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98)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塞缪斯很熟络地占据单人沙发,坐在往常客人应该坐的地方。
  茶几上只摆放着两支烛台,燃烧的两根蜡烛长短不一,烛台下方堆积着蜡泪。没有茶具,没有甜点。因为要方便查看名册,连铜制摆件都被弥撒当做玩具叼走了。
  “你怎么瞒过安德烈的?”塞缪斯坐在客位上,伸出手给出一个请的手势,一点没有客人的拘谨和低调。
  这才是立足于维森诺尔塔尖,掌管情报与人脉,在权力中叼取珠宝的乌鸦——晨鸦的负责人塞缪斯。
  莱恩斯对塞缪斯情绪的转变并不惊奇。尽管只见过寥寥几面,但他熟悉这个人。孩童时就灵动狡黠的瞳孔必然要在暗潮涌动的主城筑起巢穴。
  “你知道多少我的事情?”莱恩斯问。
  “听你们的谈话,以及主城的传言,拼拼凑凑基本上完整了。”塞缪斯说。
  莱恩斯紧盯着塞缪斯,眼睛变成比血族更深一点红色,瞳孔中间的深棕与周围的红色紧密贴合,像被暗红植物包裹的果核。
  “日行者……”
  “你可以这么理解。”莱恩斯说,“我对安德烈使用了一点幻术。看起来效果很不错。”
  “人类与血族的混血能够骗过一只三代吸血鬼?莱恩斯,我不是好糊弄的人物。”
  “不止是混血。”莱恩斯说,“最开始,猎人并不是一种职业,而是一个家族。”
  塞缪斯怔愣片刻,立刻理解了莱恩斯的意思。
  在维森诺尔的传说里,除却血族以外,还有另一个与之抗衡的种族。他们由人类精英组成,世代猎杀吸血鬼,保护维森诺尔。由于刻意选择能力出众的配偶,家族诞生的孩子往往强壮,聪明,拥有修习巫术阵法的天赋。
  他们居住在神秘的禁地里,穿梭与深林猎杀吸血鬼。
  这支家族后来因为族内矛盾逐渐败落,最终归隐,消失在世人的视野里。
  “加文找到了我的母亲,这个家族最后一支血脉。”莱恩斯说,“加文曾不止一次夸赞她是举世无双的珍宝,是他久寻不得的挚爱。其实只是在欣赏她血管里流淌着的,属于猎人的血脉。”
  “传闻说这个家族不惧怕血族的毒液,生命比人类漫长,在一代又一代的繁育中,他们进化出了抵御血族的能力。”塞缪斯思考着,问,“加文是为了这个吗?”
  “加文认为渴慕血液是粗鲁野兽的行径,他要找到成为‘神’的方法,因此培育了一个同时拥有猎人和吸血鬼血脉的孩子。加文的血统纯正,与猎人的血脉结合之后达到了平衡。我并不需要饮血来填饱肚腹,除了情绪波动过大以外,暂时没有发现任何弊端。”莱恩斯说,“因此,加文的试验成功了。”
  “维森诺尔不过是他众多目的中的一个,血族也一样。他的目标是得到你。”塞缪斯想通其中缘由,盯紧莱恩斯。
  “是我。”莱恩斯爽快地承认,“在血脉恢复以后,我断断续续记起了许多事情。包括在杀死他后,读取到的部分加文的记忆。他习惯在棋子上种下咒印,罗伊,伯纳尔四世,我。加文不允许棋子逃脱他的手掌心。这枚咒印是针对血族的,在我血脉觉醒后才会生效。”
  “你支走安德烈,留下我,想要做什么?”
  莱恩斯拾起一边的古籍,翻至其中一页:“请君入瓮。”
  塞缪斯熟悉多种语言,还会各式乐器,唯独对巫术咒语研究甚少,他看着莱恩斯展示出的阵法,繁复线条绕得他眼睛痛,也没绕出个所以然来。
  对巫术知识的匮乏不影响塞缪斯猜测莱恩斯的意图,他忽略了举至眼前的古籍,看向莱恩斯:“直觉告诉我,这个瓮,不是阵法。”
  如果只是通过阵法来困住加文,对其进行诛杀,莱恩斯完全没必要隐藏他的咒印。在莱恩斯的计划中,一定涉及什么安德烈不会允许的方法。而能容纳加文的“瓮”,除了捕捉血族的陷阱,就只剩下他在苦苦寻找的躯体。
  莱恩斯合起古籍,证实了塞缪斯的推理:“不是阵法,是我。”
  饶是已有猜想,塞缪斯还是对莱恩斯的计划感到汗毛直立。塞缪斯桃花眼里的水光消失得一干二净,从单人沙发上猛地站起:“你疯了吗?”
  “让一个怪物进入自己的身体?且不谈你是否真的能够杀掉加文,莱恩斯,你这个想法只有神经病才能想得出来!”塞缪斯瞪着莱恩斯,他显然在生气。
  不止是因为莱恩斯,还因为戴竹,也因为罗伊。
  塞缪斯足够灵敏。戴竹将他一声不吭将他送走时,塞缪斯就看到了死神的镰刀朝他们挥来。而将戒指送出代表着罗伊正式背叛加文,一定也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如果他今晚没有戳破莱恩斯的谎言,莱恩斯一样会一个人隐瞒下所有,走出这步九死一生的棋。
  人类的渺小与脆弱,塞缪斯在这一刻清楚地体会到了。
  “塞缪斯。”莱恩斯叫他,“这是战争。”
  塞缪斯的失态只持续了半分钟,他的冷静与轻佻宛如面具一样戴回脸上。塞缪斯看向莱恩斯,对着他手里拿着的古籍比出一个下流的手势,用最礼貌的语气骂出一句:“去tm的战争。”
  大厅里最后两根蜡烛熄灭。楼梯上倒映着在雨中摇晃的树干与枝桠,灰色的影子铺了一地,像在跳一支没有节奏的华尔兹。
  楼梯平台与墙壁的夹角里,塞缪斯抱着一只胖蝙蝠观赏雨景。
  他最终认同了莱恩斯的计划。古籍中的阵法是莱恩斯能找到的最强大的攻击型阵法。不止是躯体,包括灵魂在内都能够覆灭。将加文引进莱恩斯身体后,启动阵法。这就是莱恩斯的全部计划。
  塞缪斯反复摩挲着手里的信,思考他是否遗漏了任何一点。
  胖蝙蝠不习惯温度过高的“巢穴”,在他手中一点也不安分。
  最终塞缪斯将两封信塞进蝙蝠脚边的信筒,叮嘱到:“这封给卡尔。这封给你主人。然后去主城贵族区的182号把这个摁下去,记混了就吃蝙蝠汤。”
  胖蝙蝠“吱”了一声,用及其鄙夷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闪身消失在雨夜里。
  人类有人类得胜的办法。他是躲在背后玩弄人心的乌鸦,至于那些高尚的隐瞒与牺牲,不是乌鸦应该懂得的品格。
  ***
  胖蝙蝠灵活地在雨夜里穿梭。掠过湍急河流,掠过黑暗的葡萄酒庄园,在教会顶部的十字架尖尖上停了下来。
  蝙蝠理了理被打湿的短毛,落在圆玻璃窗外,熟练地用爪子划开一个圆口,挤了进去。
  教会事宜全权交由司铎,因此罗伊也搬至大教堂进行办公。
  此刻屋内燃着香薰,昏暗的光线从头顶射下。罗伊在短短几天内削瘦了很多。
  他查阅了所有有关阵法巫术的古籍终于找到加文使用的咒术。咒术被激活的条件是人心的改变。也就是说只要他能骗过自己,咒术就只会进行警告,却不会通知加文。
  仅仅是这样,时不时传遍全身的刺痛与精神上的矛盾也足以折磨罗伊了。
  “砰!砰!”
  两声随意粗暴的敲门声,办公室的大门被一只蝙蝠像模像样地踹开了。蝙蝠丢下一封信,看了他两眼,带着信筒里的另一只飞走了。
  罗伊展开信,神情越来越严肃。
  蝙蝠从教堂而出,找到了贵族区182号。
  塞缪斯的别墅后院一直空空荡荡,堆放着各式各样的古怪机器。蝙蝠在其中一抬上踩了一脚,一朵并不绚丽,甚至有些难看的烟花升空。
  与此同时,晨鸦解散后藏匿在各地的“乌鸦”被这支雨中的烟花所吸引,纷纷奔向各个贵族的家中,丢下一封早已写好的信。
  昨晚这些,胖蝙蝠哼哼了两声,大摇大摆从塞缪斯的厨房里叼走一块干肉开启新的旅途。
  而主城,又是一夜暴雨后,迎来了新的八卦高潮——教皇谋害塞缪斯夫妇未遂,男爵前来为亡妻讨回公道了。
  与此同时,贵族们一边享用早餐,一边清点着信件,在收到一封印有乌鸦形状火漆的信被递到手上时,所有贵族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