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青玉案(169)

作者:其颜灼灼 时间:2022-04-18 10:08 标签:强强 相爱相杀 年上 美人攻 情投意合

  路千棠:“?!”
  路千棠一脸抓狂的神色,怒道:“你骗我!”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萧歧润!”
  --------------------
  是那个算账梗,瑾王殿下很快就笑不出来了


第143章 番外四 回京(中)
  回京的车驾浩浩荡荡走了有半日,晌午时停下休整,卿知进了瑾王的车驾侍候午膳,进去才瞧见就这位殿下一人。
  卿知掀开车帘向外望,瞧见路千棠远远的跟秦欢翎说话,看样子是要和他们在一处吃了。
  各处都开始用膳了,大多都随地坐了,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吃饭空隙还说着闲话,外面还算是热闹。
  瑾王车驾里倒是十分安静,只有萧轻霂和卿知两人,卿知就坐在他边上,笑说:“这又是怎么了,大半天了,一句话都不说啊。”
  萧轻霂叹口气,说:“闹脾气呢。”
  至于为什么闹脾气,卿知大概是知道的,就掩面笑了笑,替他收拾了东西,又伺候吃茶。
  “那就打算这样耗到郢皋?”卿知递上了茶,说,“路程可不短呢。”
  萧轻霂往窗外一指,说:“那你去替我请他过来。”
  卿知露出震惊的神色:“殿下都请不来,我又哪来这样大的面子。”
  没多会儿,正准备接着赶路,那位殿下慢悠悠地又下了车,说要出来透透气。
  这位透气径直往一脸不高兴的路某人那里溜达过去,路千棠避不好避,被他抓了个正着。
  随行的都已经回去各司其职了,周遭没有人,萧轻霂就抓紧了他的手腕,低声说:“别生气了,你陪我去马车上坐一会儿吧。”
  路千棠把手抽回来:“我可不敢生殿下的气,我不配跟殿下同乘。”
  “千棠,”萧轻霂又把他往身前拽了拽,好声好气道,“我反省半天了,下次不骗你了,行不行?”
  路千棠这次看起来格外不好哄,又要送他回车上:“我们要赶路了,殿下请回。”
  萧轻霂这下自食其果了,四遭看了一眼,抓着他的领口很迅速地亲了一下他的脸,小声道:“乖乖,你半天没理我了,我补偿你行不行,你要什么都行。”
  路千棠神色略微松动,表情变得有些无奈,又有些委屈:“你害我提心吊胆好些天,你不该反省吗?”
  瑾王殿下自食恶果地低头认怂:“该。”
  路千棠别过脸:“那你继续反省。”
  萧轻霂:“……”
  瑾王殿下又好声哄了一会儿,说:“那你陪我一会儿,我再接着反省,行吗?”
  路千棠不理他,还催促他走。
  瑾王殿下哄人自有一套,晓之以情若是没有用,那就只能动之以色了。
  不过萧轻霂还是在继续赶路前把路千棠哄上了马车,瑾王殿下一收刚刚的恳切模样,又变回了那个从容不迫的瑾王。
  路千棠抓着他的手臂,不依不饶道:“殿下怎么反省的,让我看看,我再决定原不原谅你。”
  萧轻霂反压过来,啄了一下他的脸,笑说:“无时无刻不在反省,内心无比懊悔,自责了一路呢。”
  路千棠撇撇嘴,显然是很不满意,推他:“你又唬我。”
  萧轻霂抓住他的手腕,蹭了蹭他的鼻尖,低声说:“生这么久的气了,让殿下亲一下吧。”
  路千棠笑了:“你惹我生气,现在还想亲我?这是什么道理。”
  “四个时辰了,”瑾王殿下那双极具蛊惑性的凤眼盯着他,慢声说,“你四个时辰没跟我说话,我心里空落落的。”
  路千棠噎住了,明明知道他在花言巧语,但是路千棠又抗拒不了,在他的眼神里瞬间失去了主动权,自己把脸凑过去了。
  瑾王殿下露出笑意,轻轻吻了吻他的嘴唇,说:“要不要亲?”
  路千棠已经抬手抱住了他的脖子,伸出了舌尖,有些神魂颠倒了:“要。”
  瑾王殿下俯首吻他,轻轻咬他的嘴唇,看他又下意识地讨吻,觉得十分满意:这不还是挺好哄的嘛。
  --------------------
  别急,快了


第144章 番外四 回京(下)
  他们抵达郢皋已经将近小年夜,待休整完毕,陛下亲自来为他们接风洗尘,一行人便进宫吃了一顿接风宴。
  说起来萧明落的确许久不曾见过自己四哥,这天也就格外高兴,兴起多喝了几杯,还是身边的大太监提醒才放下了酒杯。
  宴会毕萧明落又留他们进暖阁说了会儿闲话,阁内生了炭火,点了暖香,不一会儿还有宫女端了甜汤来。
  瑾王殿下爱吃甜,喜熏香,又畏冷,眼看这一桩桩都是当今陛下替他四哥准备的。
  路千棠心想,以前只听说这两位殿下关系甚好,没想到真好到这个地步。
  萧明落哪边都没落下,让人暖了酒送来,还特意让小厨房准备了些清爽的下酒菜,阁内没留什么闲人,几人不拘君臣之礼,聊得还算畅快。
  聊着聊着萧明落就提起了卿知,说:“四哥,父皇还有那位,当初可都是属意卿知做你的侍妾,如今她年龄也到了,是不是该筹备一下?”
  萧轻霂笑了笑,还没说话,萧明落又说:“四哥早先还替她求了个郡主,若是四哥有此心,朕还可以再赏些,定让她风风光光地嫁给好人家做正妻,四哥觉得呢?”
  暖炉里的酒温好了,路千棠伸手去取下来,自己倒了一杯,给陛下倒了一杯,侧目看了看瑾王殿下。
  萧轻霂却笑着摇了摇头:“我也提过,她还没有这个想法,我也不欲强人所难,就算是不嫁,一辈子留在我瑾王府中,也没什么不好。”
  萧明落饮了酒,弯眼一笑:“四哥说得是,那她若是何时有了意中人,尽管来求,朕都能满足。”
  萧轻霂替卿知谢了恩,又问:“许久不见红萝,不知道陛下是如何安置的?”
  萧明落的神色略沉,说:“她本就不是笼中鸟,让她终日守在宫墙之中,总觉得不妥。”
  路千棠跟瑾王殿下偷偷交换了个眼神,有了猜想,路千棠举杯开口道:“陛下若是想,随便给个女官也不是不行,既可以陪伴圣驾,又可以持令出宫——就是不知道红萝姑娘怎么想了。”
  萧明落跟他碰了碰杯,微微摇头笑笑,说:“改日再说吧。”
  他不欲多谈,别人也就不好多说,话题也就自然而然地岔开了。
  回京后他们表面上是各住各的,但出了宫路千棠还是蹭了瑾王的车驾,准备接着去蹭瑾王的床榻了。
  他们回京这几日陛下没少关照,再有三日便是除夕了,这天一早宫里又送了太医过来,说怕瑾王殿下一路奔波,让瞧瞧是否身体无恙。
  圣旨不好推辞,萧轻霂只好请了太医进来看诊。
  这太医为萧轻霂看诊多年,对他的身体状况也十分熟悉,瑾王殿下吃的药大多都是出自他手。
  路千棠待在一边,待太医看过脉问道:“殿下身体如何?”
  太医拱手回道:“殿下身子无恙,只有一些旧疾仍要好生休养。”
  路千棠点点头,太医突然又说:“殿下是有福之人,臣记得前几年殿下还害了一场大病,又是咳血又是药饭不进,着实凶险,如今也好利索了……”
  心虚的某位殿下重重咳了两声,太医转头去看了看他,说:“殿下又咳嗽了?不然臣再为殿下细看……”
  “本王好得很,”萧轻霂看着有人脸色越来越黑,忙道,“有劳了,照实回禀陛下就是。”
  这太医还没多说什么,就被瑾王一句送客送走了。
  临走前路千棠又把人叫住了,问道:“您说极为凶险,是怎么个凶险法?”
  太医看了一眼瑾王,感觉到气氛不大对,磕巴了一下,路千棠噌地挡在了萧轻霂跟前,遮住了太医的视线:“您告诉我病情便是,看他做什么?是殿下不让说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玉案

上一篇:将卿

下一篇:替嫁后影卫小夫郎揣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