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69)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本来这章要放到周二的,但是想了想还是把有关维乔莱尔和沃尔德伦的剧情一下子发完了。可能会写他们的番外,看大家地需求情况吧。如果不是很戳你们的话我就珍藏起来自己嗑啦(捂脸)。


第一百五十二章
  在其他血族等待新王登基的时段,主持葬礼的长老与所有人都忌惮的恶魔悄然退场。真正的王回归,却不愿再重登宝座。
  艾德里安眼巴巴地盯着维乔莱尔,上挑的眉眼虽然轻蔑,但明显闪烁着不可置信的光芒。
  “你说你不当血皇了!?”艾德里安张着嘴,露出两颗獠牙。
  维乔莱尔点点头:“我现在的情况无法服众。”
  “但……”艾德里安把两颗獠牙咬得“咯吱”直响,在心里把沃尔德伦扔进人类教会的圣水池里,“那现在怎么办,根本没有人能维系大局。”
  维乔莱尔看向艾德里安:“我觉得投票结果公平公正,对血族的未来也不是没有好处。”
  “我?”艾德里安指了指自己,“你在讲什么从人类那里学来得笑话吗,维乔莱尔!”
  “从名义上来看,你实至名归。”安德烈补充,“即使是维乔莱尔回归,新王也已出现,按照族群惯例,你要和维乔莱尔打一架。”
  安德烈说着打量艾德里安:“我知道你希望打败维乔莱尔,但趁人之危太卑鄙了。”
  “谁要和他打架!”艾德里安一面喊,一面绝望。因为他逐渐意识到目前的情况,他的确阴差阳错地当上了血族历届最不欢喜的血皇。
  “恭喜,艾德里安。”安德烈“诚恳”的道贺,收获了艾德里安一枚绝望的眨眼。
  “眼角不会流出眼泪的,艾德里安。”维乔莱尔提醒,“加文长老去世,仪式可以无限后推。现在族群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你先和我们一起去找丢失的戒指。”
  艾德里安死而复生,窝在沙发里一言不发,生怕一个不留神就被他的“好友们”留在血族孤零零面对那群奸诈狡猾的贵族。
  旧居在热闹了一段时间后又空空荡荡,连带着安静下来的还有属于沃尔德伦亡灵的旧居以及血皇的寝宫。
  新皇已经确立,艾德里安撤掉巡逻队,并传达了加文长老遇害的消息,跟随安德烈一同去了密林的古堡。
  离开血族与密林的边界,阳光重新获得生存空间。即使茂密树林只能筛漏下零星光点,也和血族内的压抑阴暗截然不同。
  艾德里安一路显得焦急又新奇:“我得有几百年没出来过了,这是你现在的住所吗?怎么感觉和血族的没什么两样。”
  说着艾德里安推开门,门后一阵强风刮过,金色毛团子炮弹一般剐蹭艾德里安的脸颊,像他身后真正的主人扑去。
  弥撒的速度快,体格大,柔软长毛的攻击力也不容小觑。
  艾德里安瞳孔微缩,猩红眼瞳迅速捕捉“偷袭”他的怪物,獠牙和爪尖都预备完善。终于等到毛团停下,艾德里安举着爪子,有些不知所措。
  攻击他的怪物与被袭击的安德烈都没留给他眼神。金色卷耳猫眯着眼睛仰着脖子,楚楚可怜,喵喵直叫。而安德烈虽然捏着弥撒的后颈肉,另一只手却娴熟地撸着弥撒的下巴。
  “……这是宠物?”艾德里安问。
  “森林边捡的。”安德烈回答,向屋内走去。
  艾德里安看了看理所当然趴在安德烈肩头,朝他喷了一口气的猫,扭头问莱恩斯:“这不会是你情敌吧?”
  莱恩斯:“……”
  血族中也有不少吸血鬼会养猫作为宠物,但血族钟爱黑猫,养出来的性格也高冷独立,不怎么搭理人。艾德里安听说过人类养得宠物中有些物种会“拆家”,但从来没想过一只小巧的猫能把一栋古堡给翻个底朝天。
  大厅内散落了一地的猫粮,还有几块被撕扯地乱七八糟的生肉以及肉干碎屑。
  安德烈看了看仍旧亲昵地蹭手掌的弥撒,思考让这只卷耳重新出去流浪的可能性。
  “感谢上帝,你们回来了。”厨房“咣当”一声打开,戴竹热切地看着安德烈,把手里的锅子递过去,“你让我带科尔回来的时候,可没说过你这里还住着一位小少爷。”
  锅子散发着肉类烤糊的味道,以及一些香料混合后的奇怪味道。
  弥撒朝戴竹呲牙,恶狠狠地叫了两声。
  戴竹胳膊和脸上留着几道浅痕,一看就是被猫抓得。
  “科尔呢?”艾德里安探着头,总有种科尔会被安德烈养得宠物吃掉的感觉。
  戴竹把锅扔在一边,冷冷地看了一眼弥撒:“以免他被这只猫当成口粮,藏在仓库了。你该感谢我安德烈,如果不是我脾气好,现在桌子上就摊着一张猫皮。”
  “喵!”弥撒叫了一声,伸出爪子要扑戴竹,它的身体悬空,却没有落到想要的地点。
  安德烈拎着弥撒的后颈将它扯远,指了指遍地散落的食物残渣:“弄干净,不然你就出去住。”
  在弥撒抗议的嚎叫声中,安德烈松开了手,然后无声地扭头看向莱恩斯。
  暗金色的瞳孔里暗波流转,好像盯上了什么珍贵的猎物。
  弥撒委屈地扒拉地上的碎屑,最后把目光挪到了莱恩斯的裤脚上,一面擦爪子,一面喵喵直叫,企图让别人替它背这口锅。
  莱恩斯看看安德烈,低头看看弥撒,诡异地体会到了一种情人找你教训孩子的感觉。他果断挪开裤脚,俯视着装傻卖萌的弥撒。
  猎人的目光锐利凌厉,弥撒被盯了一会,恼怒地用爪子在莱恩斯上好皮革的鞋面留下光荣大作灰溜溜跑去扒拉碎屑。
  “之前明明都不吃生食了。”安德烈眯起眼睛,注意到地上的确肉干被啃咬地更干净一些……
  “以前习惯不好。”莱恩斯指了指前面,示意跟上戴竹,“你太惯着它了。”
  安德烈表情严肃,仔细回想了自己养猫的种种行为,不得不承认在这方面他是个不合格的新手。
  艾德里安的吸气声打破了安德烈与莱恩斯对管教弥撒的交谈,仓库里储存的东西也糟了不少殃,但勉强还算整洁。
  科尔卡在两个巨大的储藏箱中间,呈折叠状,身上衣服也有些凌乱,还有几个肆无忌惮的猫爪印。
  艾德里安把科尔放平,一动不动地盯着安德烈。
  “……我会教育弥撒的。”安德烈说。
  维乔莱尔在门边的空地,没有深入仓库,“我的蝙蝠都不会这么不知分寸。”
  “但他们胖得根本飞不动。”安德烈回答。
  “目前看来比你的猫灵活一些。”维乔莱尔说。
  安德烈不悦地转动瞳孔,最终选择终止与维乔莱尔的交谈。弥撒这次的确是太过分了。
  “沃尔德伦已死,科尔的诅咒应该消除了”安德烈说。
  艾德里安检查了片刻皱起眉站起身:“不行,诅咒没有任何变化。”
  艾德里安扯开科尔的衣服,咒文已经蔓延至心口,略微在皮肤下闪烁着光芒,看起来兴致盎然地蚕食科尔的身体。
  “沃尔德伦死了?”戴竹问。
  “没有任何生命特征,”维乔莱尔说,“我认为可以确定他的死亡,哪怕他以其他情况存活,这些咒术都不会生效。”
  艾德里安符合:“科尔和加文中得咒不是死咒,况且另尸体存活的禁法已经失传多年,如果我们的对手是这种人物,那么胜算就太低了。”
  戴竹点点科尔:“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沃尔德伦对我说过,谋求戒指的另有其人。”维乔莱尔看着科尔问,“或许并非他对科尔下得咒。艾德里安,你和科尔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也在场啊。”艾德里安愣了片刻回答,“沃尔德伦重伤科尔,还企图杀害你抢夺戒指,我前去阻拦时沃尔德伦对我下咒,但科尔冲过来替我挡住了咒语。沃尔德伦威胁你拿出戒指,你说戒指不在你手里,早已交托给别人。在沃尔德伦带走你之后我就和科尔躲起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