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谋杀罂粟(11)

作者:韩骨 时间:2021-08-06 08:58 标签:强强 西幻 血族 欧风 奇幻

  而后带着桌上的十五个金币潇洒离去。
  古堡有段时间不见主人,显得阴森冷寂。
  安德烈点燃壁炉,把翻到的酒杯扶起。
  “弥撒?”
  卷耳的小脑袋从阁楼栏杆间冒出来,看到安德烈“喵呜”了一声,从二楼扑进了主人的怀里。
  安德烈赶忙伸手把弥撒接住顺毛:“你是不是瘦了?”
  卷耳蹭着他的手,在指尖舔来舔去。
  杯子里残留的鹿血到谁肚子里去了不言而喻。不过安德烈把弥撒自己丢在家里,本身就理亏,没在这件事上追究。
  弥撒缠着安德烈,连猫粮都不屑一顾。于是安德烈之好抓一把喂一把。
  喂饱了卷耳,安德烈抱着打着呼噜的弥撒进了书房。
  墨水和羽毛笔显然许久未用,有些干涸。安德烈却懒得再去开新的墨水,于是断断续续的在信纸上写着字。
  墨水独有的气味扰了弥撒的清梦,在安德烈怀里踢蹬着腿。
  好在信不长,很快安德烈就属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点燃火漆滴在信封上,盖上了一只印着荆棘的印章。
  他站在窗口,不多会一队蝙蝠飞来,叼走了信封。
  他揉着熟睡的弥撒的脑袋,吵醒了刚睡着的卷耳,“去沙发上睡。”
  弥撒仰着头眯着眼享受,听到安德烈要把他赶出温暖的怀抱,顿时不乐意了。低头盘成一只橘色与暗金色的猫球,打起了呼噜。
  对弥撒的耍赖安德烈有些无奈,最终选择了纵容。
  月亮升起后,他怀里抱着弥撒,打开了古堡的大门。
  在北区,比血猎更冷清的地方就是坐落在南边的教会。和临海的墓园一起,构成了一座属于死者和圣人的神的领域。
  安德烈对这片区域没有好感,到处都是的十字架和不绝于耳的祷告声让他皱起眉头。
  教会边缘的一座欧式建筑与洁白神圣的氛围格外不相符。沉重的棕木色和铁质栏杆把他装点的森严。
  安德烈右手抱着弥撒,左手拖着一具半腐烂的尸体。在看门的教徒发现他时,笑了起来:“嘘,你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不记得。今晚有个美妙的月亮,所以你看着看着就入迷睡过去了。”
  教徒眨着眼,无意识地跟着念到:“对,对,今晚的月亮很美。”
  等守门人熟睡,安德烈肆无忌惮地推开了治疗室的门,托着尸体走了进去。
  治疗室布置得空旷,除了大厅正中央的神像和讲台,周围都是干净的墙壁。流彩玻璃窗导致清亮的月光变了味道,洒在地面。
  忏悔室外上着锁链,安德烈可以在空气里闻到不少血液的味道。
  大厅过后是一个个小房间,门挨着一个又一个,想必房间也不会太大。
  安德烈在一间屋子外停下,掰断了上锁的门把手,推开门后看到了被锁链绑缚的女孩。
  女孩身上有不少烧伤,脸上也斑斑驳驳。伤口缓慢愈合,皮肉复合的疼痛让女孩额头泛起一阵冷汗,只是她嘴上上着镣铐,喊不出声来。
  “真可怜。”安德烈拧断了银质铁链,然后把手里的尸体扔在床榻上。
  迷迷糊糊的女孩半睁着眼睛,看到躺在自己身边的尸体吓了一跳。
  “别怕。”安德烈腾出手抱起她,脚尖把尸体踢到了之前女孩躺着的地方,尸体的体型比女孩大很多倍,那张脸即使被虫啃蚁噬也依旧熟悉得很。
  “让亨利叔叔替你蹲个牢房,是不是还挺合适的?”
  女孩抱着安德烈的脖子,扭头看了眼死状惨烈,又扭过头埋进了安德烈怀里。
  她的动作惊扰了熟睡的弥撒,幼猫看着抢夺自己地盘的奇怪生物,呲着牙哈气。安德烈拍了拍弥撒的屁股,拽着幼猫的后脖颈扔在了自己肩头。
  这晚月亮升得最高的时候,教堂周边的一栋小建筑发生了一起诡异的火灾。
  火势不算强烈,没有弥漫开来。因为发现及时,建筑里也没什么人在,只烧死了前些天送来的怪物。
  连熟睡的守门人都没只感到了层层热浪。扑灭火时心里还着感慨。
  今晚的月亮真美啊。


第十章
  密林最深处的草木变了样子。
  如果说黑松林里的植物还只是叶片颜色深一些,那么这里的树木似乎骨子里就透着诡异的气息。
  这是被诅咒的土地。
  安德烈放下女孩,远处飞来一群蝙蝠,在他面前化作一个男人。
  “许久不见,维乔莱尔。最近过得怎么样?”安德烈打招呼。
  男人穿着古板的立领披风,里面是严丝合缝的衬衫和金色暗扣。和安德烈相似的长发卷起散落,深棕的颜色看起来更加沉闷一些。
  “这就是你的孩子?”维乔莱尔没兴趣和安德烈寒暄,他低头看向躲在安德烈身后的女孩,皱着眉,“味道很奇怪。”
  他的声音清冽如冬天的冰棱,又如平静的深潭。听起来格外沉重。
  “捡来的。”安德烈解释。
  “什么时候喜好捡破烂了?”
  弥撒被对方的眼神惹到,嘶叫着亮出爪子。
  安德烈把幼猫看起来可可爱爱,没有任何威胁力的爪子罩起来,为弥撒争辩:“弥撒是正统的卷耳,模样和毛色好得很。”
  维乔莱尔显然不爱猫这种生物,垂眼看着女孩:“中途转变的低等血族,可能活不了太久。”
  “总比在教会那种地方呆着好。你把他和族群里的狼养在一起好了,能活多久看命。”
  管救不管养的安德烈收到了维乔莱尔鄙视的眼神,但他的正义和仁慈已经用光了,不愿意带一只人类幼崽做拖油瓶。
  “不过十几年的功夫就走到头了,又不缺她一口血喝。”安德烈把女孩推向维乔莱尔。
  维乔莱尔的皮肤冰冷,诅咒之地和密林隔着一条线,一面是阴暗,一面是纯粹的漆黑。女孩走了两步,似乎对维乔莱尔的气息喜欢极了,跑过去抱住了他的腿。
  “看来她挺喜欢你。”安德烈调侃。
  “还有别的事吗?别告诉我你叫我来,就是扔过来一只小家伙。”
  “差不多。”安德烈揉着弥撒,在维乔莱尔面色冷下来之前说,“不过还有一件事,我在北区闻到了血族的味道。至少是公爵以上的级别。”
  “血族没有打破避世的念头。”
  “所以,有什么人安耐不住偷跑出来了。”
  “我会注意动向。”维乔莱尔承诺,“没别的事我回去了。”
  安德烈放下弥撒,朝维乔莱尔行礼,“再见,克罗宁大人。”
  蝙蝠成群的消散,带走了瑟缩的女孩。
  安德烈起身时,面前已经空无一人了。他活动了胳膊,拎起弥撒自言自语着:“走吧,不多会有个讨厌的人要来做客了。”
  事实证明夜巡的消息无比灵通。
  安德烈回到古堡不几日,讨厌的人就前来拜访了。
  安德烈朝莱恩斯身后瞧了瞧,没发现有别的人,问:“这么快就和你的老古董上司商量好了?”
  “我连血猎都还没去,就被通知前几天送去的日行者因为火灾去世了。”莱恩斯神色淡淡,“尸体烧成了焦炭,锁链也熔断了。”
  “那真是可惜。”安德烈回答。
  莱恩斯打量着他,最终没有多问,而是递去一个袋子,手上拿出一枚指环,“和我的老古董上司的斗争结果。”
  安德烈打开袋子,里面装着十几瓶药剂,泛着诡异的紫光,看起来不怎么好喝。
  “你那位上司是准备斩草除根,直接把我毒死吗?”他拿出一瓶拔掉木塞,在鼻子下闻了闻,“虚弱药剂?和毒杀也差不多了。”
  安德烈把药剂扔回袋子,又拿出另一瓶血红色的液体。
  这次的东西似乎比虚弱药剂更让安德烈不满,他皱着眉直接将药瓶扔了出去。
  “这什么味道,像腐烂的面包加上生的肉泥。恶心死了。”
  “你的代餐。”莱恩斯说到,随后满意地观赏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安德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