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66)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这句话也应该由我来问你。”安德烈抬了抬下巴,目光落在被手掌盖住的右臂。
  莱恩斯顺着目光看向自己右臂,愣了一下笑着说:“嗅觉真灵敏,顾问先生。”
  他松开手掌说:“别这么大惊小怪,安德烈,只是被松针叶划了一下。”
  手掌下的伤口的确细小,甚至已经在愈合了。
  可松针叶不值得拔枪。安德烈盯着莱恩斯,说:“先回去。”
  沃尔德伦始终没有出面处决入侵者。但加文一直没有清醒过来。他身上的咒术与科尔身上的同出一源,只是咒术附在了其他物体上,由伤口进入体内,没有科尔的那么麻烦。
  “咒术本身并不可怕,只是会影响神智并导致昏迷。”艾德里安把加文放下,说,“重要的是他没有办法自愈了。”
  断裂的胳膊始终没有止血,从遇到加文开始,伤口就如同刚刚产生一般,打量失血以及灰尘沾染造成了感染和贫血。加文满头冷汗,嘴唇惨白。
  “这样下去,即使是血族也活不了多久。”艾德里安试图修复伤口,但他的力量全部被咒术吸收,根本帮不上忙。
  “我只能减缓咒术的作用。”艾德里安说,“能让他保持一段时间的清醒。”
  加文仅剩的左手紧紧蜷起,好像在抓着什么东西。
  在一段意义不明的呓语之后,浑浊的双眼终于清醒了一些。
  “维乔莱尔……陛下,戒指……”加文眯起眼睛,辨认眼前的人。
  “加文长老。”艾德里安摁住加文,阻止他乱动,“你怎么会在沃尔德伦那里,还有这个伤……”
  “我是跟踪沃尔德伦去的。”加文撑起身体,看了看紧握的左手,脸色灰败,“戒指……戒指被沃尔德伦拿走了。是我太大意了,没想到他早就发现了我派蝙蝠跟踪他,特意引我入局……”
  “什么!戒指被沃尔德伦拿走了?”艾德里安叫道。
  加文点头,脸色愧疚:“有一个好消息,维乔莱尔陛下没有死。”
  安德烈闻言看向加文:“你有证据吗?”
  “亲眼得见。”加文笃定地说,“在沃尔德伦的私人居所,我看到陛下了。”
  “陛下状态……不太好。”加文有些欲言又止,脸色复杂。
  “维乔莱尔怎么了?”艾德里安急切地询问。
  “我没有看清,但陛下的味道……不太对。没等我确认就被沃尔德伦发现了。”
  加文的右臂情况持续恶化,艾德里安也束手无策。加文一共只清醒了数个小时就昏睡过去。不断流淌的血液累积,掏空他的身体。
  血族的美学中,死亡是优雅而美丽的。
  而加文此时的状况显然与这些词汇毫无关系。艾德里安死死盯着皮肉逐渐干瘪的加文,尖锐獠牙刺破唇边的皮肤。
  这就是沃尔德伦所做的事情。
  一只自私冷血的怪物不仅可以夺取同类的生命,还会为他们选择最难堪的死态。
  “安德烈。”莱恩斯在安德烈耳边轻声说,向门外示意,给艾德里安留下了独立的空间。
  “关于沃尔德伦,”莱恩斯合上门,说,“我认为他有别的目的。”
  “他的目标绝不仅仅是血族王位。”安德烈的目光落在莱恩斯胳膊上已经愈合的疤痕,“而我现在更感兴趣的是在我们离开的期间,你干了什么,探长先生?”


第一百五十章
  莱恩斯摸了摸微微凸起的伤口,说:“松针叶?”
  “你的枪是热的,我还闻到了火药的味道。和吸血鬼比嗅觉不太明智,莱恩斯。”安德烈说。
  “好吧。”莱恩斯放下胳膊,对被戳穿显然早有准备,“我遇到了沃尔德伦。”
  安德烈愣了片刻,眉头紧蹙地看向莱恩斯。
  不需要太敏锐的读心术,莱恩斯也察觉到安德烈的怒意。
  “依照我对你的理解,莱恩斯,你早就预料到自己会遇上沃尔德伦。”安德烈冷冷地说,“所以你准备干什么,猎杀一只‘珍贵’的血族吗?”
  “安德烈,我没有这么不自量力。”莱恩斯摊开手,以示安抚,“沃尔德伦早就发现了我们的存在,以他的能力想要杀掉我轻而易举。但他一直在暗处观察,我认为他找我有别的事情。”
  莱恩斯举起受伤的胳膊,“我在他耳朵上留下不少擦伤和烧伤,我们扯平。”
  “我不认为这是个不错的玩笑。”
  “你生气了。”莱恩斯讪讪地放下胳膊,略显局促地抿着唇,“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关心我吗?”
  莱恩斯举起双手,在安德烈的利爪插进脖颈前示弱:“瞒着你是我的错,安德烈,但我有足够的把握沃尔德伦不会伤害我。他隐藏气息等待我落单,目的绝不是要杀了我。况且,一个普通的人类而已,令他感兴趣的另有他人……”
  “安德烈?”莱恩斯话说一半,发现安德烈已经推开门,忽视了他的存在。
  片刻后,艾德里安一脸懵懂地被揪出来,和莱恩斯那个痕迹都有些浅了的伤口面面相觑。
  “呃……出什么事了吗?”艾德里安察觉安德烈的低气压,小心翼翼地询问。
  安德烈指了指莱恩斯的胳膊:“沃尔德伦伤的,说不定也下了咒,你帮忙看看。”
  “什么?”艾德里安迅速消化了信息,郑重对待起那道已愈合的伤口,“有没有感觉精神状态模糊或者心神不安?有困顿的感觉吗?伤口愈合以后会不会仍旧隐隐作痛?”
  “没有,我很精神,不疼了。”莱恩斯被揪住胳膊,耐心地回答艾德里安的问题。
  “表面看起来没有症状,但咒术在爆发前是没有预兆的。”艾德里安严肃地说。
  莱恩斯:“……那要怎么检查?”
  “只能重新割开伤口顺着胳膊向心脏的部位逐一检查,可能会有点疼。”艾德里安说着掏出一把镶嵌宝石的匕首来。
  艾德里安看向安德烈做出询问的表情,而安德烈一脸郑重其事的模样,犹豫了片刻点头说:“小心。”
  “……”莱恩斯呼出一口气,在胳膊传来的刺痛中下定决心:以后一定少惹吸血鬼。
  检查结果显示莱恩斯健康的不得了,艾德里安一面为莱恩斯包扎伤口,一面感叹:“还好沃尔德伦没有做什么,不然你一个人类根本抗不过去。”
  莱恩斯看了看被白色绷带紧紧缠绕的胳膊,扯了扯嘴角敷衍地应和艾德里安。
  艾德里安回到屋内,莱恩斯看向抱臂上观的安德烈,率先开口:“是我的错,下次我一定先和你商量。”
  “你误会了,莱恩斯,我从来不多管闲事。”安德烈拒绝。
  “说回沃尔德伦。”莱恩斯僵硬地转移话题。
  事实证明对于如何哄一只生气的吸血鬼,探长先生的经验为零。
  “沃尔德伦问了我一些事情。”莱恩斯说,“关于我们的事情。”
  “我们?”
  “你,和我。他很好奇我们之间的关系。”莱恩斯省略了沃尔德伦对更私密行为的提问,“换句话说,他并不是在追求权力,而是渴望……感情?”
  安德烈嗤笑了一声,讥讽地看向莱恩斯,目光的真实目标却是沃尔德伦。
  “这个玩笑比刚刚那个好一些,探长先生。沃尔德伦永远不会缺乏感情,因为他不需要。越是血统纯正的血族就越接近魔鬼。在我与沃尔德伦相处的几百年中从未在他身上体会过多余的感情。”安德烈冷笑,“要么是有用的货物,要么是有趣的猎物。他的世界从不存在同类,只有还不错的玩具与不好玩的玩具之分。”
  “而你跟这样的疯子生活了几百年。”莱恩斯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