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33)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和吉姆一样。”贝拉嘟囔着举起手中的玩具,“这是我的礼物,还有这些,都是我的。”
  马修送给贝拉的都是木头做得小东西,零件复杂,要拼好很费时间。
  屋子里虽然阴暗,但味道很纯净。
  他就像闯入公主房的怪物,身上的阴冷和浅淡血腥味格格不入。
  贝拉桌上的零件比几件拼好的复杂很多,安德烈拿起一块木头问:“介意我帮忙吗?”
  诺德谈完事注意到空落落的客厅与紧闭的木门,顿时脸色严肃,询问海蒂贝拉在哪里。
  与曼达相谈甚欢的海蒂听完了设想脸色苍白,颤抖着手去敲木门,小心翼翼地喊贝拉的名字。
  莱恩斯被诺德安排在沙发上,对他的意见概不接受。莱恩斯摁下诺德露出边缘的银枪,说:“不需要这么紧张,诺德。安德烈不会伤害贝拉。”
  诺德凌厉地扫过莱恩斯,最终将枪上膛别在腰侧好拿取的地方。
  几双眼睛或警惕或担忧的盯着木门。
  在逐渐变得急促的敲门声和喊叫声中,木门吱吱呀呀打开了。
  贝拉纯净好看的眼睛露出来,海蒂顿时松了一口气。
  “贝拉,出来。”诺德拉开木门,想要将女儿拽出来,而被营救的女孩看了他一眼,“砰”的一声关上了木门。
  气氛变得僵硬。
  海蒂拿出钥匙急忙将木门打开,预想中任何暴力残忍的画面没有出现,小屋还是那个样子,堆满了木头玩具,唯一的区别是木桌上堆了很久的零件只剩下一小堆,旁边放着一座精致的小教堂模型。
  贝拉扯住安德烈的衣服,指尖还带着一缕金发,将身子藏在他身后,只露出半只眼睛。
  安德烈举起指尖的零件,像神色僵硬的诺德问好:“您的女儿很聪明,诺德会长。”
  安德烈把零件安在教堂上,在诺德防备的眼神下直起身。
  空气里有几乎细不可闻的委屈和恐惧。
  安德烈看了看贝拉,女孩抱着小教堂重新背过身,又恢复了以前的模样。
  女孩的样子就像维乔莱尔家被要求控制体重的蝙蝠,碍眼极了。
  安德烈皱起眉,转身拿起一块零件放在小教堂上:“只剩一点了,会长不会这么小气吧?”
  莱恩斯从诺德口袋里抽出上膛的枪,马修则推了一把脸色难看的诺德,朝贝拉笑着说:“贝拉叔叔和爸爸也会拼,安德烈要回去了,我们不能麻烦客人哦。”
  贝拉点点头,安德烈知趣地将空间留给诺德,看到莱恩斯手中握着的银枪眯起眼睛说:“诺德会长真不是一个值得喜欢的人。”
  事实证明,血族对人类的理解足够准确。
  在这次饭局结束几天后,诺德的脸色更黑了。莱恩斯询问过,而对方的却守口如瓶,什么也不说。直到后来遇到海蒂,才得知那晚诺德把贝拉惹哭了。
  安德烈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马修和曼达只在诺德家中住了几日就搬去了偏远的地区。
  古堡里壁炉烧着干柴,温柔的火光照亮半边沙发。
  弥撒窝在主人怀中舔毛,随后又放纵地寻了个舒服的地方踩奶。
  安德烈挠着弥撒的后脖颈,思考许久选择放弃将它扯开。
  “吱——”
  噼里啪啦的火星迸溅声中掺杂了一声突兀的尖锐叫声。
  安德烈看向窗户,一只蝙蝠从缝隙挤进来,爪子里夹着一封信。
  他与莱恩斯有约定,如果事情有进展就通过信件传递,然而……
  安德烈打量这封墨绿色带着浅浅香味的信封,将正在兴头上的弥撒扯开。
  这可不是猎人会用的信封。
  信纸上的字迹娟秀,行文拘谨又客气。
  【安德烈先生,我想我找到了回溯阵法的信息。马修已经远离和皇室,禁术有关的事情,我不希望这些打扰我们的生活。我愿意将信息告诉您,如果您愿意请在后天来找我。
  曼达】
  作者有话说:
  对贝拉的小调查
  Q:喜欢妈妈吗
  贝拉点头:妈妈很好。
  Q:喜欢马修叔叔吗?
  贝拉点头:叔叔很好。
  Q:喜欢安德烈吗?
  贝拉点头:好看。
  Q:喜欢爸爸吗?
  贝拉:……
  (不懂风情死直男连女儿都不会哄,允悲。)


第一百二十四章
  安德烈看完了简短的信件,看向蹲在他膝上打哈欠的蝙蝠:“从哪儿来得?”
  蝙蝠眨巴眼睛,叽叽喳喳地叫起来。
  弥撒对这只光张嘴不说话的蝙蝠极度不满,毛茸茸的爪子毫不留情拍向蝙蝠,引起一阵“蝙蝠”飞“猫”跳。
  安德烈一手捏住弥撒的后颈,一手给翅膀上多出三道血痕的蝙蝠疗伤。
  与大多数血族一样,安德烈不喜欢教蝙蝠说话,用超声波交流容易保密,时效性也高,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如果家里养了一只猫,蝙蝠会比较危险。
  信件来自密林外的邮箱。古堡不为外人所知,那只破旧的邮箱还是莱恩斯不知从哪个跳蚤市场上淘来的便宜货,邮箱上涂满神秘的符号,前主人不是个异教徒就是个神棍。
  邮箱被安置在密林边缘,除了蝙蝠会在夜晚光临检查来信,应该没什么人注意到宛如遗址废墟的破邮箱。
  安德烈折起信,塞回信封,将墨绿色带着女人香的信封塞回了蝙蝠嘴里。
  “给莱恩斯带过去。”安德烈摁住开始呲牙的弥撒,对蝙蝠说。
  此时离信的发出日期已经过去了两天,也就是说曼达的邀约就在今晚。
  安德烈不知道这个时间仅仅是碰巧还是被精心设计过,但他很乐意去看看这位聪明又贤惠的女士究竟想要说些什么。
  这不是傍晚,晚霞与月亮都未登台,茂密层叠的枝丫代替云层遮蔽阳光,为血族提供道路。
  马修与曼达的新住所比起南区的别墅要简陋许多,一间卧室一间客厅,是最普通不过的木屋。而空旷的草地则为马修提供了新的场地来做些对吸血鬼并不友好的“园艺”。
  安德烈敏锐地察觉到了不止一个人的气味。曼达,马修,还有一个另外一个他认识的人。木门虚掩,安德烈礼仪性地敲门,随后推开木门。
  “曼达夫人。”安德烈眼神掠过看向他的女人,落在了碎花床单上的孩子。
  贝拉怀里抱着金头发的洋娃娃,睡得很熟。
  “看来您不止邀请了我一个。”安德烈似有不满地说,“并且我记得马修先生应该不至于是个恋//童//癖。”
  “很高兴你能来,安德烈先生。”曼达对安德烈的嘲讽和试探充耳不闻,她注视着闭着眼睛昏睡的马修,眼里满是爱意。
  屋子里细微的血腥味,很淡,比信封上的女人香还要淡上几分。安德烈远远地观察,在贝拉和马修胳膊上找到两个细小的圆点。
  曼达给他的感觉很奇怪,这个女人依旧温润柔和,眼睛里却透露着病态的偏执。
  “您来得有些早,安德烈先生。”曼达将一只木摆件放在马修身上,“不过没关系,如信中所说的,我会将回溯阵法的下落告诉您,请坐吧。”
  安德烈认出木摆件来自贝拉的小屋,他已经确认过那些摆件没有任何问题,依照现有的线索安德烈看不透曼达隐藏的信息。
  一个比血族和猎人还要聪明的女人值得花时间去倾听,安德烈眯起眼睛,在门口的木椅上坐下。
  曼达占据马修身边空出的床铺,压下几道折痕,她坐得很小心,碎花床单只凹陷下去一下片。曼达扭身描摹马修的眉眼,带着爱慕与留恋。
  “马修实际上是个固执的傻子。”曼达说,“皇室贵族如被虫蛀空的苹果,再热的血,再诚挚的心都救不回倾颓的大楼,马修却依旧愿意为皇室奉献终身。”
  “他从小就喜欢研究稀奇古怪的东西,家族不器重他,弟弟也任凭他发展‘爱好’,以支持兄长选择的名义夺走了家族之首的位置。男人有时候傻得像水里的鱼,看见了恶意转眼就忘。血族和人类的战争让不少人胆寒,但我却很感谢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