……喝了酒,压在……压在酒楼里,还没来得及找,你们就……”
  路千棠有些不忍直视,打断道:“别扯了,还圆得住吗?”
  阿庆实在太害怕,声音也抖得不成样子。
  路千棠突然说:“我知道不是你的信,不用那么害怕。”
  阿庆突然一顿,哆嗦道:“真的……真的不是我的信……”
  路千棠点头,神情和善,走到他跟前,说:“我知道,你先冷静一下。”
  阿庆很慌乱地点头,眼睛红彤彤的,说:“那个人我不认识……我也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路千棠笑了笑,说:“你确实什么都不知道,那你怎么知道我是谁呢——”路千棠说着往自己身上看了看,笑说:“我今天也没穿官服吧?”
  阿庆的眼睛顿时睁大了,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半个字都说不出来,只有涔涔的冷汗。
  路千棠叹了口气,摆出一副惋惜的模样,说:“我很擅长审人,但是这里的手段也还不错,你跟他们聊聊吧。”
  阿庆的嘴唇张了又张,半晌才嘶哑道:“不是……真的不是……”
  路千棠一摆手,转身走了,秦欢翎赶紧跟了上去,身后的声响尽数掩在了牢门里。


第130章 冷箭
  不过两个时辰底下就呈了供词上来,秦欢翎拿过来给路千棠看,还惊奇道:“这么快,我以为还得一天耗呢。”
  路千棠见怪不怪,伸手接了供词,颇没有坐相地斜靠着,说:“那人瞧着就不像硬骨头,光鞭子都吓成那样,你指望他能撑多久。”
  秦欢翎挠了挠头,说:“我还想着,在天子脚下都敢干通敌的事,应该多少会嘴巴严点。”
  路千棠笑了笑,突然换了话题,问他说:“你知道通羌人是怎么养探子的吗?”
  他抖了抖手里的信,接着又说:“通羌离郢皋到底还是太远了,他们这一路奔波,本来就落了下风,再者还有水土不服的,能用的又削减不少,况且通羌和纳蛮又不同,纳蛮人惯会欺邻,行军也野蛮猛进,靠着强取豪夺打了半个天下。”
  “通羌人在海上就能什么都不怕,一旦进了中原,他们就只能来巧的,面上还想着赚我们大齐的银子,心里却又有别的想法,只是他们不敢让脸上功夫过不去。”
  秦欢翎点点头,说:“听说你们先前在敛徐也抓了他们的探子,听起来都不是专门养出来的,倒像是花钱买的。”
  路千棠嗯了一声,说:“就是这样,所以这样的探子抓了的用处也不大,那些人也不会让他们知道太多——他们算盘打得好,几两银子一条人命,可不是划算。”
  秦欢翎哎了一声,抬起头又问:“那人的供词都交代了什么?也没什么用处吗?”
  路千棠一笑,说:“这个不一样,他这样的,这么关注宫里的情景,肯定是里头有内应,这不,牵出来了。”
  秦欢翎伸手接过来,看了两眼,说:“现在就抓了吗?还是再等等?”
  路千棠发出一声思索的叹息,说:“本来不想搞太大动静,但是眼下瞧着太紧迫,还是抓了吧,好好审,拔起萝卜还能带出泥呢。”
  秦欢翎应了,说:“那我现在就去办,把你想要的萝卜都拔出来。”
  路千棠笑着摆了摆手,说:“去吧。”
  路千棠这会儿还在营地里,突然有人来传信,急匆匆的,说瑾王殿下有急事,让他立刻回宫。
  由于萧轻霂的伤还没好全,加上外头乱糟糟的,宫里算是安全,便一直住在偏殿里,还没搬回府里去。
  路千棠这几天都不得闲,乍这么一听心里也是一惊,想着那位可没这么传过急信,赶紧回宫去了,也没敢耽误。
  这会儿到了晌午,太阳正烈,路千棠风风火火跑回来,身上都裹着热风。
  路千棠刚到门前,就瞧见瑾王殿下半披着衣裳,神色很是焦急,露出几乎没有过的慌乱姿态。
  路千棠心里也急,两步抢上前去,问道:“殿下,什么急事?”
  萧轻霂回过神来,猛地抓住他的手,低声说:“大事——饶思幸要回京了。”
  路千棠眉头一挑,不可思议道:“他怎么会回来?驻边主将无诏不能擅自回京吧。”
  萧轻霂定了定心神,跟他解释道:“不会有错的,刚刚我让人去确认过,饶思幸本来要从苏淮折返扬荆,却不知为何半路回了头,径直往郢皋来了,还调动了扬荆的一支轻骑,也已经出发了。”
  路千棠神色凝重起来,扶他到桌案边坐下,疑惑道:“驿站的往来不都是在你手里吗?饶思幸怎么收到的消息?”
  萧轻霂侧头看了看他,说:“我刚刚也在想,如果是你前两天刚放开的那一个,但按理说就算走的那个驿站,也没有那么快就能把信传到,况且按信上说的,饶思幸前两日就应该是收到消息了。”
  路千棠正困惑,突然神色一凛,看着他说:“前阵子饶帅一直待在苏淮?”
  萧轻霂点头,说:“在楚王那里。”
  路千棠轻拍他的手背,说:“楚王殿下流连的地界多,保不准有些人怀有二心。”
  萧轻霂立刻领会了他的意思,说:“我立刻给岚松写信。”
  萧轻霂刚捏了笔,路千棠正给他研磨,萧轻霂手上顿了顿,又说:“你今早截获了一封信?”
  “对,已经审过了,我让欢翎接着查去了。”
  “果然是有人给外头的人通气?”
  路千棠嗯了一声。
  萧轻霂眼神轻飘飘的,突然说:“这封信不用拦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