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0)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安德烈说着停下了,喃喃道:“丢车弃子。亨利死亡代表地窖行动失败,最后一管血族的血是他对功臣的奖赏。原来如此。”
  “我想我们最好去一趟你的老相好那里。”安德烈想通了事情,抬头说,“如果还来得及的话。”
  莱恩斯也想通了点门道,站起身带着人奔向木屋。
  清晨,街市经过夜晚的洗礼变得杂乱。丢弃的啤酒瓶,洒落的菜叶和肉汁让街道看起来并不整洁。
  这本该是清净的时刻,而某段街道上,却挤满了人。黑烟升起,隔着两条街道也能看到。
  安德烈看都腾起的黑烟就知道他们还是晚了。
  客人们被打搅了美好夜晚,显然都并不高兴。而地窖和木屋的贵客在太阳底下,就成了各色见不得光的亡命之徒或是德高望重的贵人。脸面经不起在街市糟蹋,所以大都离去了。
  现在在街口围着的是好奇的居民和木屋的员工。
  夜莺黑着脸指挥人往外搬着石头。
  莱恩斯看了眼情况,让夜巡的人前去帮忙,自己转身问夜莺:“怎么回事?”
  “没大事。那几间吸血佬的破房子爆炸了。该死的玩意,自己办不成事,搭上老娘七八间屋子,我说当初给钱那么阔绰。呸!”夜莺咬牙切齿。
  她显然被人给摆了一道。
  打开始对方就做了要毁尸灭迹的准备,一旦露了马脚,就斩草除根,压根没把夜莺放在眼里。
  莱恩斯又叫了一部分人去注意那群被捕的流浪汉和女孩。
  安德烈看着小有损伤的木屋,说:“不必去担心他们。这个人没有破坏的欲望。只销毁了和他有关的屋子证明这里面有可能指向他的证据。不然那些流浪汉在亨利的死被报道夜巡时就已经没命了。”
  领命的副将不一会就回来了,带来的消息和安德烈猜测的一样。流浪汉和女孩都没有安全问题。
  “这里的事情告一段落,他不会再插手或者启用这枚棋子了。”安德烈思索着问,“爆炸造成的损毁程度如何?”
  夜莺愣了一下,似乎更生气了:“足够精准,就那几间屋子。不知道埋得什么东西,一点东西不剩,连带着砖块都成灰了。”
  对此安德烈感到意料之中,对莱恩斯说:“看来对方更胜一筹,不仅全身而退,而且连蛛丝马迹都没留给你。”
  莱恩斯似乎没有懊恼,看向木屋的眼神凌厉却带着兴奋。
  厌烦和想要把臭虫揪出碾死的意图透过他挺拔的身躯传达给安德烈。
  饶是强大的血族也得承认,有一种人类厌烦且强大。
  莱恩斯就是这样的人。
  一个理智,固执,不屑一顾的疯子。
  “看来这位‘神’也要摊上不小的麻烦了呢。”安德烈看着莱恩斯,翘起嘴角。


第九章
  北区血猎分会保持了惯有的庄严。
  莱恩斯抱着一沓手写报告副本,候在会长办公室外面。
  “会长叫您进去。”侍者打开门出来,做出邀请的动作。
  在莱恩斯进门后,侍者等在外面,以防有别人打扰。
  诺德桌上已经放了一份报告,翻开放在一边,显然已经被阅读过了。
  “你说这起事件后面有血族在操纵?”诺德问,“莱恩斯,血族已经消失几百年了,你知道你的报告意味着什么吗?”
  “有人打破了盟约。”莱恩斯如实回答,“并不确定亨利背后是整个血族还是单一的亲王或公爵。但这个人的在血族的地位并不低。”
  “这件事不能公之于众。会引起骚乱。”
  莱恩斯认同。
  诺德卷着报告的边,说:“也不能告知教会。那群高高在上的神职人员会把整个北区‘洗礼’一遍的。”
  “以保证人民的纯洁,没有撒旦在其中诞生。”莱恩斯补充道。
  诺德头疼地看了眼莱恩斯:“我知道你不喜欢那些牧师,但教会比猎人更具有号召力。别把不屑摆在脸上,那只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谨遵教诲。”莱恩斯嘴上说着,态度也够端正。但诺德知道他显然不以为意。
  “这件案子先这样。我会让所有猎人注意相关动向,一旦有可疑的情况就去追查。”
  幕后的人跑得太过干净。后续诺德找人去木屋地窖查了,果真如夜莺所说炸得一干二净,一丁点线索都不留下。
  而那些流浪汉对口的事亨利,亨利再上级有人这件事他们根本不知道。亨利一死,彻底断层。
  对方就像断尾的壁虎,在夜灯照来之前逃之夭夭。
  莱恩斯再不甘心,也只能暂且搁置。比起不露面的敌人,他有更关心的事。
  “那个杀了人的日行者……”
  诺德以为事情已经交代清楚,低头处理别的文件,闻声抬头看着莱恩斯,“怎么?”
  “她还是个孩子。遭受那些对待以后,杀死亨利也是情有可原。”莱恩斯说,“血猎要怎么处理她?”
  “莱恩斯。”诺德不赞同地说,“那个女孩已经不是日行者了。她是吸血的怪物,对人类留有仁慈是件好事,但对怪物共情,可不是猎人该做的事。”
  “按照制度,她会被送去教会的治疗室。牧师会尽全力帮助她回归正道。这是你我都清楚的事情,不是吗?”
  “您说得对。”
  反驳没有意义。在街市养一只茹毛饮血的野兽,不是猎人应该做的选择。
  莱恩斯退出诺德的办公室,走出血猎大门时,看到了冲他笑的安德烈。
  安德烈手里抱着一只牛皮纸袋,油脂被炭火烤制的香味从里面散发。
  “要尝尝吗?隔街排长队的牛排热狗。”安德烈从里面拿出一段黄油烤香的面包,夹着生菜牛排和黄芥末酱。
  “你还会吃熟食?”莱恩斯接过热狗,看着对美味颇为满意的安德烈问。
  “填不饱肚子,但品尝美食我是很乐意的。和你那位老不死的上司聊得如何?”
  “我是去作报告,不是喝咖啡闲聊。”
  “是吗?”安德烈打量莱恩斯,“那牢房里那个可怜的小女孩会有什么令人感动的特赦令吗?”
  “……”莱恩斯啃着面包,没有说话。
  猎人的缄默让安德烈感到有趣,同时也失去了对人类的兴趣。
  事实证明,血族也有记吃不记打的时候。这个种族典型的高傲且崇尚大义。期待他们会对变成异类的同胞怀柔,似乎是个愚蠢的行为。
  “意料之中。”安德烈说,“所以她会被送去教会听祷告,引用圣水,食用圣餐。在疼痛和饥饿中被悲伤地宣告我们忠实的信徒背离了神的道路,然后被烧死,对吗?”
  安德烈等来的是莱恩斯的沉默,他耸着肩说:“不错的结局。”
  享用完了人类的食物后,安德烈跟着莱恩斯进了夜巡的办公室,优雅地坐在棺材上表达自己的诉求。
  “这个忙算我帮完了吧,是不是把佣金结一下。十四枚金币六银,还有我一整个钱袋。”
  “你要回密林?”莱恩斯从抽屉里掏出一个盒子,里面堆着不少金币。
  案件虽然告破,但幕后的人却没有露出马脚。
  莱恩斯数出十五个金币来推给安德烈,“勋章已经给你了,两清。”
  “……”安德烈想想自己的一袋金币,再想想那只做工精致,用料却随意的徽章,怎么想都觉得自己亏大了。
  “奸商。”他控诉道。
  “我对我的‘同胞’很感兴趣。”安德烈扬起下巴,把银环展示出来,“但我对这玩意儿可不感兴趣。”
  “让一只没有限制的血族在街市游荡,你觉得血猎可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吗?”莱恩斯感知到安德烈并不想放弃案子,变得游刃有余起来,“我可以尽量争取简洁的看管方法。”
  安德烈温和地笑着,抬手掰断脖子上的银环,扔在桌子上:“那我等你的好消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