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08)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临窗木台上摆放着大大小小的玻璃罐子,里面放着各种香料。
  维乔莱尔打开不同的罐子,取出几样香料递给安德烈,“马修·彼尔德,维森诺尔有名的贵族,喜好藏书,喜好收购各处废旧建筑改造图书馆。他在密林边缘收购过一家废弃修道院,并将其改建为图书馆,用以存放异族宗教,禁法的典籍。修道院声名狼藉,地处深林,足以暂时躲避教会的耳目。”
  “那里面堆放着成摞的禁书,只有与马修相熟的人才能进入图书馆。”维乔莱尔在安德烈的示意下将香料扔进锅中,“德里克是鸠占鹊巢,还是受主人邀请,值得探究。”
  安德烈打开一瓶红酒倒入锅内,说:“肉桂,维乔莱尔。”
  临窗角落摆放着的最大玻璃罐里,是笔直的肉桂棒,卖相极好,维乔莱尔却唯独对其敬而远之。
  血皇大人牢牢挡在锅子前,将肉桂罐子遮得严严实实。
  安德烈看了他一眼:“我替你查马修,肉桂拿过来。”
  “我不拿你也会去查。”维乔莱尔不为所动。
  血族的王是位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的稳重性格,鲜少有人知道,血皇不怕死亡与疼痛,却厌恶肉桂的味道。所以维乔莱尔从不饮用圣诞节时的热红酒,几乎是避而远之。
  安德烈把精致小锅举起,两指一搓,一声清脆的响声后肉桂罐自动拧开,两根模样姣好的肉桂落入红酒中。
  加了冰糖和众多香料的红酒酒精挥发了大部分,木质香气与果香混合,还带有甜蜜的气息。
  安德烈指使蝙蝠送去一杯给莱恩斯,又盛出一杯递给维乔莱尔。
  血族之中执着于圣诞节的没有几个,安德烈算其一。热红酒舒筋活骨,对体寒和伤患有一定的好处。
  维乔莱尔和漂亮的高脚杯对峙,最终还是接了过来。
  “我以为厌恶人类是我们的共性,”浓郁的香料气息在口腔弥漫,维乔莱尔皱起眉,突然说,“但你越来越像人类了,安德烈。”
  安德烈倚着小厨房的灶台,望向窗外摇曳的树枝,意有所指地说:“我们讨厌的不是一个物种,而是本性。卑劣的生物不值得被喜欢,人类一样,血族也一样。”
  “别和我绕话,你知道这对我没用。”维乔莱尔放下高脚杯,淡淡地说。
  安德烈遗憾耸肩:“好吧,你想说什么。”
  “那个猎人,你对他很不一样。”维乔莱尔注视着安德烈,“别和人类沾染太多,你会失望的。”
  安德烈:“别多想,维乔莱尔。他把我从棺材里拉出来,我还他三个愿望,公平公正。”
  “还带一颗吸血鬼的心脏方便他作为功勋挂在血猎展览厅?”
  “消息真灵通。”安德烈“啧”了一声,“那只是个意外,没有人比我更懂人类的虚伪,不用太操心。”
  “反倒是你,陛下,”安德烈的眼瞳里埋藏着深海,带着笑意地看向维乔莱尔,“德里克身后的人觊觎血族的繁衍,你可要小心别把自己玩进去了。”


第一百零三章
  维乔莱尔最终留给古堡的只有半杯被嫌弃的热红酒与一个冷淡的眼神。安德烈把半杯红酒倒掉,带着小锅走出小厨房。
  去阁楼避嫌的猎人此时优哉游哉已经坐在沙发上,一副主人的做派,正拿着酒杯与卷耳对峙。
  莱恩斯身形健硕,将单人沙发挤占得一点空间不剩,又大刀阔斧地坐着,一只胳膊占据一边扶手,完全不给弥撒攻破“城楼”的机会。
  酒杯里肉桂棒叮啷乱撞,澄黄的柠檬片渗入丝丝酒红色,看起来诱猫极了。
  “咳。”安德烈打破这个僵持得有些幼稚的局面,“弥撒,过来。”
  弥撒回头看了看安德烈手中的小锅,登时用鼻子“嗤”了一声,迈着优雅的猫步,胜利者般走向安德烈。
  “猫的舌头尝不到甜味,食用过多会造成危害。弥撒以前的用食习惯很不好,需要花很长时间纠正……”
  安德烈弯腰的动作顿了片刻,抬眼看着冠冕堂皇祸害弥撒的探长先生。对方心安理得地抿了一口热红酒说:“所以不建议你给弥撒喂热红酒。”
  弥撒乖巧地蹲在安德烈身前,毛茸茸的大尾巴晃来晃去,两只漂亮的猫眼盯着悬在半空中冒出香甜味道的锅子,“喵——喵——”地叫着。
  卷耳柔顺的金色长毛配上瞪大的眼睛显得可爱又甜美,比锅里的热红酒都要腻一些。安德烈沉默地端着小锅,在弥撒期待的眼神中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意,果断转身回了厨房。
  眼瞅着红酒到嘴边的弥撒愣了片刻,颠着小步子一路尾随主人跑去厨房,却被“砰”的一声无情地关在门外。
  “喵!!”长毛炸起,弥撒不可置信地看着那扇冷漠的门,一双眼睛恶狠狠地扭头盯住在它的地盘上为非作歹的四脚兽。
  “不是我不给你喝。”莱恩斯晃酒杯的动作停了一下,解释道。
  然而弥撒再聪明,也理解不了甜甜的东西四脚兽能吃它吃不了的原因,并且只知道它的主人都已经把锅端来了,就在眼前这个“鸠占鹊巢”的人类说了一句话后,把食物端走了!
  标记了的地盘里被这么对待,简直不是猫能忍的,至于肉干鸡胸之恩,已经被弥撒视为狡猾人类麻痹它的计谋,瞪着莱恩斯犹如瞪着敌人。
  据说猫会把主人当做自己照护的所有物,所以安德烈那副为难的样子再加上莱恩斯的得意洋洋,在弥撒眼里直接成了有入侵者占它的地盘,抢它的事物还欺负它的人。
  “哈嘶——”炸毛的弥撒去掉一层可爱,紧皱鼻头与外露的獠牙展现出属于猫科动物的野性。
  莱恩斯的红酒杯僵在手中,惹毛一只猫不是什么好事情,尤其是一只平日里“茹毛饮血”,不修剪指甲,还被惯坏的猫。
  腰腹部因为枪伤扔在隐隐作疼,即使一只猫的战斗力不会强过吸血鬼,但莱恩斯依旧不想在现下这种情况和一只猫打架。
  “我没对你的主人做什么。”莱恩斯放下酒杯,摊开双手。
  弥撒踏着步子,匐下神,竖直瞳孔冒着危险的光。
  莱恩斯放下叠起的双腿,小腿用力,随时准备躲避攻击,他的反应在弥撒看来就是退缩与破绽,它后爪蹬地,“嗖”的一声冲了出来。
  “啪!”
  飞出的弥撒没有英勇地解决掉入侵者,而是被掂住后颈然后一整只扑在了坚实怀抱里。
  “喵…喵呜!!”
  “热红酒而已,不至于吧。”安德烈挠着四脚朝天的弥撒,在柔软肚皮上撸了好几把。
  “喵!!喵呜!”弥撒四处扭着反抗,极力像他“善良单纯”的主人提出警示,控诉入侵者的卑鄙与狡猾。
  “怎么这么暴躁。”安德烈安抚弥撒,喵喵喵的叫声不绝于耳,不得已回到厨房准备找点吃的堵住弥撒的嘴。
  危机解除,莱恩斯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
  大厅安静下来,古堡外树叶摇晃,投射过高层的窗户掩映在地板上,一团黑影落在树梢阴影处,停止不动。
  莱恩斯抬头望去,一只鸽子用喙啄敲玻璃窗,小眼睛四处搜寻。
  小厨房里翻找东西,安抚弥撒的声音低浅地响着,看来一时半会结束不了。
  莱恩斯扔下凉掉的热红酒,走上楼梯,在窗户前的走廊停下。
  “咕咕——”鸽子来回转着脑袋,似乎在确认他的身份。红色鸟爪旁绑有细小信筒,信筒上印着一个奇怪的字符,有些像字母“N”。
  莱恩斯取下信筒,抽出纸条,快速浏览后将纸条折起,轰走鸽子,合上窗户,转身时空荡荡的楼梯口多了一道抱着猫的身影。
  安德烈满目笑意,一边给怀里的弥撒喂肉干,一边说:“我的古堡好像没有养过鸽子?”
  吸血鬼拥有野兽般敏锐的直觉,莱恩斯直到此时才有所体会。
  “诺德写得。”莱恩斯倒是没有隐藏,大方地把折好的纸条拿出来,“他接到了一位老友的委托,托他调查有关血族的事情,并希望能保护委托人的生命安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